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明與春嬌》主要講了什麼,《志明與春嬌》大概講的什麼?

2022-01-13 14:38:46 字數 4586 閱讀 85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愛情故事

自香港**實施了室內全面禁菸後,每個菸民都從辦公室,被趕到商業區的大廈後巷內吸菸。這些後巷成為了他們在辦公時間的乙個派對場所,志明(余文樂飾) 與春嬌(楊千嬅飾) 的愛情竟也就在這樣骯髒狹窄的後巷中慢慢滋生。 二人雖然在不同的公司工作,卻因為抽菸,建立起一種微妙的感情聯絡。

愛情的感覺慢慢的一點一滴累積起來,但二人一直不敢往前踏出一步,直至2009乙個傍晚,香港**決定增加菸草稅。志明致電春嬌,一起坐車到全城的偏遠地區各便利店及士多蒐購香菸,過程中發現彼此對對方的愛意。就在這個香菸加價的晚上他們正式談戀愛。

2樓:sky瘋的正經

《志明與春嬌》影片講述了香港禁菸的環境下,兩個吸菸男女在後巷的愛情故事。本片獲得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 獎。

《志明與春嬌》是一部導演彭浩翔執導的香港愛情電影,由彭浩翔、麥曦茵編劇,楊千嬅、余文樂主演,於2023年3月25日上映。

主要劇情;

2023年1月1日開始,香港實施室內全面禁菸,菸民都被迫從辦公室走至後巷抽菸。自此,來自不同背景職業的抽菸族,在後巷開闢了乙個打諢聊天、結交朋友的特殊場所,其中一對男女──張志明與余春嬌,亦因抽菸而在骯髒又狹窄的後巷中邂逅,段錯摸不定、曖昧難測的戀愛關係,由燃點香菸的瞬間中。

一次,志明主動上前為春嬌點菸,首先是這個微細動作令春嬌對他加倍留意,而兩人在談天說地間,滿腦子怪念頭的志明更令春嬌樂陶陶,自此一拍即合,兩人不停互發短訊來往,甚至相約在晚上一起抽菸見面。那晚,志明與春嬌在室內抽菸,惹來衛生幫辦追捕,二人牽手拔足狂奔,首度肌膚接觸。

後來志明發展春嬌原來早有男友,故時刻壓抑自己的感情。另一方面,春嬌與男友家豪的感情卻因志明的出現,泛起了一絲暗湧。志明和春嬌由最初不經意的相約在後巷見面,之後春嬌索性拉著志明一起跑到附近另一條後巷,建立屬於他們的秘密基地。

二人的感情,隨著縷縷輕煙逐漸醞釀,越趨濃烈。

家豪察覺春嬌的微妙變化,更偷看了志明傳給春嬌的短訊,誤會春嬌揹著他和志明鬼混。春嬌百辭莫辯,但她卻無法否認自己對志明心存好感,於是她鼓起勇氣,搬出男友家。志明得知春嬌為自己引起的誤會而分手後,向她連番暗示心意,但春嬌總是接收錯誤,以致他們一直無法確認彼此想法而疏遠。

直至2023年2月25日傍晚,香港**公布財政預算案,由當晚凌晨十二時起增加菸草稅。志明在街上巧遇春嬌,索性一起結伴跑到全港所有便利店及士多蒐購香菸。二人在找尋香菸的同時,也為自己的愛情找到了出口,而那些新購入的香菸,亦見證著他們愛情的昇華  。

3樓:忐

香港室內禁菸,菸民被趕到大廈後巷吸菸。後巷成辦公時間派對場所,志明春嬌愛情在此滋生。工作不同卻因抽菸建立感情。

09年某傍晚**決定加菸草稅。志明致電春嬌到全城偏遠便利店蒐購香菸,在香菸加價的晚上開始戀愛

4樓:動作

講述了男女主人公張志明與余春嬌分手後雙雙來到北京,張志明邂逅了身材玲瓏浮凸、溫柔體貼的火辣空姐優優,而余春嬌則鍾情於成熟男人sam。當二人重逢後,感情又陷入了又一段撲朔迷離,最終終於走到了一起。

