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高齡

2022-01-13 10:10:21 字數 1151 閱讀 3580

1樓:匿名使用者

高齡時一種敬辭,稱老人的年齡(多指六十歲以上)。

年齡的計算方法:

1、虛歲年齡。

中國在習慣上常用的年齡計算方法,按出生後所經歷的日曆年頭計算,即生下來就算1歲,以後每過一次新年便增加1歲。一般按農曆新年算,也有按公曆算的。例如,12月末出生的嬰兒,出生後就算1歲,過了公曆1月1日或當地農曆新年又算1歲。

這樣,嬰兒出生才幾天,已算虛歲2歲了。這種虛歲計算方法計算簡單,但是不科學。

2、周歲年齡。

又稱實足年齡,指從出生到計算時為止,共經歷的周年數或生日數。例如,2023年7月1日零時進行人口普查登記,乙個2023年12月15日出生的嬰兒,按虛歲計算是2歲,實際剛剛6個多月,還未過一次生日,按周歲計算應為不滿1周歲,即0歲。周歲年齡比虛歲年齡常常小1~2歲,它是人口統計中常用的年齡計算方法。

3、確切年齡。

指從出生之日起到計算之日止所經歷的天數。它比周歲年齡更為精確地反映人們實際生存的時間,但由於其統計彙總時較為繁瑣,故人口統計中使用甚少。在實際生活中,人們除對不滿1周歲的嬰兒,特別是不滿1個月的新生兒常常按月日計算外,一般不按日計算確切年齡。

2樓:假面

高齡是指年齡很大了,比如七八十歲的人就可以被稱為高齡老人。

一般來講進入老年的人生理上會表現出新陳代謝放緩、抵抗力下降、生理機能下降等特徵。頭髮、眉毛、鬍鬚變得花白也是老年人最明顯的特徵之一,部分老年人會出現老年斑的症狀,偶見記憶力減退。

老年人學習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興趣和愛好,增進社會交往。其次,勞動職業活動和社會政治活動的減少,個人閒暇時間增多,使人們的各種興趣愛好顯著增加。

3樓:梅花美鹿

高齡是指年齡很大了。比如七八十歲的人就可以被稱為高齡老人。不過還有某類特殊人群,雖然年齡沒有達到七八十歲,也會被稱為高齡,只是這要有具體條件的。

比如高齡產婦,三十多歲甚至四十多歲的產婦,相較於二十幾歲的產婦,她們就屬於高齡產婦了。

4樓:祺祺

高齡 [gāo líng]

高齡,敬辭,稱老人的年齡(多指六十歲以上)。

5樓:做人難啊城府淺

高齡,敬辭,稱老人的年齡(多指六十歲以上)。

高齡補貼如何申請,怎樣申請高齡補貼

對於到達了一定年齡的老人可以依法享受到高齡補貼,不過這需要進行申請。所以我們需要了解的就是關於高齡補貼的申請,這需要根據相關的政策規定進行辦理才行。高齡補貼怎麼申請1 攜帶老人本人身份證 戶口本由本人或家屬 2 去戶口所在地鄉鎮或街道進行辦理 3 等待審核,通過後會發放一張有老人名字的存摺給老人村 ...

領取高齡老人補貼方法有哪些,如何辦理高齡補貼

隨著現在的國家不斷的進步,不斷的發展,國家的政策也是越來越好,特別是對於老人們的照顧也越來越周到,現在我國只要是到了歲數就可以拿 的補貼,如果到了更高齡的歲數還要額外拿,那就來了解一下80歲老人高齡補貼怎麼領取?一 80歲老人高齡補貼怎麼領取?農村滿80的老人,可與村委會聯絡,村委會的負責人再與鄉鎮...

九十高齡逝世對聯大全集,九十高齡亡者有關對聯

年享高齡椿萱並茂 時逢盛世蘭桂齊芳 南極星輝斑聯玉樹 北堂瑞靄花發金萱 德行齊輝一門合慶 福壽大衍百歲同符 紅杏爭春群芳獻瑞 白華養志二老承歡 孫子生孫上壽同臻稱國瑞 老人偕老百年共樂合家歡 看雙影今宵 普照客滿樽俱滿 羨齊眉此日 平分五十壽屈指 望三五夜月對影而雙天上人間齊煥彩 佔八千春秋百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