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鵰英雄傳的郭靖和黃蓉最後怎麼死的

2022-01-13 12:38:19 字數 5296 閱讀 9638

1樓:小魚服裝品鑑官

郭靖和黃蓉最後鎮守襄陽,直至戰死 。

郭靖此人 忠肝義膽,性格寬厚,為人處世處處透露著俠義,特別是在家國大義的面前, 郭靖更是將自己的全部,毫不猶豫得奉獻了出去。

堅守在襄陽城數十年,使得蒙古大軍不得南下,護佑一方百姓,給南宋爭取到了寶貴的時間休養生息。郭靖最後和自己的妻子黃蓉死了在襄陽城。不僅僅郭靖和黃蓉死於保衛襄陽的戰役中,就連他們唯一的兒子郭破虜,也死在了這個這場戰役之中。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作品最初於1957到2023年在《香港商報》上**,後收入《金庸作品集》中,連同後來的《神鵰俠侶》和《倚天屠龍記》一併,被稱為金庸**的「射鵰三部曲」。

自2023年元旦以來,《射鵰英雄傳》一直在《香港商報》**,偶爾金庸生病才會停下,比如2023年4月18日,編者告白,「金庸先生因病,『射鵰』暫停兩天」,4月20日恢復。

據金庸自述:寫《射鵰》時,他正在長城電影公司做編劇和導演,這段時期中所讀的書主要是西洋的戲劇和戲劇理論,所以**中有些情節的處理,不知不覺間是戲劇體的,尤其是牛家村密室療傷那一大段,完全是舞台劇的場面和人物排程。

《射鵰英雄傳》曾作過不少改動。金庸在修訂時刪去了一些與故事或人物並無必要聯絡的情節,如小紅鳥、蛙蛤大戰、鐵掌幫**等等。

除去了秦南琴這個人物,將她與穆念慈合二為一,同時也新增了一些新的情節,如開場時張十五說書、曲靈風盜畫、黃蓉迫人抬轎與長嶺遇雨、黃裳撰作《九陰真經》的經過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以身殉城,襄陽城被蒙古軍攻破時,郭靖夫婦和郭破虜就自殺了

3樓:超級火之鳥

其實郭靖黃蓉應該是在襄陽淪陷後鬱鬱而終的,歷史上襄陽並不是蒙古軍攻破的,而是呂文煥開啟城門投降的,而郭靖夫婦如果在襄陽肯定不會讓呂文煥開城投降,因此可以肯定的是當時郭靖夫婦預感襄陽難守,就趁蒙古大軍未到之際離開襄陽忙於去造倚天劍跟屠龍刀去了,而正好在這個時候蒙古大軍突然來到,要知道那個年代通訊不比現在,等呂文煥投降的訊息傳來時為時已晚,所以兩人在託付好屠龍刀和倚天劍的事情後鬱鬱而終,至於滅絕說的話真實度可想而知,她師兄孤鴻子明明是自己氣死卻非要賴倒楊逍頭上,紀曉芙明明是她自己殺死的卻也要賴倒明教的頭上,可想而知她說的話可信度能有多高?

4樓:草至今

據射鵰中說,最後郭靖和黃蓉是去華山論劍的,並沒有死,而且還生下了郭破虜,郭襄,郭襄乃是峨眉派的創始人,也是滅絕師太的師傅的師傅呢!還有,何止是射鵰,就連《神鵰俠侶》和《倚天屠龍記》都好像沒講他沒死。之所以他們被稱之為「神仙眷侶」。

正所謂:讀射鵰羨慕神仙眷侶,看俠侶驚卻龍女美美顏啊。

郭靖黃蓉的最終結局是什麼?

