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初中生,我的煩惱是感覺學習很枯燥,有什麼好點的學習方法嗎?幫幫忙啊

2022-01-13 12:38:25 字數 1464 閱讀 6211

1樓:

你好,很多學生確實都感覺學習枯燥,除了踏實下來、肯下功夫外,掌握一些學習方法也是很重要的,可以給你結束一些學習方法。

語文:背誦+做題。不求多,反覆記憶錯誤的。

至於作文,有自己的創意非常不錯,但結合一些經典更是好。建議背一些經典段落,名言名句。比如「讀者」上面的經典段落你可以記錄下來,寫作時可以用上。

英語:語感很重要,所以多讀,多背。語法適當的看,多做題,找答案講解詳細的輔導書。

數學:方法很重要,總結自己的答題方法,可以買本方法講解較多的輔導書。做數學題最忌諱眼高手低,看著會,一做就錯。

所以多做題,考試的時候不求快,但求做過的保證正確。掌握恰當的學習方法。很多學生在物理和數學上都是零碎的知識點,沒有統一整合的知識,需要將這些知識點串到一起,將知識版塊和知識體系放到一起。

物理化學生物,一般學生都是只會做一些簡單基礎的題目,而對於綜合一點的題就束手無策了,主要原因還在於對於基礎知識沒有吃透和理解,不能學以致用。所以首先要打好基礎,多看書記牢公式,多抓好基礎知識。最重要的是把書上公式記住了,找本答案詳細的輔導書,多做題練練手感。

歷史地理之類的多背誦一下就可以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遲非凡

那個我也是這麼過來的 學習本來就是很枯燥的 沒辦法啊

可是在這時候你除了學習還能幹什麼啊 所以努力學習吧

學習才是出路

3樓:建君昊

學習方法因人而異。覺得學習枯燥是很正常的。你可以先想想你以後想幹什麼,向好好學習的人看齊,每個人都不想落後,要有動力才會有激情。

如果你沒事可做,學習也是乙個選擇,這只適用於交友窄的人,呵呵,沒有實質性建議,,也想不出來

4樓:依然醒目仔

你好,很榮幸幫你回答這個問題,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對待這個問題上可能和你有同感。我個人認為,你首先要有乙個堅定的目標——可以是重點高中或名牌大學。當然,並不是說目標設的越高越好,目標設得高不可攀是不切實際的而且會讓你感到有很大的壓力。

其次,你要明白學習的意義是什麼,學習的意義不是為了考試,不是為了得分高,那只是驗證你學習成果的程式而已,結果並不重要。你要想到,學習是你昇華自己的重要途徑,而且在你以後人生的道路上,你會明白現在所學到的東西有許多是終身受益的。你還要想到你的父母,那是你努力的不竭動力。

尼采曾說:「人,是可以超越的東西。」正因為如此,我們才需要努力的學習,超越我們的父母,超越我們自己。

另外有一點很重要的是,你要培養學習興趣,當然,培養學習興趣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事。你要善於觀察,其實學科之間是相通的,比如數學中的正比例函式,可以運用到寫母愛的文章中,在y=kx中k=關心且k為正值x=你的年齡,y=母愛。隨著你年齡的增長,母親對你的愛也會越來越多,猶如x軸的正半軸永遠沒有盡頭……當你學會體會這些的時候就會發現學習是一件很有樂趣的事情。

——希望以上的建議對你有幫助,謝謝。

5樓:

邊學邊玩。這個問題問的xx啊。

我是一名初中生,想學服裝設計,我是一名初中生,想學服裝設計

我感覺選擇普通高中,然後你在兼學美術。上好美術培訓班。這是你最好的選擇,我現在的回答,等到你5年後你就知道我回答的你是對的,現在千萬不要相信他們要你上美院附中。上好文化客,對以後從事各方面的工作有很重要的作用,但是美院附中,你就給自己一個理由了,你就會說我以後要學會畫畫就好了,那樣似的自己的文化課就...

我是初中生,每天都熬夜怎麼辦,我是一名初中生,每天都要熬夜到12點,早上6點就要起,會不會猝死啊,

孩子精力太旺盛,每天熬夜不睡覺,究竟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這是沒有辦法的 我高考時候 每天看書到後半夜 第二天還是活蹦亂跳的 不知道你的問題是想避免這種情況還是想改善這種情況想成績好 沒有捷徑的 不過平時可以多做運動 比如我寫完作業 就會走走 仰臥起坐 俯臥撐什麼的 每個人方式不一樣 但是熬夜 伙食...

我是一名初中生,是一名女生。我喜歡上了自己的同桌。前幾天我寫了一封給他的情書,因為朋友說過如果有女

錯過了會感到很遺憾的,原來初中的時候我也喜歡過我的同桌,也是沒有勇氣告白,結果他就和別的喜歡他的女生在一起了 說明他早就察覺到你喜歡他,只是想讓你主動表白而已,雖說愛情裡的主動權必須是男孩,但如果真遇到自己喜歡的就要勇敢去追 朋友說的有時候也不見得都對,但是個人建議早戀很害人,本人深受其害 表白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