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怎麼跟領導來往,但工作能力很強,會到的提拔嗎

2022-01-13 16:20:48 字數 2364 閱讀 7238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當中有一些人由於性格的原因,或者不懂得跟上級來往。這類人工作能力很強,但不怎麼跟上級來往,會不會得到提拔,得看上級是個什麼樣的人。

如果你的上級欣賞你,並且也認可你,雖然你不怎麼跟他來往,但是他還是會重用你。乙個人在職場上能否發展的好,不僅要靠自身的能力,也要看他是否跟對了人。如果上級是個是非分明,賞罰分明的人,而且也欣賞下屬的為人。

我覺得碰到這樣的上司,即使乙個人不懂怎麼和他處理好關係,但是上司認可下屬的能力,上司在對待下屬的時候能夠做到公平,他也會任用一些對自己有幫助的人,也會任用有才能的人。

如果你的上級比較看重對他的態度,那你這樣的行為很大可能會讓他疏遠你,不重用你。生活當中也有一些上司非常喜歡下屬拍他們的馬屁。例如看到過乙個例子,一位女性特意買了一輛車,目的就是為了接自己的上級去上下班。

還有上級要回家的時候,她也把他送到車站。

這樣的女性在上級面前鞍前馬後,最終他也得到了上級的認可,在一年之內連公升了好幾級。想必這位上級就是喜歡溜鬚拍馬的人,喜歡讓別人奉承自己。如果你的上級也是這樣的人,但你不怎麼討好他,不會和他相處,即使你工作能力很強,我相信這樣的上級也不會提拔你。

在和上級相處的時候,你可以多觀察,看當你沒有和上級處理好關係的時候,觀察他是對你是怎樣的態度。如果你沒有對他溜鬚拍馬,但他依然願意把一些重要的任務交給你,從這些事情上就可以看出他還是看好你的,還是會給你機會的,你受提拔的可能性還是有的。

2樓:老夏分析師

不怎麼跟領導來往,但工作能力很強,你認為領導會提拔你嗎?

這是職場中很多人都困擾的問題。職場中很多人都會抱怨,自己能力明明很強,就是沒得到領導的提拔。

在現在的社會環境中,不管在哪,做什麼事,不管你能力再強,還不如會做人。做事先做人,這個還是有一點道理的。

在職場中,有著良好的人際關係會讓你的工作道路順暢很多。特別是和領導的關係,如果你能得到領導的關照,那麼你就會比別人多很多機會。

管理學上有個著名的悖論:那些獲得晉公升的人,往往不是績效最好的,而是人際關係最好的人,而人際關係中,和領導的人際關係最重要,時尚的說法:叫做向上管理。

我舉個例子,我的朋友在一家上市公司做物流主管,能力也非常的強,解決了很多前任解決不了的問題,為了公司做出了不少的業績,每年公司評優都能有他,但是他的晉公升一直被壓制。就是因為他不太會和領導相處。

他雖然有能力,可以完成任何工作,但是不喜歡與領導相處,就是其與領導的相處不好,獲得不了領導的信任。

處理好自己與領導的關係,也是工作的一部分。你的能力強不強,不能只從處理工作的角度看。

另乙個角度考慮,你不跟領導來往,就不能知道領導在想什麼,也不知道領導的工作重點和難點,就沒有辦法為領導更好的分憂。

沃爾瑪創始人山姆·沃爾頓曾說過:「如果必須要把沃爾瑪濃縮為乙個思想,那麼可能就是溝通,因為它是我們成功的真正關鍵因素之一。」

領導在提拔任用的時候肯定優先考慮的是其信任之人。

如果說你不與領導來往或者交流,怎麼建立在彼此熟悉了解的關係,如何能夠讓領導產生充分信任,確信你是乙個可以成為其心腹的左膀右臂,能夠隨心駕馭之人。

在職場上,要想讓給別人留下好印象。不僅僅只是通過自己的工作能力去展示,還要通過交流與溝通讓領導留下可以信賴的印象。

不把自己推銷出去,領導怎麼知道你的才能,領導都不了解你,怎麼提拔你。

在崗位或專案,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在工作中揚長避短。很多時候不僅做了,還要說出來。比如在公司會議上或者討論中積及主動參與討論,要勇於提出建設性策略,展示出自己的見解、能力和價值,突出自己的閃光點,讓領導賞識。

如果你自己不和領導來往,儘管你能力再強,領導都不能發現你的閃光點,即使做的再多,提拔的時候都是沒有你。

總而言之不和領導相處,或者是不會和領導相處,你的晉公升就會有限制。畢竟現在在工作中,能力是一部分,情商是一部分。所以說做事先做人,安東尼·羅蘋也曾說:

人生最大的財富便是人脈關係,因為它能為你開啟所需能力的每一道門,讓你不斷地成長不斷地貢獻社會。

3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這個要看你的領導是什麼樣子的人把,如果他是乙個看中能力的人,那肯定是有希望提拔的,就怕他喜歡愛奉承的人。

4樓:戀愛小天才

一定會的。領導會看到你的工作能力的。有能力的人永遠不會被埋沒。但是適當的和領導處好關係。

5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當然會的。因為你不來往就說明你非常的正直,只要是金子就一定會發光,所以你不要著急。

6樓:你真的好嘛

我覺得可以。我覺得老闆們一定可以看得到你的能力的,然後會提拔你。

7樓:星辰可及

這種人不會受到提拔,因為更好的工作職位,需要的不只是工作能力,也需要人際交往能力。

現在的很多親戚都不怎麼來往了,這背後是什麼原因?

現在很多親戚都不怎麼來往了,是因為親戚之間對自己幫助不大,而且還經常給自己找麻煩,還不如不聯絡的好。這主要是因為現在的人們都會往四面八方去發展,而親戚們大多離得比較遠,時間久了就生疏了。最主要的就是現在的人情味越來越淡,很多人把金錢看得很是重要,所以對感情的話,看的越來越淡,因為現在很多人都利慾薰心...

辭職先跟領導說還是直接辭職,辭職跟領導怎麼說

畢竟辭職是你的主動行為,關鍵看你自己的說話方式表達最好,當然,我的建議是委婉一些,話不要說盡。根據不同的情況,你可以做不同的回答 1 如果老闆平時對你還比較好的話,為了不傷害對方,你可以找一些因為個人身心原因而不能繼續工作的藉口,如 我最近身體總感覺不舒服,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應該經驗一段時間,但考慮...

跟領導抱怨,領導不理我了,怎麼辦

幹嘛要理你的抱怨 領導要用的是合適的羅絲釘 生鏽 鈍口等等的羅釘,說明不合用了 有事不是抱怨,而是提出123解決 你首先要思考你的處事是否有錯,再想一想你自己的處境。你自己工作上的失誤,當然是要改,看來你是經常和領導抱怨吧,不理你的話,先把工作上的小錯誤自己糾正,分析分析原因。一點拙見。你這種態度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