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根本原因是什麼

2022-01-13 14:19:05 字數 3579 閱讀 4128

1樓:小皓粉絲團

家,可以是乙個講道理的地方。不過,經常是父母對子女講道理,老公對老婆講道理。道理要講,但老婆孩子第一,道理第二。

蠻不講理不對,不講原則、底線同樣不對。做人要明事理,家人之間在道理上的交流是必要的。

2樓:

因為家是親人們所在的地方,是注重情感的,所以很多事是無法用道理來解決的。

3樓:猴43511傺鼻

因為幸福家庭的基石應該是愛,在生活中應該表現為一定程度上的示弱,妥協和退讓。不太幸福的家庭不一定是沒有愛,而是他們太講道理,太愛爭論要分出對錯。比如出門應該坐公車還是計程車,畫應該掛高還是掛低,土豆是應該清炒還是紅燒,電視看芒果臺還是蕃茄臺,去旅遊站在十字路口應該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其實這些結果真的那麼重要嗎?

即使向左走走錯了又會怎麼樣呢?每個人都在講道理,每個人都在拼盡全力要說服對方。可是你贏了,愛也被耗盡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事沒有對錯,站在這個角度可以是這樣的看法,站那個角度就可以是那樣的看法,關鍵是包容。

5樓:獨身女王

家的核心是過日子。過日子對於某一家庭成員的意思就是平平穩穩地度過家庭裡所有成員的各自餘生,直至這一代家庭成員的逝去,下一代家庭成員有了自己的家庭並過上了自己的日子。在許多人心目中人這一生就是成長、成家、生子、看子成家這樣乙個過程。

為了平平穩穩地度過各自餘生,就要能夠處理的家庭之間的各種矛盾,維持各方的平衡,掘棄或者壓制偏見,阻止家庭矛盾過度爆發從而對家庭生活造成承受和預料範圍之外的影響及後果。為了調和家庭中的矛盾,避免意外的結果,總需要乙個能夠牽制各方的家庭成員,或具有權威的家庭成員來維繫家庭生活的平衡。或者,某一家庭成員在家庭生活中握有相當道德資本,使其餘家庭成員無法在矛盾中反駁或擊敗自己,從而家庭矛盾的爆發。

因而,家庭生活的核心就是不斷的權力遊戲。

6樓:竺慕柏

有時候你要講的理,是一種帶著侵略性質的交流,往往跟親近的人交流,把理說清了,得到的卻是頗感性的結果,在理跟不在理的雙方都覺得索然無味。這就好比戀愛中的雙方,你非要講理卻會造成了雙方之間不必要的隔閡,通常是爭吵結束。然後有人會說理性的雙方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特別少,是的,極為理性的雙方很多時候都會一笑了之。

但是你不能保證你沒有感性的時候。而且在家庭和友情等等中間,你很難一直保持理性的狀態,如果你做到理性的狀態了,大部分情況下會變成貶義的不近人情。總之,在親情、友情等等較為重要的情感中,更多的時候是包容跟寬大,理性存在的情況下,一般是對外的,因為家庭對外跟對內都是乙個整體,就好比人的身體,各有分工。

換個角度去想,假如你處於乙個危險的境地,需要砍乙隻手或者乙隻腳,你選哪個?雖然舉的例子不怎麼恰當,但是我想要表達的是,一般跟家庭還有朋友之間很多時候不需要去爭取誰對誰錯。如果你非要保持理性的處理家庭或者友情的任何問題,以我老班的話做結尾:

理清了,情也就淡了。

7樓:

家,是乙個港灣,沒有道理可講,回到家,你所有的疲憊,不堪,煩躁,都會煙消雲散。

8樓:峰佘無敵

在家庭中家庭成員中的關係也是在潛意識中互動影響的。比如乙個在重男輕女的家庭中長大的妻子,她的內心對男性可能有著非常複雜的體驗,一方面她可能羨慕男性,將男**受為有能力的,被歡迎的人,而自己作為女性,是不被歡迎的,或是有缺陷的;另一方面,她可能因為在成長中不平等對待而對男性充滿了憤怒,所以,她也可能同時貶低男性,或是努力超越男性。她內在的這些對於性別的體驗,在她的夫妻關係中就會隱秘的發生著作用,她可能會在無意識中製造既依賴丈夫崇拜丈夫,又貶低丈夫攻擊丈夫的關係模式。

比中她可能為家裡做很多很多事情,這一方面她可以把丈夫照顧得很好,另一方面丈夫也成為這個家裡可有可無的人。而這些,完全不是靠道理來推動的,而是潛意識中的運作,如果不是專業人員,可能非常難以識別出這對夫妻的關係中暗中流動的傷害性內容,而即便是識別出了,也很難靠講道理去做出改變,因為推動我們行為的,是內在情感,而道理,並不能夠改善內在世界的體驗,所以也難以因為明白了道理而做出改變。

為什麼都說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而是藏愛的地方?

