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來,中國女性社會地位比男性低,根本原因是什麼

2021-03-04 08:23:52 字數 1061 閱讀 4853

1樓:

必須供奉劉備的兩位夫人;三關羽就保護著劉備的兩位夫人千里走單騎一連打斷了十幾根柳條。督郵疼痛難忍

中國女性社會地位比男性低,根本原因是什麼

2樓:皮皮鬼

原因是封建社會在中國的統治時期太長了,而封建禮教就是對女人的束縛和壓迫很嚴重,故造成現代社會中國女性社會地位比男性低的思想依舊是根深蒂固。

3樓:千尋匯商

身體力量,結構,的不同

社會發展的產物

女性自然出生率高

社會角色的定位不同

創造財富的速度不同

為什麼中國女性地位高而男性地位低?

4樓:股己扼僑

這取決於bai乙個國家的教育水平du

、工業化程度,越是zhi現代化的國家,女

dao性地位越高,中內國容也不例外。」

「在中國,女性比男性更能主宰婚姻,因為性別失衡,如果你仔細觀察,會發現,基本上是中國女性的父母在主宰婚姻。」

「因為中國乙個孩子的政策,導致無論男孩還是女孩都能夠接受很長的教育,她們受教育的程度很高,成年後有能力在工作中獨當一面。」

「隨著中國的經濟發展,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支援女性的權利,當然,受教育的女性具有和男性一樣的工作能力,所以,有時候我們會有一種虛假的印象,認為女性主宰一切。」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女性地位的提高,第二是男女比例失調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女性家庭地位世界第一。男人普遍怕老婆、耙耳朵,對老婆言聽計從,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7樓:委正禹鴻朗

男性地位高,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現在無論是職場上還是官場上男性都佔據了絕對的優勢地位。比如國家主要部門領導人、各省省長、市長99%都是男性。668個城市中,正職女市長僅佔1%。

8樓:中國真相

既然女性地位提高了比男的優秀又好賺錢!你就讓女的出去賺錢!男的在家做飯洗衣服帶孩子多好!

有關「中國女性社會地位的改變」英語作文

有用單詞 higher position,salary,wage,power,housewife,professional 有關中國近代偉大女性人物的英語作文!跪求!緊急!關於中國偉大女性的英語作文,急用!英語作文新時代女性的家裡的地位,社會的地位60到80字 如果說人生是一支樂曲,那麼痛苦是必不可...

中國歷史上女性社會地位經歷了怎樣的演變過程

遠古社會經歷過母系氏族社會,女性是社會的主要勞動者,所以是社會的領導者,佔主導地位。社會進入父系氏族社會之後,女性成為男性的附屬,主要是勞動者的生產者,地位低下。中國古代進入奴隸社會以後,女性地位仍處於較低地位,但仍可上陣殺敵等。進入封建社會後,地位雖不如男子但是具有一定的權利,對其的限制也不是很多...

中國社會地位最高的人群是那類

其實大家都 差不多,如果一定要分割個高低的話就是 總理他們。其實大家都是基本平等的,主席離開了人民,光靠他一人,國家機器也是運轉不起的,而人民離開主席,沒了領頭羊,總設計師 規劃師。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沒有目的性的,這也是不行的。所以用哲學的話來時就是 不能片面的看待問題。不能說中國社會地位最高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