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串聯為什麼電腦能上網手機不能

2022-01-13 12:58:44 字數 2196 閱讀 3890

1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設定和手機設定不配套,路由器不認可手機。

解決方法就是仔細檢視設定是否有錯。

給你的一般設定供你參考:

連線:(參照路由器說明書)

第乙個路由器lan出來的網線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端(設定的時候不插網線),所有計算機的網線都插在路由器的lan端。

設定:(參照路由器說明書)

1.記住第乙個路由器lan出來的網線上網方式,固定還是自動獲取?固定的話ip位址多少?子網掩碼?閘道器?dns?用這些引數設定路由器的wan端。

2.設定路由器的lan端:開放dhcp服務

3.設定路由器的wlan端:設定密碼,一般現在用wpa較安全些。記住無線路由器對外發訊號的名稱,和密碼備用。

4.檢視第乙個路由器位址是否和你的無線路由器位址相同,如果相同,請更改你的路由器位址,比方都是192.168.

1.1,你將你的改為192.168.

0.1即可。

5.所有插在路由器lan口上的計算機都把網絡卡位址設為自動獲取。

6.將第乙個路由器lan出來的網線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端,開啟無線接收裝置,搜尋到自家的訊號,輸入密碼。

所有的上網裝置都不用撥號即可共享上網。

謝謝你的提問

2樓:

哈哈……這個問題說簡單不簡單,說難也不難……你按照前面的網友說的設定一下,能上就好,不能再問我。

3樓:

第二個路由設定dns

按上第二個路由器,電腦能上網,但手機連不上第二個路由器的wifi,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前提是第乙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再接一樣設定):

第一種方法:動態ip方式(第乙個路由為主路由,第二個路由為從路由)

1、從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主路由lan口,把從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

2、電腦連線從路由器任一lan 口, 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動態i p方式設定;

4、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主路由lan 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wan口上。

第二種方法:無線ap方式

1、先將電腦連線從路由器的lan埠,把從路由的ip位址改了。例如多數的路由器位址都是192.168.

1.1,我們只要將從路由器ip位址改為192.168.

1.10即可;

2、再在設定裡將從路由器的dhcp功能關閉;

3、最後將主路由器接出來的網線接在從路由器的lan埠上(隨便哪乙個都行),注意不能是wan埠。

副路由器橋接成功電腦可以上網手機不能上網為什麼

5樓:晨風之劍

關閉副路由器的dhcp功能,連線時讓主路由器的dhcp功能起作用,這時電腦或手機都設定成自動獲取ip,,按說你手機能上,說明主dhcp正常;電腦無線上網應該沒問題的..,電腦不能上網一般就是ip位址和dns有問題.要麼是你設成了固定ip(很多教程讓手動設ip和閘道器),而設定的閘道器及dns有問題,改成自動獲取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你的橋接成功了,電腦有線連線上副路由器確實能夠上網,如果這裡沒有問題的話,手機是否指定了ip位址,如果原來是自動獲取的位址,試試手動指定乙個不與其他裝置位址重複的位址。

7樓:匿名使用者

2級路由器(原來不能上網的192.168.1.

2)通過wds無線橋接1級路由器(原來可以上網的192.168.1.

1,不開wds),2級路由器lan口必須與1級路由器同網段(...

8樓:匿名使用者

橋接的無線功能開啟不了,橋接後路由器相當於交換機的功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說明橋接沒成功。

兩個路由器連線怎麼第二個路由器上的電腦不能上網,但是手機可以無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插在第二個路由器上面的網線換乙個插孔,不要插在wlan上面,然後進入路由器b關閉dhcp,把預設閘道器換成路由器a閘道器下的乙個ip,比如a路由是192.168.1.

1,那麼路由器b設定成192.168.1.

2,你試試,

路由器WAIFAI能上網電腦不能上網

改一下你的ip,改成192.168.1.2 255.255.255.0 192.168.1.1 之後進入路由器配置即可 從新安裝無線網絡卡驅動呢 路由器能上網了電腦不能上網 路由器連線好了,電腦卻不能上網了的原因 需要設定路由器撥號。設定方法 家庭網路環境佈線 1 有貓 modem 貓 modem ...

無線路由器手機能上網電腦卻不能上網

根據你的描述,重點檢查你電腦的無線網絡卡引數 ip位址,子網掩碼,閘道器。應該是這幾個引數跟你路由器引數不配對,你可以參照你的有線網絡卡引數來設定你的無線網絡卡引數,或者參照你的無線路由器。3條網線 才可以,1是鐵通的入戶線,連線貓上。2貓和路由器的連線線 連線在路由器的wan口 3路由器和電腦的連...

路由器手機上網設定,電腦路由器和手機同時上網怎麼設定的

手機能設定無線路由器。如果是需要撥號的寬頻貓接無線路由器,按照下面的方法設定 1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手機連線無線路由器的無線網路 2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ip位址 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 輸入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設定頁面 3 按照pppoe adsl虛擬撥號 方式設定,輸入上網賬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