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夢怎麼辦才好,失眠多夢怎麼辦 ?吃什麼能好的?

2022-01-19 01:24:10 字數 5708 閱讀 5576

1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2樓:明覓厹

去找中醫診治吃一些中藥調理一段時間再加強鍛鍊身體安排的做息時間生活要有規律會好的。'

3樓:

多運動 多吃水果 對症下藥很重要

4樓:加

白天多運動 晚上喝點牛奶

5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 多吃水果即可的

6樓:黎老師健康談

晚上失眠多夢,該怎麼辦?晚上失眠多夢, 要小心是 肝和肺經不通所致

7樓:中醫師東哥

這味中藥讓你睡得更香!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中醫中藥調理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十招讓你有乙個好的睡眠:

一、少吃多餐

最好每隔3小時吃些東西,但一次不要吃太多

二、關掉手機

打**或發簡訊會讓人過度興奮,很容易導致失眠

三、清理大腦

在你的床邊放好紙和筆,把你的焦慮寫出來,這樣就不會那麼擔心,可安然入睡

四、聽聽催眠樂曲

你會慢慢融入既定的情境中,有助盡快入睡

五、生活有規律

養成規律的作息時間有助調節睡眠週期。不要長時間賴床

六、把洗澡水溫調低

睡前熱水浴會使體溫暫時公升高,然後自然下降,可能會影響睡眠

七、作深呼吸

用5秒鐘吸氣,然後屏住呼吸5秒鐘,最後吐氣,重複3次,此舉可讓大腦盡快平靜下來

八、晚上不玩遊戲

青年人睡前不受遊戲中明亮閃爍螢幕的影響,但成年人受其影響,睡覺前大腦還在告訴運轉

九、保持腳的溫度

十、遵守20分鐘規則

如果你躺20分鐘仍然無法入睡,那就起床做點別的事情,直到有睡意再回到床上

建議可以試試怡鬱安茶調理改善一下,祝你有乙個好的睡眠!以下是幾個簡單的食物催眠法:

1)睡前,將一湯匙食醋倒入一杯冷開水中,攪勻喝下,即可迅速入眠,且睡得很香。同時也可飲一杯牛奶或湯水,有較好的催眠作用

2)把橙子、橘子或蘋果等水果切開,放在枕頭邊,聞其芬芳氣味,便可安然入睡

3)用小公尺加水煮成粥,臨睡前食用,使人迅速發睏,酣然入睡

4)人吃了麵包,胰腺就會分泌胰蛋白酶,對麵包所含的氨基酸進行代謝,而其中五羥色胺的氨基酸代謝物,能鎮靜神經,引人入睡

希望我的回答幫助了你!!

10樓:要啥牛奶糖

失眠多夢,覺得一晚上都在做夢,不是因為真的比別人做夢多,而是深度睡眠比別人少。換句話說,不是因為做夢才睡得不好,是因為睡得不好,才覺得做了很多夢。不要緊張,樹立信心,尋求合理、有效的方法戰勝失眠多夢,失眠多夢不是一種嚴重疾病,一天或幾天少睡幾個小時沒啥關係,無需為睡眠時間的長短過於焦慮。

中醫理論講陰陽不平衡就會導致失眠多夢,建議使用怡鈺安茶滋陰養神、清火;在調理上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調節:

1.保持樂觀、知足常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2.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正常睡-醒節律。

3.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4.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5.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6.自我調節、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鬆的活動,也可反覆計數等,有時稍一放鬆,反而能加快入睡。

7.限制白天睡眠時間,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則會減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時間。

11樓:

1、睡前喝一杯牛奶,牛奶具有安神的作用,這是因為牛奶中含有一種色氨酸,這種酸能夠起到安眠的作用。可以使用中藥茶寮怡鬱安茶安神改善睡眠質量。

拓展資料除了吃上面的食物,晚上經常多夢者還應該減少白天的睡眠時間,白天的睡眠時間半個小時就足夠了,不要睡得太久,睡太久既影響晚上的睡眠,還可能使得精神不太好。白天應該讓自己動起來,使自己忙碌起來,這樣在晚上就會感覺很勞累,這樣有利於深度睡眠,也就減少了做夢。晚上睡覺前,心態要平和,身體處於一種放鬆的狀態,睡前可以聽聽輕**,使自己的身心完全放鬆。

