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起訴離婚,請問起訴離婚需要多少費用

2022-01-14 03:06:31 字數 6391 閱讀 6778

1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當然結婚需謹慎,不能夠衝動性結婚,畢竟婚姻不是兒戲,它是影響我們一生的事情。不管是男性也好女性也好,離婚以後多多少少都會影響到自己未來的擇偶,特別是女性在擇偶這一塊會比男性更難。

2樓:北合

起訴離婚的費用在50~300元不等,離婚的訴訟費也要根據離婚案件的具體情況分析,比如請求人民法院分割的夫妻共同財產已經超過了20萬元,對超過20萬元的部分,還要按照0.5%的比例交訴訟費,而且離婚案件的訴訟費不一定是敗訴方承擔。

3樓:孟祥炬律師

回答費用的話是起訴時交的。根據最高人民法院《訴訟費用交納辦法》,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的話,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

5%交的。

提問夫妻沒有任何財產,就只有兩套安置房。離婚打算夫妻一人一套。請問如果起訴離婚還需要繳納費用嗎?繳多少費用呢?

回答繳納訴訟費哦

50元至300元

提問安置房不算是財產分割對嗎?所以不需要另外再付財產分割費用了是嗎?

回答安置房算不算夫妻共同財產應當根據取得時的婚姻狀態來認定,只要是在婚後取得就是夫妻共同財產

提問安置房是男方婚前的老房子拆遷分的安置房。我就想問問,訴訟離婚的話,法院除了收基礎的訴訟費,還會不會另外再收安置房這一部分的費用呢?

回答不會的哦

離婚財產糾紛超過20萬是要另行繳費的

涉及財產分割的話,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的。

提問我就是不清楚安置房算不算是財產?夫妻沒有其他財產。就兩套婚前老房子拆遷分得兩套安置房

回答我已經給您說過了哦,您可以看一下我發的嗎

安置房算不算夫妻共同財產應當根據取得時的婚姻狀態來認定,只要是在婚後取得就是夫妻共同財產

您的是婚前的,所以不是夫妻共同財產

更多13條

4樓:巨集盛巨集盛

起訴離婚的費用大概在500元左右,但是你需要僱傭律師的費用會遠遠比這個費用高昂。

5樓:撒的謊

應該是需要幾千塊錢,超不出1萬的費用,離婚如果比較好離,這個費用也不用花費太多。

6樓:法綠知識小鋪

起訴離婚的話,訴訟費是要依據案件的複雜程度,財產的數額而定,如果不涉及財產,可能3000就差不多了,涉及的財產越多,訴訟費越多。

7樓:墨綠夜晚

這是和離婚案件的複雜程度,還有離婚案件的時間有關係的,請律師的話可以在簽訂協議的時候標註清楚。

8樓:王祿

大概是10~50塊錢,這是法院所收的費用,如果請律師的話,可能會按獲得財產的百分比來計算費用的,可能是稍微高一點的。

9樓:史蒂芬斯

提起訴訟差不多是50元左右,費用並不是特別的高,但是這個過程是比較麻煩的。

起訴離婚大概需要多少錢?

10樓:孟祥炬律師

回答費用的話是起訴時交的。根據最高人民法院《訴訟費用交納辦法》,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的話,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

5%交的。

提問夫妻沒有任何財產,就只有兩套安置房。離婚打算夫妻一人一套。請問如果起訴離婚還需要繳納費用嗎?繳多少費用呢?

回答繳納訴訟費哦

50元至300元

提問安置房不算是財產分割對嗎?所以不需要另外再付財產分割費用了是嗎?

回答安置房算不算夫妻共同財產應當根據取得時的婚姻狀態來認定,只要是在婚後取得就是夫妻共同財產

提問安置房是男方婚前的老房子拆遷分的安置房。我就想問問,訴訟離婚的話,法院除了收基礎的訴訟費,還會不會另外再收安置房這一部分的費用呢?

