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買過商業保險的朋友給點意見

2022-01-13 19:38:30 字數 3663 閱讀 917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還沒有經歷過保險索賠的話,或許您只是聽了一些人說保險索賠如何麻煩。這個問題應該辨證地來分析。保險是一種法律合同行為,保險公司的理賠工作要求公正、客觀、及時、準確。

理賠的依據就是雙方簽定的保險合同。如果在簽定保險合同的時候,我們仔細地審閱並理解了保險合同的條款內容,特別是保險責任部分,而不是盲目相信保險**人的推銷話術,感情用事。同時,我們又能認真地履行如實告之的義務,實事求是地對待保險公司的書面詢問,應該說對今後保險合同的效力發揮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另外,當保險事故發生後,應及時向保險公司報案,並收集儲存有關證據資料,以便索賠之用。只要我們能夠做到這些,保險索賠就不是難事。

另外,現在商業保險的理賠已經很方便了,客戶只需要聯絡自己專業的保險**人,把所有的資料提交,**人會幫您完成所有的手續,而不需要您自己親自奔波.

需要指出的是,遭遇到災難的人們渴望獲得完滿迅速理賠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在這種焦慮情緒支配下,可能有些人會對保險公司照章辦事的程式和效率缺乏耐心,表現出極度的不理解。在這種情況下,特別需要我們冷靜地按合同來辦事,畢竟感情是替代不了法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商業保險好,而且還要外資的比較好,管理、理賠、信用方面都比中資的好。

社保不是不好,但是國家政策也是經常變的,就像以後可能要到65歲才能退休,那麼意味著推遲才能領到退休金還有社保也要多繳年數的可能。你說好不好啊?

你自己看著辦吧。

3樓:三歲惡魔

要補交不如購買商業保險

社保能只保 不能包

在60周歲以前身故的 錢就白交了

最多給13個月工資

醫療保險是先交錢 後報銷

大病得不起 得了沒錢治

報銷比例比較低 老幹部說的是報銷100% 實際最多報銷80%估計你爸爸 還不能達到老幹部標準

同樣的錢去購買 商業保險保障比社保高多了

鑑於你爸爸的年齡 再買商業保險要體檢了

可以購買養老一類的保險 或者 以你做被保險人

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是國家、社會、各人、各出一部分,經濟壓力比較小一點,不過社會保險只能專款專用而且在1750塊錢以下不給報只能80%報銷

5樓:

社保是廣覆蓋,低保障。

商業保險是低覆蓋,高保障。

是自己的能力來決定的,交的多,保障的也就多。

也並不是像您所說的那樣子,保險公司賺錢是當然的,不賺錢的話,就不會開了,並且早就關門了,**還有錢賠個客戶?

同時,賺錢是要靠客戶的支援為原則的。

6樓:

沒有任何保險公司會騙人的,只是你買的時候要明白自己買的保險保障什麼範圍,不是買份保險,什麼都可以保的,保險是專款專用

社保的出發點是低水平,廣覆蓋。只靠社保,肯定是不夠的,想過的好一點,就一定要為自己辦理商業保險

我們公司的理賠通常都是1-3天就審核通過了。從來沒有聽過任何理賠出現的問題。

買保險,就要買專業的公司

7樓:

資料準備齊全會得到很快理賠的.

選擇優秀人員來為您服務也是乙個key呵

8樓:夢想頭頂天

保險是人人需要的 社會保障 是社會最低保障 商業保險是受法律約束的 你可以到網上查下保險法 和保監會 你就知道了 我也買過保險 主要還是看保險合同裡面敘述的東西 還有保險的條款 不要輕易相信所謂的利益演示表哪都是不確切的 尤其是分紅型產品 如果感覺他說的受益率過高的話你可以用保險法的內容回問他 現在的業務員不少都是違規操作的你可以向保監會投訴 我也幹過保險也買過保險 主要還是看清保險條款和合同 別的什麼也不用聽看不明白的時候問下就好

9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不是說不能買商業保險。

正常情況下,如果條件允許,是先考慮社會保險,因為社會保險畢竟社會福利性的,不同於商業性,也正因為此,其保障也比較基礎。而商業保險比較靈活,種類繁多,可以根據個人不同的需求,進行有目的的選擇,補充自己的保障範圍和保障力度。

目前買商業保險主要問題是很多**人為了促成保單在介紹險種時不能全面正確的說明,而客戶有時也是想當然的理解,造成最終所買險種實際並非自己心中所想的。

買保險最大的問題就是要做到清清楚楚的購買,那就不會有問題,好不好、需不需要自己就可以判斷了嘛!

