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新生入學前必須兵役登記證到戶口所在的區人武部辦理嗎?還是去社群辦理

2022-01-14 04:49:18 字數 1949 閱讀 1702

1樓:bu吐泡泡

需於入學前到戶籍所在縣(市、區)人民武裝部辦理兵役登記手續並領取《兵役登記證》,註冊報到時需攜帶以上相關證明查驗。

2023年8月中旬,高招錄取結束前,福建省教育廳辦公室突然下發通知,表示大學新生報到時,須查驗《兵役登記證》,但是,針對的是福建高校錄取的福建省籍新生。

通知主要有兩點:

尚未寄送《錄取通知書》的(福建)高校,要在隨寄的《入學須知》中通知省內新生報到入學前須到戶籍所在縣(市、區)人民武裝部辦理兵役登記手續並領取《兵役登記證》;已寄送《錄取通知書》的高校,要設法將以上內容通知到錄取的每個福建籍新生。

各高校在新生報到入學時,須查驗《兵役登記證》,沒有的要說明情況,但不影響報到入學。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新生 要去武裝部辦 我去的時候他們也是第一次聽說 不過還是弄來了 不過仔細看說明手冊 上面說得好像是沒有的開個證明就可以

了你再仔細看看 寫的是男生應攜帶兵役登記證,「沒有的」可以去武裝部開證明 實在不行你就去辦乙個吧 武裝部一般就在你們區**的部門裡

3樓:我的前幾日

根據2023年省徵兵領導小組會議及省**《專題會議紀要》(〔2016〕60號)精神,今年大學新生報到時,須查驗《兵役登記證》。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1、尚未寄送《錄取通知書》的高校,要在隨寄的《入學須知》中通知省內新生報到入學前須到戶籍所在縣(市、區)人民武裝部辦理兵役登記手續並領取《兵役登記證》;已寄送《錄取通知書》的高校,要設法將以上內容通知到錄取的每個福建籍新生。

2、各高校在新生報到入學時,須查驗《兵役登記證》,沒有的要說明情況,但不影響報到入學。

4樓:看你的精彩哦

去武裝部 辦事處

上大學通知書上說新生報到需要兵役登記證,需要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新生入學報道是需要兵役證的。《兵役登記證》是指年齡在18至24歲的男性和大一新生,報到時必須要按校方要求提交的兵役登記情況證明。否則,學校將不予辦理入學手續。

此舉旨在進一步摸清全國兵役登記情況,為今後改變兵源結構做好準備。

兵役登記證是根據我國《兵役法》來規定的,根據《兵役法》第十三條 國家實行兵役登記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在當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安排,進行兵役登記。經兵役登記並初步審查合格的,稱應徵公民。

在網上填寫了兵役登記,還需要辦理兵役登記證嗎,不辦理影響大學入學嗎?兵役登記證必須在戶籍地辦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在網上填寫了兵役證……?這個問題的回答是,在網上填寫兵役登記後,要列印兵役登記表,帶兵役登記表,本人戶口本,身份證,學歷證明到戶口所在地鄉鎮武裝部辦理兵役證,持兵役證報名入學,祝你生活幸福!

大學新生一定要兵役證去入學嗎?

7樓:雪音淼

需要。兵役證明目前只有男性需要辦理,女性並不需要。

年滿18歲的廣東省籍男性公民,帶上戶口簿、身份證、證件照、畢業證原件及影印件,

到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或縣**),

找到人民武裝部的檔案登記室進行登記,然後等通知取證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新生入學、畢業生發放畢業證時,學校應把《兵役登記證》作為基本資格審驗,

達到法定兵役登記年齡未參加兵役登記的男性學生,經教育補充登記後,再辦理入學手續或發放畢業證書。

經教育仍拒絕登記或《兵役登記證》上有「拒絕履行兵役義務」結論的,新生不辦理入學手續,畢業生不發畢業證書按肄業辦理。

新生入學所需材料:

1.相關證件。

包括:身份證、錄取通知書(入學通知書)、戶口遷移證、黨團組織關係證明(介紹信)、一寸登記照若干張。

2.錢和卡。

3.日常用品,被褥等。

大學新生入學體檢都有哪些流程,大學新生入學體檢需要體檢哪些專案?體檢前有什麼注意事項?

一 新生入校後應統一參加校醫務室組織的體格檢查。二 新生臨床檢查的內容包括 血壓 心肺 肝脾 脊柱 四肢 等。三 新生體檢的內容包括 視力 身高 體重 肺活量 胸圍等。四 新生化驗的內容包括 肝功能 兩對結核菌素試驗及胸小片拍照。五 如發現疫情及時上報上級防疫部門,並做好現場或區域性消毒工作。六 建...

大學入學前高中的檔案丟失怎麼辦,大學入學,我不慎將高考檔案袋丟失。該怎麼辦?

你把密封條拆了?高中檔案根本不重要啊,那是可有可無的東西,你必須把學校發過來的檔案原封不動的交到研究生所在學校,還有就是你的檔案怎麼會發到你的手裡?凡是考研的,都有調檔函,沒有調檔函,學校檔案庫是不可能把考研的檔案發出去的,而且嚴令禁止自己接觸自己的檔案的,不然你那個檔案就作廢了,至少你有修改檔案的...

河北考生今年上大學用兵役登記嗎,今年上大學必須要報名服兵役嗎

每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8周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內役法 的規定,在當年容6月30日以前,按照縣 市 區 兵役機關的安排,到戶籍所在地進行兵役登記。各縣 市 區 人民 徵兵辦公室應當為參加兵役登記的適齡男性公民發放 公民兵役登記證明 從2012年起,省內各高等院校在大一新生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