回答不會的哦

離婚財產糾紛超過20萬是要另行繳費的

涉及財產分割的話,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的。

提問我就是不清楚安置房算不算是財產?夫妻沒有其他財產。就兩套婚前老房子拆遷分得兩套安置房

回答我已經給您說過了哦,您可以看一下我發的嗎

安置房算不算夫妻共同財產應當根據取得時的婚姻狀態來認定,只要是在婚後取得就是夫妻共同財產

您的是婚前的,所以不是夫妻共同財產

更多13條

11樓:家理律師事務所

訴訟離婚可能產生的費用:

1、法院收取的訴訟費。

《訴訟費用交納》規定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一般法院都會收300元,如果是調解結案,則會減半收取為15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5%交納。

2、律師收取的**費。這個費用各地收費標準是不一樣的,經濟發達的地方、案情複雜的肯定費用高一些,關鍵還要看當事人與律師協商的結果。如果雙方的法律關係簡單,沒有太多的財產爭議,自己可以在網上查一下資料,不需要請律師,大不了多跑幾趟法院。

北京起訴離婚,請律師的費用肯定就稍微高一點,大概是3-10萬不等。

3、評估、鑑定費用等。

假如說夫妻雙方有一套房產,離婚時肯定是乙個要錢,乙個要房,就房產價值多少雙方無法協商一致的,起訴到法院後,可以請評估機構進行評估,法官根據這個評估報告再分配夫妻共同財產。如果有相關字據等需要鑑定的,也要產生一定的費用。

所以說根據您實際的情況,需要花費的費用是不一定的,雙方對離婚達成一致意見,到法院起訴離婚可能就花費300元訴訟費,但是雙方財產比較複雜的話,可能就需要請律師**或者進行評估,那麼花費就可能比較高了。

12樓:羊羊羊楊雲飛

夫妻雙方起訴離婚需要帶以下三方面證件,第一、離婚起訴狀和財產分割;第

二、個人、家庭身份證明和婚姻破裂證據;第

三、其他相關證據

一、離婚起訴狀和財產分割首先,在起訴離婚的時候,先要寫乙份離婚起訴狀,這乙份起訴狀在法庭上肯定是用的上的。另外,起訴離婚的時候要準備很多關於財產和子女的資料,例如夫妻二人的婚前財產公示、婚後財產公示、夫妻共同財產公示等,而且還要將財產分割協議帶好,這些在分割財產的時候也是會有很大作用的,而子女的相關證明最好也帶上,這些東西是用來爭奪子女撫養權的,若是子女長期跟隨某一方生活的話,也是要準備相關證據的,這樣才有利於爭奪撫養權。

二、個人、家庭身份證明和婚姻破裂證據其次,起訴結婚的時候還要將個人身份證明、夫妻身份證明和家庭身份證明帶上,也就是身份證、結婚證和戶口本等東西,這些在法庭上也都是有作用的。除此之外,既然是要起訴離婚,那麼就帶好婚姻破裂的證據,例如兩個人的聯絡歷史、聊天記錄甚至是轉賬記錄都是可以帶到法庭上的,但是這些東西最好先問問律師要不要帶,若是律師認為不妥的證據就不要帶了。

13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如當事人想離婚的話,需要準備起訴書一式兩份、結婚證的原件、身份證及影印件,以及50-300元訴訟費用,去被告經常居住地或者戶籍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法院經過審理後,依據夫妻感情是否已經破裂,來判決是否准予離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准予或不准離婚應以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作為區分的界限。判斷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應當從婚姻基礎、婚後感情、離婚原因、夫妻關係的現狀和有無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綜合分析。

同時,一般情況下婚前個人財產歸各自所有,婚後共同財產依法分割。

夫妻共同財產的界定: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雙方或一方所得的財產稱為夫妻共同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和支配。夫妻共同財產主要包括下列財產:

(一)夫妻雙方或一方工資、獎金、津貼及其他工資性收入;

(二)夫妻雙方或一方生產、經營的收益所得;

(三)夫妻雙方或一方通過其智財權獲得的收益。是指夫妻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實際取得或者已經明確可以取得的財產性收益;

(四)夫妻雙方或一方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夫妻共同所有的財產,主要是指:

(1)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財產投資取得的收益;

(2)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住房補貼、住房公積金;

(3)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養老保險金、破產安置補償費。

夫妻對上述夫妻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和支配權,這裡的有平等的處理權和支配權有兩層含義,第一層含義是夫或妻在處理夫妻共同財產上的權利是平等的。因日常生活需要而處理夫妻共同財產的,任何一方均有權決定;第二層含義是夫或妻非因日常生活需要對夫妻共同財產做重要處理決定,夫妻雙方應當平等協商,取得一致意見。他人有理由相信其為夫妻雙方共同意思表示的,另一方不得以不同意或不知道為由對抗善意第三人。

婚姻法中規定婚前財產屬夫妻之一方所有,相關規定如下: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引者注:此處十

七、十八條即夫妻關係存續期間財產多數情況屬共有,婚前財產及其它一些符合條件的屬一方所有)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根據法律的規定,只有過錯方有上述法定情節,無過錯方提起賠償請求,法院才可能會支援。

14樓:於名

一、起訴離婚需要多長時間?