5樓:w晴天去看海

郭靖和黃蓉最後鎮守襄陽,直至戰死 。

郭靖此人 忠肝義膽,性格寬厚,為人處世處處透露著俠義,特別是在家國大義的面前, 郭靖更是將自己的全部,毫不猶豫得奉獻了出去。

堅守在襄陽城數十年,使得蒙古大軍不得南下,護佑一方百姓,給南宋爭取到了寶貴的時間休養生息。郭靖最後和自己的妻子黃蓉死了在襄陽城。不僅僅郭靖和黃蓉死於保衛襄陽的戰役中,就連他們唯一的兒子郭破虜,也死在了這個這場戰役之中。

6樓:光弘電子商務

在倚天屠龍記當中有提到二人的最終結局,當時滅絕快要死了,決定將自己的位置傳給她的徒弟。而且,她在臨死前還說了一番話。說夫婦二人鑄造了一把刀,一把劍,將兩個分別傳給自己的兩個兒子。

在他們所守的城城破的那一天,兩人一同殉難。

7樓:井家的露寶

1.郭靖和黃蓉最後鎮守襄陽,直至戰死 。

2.郭靖和黃蓉死了,就在襄陽城破的那一天。金庸老先生聰明的迴避了這一段,給自己少留下一些破綻,也給了讀者乙個想象的空間,可能他也不忍心親手給自己筆下這對最完美伴侶的生命旅程畫上乙個無可奈何的句號。

3.郭靖,是金庸武俠**《射鵰英雄傳》中的男主角和《神鵰俠侶》中的重要角色,《倚天屠龍記》中也曾引述其相關事蹟,他是貫通"射鵰三部曲"的關鍵人物之一。

4.黃蓉是桃花島主「東邪」 黃藥師與馮蘅的獨生女,精通父親傳授的桃花島武功、五行八卦陣和奇門遁甲之術。集天地靈氣而於一身,艷絕天下、冰雪聰明、玲瓏剔透,多才多藝、博古通今,精通琴棋書畫、廚藝了得。

8樓:何曼婷囖

郭靖和黃蓉死了,就在襄陽城破的那一天。

金庸老先生聰明的迴避了這一段,給自己少留下一些破綻,也給了讀者乙個想象的空間。

可能他也不忍心親手給自己筆下這對最完美伴侶的生命旅程畫上乙個無可奈何的句號。

郭靖和黃蓉介紹:

郭靖,是金庸武俠**《射鵰英雄傳》中的男主角和《神鵰俠侶》中的重要角色,《倚天屠龍記》中也曾引述其相關事蹟,他是貫通"射鵰三部曲"的關鍵人物之一。

黃蓉是桃花島主「東邪」 黃藥師與馮蘅的獨生女,精通父親傳授的桃花島武功、五行八卦陣和奇門遁甲之術。集天地靈氣而於一身,艷絕天下、冰雪聰明、玲瓏剔透,多才多藝、博古通今,精通琴棋書畫、廚藝了得。

9樓:菊偶人

我翻書找了~

《倚天屠龍記》二十七章 百尺高塔任回翔

(滅絕他們被趙敏關在塔上之時老太和周芷若的對話。差不多在本章中間吧)滅絕師太將口唇附在她的耳邊,低聲道:「你已是本門掌門,我得將本門的一件大秘密說與你知。

本派的創派祖師郭女俠,乃是當年大俠郭靖的小女兒。郭大俠當年名震天下,生平有兩項絕藝,其一是行軍打仗的兵法,其二便是武功。郭大俠的夫人黃蓉黃女俠最是聰明機智,她眼見元兵勢大,襄陽終不可守,他夫婦二人決意以死報國,那是知其不可而為之的赤心精忠,但郭大俠的絕藝如果就此失傳,豈不可惜?

何況她料想蒙古人縱然一時佔得了中國,我漢人終究不甘為韃子奴隸。日後中原血戰,那兵法和武功兩項,將有極大的用處。因此她聘得高手匠人,將楊過楊大俠贈送本派郭祖師的一柄玄鐵重劍熔了,再加以西方精金,鑄成了一柄屠龍刀,一柄倚天劍。

」周芷若對屠龍刀和倚天劍之名習聞已久,此刻才知這一對刀劍竟是本派祖師郭襄女俠的母親所鑄。

「……郭大俠夫婦鑄成一刀一劍之後,將寶刀授給兒子郭公破虜,寶劍傳給本派郭祖師。當然,郭祖師曾得父母傳授武功,郭公破虜也得傳授兵法。但襄陽城破之日,郭大俠夫婦與郭公破虜同時殉難。」

注意來!上面最後一句就是兩人的結局了「殉難」~給我分吧^o^

10樓:

在金庸的**中,郭靖和黃蓉確實是死了的,這個結局在《倚天屠龍記》中有交待,是作為新故事的故事背景來交代的,說襄陽城破,郭靖和黃蓉夫婦守城身亡,他們的兒子也一起殉難。

11樓:葩奇說歷史

郭靖黃蓉最後結局如何,金庸先生並沒有交代,滅絕師太說出實情

郭靖黃蓉是怎麼死的?

