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的r和tr是什麼意思,汽車輪胎中的R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1:06 字數 1755 閱讀 3182

1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輪胎r表示它是子午線輪胎,tr--typer精密式輪胎。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3396433

轎車的車輪一般使用子午線輪胎。子汽車輪胎午線輪胎的規格包括寬度,高寬比,內徑和速度極限符號。以豐田crown3.

0 轎車為例,其輪胎規格是195/65r15,表示輪胎兩邊側面之間的寬度是195 公釐,65表示高寬比,「r」代表單詞radial,表示是子午輪胎。15是輪胎的內徑,以英吋計。有些輪胎還注有速度極限符號,分別用p、r、s、t、h、v、z 等字母代表各速度極限值。

特別要指出的是高寬比,其含義是輪胎胎壁高度佔胎寬的百分比,現代轎車的輪胎高寬比多的50至70之間,數值越小,輪胎形狀越扁平。隨著車速的提高,為了降低轎車的重心和軸心,輪胎的直徑不斷縮小。為了保證有足夠的承載能力,改善行駛的穩定性和抓地力,輪胎和輪圈的寬度只得不斷加大。

因此,輪胎的截面形狀由原來的近似圓形向扁平化的橢圓形發展。

這種輪胎的特點是簾布層簾線排列的方向與輪胎的子午斷面一致(即胎冠角為零度),由於簾線的這樣排列,使帝線的強度能得到充分利用,子午線輪胎的簾布層數一般比普通的斜線胎約可減少40—50%。簾線在圓周方向只靠橡膠來聯絡。

子午線輪胎與普通斜線胎相比,具有彈性大,耐磨性好,可使輪胎使用壽命提高30—50%,滾動阻力小,可降低汽車油耗8%左右,附著效能好,緩衝效能好,承載能力大,不易穿刺等優點。缺點是:胎側易裂口,由於側面變形大,導致汽車側向穩定性差,製造技術要求及成本高。

汽車輪胎中的r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次換輪胎的時候,那個佳通的師傅告訴我,r現在一般情況下可以理解為真空子午線輪胎

3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輪胎來規格中的r表示自輪胎結構為子午線結構。2023年 公尺其林公司為子午線輪胎申請了專利。

子午線輪胎(radial tire)是由兩層或三層鋼絲環帶交叉放置貼合於簾子布胎體上組合而成的。胎體簾子線從一邊胎圈連線到另一邊胎圈,很像地球的子午線,所以這種結構的輪胎叫作子午線輪胎。

與斜交線輪胎相比子午線輪胎的優勢是:壽命長,接地面大抓地力更好 節省燃油消耗轉彎穩定 刺破率低令車輛轉向反應快 操作溫度低 舒適 自潔能力 (工程機械輪胎/農業機械輪胎)

目前乘用車輪胎(轎車、suv等)基本都是子午線輪胎。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michelin.***.**

4樓:回歸大陸

胎體簾線材料以漢語拼音表示。如m-棉簾布,r-人造絲簾布,n-尼龍簾布,g-鋼絲簾布,zg-鋼絲子午線簾布輪胎。

5樓:dunlop鄧祿普

輪胎結構 r 子午線輪胎

6樓:匿名使用者

f1 比賽中賽車輪胎上會塗有l或r l代表左胎 r代表右胎

7樓:墨雪夜聽雨

「r」是指輪胎的結構,表示此輪胎為子午線結構,也就是說它的簾布層是呈輔射狀排布在胎體內的。「

8樓:匿名使用者

r就是代表為子午線輪胎、對子午線輪胎的特殊標識

汽車輪胎inin side是什麼意思?

9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是inside,英文意義就是裡面,內側的意思,所以這個輪胎應該是屬於非對稱花紋的輪胎,一般常規輪胎並不區分內外側,但非對稱花紋的輪胎只有安裝正確才能又保證抓地力,排水能力,也能保持適度的降噪。

汽車輪胎上的數字什麼意思,汽車輪胎上的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輪胎上的這些數字代表什麼意思?看完你就知道該怎麼選輪胎了!日常保養篇輪胎的選購與出廠日期和上面的數字具體是什麼意思你知道嗎 代表你輪胎的尺寸,方便你以後更換輪胎。汽車輪胎上的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示例輪胎上的數字為 195 65 r15 88。意思是 胎寬為195mm,輪胎斷面的扁平比為65 即胎厚 1...

汽車輪胎23555R18和22565R17哪個大

235的代表輪胎的 斷面寬度235公釐,225的代表輪胎的斷面寬度225公釐,55 65代表輪胎的扁平比,就是輪胎截面高度除以輪胎寬度的百分比,r代表的是子午線輪胎,17代表輪輞直徑為17寸,18代表輪輞直徑為18寸。235 55r18 23.5 0.55 2 18 2.54 25.85 45.72...

汽車輪胎有什麼用途,汽車輪胎的作用是什麼?

輪胎上的秘密還真不少 輪胎的作用主要有 支援車輛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車的負荷 傳送牽引和制動的扭力,保證車輪與路面的附著力 減輕和吸收汽車在行駛時的震動和衝擊力,防止汽車零部件受到劇烈震動和早期損壞,適應車輛的高速效能並降低行駛時的噪音,保證行駛的安全性 操縱穩定性 舒適性和節能經濟性。汽車輪胎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