5樓:匿名使用者

港男張志明和港女余春嬌兜兜轉轉的愛情故事,之所以能撥弄你我的心,大概也是因為這兩人是平凡俗世中最普通的男女。

兩人都有各種缺點,並不完美,卻是現實人生紅塵男女的投射面。

《志明與春嬌》大概講的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愛情故事

自香港**實施了室內全面禁菸後,每個菸民都從辦公室,被趕到商業區的大廈後巷內吸菸。這些後巷成為了他們在辦公時間的乙個派對場所,志明(余文樂飾) 與春嬌(楊千嬅飾) 的愛情竟也就在這樣骯髒狹窄的後巷中慢慢滋生。 二人雖然在不同的公司工作,卻因為抽菸,建立起一種微妙的感情聯絡。

愛情的感覺慢慢的一點一滴累積起來,但二人一直不敢往前踏出一步,直至2009乙個傍晚,香港**決定增加菸草稅。志明致電春嬌,一起坐車到全城的偏遠地區各便利店及士多蒐購香菸,過程中發現彼此對對方的愛意。就在這個香菸加價的晚上他們正式談戀愛。

7樓:

志明與春嬌 從相識到相愛7天裡的故事。

導演的靈感主要來於在香港室內禁菸後,上班一族的菸民需要到大廈後巷裡吸菸。志明與春嬌就是這一類人,然後他們就在後巷裡認識了。

《志明與春嬌》講的是什麼

8樓:蠟筆咬金

志明和春嬌是因煙而相識,兩個人因共同的愛好而慢慢產生情愫。志明是乙個有點幼稚的大男孩,他有自己的想法,不夠成熟卻風趣幽默。

春嬌有自己獨立的個性和思維,有自己的生活情趣和固定的生活,她相信愛情,更期待愛情。她會因為和志明有相同的興趣,果斷的和男友選擇分手,她對愛情直接真誠,她敢愛敢恨,非常有自己的思想。

其實志明和春嬌並不是兩個固定的人,可以說是乙個香港人們都知曉的名字,就像「羅密歐與朱麗葉」,「梁山伯與祝英台」他們是芸芸眾生之一,是我們普通人的縮影。

春嬌和志明的一段對話讓我印象很深。春嬌問,「你介不介意?」志明回答,「介意什麼?

」「我比你大。」「但是我比你高。」「我真的比你大啊。

」「可我真的比你高啊。」確實,戀愛中如果我們選定了乙個人,年齡差異也都並不重要。

有首同名歌曲《春嬌與志明》也寫出了他們的故事。志明很幼稚,像乙個小孩子,有時候很貪玩,在春嬌眼裡他對感情很不認真。但其實志明只是需要春嬌的調教,需要經歷一些事情才能慢慢成長,慢慢更能理解另一半的感受。

其實我們從戀愛之初,就會不斷地成長,不斷成熟,愛情沒有什麼對錯,有些事情糾糾纏纏,也沒有什麼結果,總是「剪不斷,理還亂」。春嬌和志明都在愛情之中慢慢成長,其實愛情就是要互相包容,有時候甚至需要縱容。春嬌的愛真誠熱烈,但志明有些幼稚,像個男孩子,把愛浮於表面。

其實每個人都是春嬌或是志明,我覺得愛情就是需要磨合和互兼容忍,有些事情只是戒律清規,年齡,地域,也都算不上是真正的阻礙。

9樓:匿名使用者

影片講述了香港禁菸的環境下,兩個吸菸男女張志明(余文樂飾)與余春嬌(楊千嬅飾)在後巷的愛情故事。本片獲得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 獎。

《志明與春嬌》是一部導演彭浩翔執導的香港愛情電影,由彭浩翔、麥曦茵編劇,楊千嬅、余文樂主演,於2023年3月25日上映。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實施全面禁菸,每個公民都在商業區大廈後的巷子內抽菸,志明與春嬌在此相識,但二人都不敢邁出一步,2023年乙個傍晚,香港**決定增加菸草稅,志明和春嬌一起去偏遠地區購買香菸,過程中兩人表明心意,此後,志明和春嬌象徵相信愛情的善男信女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室內禁菸,菸民被趕到大廈後巷吸菸。後巷成辦公時間派對場所,志明春嬌愛情在此滋生。工作不同卻因抽菸建立感情。

