膽結石怎麼排出來,怎麼排膽結石排出體外?

2022-01-14 05:19:43 字數 3308 閱讀 8712

1樓:mzx汀

病情分析:

你好,你這個根據情況來選擇合適的診療方案。藥物**大的膽結石,只是起到止痛作用,對結石本身沒有任何作用。膽結石如果小,先藥物排石,是可以的,不過要定期到醫院進行檢查,建議先用德脯的逾石樋茶排出膽內形成結石的成分,然後在溶石。

指導意見:

如果比較大了,那就一定要手術,否則到後面就會很嚴重了。膽結石不及時**,會導致膽囊癌的發生。平時的時候,要注意飲食上的調養。

禁酒及含酒精類飲料,飲食要規律,早餐要吃好,還要注意低膽固醇飲食。指導意見:尤其是晚上,應避免進食高膽固醇類食品如:

雞蛋(尤其是蛋黃),肥肉,海鮮,無鱗魚類,動物內臟等食品。必須少食糖,要注意飲食衛生哦。

2樓:棑石飲液

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液中成石物質濃度公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聚積,最終形成結石。具體可能是由氣候因素、飲食因素、藥物因素、代謝異常、尿路因素等引起的。如果得了腎結石一定要做檢查,如果是輕微症狀可用排石藥物排出,棑石飲ye可以試試

怎麼排膽結石排出體外?

3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最新**方法有哪些

1、傳統開腹手術切除膽囊取石。2、開腹探查膽管取石。3、腹腔鏡微小切口切除膽囊。4、腹腔鏡聯合膽道鏡探查膽管取石。其他特殊**:

1、溶石**(口服膽酸等藥物溶石) :形成膽囊結石的主要機理是膽汁理化成分的改變,膽汁酸池的縮小和膽固醇濃度的公升高。通過實驗發現予口服鵝去氧膽酸後,膽汁酸池便能擴大,肝臟分泌膽固醇減少,從而可使膽囊內膽汁中膽固醇轉為非飽和狀態,膽囊內膽固醇結石有可能得到溶解消失。

2023年首先應用鵝去氧膽酸成功地使4例膽囊膽固醇結石溶解消失。但此藥對肝臟有一定的毒性反應,如穀丙轉氨酶有公升高等,並可刺激結腸引起腹瀉。

目前溶石**的藥物主要是鵝去氧膽酸和其衍生物熊去氧膽酸。**適應證:①膽囊結石直徑在2cm以下。

②膽囊結石為含鈣少的x線能透過的結石。

③膽囊管通暢,即口服膽囊造影片上能顯示有功能的膽囊。④病人的肝臟功能正常。

嚴重肯定還是需要手術的,如果疼痛不厲害,可以採用中藥保守**,可以用德甫榆石同茶進行排出膽囊膽固醇,以免再**。

4樓:撒憶遠

朋友,我是外科醫生。腎結石進行體外碎石後,形成了細小的泥沙,通常都是由醫生給病人服用點排石的中藥,使泥沙樣的碎石從輸尿管、膀胱、尿道而排出體外。

如何排出膽結石?

5樓:

中醫認為膽結石的形成,往往都會與膽肝有直接的聯絡,要知道的是,膽依附於肝,膽與肝氣的執行和脾胃吸收食物精華,所以說,膽與肝氣的運動,會有促進排洩濁物功能的作用。一旦失去這種功能的情況下,就有可能會引起結石的形成。

1、中醫膽結石:中藥**

因為很多情況下的膽結石疾病,都是因為長期的飲食不節制所導致,比如,常見的就是暴飲暴食的飲食習慣,所以,中醫中藥對於膽結石疾病的**,是對症**,雖說見效相對比較慢,但長期堅持的情況下,**效果是相對比較理想的,像徳甫的渝石嗵茶可以有效地幫助排出。

2、中醫膽結石:平時飲食習慣

中醫認為飲食與膽結石的形成有很大的聯絡,所以,在中醫**膽結石疾病上,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上也一定要有足夠的重視,比如,應該重視飲食結構的合理等,除此之外,也應該重視飲食方面的輔助**,比如,多吃蔬菜,以及水果等都是基礎的調理方法。

3、中醫膽結石:喝水

多喝水對於輔助**膽結石疾病會有很好的作用,要知道的是,任何一種結石疾病的輔助**來說,喝水會有很好的作用,除此之外,也建議在平時的生活中,盡量的少喝啤酒,或者是肉類,以及動物內臟類的食物也要盡量的少吃。要有所了解的是,膽結石這種疾病長期不癒的情況下,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威脅是非常大的,在平時的生活中,最好是能以預防為主。

6樓:棑石飲液

通過藥物,配合多飲水、運動排出去,對一些比較大的結石,可以做體外衝擊波碎石,把大的結石給碎成小的,再通過這種輸尿管和膀胱排出去。或者配合排石藥物食用,同時多喝水。棑石飲ye促進排石

膽結石怎麼排出?

