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鵰英雄傳一共有幾個版本哪個版本最經典揭曉

2021-03-09 00:29:00 字數 1609 閱讀 8948

1樓:love水晶乳酪

《射鵰英雄bai傳》共有3個版本:du

1、射鵰英雄

zhi傳dao83版

2、射鵰英雄傳94版版

3、射鵰英雄傳楊旭文權版

射鵰英雄傳83版最經典,是老版本,也是演技最精彩的版本。看過83版就不想看其他的版本。

《射鵰英雄傳》是香港無線電視台出品的武俠劇,改編自金庸同名**,由王天林執導,黃日華、翁美玲、苗僑偉、楊盼盼、曾江、劉丹等主演。

該劇以宋、金、蒙古三國對峙為背景,圍繞郭靖、黃蓉、楊康、穆念慈四人的故事,講述了郭靖在經歷各種磨難後成為一代大俠以及他與黃蓉之間的愛情故事。

該劇共分為三部分:第一部為《射鵰英雄傳之鐵血丹心》,共19集;第二部為《射鵰英雄傳之東邪西毒》,共20集;第三部為《射鵰英雄傳之華山論劍》,共20集。2023年2月28日該劇在無線電視劇集臺首播。

2023年中國內地引進了這部電視劇集。

2樓:

一共來7個版本:

1976版:白彪、公尺雪主演源

1983版:黃日bai華、翁美玲、du苗僑偉、楊盼盼主演(經典zhi版,王晶的父親王天dao林任監製、杜琪峰為執行導演,周星馳、吳鎮宇、劉嘉玲、歐陽震華、吳孟達參演,主題歌鐵血丹心成永恆經典)

1988版:黃文豪、陳玉蓮主演

1994版:張智霖、朱茵主演

2003版:李亞鵬、周迅主演

2008版: 胡歌、林依晨主演

2017版: 楊旭文、李一桐、孟子義、陳星旭、趙立新、黑子、苗僑偉、呂良偉主演(最佳視覺效果版)

《射鵰英雄傳》哪乙個版本最經典?請說明理由。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還是83版黃日華翁美玲那一版最好,首先,那個年代,電視劇集產量不高,所以作品真的是精雕細琢過,雖然服化道(服裝化妝道具)都跟現在比不了,很粗糙,很簡陋,特技和畫面也不是多麼的炫(當然射鵰不需要太多的特效),其次,理論上來說,83版是最接近原著的一版,以後(不只是指射鵰)的作品只能越來越偏離原作,你看劉亦菲黃曉明版的《神鵰》,那情節......只能說,越靠近現在的作品,想象力越豐富,離原作的宗旨也越遠。第三,83版射鵰裡(誇張的說),絕大多數叫的上來名字的演員,如今都是響噹噹的(至少名字是響噹噹的)人物,「無線五虎」黃日華(郭靖),苗僑偉(楊康),其他的我隨便說幾個,楊鐵心(謝賢,謝霆鋒他爸),洪七公(劉丹,劉愷威他爸,楊冪的老公公),周伯通(秦煌,這個人你可能叫不上名字,但是你一看他就知道是誰了),彭長老(吳孟達),梁長老(駱應鈞,也就是古天樂版神雕裡面的黃藥師),最最重要的一點,人都有乙個特性,我舉個例子,你看**(比如《神鵰》),你會有想象,想象楊過什麼樣,小龍女什麼樣,然後現在有了乙個電視劇集,你看了,你會覺得,哦,原來楊過長這樣,小龍女是這樣,啊.....

會在你的腦海裡有乙個印象,後來你再看另外一版電視劇集,你會說,這跟那個誰演的一點也不像,這是什麼啊?演的都不對,是因為你已經在潛意識裡認定了之前的那一版就是真的。

4樓:起名太費勁

83版的最經典,因為有翁美玲!

5樓:放手以後的堅持

最老的那一版對那個感覺那個才有意思最新版的有點……

6樓:我愛小陸

朱茵的那本 最貼近原版**

神鵰俠侶和射鵰英雄傳一共有幾個版本

神鵰俠侶版本bai8個分別是 1976年香du港佳視版羅樂林zhi 李通明主dao演內 1983年香港tvb版劉容德華 陳玉蓮主演1984年台灣中視版孟飛 潘迎紫主演 1995年香港tvb版古天樂 李若彤主演 1998年新加坡版李銘順 范文芳主演 1998年台灣台視版任賢齊 吳倩蓮 2006年內地版...

哪版本的《射鵰英雄傳》最好看,哪乙個版本的《射鵰英雄傳》最好看

電視劇集的話不得不提83年黃日華 翁美玲主演版了,永遠的俏黃蓉!最早的那個不錯,胡歌版也行,最新的不好看 你可以看看胡歌版的。比較喜歡周迅和李亞鵬演的 射鵰英雄傳哪一版本的最好看?肯定是83版啊!該劇的主演黃日華 翁美玲等把劇中的郭靖 黃蓉,塑造得淋漓盡致,讓眾人看了直呼 過癮 握氏簡直讓人沉迷劇中...

胡歌版射鵰英雄傳36集黃藥師唱的那首曲子

不是樂府,是賈誼的 鵬鳥賦 意思是把天地比做大熔爐,造化就是爐匠,陰陽二氣生起炭火,萬物都在裡頭熔煉,就象翻騰的銅水無法控制一樣,或聚首 或離散 或消亡 或休息,那裡有一定的規則呢?千變萬化,沒有終結。有一天生而為人,也沒什麼可得意的,變成其它的東西,也沒什麼好哀嘆的 音訊你自己去截吧!我超喜歡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