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開了一年了,打蠟好還是鍍晶好,聽說鍍晶有不少優點但也有不少缺點,打蠟硬度不好也不持久,求解

2021-09-14 19:01:17 字數 3351 閱讀 6590

1樓:匿名使用者

鍍晶好,但是貴啊,打蠟便宜,就是不持久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建議最好可以新車一年以後每隔三個月打蠟一次就可以了參考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都無必要,商家賺錢的招,願中就做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鍍膜其實和打蠟一樣,都是汽車漆面保護的方法。

打蠟就和空腔注蠟一樣,其實就是在鋼鐵表面,塗上一層蠟。這樣,鋼鐵表面的油漆,就被蠟覆蓋了。起到保護車漆的效果和作用。

而鍍膜也是類似的原理,只不過覆蓋層不是蠟,而是一層二氧化矽晶體。實際上,鍍膜藥劑主要成分是矽氟烷。抹在金屬表面後,和空氣裡的氧氣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二氧化矽。

二氧化矽就是玻璃的主要成分。

因此鍍膜可以簡單的理解為:是在鋼鐵表面,鍍上一層很薄很薄的玻璃膜。讓車漆和空氣隔絕,從而保護到車漆。

他們的保護原理差不多,但保護的持續時間有差別。一般打蠟的保護時間大約就1個月,而鍍膜的保護時間會長很多。

汽車鍍晶好還是打蠟好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五大高能,給愛車漆面注入持久保護!

♦ 高拔水性——持久疏水保護漆面。

♦ 高保護性——9h塗層硬度,高密度、高耐磨、高耐刮、高韌性。

具有持久的滑水性,且不含油脂,避免車蠟的腐蝕性,不會受後期洗車影響。

♦ 高延展性——折彎後不龜裂。

奈米晶盾延展性表現優異,在相對撞擊之下,不會裂開,沒有任何龜裂,刮傷。

♦ 高融合性——奈米材料可滲透入車漆化學鍵結合!

奈米晶盾主要成分為奈米sio2合成物,施工後不會產生紋路或橘皮,能與原廠漆牢固融合。

♦ 高自潔性——輕輕一擦,汙垢盡除!

具有強疏水性,外界汙穢不易粘附在車漆表面,易清潔,抵禦汙垢對漆面的侵蝕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鍍膜其實和打蠟一樣,都是汽車漆面保護的方法。

打蠟就和空腔注蠟一樣,其實就是在鋼鐵表面,塗上一層蠟。這樣,鋼鐵表面的油漆,就被蠟覆蓋了。起到保護車漆的效果和作用。

而鍍膜也是類似的原理,只不過覆蓋層不是蠟,而是一層二氧化矽晶體。實際上,鍍膜藥劑主要成分是矽氟烷。抹在金屬表面後,和空氣裡的氧氣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二氧化矽。

二氧化矽就是玻璃的主要成分。

因此鍍膜可以簡單的理解為:是在鋼鐵表面,鍍上一層很薄很薄的玻璃膜。讓車漆和空氣隔絕,從而保護到車漆。

他們的保護原理差不多,但保護的持續時間有差別。一般打蠟的保護時間大約就1個月,而鍍膜的保護時間會長很多。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各有利弊,鍍晶功能更強大,有效時長更長,不過施工對操作人員的技術和施工環境要求更高,且用時更長,並且**昂貴;打蠟經濟實惠,具有上光、防水、防酸雨、防紫外線、防靜電、抗高溫等作用,有效時間較短。

8樓:兒白陪你看

汽車鍍晶和打蠟的作用和區別詳細講解,更好地保持車漆亮度!

9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打蠟和鍍晶屬於乙個種類,但是鍍晶對車漆的保護會更持久,作用也會更明顯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鍍晶了 鍍晶可以提高車漆的亮度 硬度 防腐蝕 抗劃痕 維持的時間更長 而打蠟只是起到了增加車漆的亮度 洗幾次車就沒效果了。

11樓:阿麗婭布魯曼

汽車鍍晶相當於公升級版的汽車打蠟,所以汽車鍍晶後不一定要做汽車打蠟了。汽車鍍晶的效果一般是增加車漆亮度和堅硬程度,起到保護車漆的作用。汽車鍍晶後,車主完全可以感覺到車漆更通透明亮,耐劃痕程度增加,也更耐腐蝕了。

具體還要根據您的使用情況而定。新車不建議您做鍍晶,以免影響您的漆面三包。

12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鍍晶好點,打蠟屬於日常養護了,可以經常做。從效果上面來講,鍍晶更亮一點(不過肉眼也看不出來),維持的時間更長一點。通俗點說,鍍好晶你可以很久不用打蠟啦!