12樓:蘇納金

《倚天屠龍記》裡面有提到,呂文煥率諸將向元軍投降,襄陽城失陷,導致南宋失去最後一道屏障而加快滅亡步伐。郭靖和黃蓉兩人明知襄陽守不住,仍堅守襄陽,最終雙雙壯烈殉國。

另外,在城池快要失守時,郭靖、黃蓉託匠人將楊過夫婦給予郭家的「玄鐵重劍」鑄成「倚天劍」和「屠龍刀」,並將《九陰真經》、《武穆遺書》以及《降龍十八掌掌義精要》分別藏於其中,以待他日復國之用。這也開啟了《倚天屠龍記》的故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郭靖黃蓉是戰死襄陽。

在楊過和小龍女夫妻暫緩襄陽之危的八年後,蒙古帝國因拖雷長子蒙哥之死而四分五裂;而拖雷之四子忽必烈在北方大都(今北京)稱帝後建立元朝,元朝成立之後元軍在阿術、劉整、阿里海牙、史天澤和伯顏等將領的領導下大舉南侵,決心滅宋。郭靖在襄樊一役苦戰了五年,首先是襄陽相鄰的樊城失守;但是宰相賈似道隱瞞朝廷有關襄樊兩城的戰況及當前皇帝宋度宗整日沉迷於酒色、不問政事使得襄陽守軍們最後彈盡糧絕,郭靖與妻子黃蓉終意識宋朝將滅於蒙古人的手中。最後在襄陽攻城戰中,敵軍用回回炮向襄陽不斷地轟擊。

在襄陽城的城池快要失守之時,郭靖、黃蓉委託鐵匠將楊過在其自己與小龍女結婚後送贈予郭家二小姐的自己曾使用過的專屬佩劍——玄鐵重劍重新熔鑄成倚天劍和屠龍刀兩把絕世神兵並把自己畢生的所有絕學《九陰真經》、《降龍十八掌掌法精義》及《武穆遺書》收藏在其中;從此在江湖中開始有人為這兩項**流傳著一句說話︰「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

」,並寄望後人以此說話參透原機以便復國。最終,呂文煥率諸將向元軍投降;襄陽城失陷致使南宋失去最後一道屏障而訊即滅亡,郭黃夫婦則雙雙壯烈殉國並貫徹了其一生「俠之大者,為國為民」的高尚節操。

14樓:艾薩龍

《倚天屠龍記》中說郭靖和黃蓉在蒙古軍攻陷襄陽後戰死殉國,全家只有郭襄活了下來,結局讓人悲傷,讓人哭泣,不過在這悲傷的結局被滅絕師太娓娓道來之時,彷彿讓人想起當年,那對經歷無數快樂又歷經數次魔難卻生死相依,一心報國,行俠仗義的少年和少女.每當其中一人身處魔難時,另一位總是用生命守候在她(他)身邊,喃喃的說:「蓉兒(靖哥哥),一定要挺住,我們說好了,一起生,一起死.

」後來有情人終成眷屬,無論江湖多麼凶險,國家多麼遭難他們都堅持著自己的理想,堅守著彼此的另一半.然而在國破家亡的洪流中,任何生命都是那麼的渺小.但悲傷的結局卻放射出無比美麗又耀眼的光芒.

對於這對生死相依的少年和少女,這是再完美不過的結局.也許在百年之後,當明朝徐達大將軍率大軍沿京杭大運河北上,一舉將蒙古韃子逐出中原時;當明成祖朱棣五徵漠北直抵貝加爾湖畔,打得蒙古瓦剌,韃靼兩部潰不成軍,跪地求饒然後俯首稱臣之時,或許有人想起了當年那對大俠和俠女.無論此時他們是相依共枕於蒼茫大地,還是化蝶雙飛於天地之間,亦或是在天堂與家人快樂的團圓,當一陣清風吹過,彷彿人們又聽見一位少年對少女說:

「蓉兒,你真聰明.」少女答道:「靖哥哥,你還是這麼的傻,傻的可愛.