9樓:靜觀娛樂

其實在生活當中,我們每個人結完婚之後自己過上了小日子,就特別理解這句話的道理,那就是說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而是藏愛的地方。

這句話聽起來好像沒有什麼道理,但是卻是千真萬確的。乙個家庭裡面,如果當夫妻之間開始據理力爭的時候,其實這個家庭裡面就開始佈滿了陰雲。我們會發現,如果在家庭裡面夫妻各自有各自的理由,那在面對解決任何問題的時候,兩個人都不能夠攜手共同面對,而是說著各自的理由,最後的結果就是這兩個人會敵視對方,傷害對方,而最後也只能是兩敗俱傷。

其實這樣做的這樣做的結果,就是最後夫妻之間的感情越來越疏遠,這個家再也找不到了有愛的地方。其實家是講愛的地方,家也是乙個溫暖的港灣,如果在家庭裡面我們不講太多的理,而是付出我們的愛,我們就會感覺到這個家庭的溫暖和幸福。

當在家庭裡面發生某件事情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是各自說著各自的理由,從來不尊重對方,也不寬容對方,那我們就會總是鑽在這個死牛角尖裡面,我們會越陷越深。因為我們沒有給對方乙個理由,或者是給對方乙個角落,讓他去說說自己的感受,而我們是一直在說自己有理的地方。這樣的兩個人,總是會針鋒相對的,因為他們看不見彼此對方身上的優點,也看不到這個家庭裡面溫暖的角落。

所以說想要家庭幸福美滿,並且夫妻之間感情能夠長久的話,那我們就要學會把家裡面變成乙個藏愛的地方,而不是要把家變成乙個講理的地方。越是講理就越會生疏,越藏愛才會發現這個家庭的幸福和溫暖。你覺得呢?

10樓:佳音

因為在家裡面很多道理是說不通的,說不清道不明,家人之間是要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謙讓的,所以說家不是講理的地方,而是藏愛的地方。

11樓:miss康少

因為很多事情在家庭裡面講理是沒有辦法說清楚的,而能夠讓這個家庭維繫和睦的辦法就是愛,只有愛和包容才可以讓這個家庭更加的和睦。

12樓:想象2000樂

跟家人講道理顯得有點刻板,在家中雖然不可以講道理,但是絕對是乙個充滿愛的地方。

13樓:就是困了吐了

家就是讓人放鬆的地方,在這裡可以無拘無束地愛家人,把最美好的東西奉獻給家。

14樓:生活小江南

因為如果你總是和對方講道理的話,總是分個對錯,這代表你不是愛對方的,只有對對方有足夠的愛去包容對方,這才是家的溫馨之處。

15樓:htf的生活回答

因為家庭是最溫暖的港灣。在乙個家庭裡,愛的力量遠遠超過道理的力量,家裡的每個人都充滿了親情,在家庭裡親情大於道理。

16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家庭當中每個人都應該愛對方,要表現出一些溫暖的舉動,而不是講道理

17樓:多肉

因為講道理是有法庭存在的,而家裡是講包容,講理解的,是講愛的地方。

18樓:百科達文西

因為在和最親近的人相處的過程中,我們不應該去講大道理,更應該多的是包容,這樣才能夠更有愛。

19樓:請勿回覆浪費時間

因為在家裡很多事情不是光靠講道理就能說明白的,只要兩個人真心相愛,很多事情可以不那麼計較。

腋臭的根本原因是什麼,產生狐臭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引起狐臭的原因首先要有身體做基礎,因為狐臭一般發生在人體的兩個部位居多,腋窩以及會陰。身體的基礎意思是大汗腺比較發達,大汗腺分泌的汗液跟周圍細菌發生反應,產生了不飽和脂肪酸,才產生了味道,所以原因來自於兩方面,是本身大汗腺的問題。區域性不及時清潔跟微生物生長發生反應,才產生狐臭。狐臭如果不是很嚴重,...

西周滅亡的原因和經過,西周滅亡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西周滅亡原因和主要經過如下 1 旱災等自然災害使人民的生命財產遭受極大損失,也讓危機日重的西周王朝雪上加霜。2 周厲王橫征暴斂,加重了對勞動人民的剝削 傳至周幽王又破壞宗法制度,廢后立妾,廢嫡立庶 並 烽火戲諸侯 使諸侯們失去了對他的信任。3 王室衰微,各諸侯國與周朝王權的關係漸漸疏遠。4 少數民族...

治便秘偏方得這病的根本原因是啥啊

早鹽晚蜜!你要習慣每天早上空腹喝杯水,可以將前一晚的毒素排出,加鹽水更佳,晚上喝杯蜂蜜水!重要是要有均衡的飲食,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要多休息,有足夠的睡眠!便秘偏方不存在,因為中醫最忌諱用偏方,便秘原因有八種之多,冷秘,氣虛秘 血虛秘,等等等等。所以只有找對大夫對症下藥才可以。想樓下說的,多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