13樓:阿祖聊世事

汽車鍍晶有沒有必要?效果好嗎?

14樓:heart真心永在

鍍晶是在車身表面形成一層晶體,對車漆真正形成一層保護,汽車鍍晶耐腐蝕,易清洗,更光亮;而打蠟,主要是防水,訪酸雨,防紫外線,防高溫,防靜電等,從這些看出打蠟是基礎,鍍晶是真正的保護,還是鍍晶好

15樓:熱情的程仙兒

個人感覺打蠟好,汽車打蠟比較亮

16樓:遠

1鍍晶和打蠟都是漆面護理,只需要做一樣即可。2,鍍完晶以後,短時間內最好不要打蠟,因為打蠟會掩蓋鍍晶的光澤度。3,如果鍍晶半年以上了,可以考慮打蠟。

因為鍍晶效果減弱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餘音未靜

這幾個裡面鍍晶是做好的,鍍晶是無機質,硬度高 抗劃痕 酸鹼能力強,可以有效的防止小劃痕 增加漆面硬度 提高防腐蝕性 使車漆更亮 。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肯定是鍍晶比打蠟好!

打蠟是初期產品,封釉之後才是鍍晶,鍍晶目前對漆面保護處理最佳**要比打蠟貴3-5倍

保持效果,也就是持效性來看,打蠟乙個月之內效果消失,鍍晶最少半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鍍晶其實是對漆面的一種保護能夠有效的防止夏季酸雨腐蝕漆面而且能夠保證光澤度,還能夠防止微量的劃痕。 我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0樓:北方郭

當然是鍍晶 它可以提高車漆的亮度 硬度 防止車輛被腐蝕 而且抗劃痕 並且維持的時間更長。 而打蠟只是增加車漆的亮度 洗幾次車它的效果就隨之減少了

21樓:沃斯特汽車之家

當然好,要不那麼貴還有人做,鍍晶之前先要全車拋光,也就是將車身上所有的氧化層和小劃痕都會除掉,然後再鍍晶體膜,這不僅使車漆光亮如新(比新車都要漂亮),而且那層晶體有一定的硬度,可以防止輕微劃痕和剮蹭。對於鍍晶只能說是價錢值不值,對於汽車肯定是好的!

22樓:

親,鍍晶:因為打蠟是起到乙個光滑車漆表面、減少車身與空氣、塵埃的摩擦的效果,減少因為汽車在行駛中以及存放中光導致的車漆老化褪色 。如果是鍍晶的話,就不一樣了,因為鍍晶是在車漆表面形成一層結晶體,長時間增加漆面表面的硬度,另外還可以增加漆面的亮度以及硬度,在下雨天,疏水自潔!

23樓:love清潔

鍍晶好。 鍍晶是目前最尖端的汽車漆面保護解決方案。是打蠟的最高公升級版

24樓:黑白配藍

當然必須是鍍晶啦,完全兩個概念。

豐田威馳自動檔在3檔開了一年了對車有損傷嗎

肯定不好,對變速箱有影響,對發動機也有影響,積碳嚴重。你好,是不是你平時車速就不快,還是卡在3檔就不公升檔了,如果是不公升檔去檢修一下變速箱,如果是你速度慢,不用太擔心,變速箱用個十幾年不出毛病的威馳也是不少的。豐田威馳自動檔車掛倒檔有頓挫感 威馳自動擋 3檔,2檔,l檔是在什麼 自動檔 駕駛技巧。...

我的車開了一年放在家裡三年不開可以不買保險和年檢嗎

年檢帖要2年領取1次,領取前買乙個月的交強險。可以的,交強險要交吧 車子放在家一年沒開。請問這一年可以不買保險嗎 可以不購買,但是在審車前你要先購買了交強險,不然沒有辦法通過審車 交強險必須買,強制保險 必需買,三年沒開你也得補上 除了強險,其他的可以 我車一直放在家裡沒開 車檢過了一年還能年檢嗎 ...

鐵通合併了一年了,網速還是那麼慢

鐵通 叫網。真是無語。我已經用了2年了 用到過年 我換網通了。我當時就圖鐵通比較便宜,所以裝的 初裝的前半年還行 能再200左右。然後就150 180了。沒辦法,圖它便宜,忍唄。今年徹底變了。120都上不了 我現在看網頁都很卡上開心網根本卡的連在哪都不知道了 移動並了鐵通,網速肯定會改變,但絕對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