09年某傍晚**決定加菸草稅。志明致電春嬌到全城偏遠便利店蒐購香菸,在香菸加價的晚上開始戀愛

12樓:愛小樹苗

這個作品講述的就是一對戀人的感情故事,而且也表明了很多人們的一些戀愛觀特別的反映現實,所以引起了好多人們的共鳴。

13樓:匿名使用者

《志明與春嬌》講述自香港實施室內全面禁菸,一對男女——張志明與余春嬌,亦因抽菸而在骯髒又狹窄的後巷中邂逅,一段錯摸不定、曖昧難測的戀愛關係,由燃點香菸的瞬間中。

14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男女主人公之間曲折的愛情故事,最終的結局是圓滿的,男女主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15樓:

《志明與春嬌》第一部影片講述了香港禁菸的環境下,兩個吸菸男女在後巷的愛情故事。本片獲得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 獎。

《春嬌與志明》第二部中講述了男女主人公分手後雙雙來到北京,余文樂邂逅了身材玲瓏浮凸、溫柔體貼的火辣空姐優優(楊冪飾),而楊千嬅則鍾情於成熟男人sam(徐崢飾)。當二人重逢後,感情又陷入了又一段撲朔迷離,最終終於走到了一起 。

志明與春嬌講的是什麼樣的故事啊?好看不?

志明與春嬌電影的結局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志明與春嬌》的結局表達的是:故事本就該停留在他們相互表白,開始愛的時候。因為伴隨愛而來的,必將有誤解,爭執和分手??

果然《春嬌與志明》裡,兩個人依然未能逃出這般厄運,當我看見電影裡兩人連續的爭吵之時,爭吵的內容不斷的重複,例如「你不關心我啦」,「你到底想怎樣啦」??之類的,約是我們每個人在戀愛時都會發生的口角,而我們如此努力爭執的,其實沒有對錯。

①《志明與春嬌》是一部導演彭浩翔執導的香港愛情電影,由彭浩翔、麥曦茵編劇,楊千嬅、余文樂主演,於2023年3月25日上映。

②余文樂(shawn yue),2023年11月13日生於香港,中國香港影視男演員、流行樂歌手。2023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集《青春@y2k》,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17樓:小新談豪車

《志明與春嬌》三分鐘看完一部香港經典電影,楊冪的角色讓我心痛

18樓:夏雨

兩個人決定在一起了。意思是說,喜歡的就是喜歡的,對於她男朋友,沒感覺了就是沒感覺了,既然在一起不開心,又何必再耗下去?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有非常多的見解,愛而不得,或者是美碼

***的歌曲《志明與春嬌》講的是乙個怎樣的故事~~

志明與春嬌,的歌詞和音譯,志明與春嬌的音譯

志明與春嬌 ji ming ga cun giao 志明真正不知要安怎 ji ming jin jia mu zai me an zua 為什麼 wi xia mi 愛人不願閣再相偎 ai lin mu wuan go zai xiong wa 春嬌已經早就無在聽 cun giao yi ging ...

春嬌與志明表達了什麼?

表達了相愛便是一種無解。張志明 余文樂 飾 與余春嬌 楊千嬅 飾 在一起後,戀情也不可避免由熱烈轉向平淡,幾番齟齬過後,二人平平淡淡 不知不覺地分手了。在此之後,志明接受前老闆的邀請,和公公前往北京發展,他很快結識了美麗溫柔的空姐尚優優 楊冪 飾 一段新的戀情由此。另一方面,春嬌的化妝品牌決定關掉香...

春嬌與志明里志明和鄭伊健的對話是什麼意思?沒看懂額

就是說 春嬌不是告訴志明,鄭伊健以前和她交往過。然後志明旁敲側擊的問鄭伊健,發現春嬌說的是真的。然後他倆夾菜,鄭伊健說不好意思,以前跟你女朋友有過一腿,志明說,反正是你先跟她談我又跟她談的。額,抱歉口才不好,大概就是這樣 不好意思 夾了你的菜 沒關係 本來就是你先的嘛 哈哈 貌似是說春嬌真的和鄭伊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