建議不要完全聽信**人所言,可以通過一些第三方機構(如這裡的知道以及我們的保險中間站)來求證一下,這樣會有一定保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保險是對社會保險的乙個補充,社會保險不能保的,商業保險能保,能讓消費者落個實實在在的實惠,而且,社會保險你交了保險費,能給你分紅嗎?商業保險現在不僅給你保障,還有高於銀行的利率及分紅,何樂而不為?

如果要是說商業保險公司理賠難,那只是個別的公司,中國人壽的理賠聽說就很難,光國壽一年就要虧國家多少個億.注入外資的保險公司就不一樣了,例如平安,注重的就是客戶的利益,後期服務及理賠做的特別的好,而且公司利益大,四處做投資,就算公司虧的再多都不會讓客戶吃虧.

11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保險主要是看你買那家公司的產品,最好買有外資注入的合資保險公司,理賠時會好一些,國內有些保險公司理賠比較,再就時買時看好保單上的條款。也可貨比三家,不要輕易買單。

12樓:顏丙祥

社會保險是公民的權利,只要有工作單位就都應該上,是法律強制的.

商業保險是個人能力的體現,是社保的必要補充.

理賠難的問題關鍵在於沒有找對專業的保險顧問,如果要買商業保險,找乙個專業的保險顧問就可以了.

祝您好運!

13樓:鑫鑫理財

你好!我不知道是誰和你說的這樣的話,但是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說的這話的人是個一知半解的人,是個對商業保險有偏見的人,所以他說的話你完全可以當沒聽見。

社保是國家發行的,商業保險是一種商業行為這種說法沒錯,但社保和商業保險是兩個不同體系,對國家和人民來說起到的作用不同,不能簡單的相提並論。

要想和你把這兩種體系解釋清楚需要很大篇幅。所以我只能簡單的通俗的和你來說,社保相當於我們平時需要的公尺、面、油等等基本生活用品,只能起到基本保障的目的,商業保險相當於肉、蛋、牛奶、海鮮等等提高生活品質的東西,不能代替社保但能提高我們的保障水平使我們的日子從溫飽變成小康。

至於你說的投保容易理賠難的問題,不排除有極少數保險公司的極少數地方的公司有這樣的情況發生,但那只是極個別的現象,實際情況是,有些不良的業務員為了銷售保險達到賺錢的目的而誇大保險責任,致使出現不理賠的現象。還有就是我們中國的老百姓對保險的認識不足,認為只要買了保險就是什麼都管,也不管自己買的是什麼保險,保的是哪些內容,有事了去找保險公司理賠保險公司不賠,他就會產生偏見。

所以你要買保險首先要看自己的需求是什麼,其次是找個素質高的業務員幫你做適合你的保險計畫。至於買哪家公司的不重要,重要的是選好業務員,並且自己要把保險的內容弄清楚,不清楚的可以詢問保險公司的****。

保險公司的經營原則就是最大誠信原則,保險法還規定有糾紛的時候,法院要做有利於被保險人和受益人的解釋,所以現在實際的情況是好多不該賠的法院都判保險公司賠了。至於該賠不賠的情況我是從來也沒有見過,也沒有聽說過。

還有你爸爸的年齡如果超過了45歲就不能再上社保了,所以如果沒超年齡的話,請趕快先把社保上了,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再補充乙份商業保險。還有就是社保目前只有城鎮戶口的人才能上。

最後我要再勸勸你,你現在也應該盡快考慮保險問題了哦,不要等老了喪失了資格再買保險,後悔可就晚了!

商業保險中是否有生育這塊的保險,商業保險裡有生育險嗎

商業保險中是有生育保險的,目前市面上的人身險很多,但是適合孕婦的卻不多。其中一種是專門的母嬰險 另一種則是附加母嬰險。專門的母嬰險可以單獨投保,它最大的好處是能同時覆蓋女性妊娠期的保障,和新生兒的先天性疾病保障,如果沒有投保長期健康險或壽險的女性,可以直接買專門的母嬰險。生育險作為一種福利,對妊娠期...

商業保險與社會保險,商業保險與社會保險的區別是什麼?

假如商業保險與社會保險都報50 社會保險已報50 商業保險再報時是報剩下50 的50 商業保險報的是社保報完剩下的。最高可以報銷到100 但是肯定不會超總的醫藥花費。具體的條款很多,解釋起來很麻煩 看你選擇哪家保險公司醫療保險.你說的這種情況是可以的.例如平安的醫療保險就可以.社保報銷剩下的部分,由...

商業保險有哪些具體的種類,商業保險有哪些型別?

回答您好 提問你好 我想理解一下商業險包括哪些方面 我公司幫我買了,但是不是很理解?回答 商業險包括 1 劃痕險 2 車損險 3 三者險 4 車上人員責任險 5 盜搶險。保險法 第三十九條規定,保險金額不得超過保險價值,超過保險價值的,超過的部分無效。更多4條 商業保險主要分為人身保險和財產保險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