睡前不要做激烈的運動,或者打遊戲,這樣會使得精神長期處於一種興奮的狀態,這樣不利於睡眠,還可能使人晚上做夢。

12樓:從丹

1)對於繼發性失眠,以處理引起失眠的基本疾病或情況為主,一般來說,對失眠的**解決後則失眠就會不治而愈。

(2)對原發性失眠的**,最重要的是調整睡眠習慣,恢復正常的生物節律,睡眠時間各人不同,睡眠時間短些對人體並無多大影響。

其次,還要注意睡前不吃東西,尤其影響睡眠的食物,如濃茶、咖啡等飲料。

另外,還有有規律的作息時間,按時睡、按時起。

最後,給自己創造乙個良好的睡眠環境,盡量保持臥室環境安靜,光線和溫度適宜,讓自己覺得很放鬆、很舒服。

13樓:在神農頂鍛鍊身體的銀柳

失眠這個病自己也要注意一些問題,比如不要熬夜,生活規律一點。

慢性調理一般方式為食療,中藥。

失眠多夢怎麼辦 ?吃什麼能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晚上失眠多夢怎麼辦的**方法適用於失眠多夢症狀,能夠全面解決患者晚上入睡困難、多夢早醒的現象,另外還能夠緩解患者由於失眠白天精神狀態不佳、記憶力減退等現象。

晚上失眠多夢怎麼辦

一、不要緊張,樹立信心,尋求合理、有效的方法戰勝失眠多夢,失眠多夢不是一種嚴重疾病,1天或幾天少睡幾個小時沒啥關係。

晚上失眠多夢怎麼辦

二、對於繼發性失眠,以處理引起失眠的基本疾病或情況為主,一般來說,對失眠的**解決後則失眠就會不治而愈。

晚上失眠多夢怎麼辦

三、對原發性失眠的**,最重要的是調整睡眠習慣,恢復正常的生物節律,睡眠時間各人不同,睡眠時間短些對人體並無多大影響。

晚上失眠多夢怎麼辦

四、一般失眠症經過**、心理、軀體鬆弛**即可**。

晚上失眠多夢怎麼辦

五、在臨床上,採用健腦睡寶綜合調治可取得快速、理想的的療效 。

15樓:翠綠世界

我之前也失眠很嚴重的,現在吃的端娜爾西番蓮片不錯的,你也去試試吧

16樓:中醫師東哥

這味中藥讓你睡得更香!

失眠多夢怎麼辦呢?

17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18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19樓:周若兔

將海帶香菇木耳洗淨西紅柿去皮放在一起加入溫水小火慢燉半小時即可。堅持喝就可以改善失眠

20樓:中醫師東哥

這味中藥讓你睡得更香!

21樓:黎老師健康談

晚上失眠多夢,該怎麼辦?晚上失眠多夢, 要小心是 肝和肺經不通所致

睡眠不好,多夢怎麼辦? 50

22樓:聖文介幻露

您好,生活中,失眠或者有多夢的現象非常常見,常由精神緊張,思慮過度,苦惱憂慮,心事重重,神經衰弱等引起。對於這種情況,建議睡前不宜興奮、不宜吃東西、可以適當做下放鬆活動,如深呼吸、停停輕**等,保持空氣流通、少飲水、切不可飲用濃茶等,有助於症狀的緩解。若是白天比較疲勞,泡腳有緩解疲勞的作用,也有助於睡眠。

在藥物**方面,中藥**失眠藥物主要成分如下:丹參、蓮子心、茯苓、遠志、炒酸棗仁、柴胡、珍珠粉、首烏藤。若是症狀比較嚴重,可以適當使用安眠藥,這個建議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祝早日能解除困擾。

23樓:丙君浩束虎

睡眠知識及睡眠與夢感的關係所知甚少:許多人不了解睡眠的週期交替變化,不知道夢在睡眠中的地位,在生理上的作用,以及夢與夢感的區別,不知道夢或夢感沒有什麼***。舊的傳統觀念、封建迷信思想對夢的不科學解釋,使人對夢懷有恐懼感,以訛傳訛,使許多人盲目陷入對夢的恐懼中。

(2)與人的情緒狀態有關:許多人對情緒障礙缺乏認識,不知道情緒障礙是一種疾病,往往忽略了情緒障礙本身,都過分注重情緒障礙伴發的失眠、多夢、疼痛等症狀。不知道如何調節和改善自己的情緒,反而誇大了不太客觀的體驗。

平時少喝清潤湯,倒致心火旺盛

試一試平時多吃水果,喝多點湯水,將心情放鬆這樣可能對你晚上睡覺有所改善。你還可以吃一點穀維素,調節植物神經,對抑制做夢有一定的效果。

對人和事保持平和心態,保持愉悅心情,樂觀達觀,不憂鬱,不苦掙,少接受刺激,(包括人事、食物、影視),生活要有規律,睡前不要飲用咖啡、茶,不能太飢或太飽,被褥要舒適,枕頭不能太高。適當的作些適合自己的文體活動。你不妨可以試