」少年對少女說:「蓉兒,我們永遠在一起.」少女含情脈脈的說:

「嗯,靖哥哥,我們說好的,一起生,一起死,永遠不分開.」他們的歡笑聲,伴著清風飄過牛家村,飄過桃花島,飄過江南,飄過中原,飄過漠北,飄過許許多多留下他們歡笑與快樂的地方,蕩漾在天地間,飄得好遠好遠......

參考資料(滅絕他們被趙敏關在塔上之時老太和周芷若的對話。差不多在本章中間吧)

滅絕師太將口唇附在她的耳邊,低聲道:「你已是本門掌門,我得將本門的一件大秘密說與你知。本派的創派祖師郭女俠,乃是當年大俠郭靖的小女兒。

郭大俠當年名震天下,生平有兩項絕藝,其一是行軍打仗的兵法,其二便是武功。郭大俠的夫人黃蓉黃女俠最是聰明機智,她眼見元兵勢大,襄陽終不可守,他夫婦二人決意以死報國,那是知其不可而為之的赤心精忠,但郭大俠的絕藝如果就此失傳,豈不可惜?何況她料想蒙古人縱然一時佔得了中國,我漢人終究不甘為韃子奴隸。

日後中原血戰,那兵法和武功兩項,將有極大的用處。因此她聘得高手匠人,將楊過楊大俠贈送本派郭祖師的一柄玄鐵重劍熔了,再加以西方精金,鑄成了一柄屠龍刀,一柄倚天劍。」周芷若對屠龍刀和倚天劍之名習聞已久,此刻才知這一對刀劍竟是本派祖師郭襄女俠的母親所鑄。

「……郭大俠夫婦鑄成一刀一劍之後,將寶刀授給兒子郭公破虜,寶劍傳給本派郭祖師。當然,郭祖師曾得父母傳授武功,郭公破虜也得傳授兵法。但襄陽城破之日,郭大俠夫婦與郭公破虜同時殉難。」 )

射鵰英雄傳手遊全真搭配什麼夥伴,射鵰英雄傳手遊全真搭配什麼夥伴全真夥伴推薦

全真搭配核心思想就是輸出至上 首先百搭的兩個夥伴當然是大俠郭靖和幫主黃蓉,無論是屬性還是技能都非常完美。郭靖的三技能擒龍功可以讓全真的輸出最大化!忽視敵方12 的防禦力可不是鬧著玩的 郭靖一技能的3秒眩暈,二技能的40 減速也能讓全真有更多的輸出機會,能夠教你什麼叫做真正的秒殺 當然歐陽鋒也是提公升...

《射鵰英雄傳》手遊怎樣獲得元寶,《射鵰英雄傳手遊》元寶怎麼花元寶花費途徑詳解

射鵰英雄傳 手遊元寶怎麼獲取?在射鵰英雄傳手1 簽到 通過每日累積登入,是可以獲取元寶的,不過每日登入簽到的獎勵都是不同的,不過這些免費的裝備當然是能獲取就獲取比較好了 2 充值 這個就算小編不說,玩家也會知道通過充值vip可以獲取到對應的等級特權,也可以獲取到一定數量的元寶。不過這對平民玩家來說可...

射鵰英雄傳裡的人物有什麼,《射鵰英雄傳》的人物有哪些?

射鵰英雄傳 人物 共有97人 一燈大師 馬青雄 馬鈺 小沙彌 木華黎 丘處機 沈青剛 書記 書生 天竺僧人 王處一 王罕 尹志平 包惜弱 馮蘅 朮赤 孫不二 札木合 華箏 李萍 劉處玄 劉瑛姑 呂文德 農夫 喬寨主 曲靈風 曲傻姑 全金發 湯祖德 朱聰 陳玄風 赤老溫 靈智上人 陸乘風 陸冠英 武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