7樓:天萱翠乙

膽結石怎麼**:

一、非手術**膽結石:

1:預防保健:膽結石應以預防為主。

2:藥物**:膽結石患者小於2釐公尺的結石,就要喝德蒲的諭石嗵茶了,可以了解一下,能達到溶解結石的效果並且排出體外。

二、手術**膽結石:

1:膽結石微創手術:此手術**比較快,但是將結石有時取不乾淨,**率較高,所以在膽結石微創手術後還應配合藥物溶解沒有完全取乾淨的結石,改善結石體質,以免結石的再次形成。

2:切除膽囊術:切除膽囊手術一般主要針對的是佈滿性的膽結石、膽囊不收縮等。

此手術會引起消化系統一系列問題。適量服用消化酶可解決。值得注意的是,不是切除膽囊就不會有結石了,切除膽囊後還應該留意飲食,以免肝內膽管結石和膽總管結石的形成。

8樓:

一般來說膽結石的排出,主要是從腸道排出來的,我們患了膽結石這個疾病以後,要注意積極的面對,建議最好是採用中西結合的**辦法,剛開始的時候可以用西藥**,後期還是建議中藥**,效果更好,主要是一些處方,可以找有經驗的專家去開藥。從症狀方面說,膽結石患者容易肚子脹,容易腹痛。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需要看膽結石的程度的。

一般的情況嚴重的情況下,需要手術的**的。不嚴重的話,先可以採用消炎類藥物、中藥等**的。注意積極面對。

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關於這一類病情最好去醫院進行正規的諮詢。建議不要諱疾忌醫,要積極樂觀的面對,並且去**。

飲食習慣很重要,一般需要注意以下幾點,最好要堅持。患者可以注意一下,每天補充一些含有高蛋白的的食物,例如每天早晨吃乙個雞蛋,還有可以喝一些牛奶酸奶之類的,注意忌口,醫生叮囑不能吃的食物最好是不要吃,同時注意養成習慣,注意保養。要注意不要吃刺激的食物,例如夏天很多人吃冰飲,這點患者需要避免,不能吃冰冷的食物,也不能吃冷藏的食物,最好是吃溫和的食物,還有不要輕易感冒。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對於無症狀的膽結石,可以隨診和觀察,暫時不予**。膽結石的**方式包括手術**和非手術**。如果想要保守**,可以選用諭炻蓪茶調理改善的。

一、手術**

常用的手術方式有開腹膽囊切除手術和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傳統的開腹手術分順行性切除和逆行性切除兩種。如遇膽囊三角解剖異常或炎症、水腫、嚴重粘連不易分離時,亦可採用順逆結合的方法切除膽囊。

二、非手術**

膽囊結石病的非手術**,包括溶石、體外衝擊波碎石、排石和內鏡取石。前3種為非侵襲性的,後1種為侵襲性的。膽囊結石病的病變位於膽囊,單純利用上述非手術**,對部分患者可暫時去除結石,但不能**膽囊本身的病變,遠期膽結石**是不可避免的,故在選用膽囊結石病的非手術**時應慎重。

膽結石能排出來嗎?

首先要確定你結石是多大的,才能幫助到你的,每乙個的結石大小不同,位置不同,症狀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症狀很明顯,有的人無明顯症狀。但是一般的患者明顯表現 1 腹部脹疼痛,有劇烈有不適感 2 消化不好 肝是分泌膽汁的,膽囊是儲存膽汁的,膽囊有結石的話,膽汁流動不好,直接會影響人體的消化,這也是為什麼很多...

泥沙狀膽結石能排出來嗎,泥沙型膽結石能排出嗎

你好,如果石頭小於1cm,如果結石不大,膽囊沒有病變,膽囊功能比較好,可以服用中藥的德脯榆石嗵茶溶石 促進結石排出,同時緩解相關的症狀,恢復膽囊功能,但是如果解釋比較大,膽囊功能不好,或者有明顯的梗阻情況,不排除手術可能。平時很少發作可以在日常飲食中注意,不要喝酒,不吃發物,海鮮,蛋黃等忌食過酸食物...

膽結石可以自己能排出來嗎,1釐公尺的結石能排出來嗎

可以,但是周期長,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確診是不是膽結石 結石能否自行排出,需根據尿道口大小因人而異,大多數8mm 1cm的結石可自行排出。尿道分為前尿道和後尿道。尿路結石根據發病部位不同,方法不同,主要通過尿道口排出。但如果尿道因受傷造成尿道狹窄,即便小的尿道結石也有可能無法排出。尿道結石主要由於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