法院審理期限:

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第一審民事案件,期限為六個月;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延長的,報請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再延長三個月。審理對民事判決的上訴案件,審理期限為三個月;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即是說,離婚案件法院一般會在六個月內審結(特殊情況可為十五個月),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期限為三個月。

不服一審法院判決上訴的,一般會在三個月內審結(特殊情況可為六個月)。

二、起訴離婚需要多少錢?

起訴離婚需要多少錢?根據案件的不同花費的錢數也是不同的。

首先,必須的是離婚訴訟費用。

案件受理費只是訴訟費的一種,是起訴時交的。根據最高人民法院《訴訟費用交納辦法》,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

5%交納。離婚案件訴訟費用的負擔,由人民法院決定。

其次,除了案件受理費,在訴訟過程中產生的申請費;鑑定費;證人、鑑定人、翻譯人員、理算人員在人民法院指定日期出庭發生的交通費、住宿費、生活費和誤工補貼等,根據情況要由某一方當事人墊付。

律師**費因人而異,好律師就貴些,一般的就便宜,要看怎麼和律師談。

三、起訴離婚的程式

起訴離婚的程式包括三個階段:

(一)第一階段:起訴階段

這一階段包括以下三個程式:

1、原告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書、副本及相關的證據;

2、人民法院接受原告提交的檔案、材料,進行審查;

3、經審查起訴符合法律規定、要求,作出受理決定並立案,反之則退回原告檔案及材料,並告之不予受理的理由。

(二)第二階段:答辯階段

1、人民法院決定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原告的起訴書副本送達被告,並告知被告作出書面答辯;

2、被告自收到人民法院送達的起訴書副本之日起十五日內作出書面答辯。

被告在十五日內不提出答辯,人民法院照常審理案件並作出判決。

如果被告確因非個人意志的原因在十五日內不能作出答辯,可以據實向人民法院申請,請求延期,人民法院院長可以作出延期的決定。

(三)第三階段:**審理階段

這一階段進入離婚訴訟的實質性階段,主要是審查證據,查明案情,分清是非,確認當事人的權利、義務。它包括以下幾個程式:

1、起草起訴狀;

2、準備訴訟所需要的證據;

3、向有管轄權的法院遞交起訴狀和證據;

4、法院決定是否受理該訴訟;

5、法院受理該離婚訴訟案件之後,在法定時間內向對方傳送起訴狀副本;

6、法院安排**時間並向雙方傳送傳票;

7、**:雙方均可以委託律師或者其他專業人士**訴訟(一般情況下離婚當事人必須到庭,如果因特殊原因實在不能到庭,必須向法庭出具是否離婚的書面意見);

8、法院依照原告方的訴訟請求和雙方提交的證據情況對是否准予離婚,以及如何分割財產,子女撫養問題如何解決等問題作出判決。

離婚訴訟結束,但如果不服法庭判決,可以在收到判決書之日起十五日(裁定十日)內向中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逾期不提起上訴,判決書生效。對生效的離婚判決(調解)不服的,按民事訴訟法的規定,當事人不能申請再審,只能就有關的財產分割和子女撫育問題申請再審。

起訴離婚需要多少錢,起訴離婚費用大概需要多少錢?

您好 一 起訴離婚需要多少錢?1 法院要收多少起訴離婚的費用?離婚案件按規定,每件10 50元 如果涉及分割財產,財產的總額不超過一萬元,不另收費用,超過一萬元,超過部分增收1 作為訴訟費 該訴訟費由誰承擔,在案件結束時,由人民法院確定。家庭財產案件徵收的費用,按雙方爭議財產的價值計算訴訟費,價值在...

起訴離婚委託律師需要多少費用,起訴離婚委託律師的費用是多少,還有流程是什麼

您好,離婚律師的費用根據您的案件難度以及是否涉及財產分割等相關,此外,律師級別不同 專業程度不同,收取的費用也是不一樣的。下面為您提供一些資料做簡單參考 一 不涉及財產關係的訴訟 費 1 一般案件基本標準 案件類別 元 件 民事案件1500元 行政案件2000元 刑事案件3000元 仲裁案件收費標準...

女方起訴離婚需要那些證件,我要起訴離婚,什麼證件都沒有可以起訴嗎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 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 雙方身份資訊 身份證或者戶口本 2 結婚證明材料 結婚證或婚姻登記審查表 3 小孩身份資訊 小孩身份證或出生證明或者戶口本 4 起訴狀 陳述你的離婚的訴訟請求 5 證據材料 證明你們夫妻感情破裂的證據 財產的證據等 依照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的規定,申請登記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