(3)對自己的健康過分關心,對夢感過分關注,導致夢感增強;夢感增強的結果反過來又加重對健康的擔心、對失眠的恐懼,以至形成惡性迴圈。

(4)有些人在快波睡眠期醒來或緊接著快波睡眠期之後醒來,致使對夢境的回憶程度增高。

(5)個體功能狀態差異:不同的個體對夢感不同,即使同乙個體在不同的時期,功能狀態不同,對夢感的程度也不盡相同。所以,有的人一段時間夢感強(夢多),另一段時間夢感弱(

夢少)。

失眠作為一種現象是客觀存在的,而夢作為一種普遍的生理現象也絕非多餘。我們承認失眠的存在,但不能認為失眠和夢感有必然的聯絡。

24樓:

多夢在醫學上的名稱是睡態不穩。其實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睡眠質量差,睡眠淺以及多夢,失眠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多夢並不是做夢次數的增多,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

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一般有:1.因生理造成的多夢,2.心理、精神因素造成的多夢,3.因身體疾病造成的多夢,4.睡眠環境造成的影響。

其實有一些多夢患者是主觀感受上的多夢,其實身體和大腦休息是得到充分的,比如感覺很累,洗漱之後會感覺精力充沛,這種情況就不必太在意。

但是如果因為多夢而出現失眠的情況,那就需要注意了,這可能是身體機能下降的乙個反應,對於短期失眠多夢的患者來說,我們可以採取食療的方法來調理,使身體機能處於平衡狀態。對於一些長期失眠多夢的患者來說,就需要用一些專業的調理產品來**,這方面可以飲用福熙舒御康膏來改善,能起到補脾養血,安神靜心的作用,改善失眠多夢的情況。

25樓:厚琪茆綺波

只要睡得好,做夢自然少。

咖啡一天不宜超過兩杯,且避免在下午四點後飲用;

晚餐細嚼慢嚥,有助於消化。少吃太鹹太辛辣的食物;

晚餐少吃使

腹部脹氣

的食物,如馬鈴薯、豆類、

麵包、香蕉、玉公尺等;

晚餐不宜吃得太多;

不要在睡前2小時內飲酒;

睡前少吃富含酪胺的食物,如熱狗、巧克力、乳酪等;

睡前喝杯溫牛奶可助眠,並佐以低蛋白質的

點心,以避免半夜太

飢餓而醒來。

8種食物幫你安眠--

牛奶,小公尺,核桃,葵花子,大棗,蜂蜜,醋和全麥麵包。

26樓:周若兔

睡眠不好的人一定要看看,學習這幾招,告別失眠!

27樓:琴姐說失眠

睡眠不好,多夢怎麼辦?多夢也是睡眠障礙

28樓:禰騰元思柔

根據你說的情況主要是心脾兩虛引起的表現,**應該是要益氣健脾,養心安神可以服用歸脾丸和安神補腦液**。

失眠夢多怎麼辦?失眠多夢怎麼辦

生活中簡單易行的方法 可以使用藥枕,助眠藥枕裡放入的芳香化濕中藥,可安神助眠。頭部按摩一些穴位可以促進腦部血液迴圈,安神益智,比如百會穴 印堂穴 太陽穴 神庭穴等,或者用牛角梳對頭皮進行有規律的整體梳刮,可以從前往後。還可以用中藥泡腳,洗完後將藥渣放於足底按摩區熱敷。和改善失眠多夢,需改善周圍環境和...

失眠多夢易睲怎麼辦,失眠多夢 怎麼辦啊

失眠多夢易醒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屬於亞健康,應該多參加戶外活動,多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也可以用中醫 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養好良為的作息制度,早睡早起,這些都可以改善睡眠質量。您好!可能要增加適量的戶外運動了,每天累積60分鐘就好了,也可以試著每天讀幾頁自己喜歡看的文章或者和心愛的人多交流交流一下最...

失眠多夢健忘焦慮易怒該怎麼辦失眠,多夢,健忘,易怒怎麼辦

你此常因心腎兩虛所致,表現如盜汗健忘膽怯,腰痠背痛,覺心臟大力跳動,無故煩燥,冒冷汗臉色蒼白,胸悶心慌,心悸氣短,此疾屬我擅長 疾病之一,誠心求醫者可q2389q6399q15 精神疲勞全身乏力,全身竄痛,多夢睡眠不佳,劇烈頭暈時伴有嘔吐症狀,無法集中精神想事情,胸痛,頭暈痛,頭腦不清晰恍惚,手微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