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二十年前有些新加坡電視劇集火爆一時,現在卻無聲無息

2022-01-13 09:50:13 字數 6927 閱讀 9467

1樓:sunny任一鑫

新加坡曾有乙個紅得發紫的男星,他和周潤發當合稱為東南亞的影視「雙雄」。如今國內的電視連續劇,無疑是韓劇和國產網劇的天下。但在二十年前,最受歡迎的,卻是新加坡電視劇集和港台劇。

在當時眾多影星中,不得不提到被稱為新加坡影視一哥的李南星。他能在新加坡紅上二十二年,一方面是他在影視方面的出眾表現,另一方是和他參演劇集一樣戲劇性的人生。

對於藝人來說,成名前的路是極艱苦的,這對二十年前的李南星來說也一樣。86年出道後,他先從龍套做起,經過7年摸爬滾打,才憑藉自己在電視劇集《蓮花爭霸》中扮演的「沈衝」受到人們關注。

這部劇后,李南星的人氣和熱度就如同開了掛一般,一路飆公升居高不下。他的走紅當然不是意外,而是歸功於高顏值和精湛的演技。他憑藉《蓮花爭霸》而一舉奪得紅星大獎最受歡迎男藝人獎,並且依靠自己此後接拍的一系列電視劇集獲獎無數,可見其實力之強勁。

有顏值又有演技,李南星成名之後一路爆火,紅得發紫,東南亞幾乎無人不知,當時他和周潤發並稱為「影視雙雄」。但,不管是後來的《傷城記》還是《雙天至尊ⅱ》《**路》他都是每一部劇的收視率保證。所以他成為新加坡影視一哥也是情理之中。

2023年,他離開新傳媒尋求海外發展的機會,但是結果並不理想,婚姻的拖累,導致他錯過進軍內地的大好時機,當年和他同時出名的周潤發,就抓住了機會,成為現在人盡皆知的「發哥」。但重返老東家繼續拍戲的李南星人氣依舊高,即使有幾年的空窗期,接拍電視劇集《邊緣父子》在播出後成績依然不錯,還獲得了紅星大獎年度最佳電視劇集。

2樓:小李看動物

畢竟現在大陸的電視劇集質量都很好了,而且日劇,港劇的衝擊也不小。新加坡以前的電視不錯,但感覺一直都沒有進步。

3樓:孽龍華魂

二十年前有些新加坡電視劇集火爆一時,現在卻無聲無息是因為跟不上時代需求。新加坡電視劇集有點類似於台劇與港劇的結合版。因其獨特的地理優勢,商戰劇也是其殺手鐗之一。

新加坡人的性格也時常在商戰劇中躍然於紙上。

4樓:浮炙恬磬

新加坡劇在國內風行一時的時候,國內的電視市場還是相當貧瘠的,國產劇產量低,電視劇集大多數都靠引進,港劇台劇日劇韓劇,更不用說英美泰劇之類了。現在單說國產劇就已經刷屏各大衛視了,網路上被港台日韓英美再加泰劇輪流佔據,新加坡劇生存空間越來越小了。

5樓:摯愛丶無恥

新加坡劇本身的質量本來就在逐年下降,難以吸引觀眾關注,優勝劣汰,自然面臨被遺忘的命運。現在的新加坡劇,劇本很多時候淪為「造星」工具,為了捧新生代的演員上位,而加進一堆可有可無、無足輕重的角色來分散主線,以至於講不好乙個獨立完整的故事。

6樓:愛麗絲

因為這個時代就是不在嗎喜歡這種電影了吧,大家的口味可能改變

有哪些憑一部劇就走紅,後來卻無聲無息的明星?

7樓:_x_d晚晴

愛情公寓裡面的婉瑜就是這個樣子吧。

8樓:欣欣向榮

周杰就是因還珠格格的爾康一角走紅,但是之後就無聲無息了。

9樓:冷言旁**社會

《家有兒女》中的夏雨,當時就憑一部劇走紅,不過現在已經無聲無息了。

10樓:你說過

尤浩然呀,小的時候還是挺火的,長大了之後就銷聲匿跡了。

11樓:玩轉鋼筋人

憑藉一部戲走紅的明星太多了,後來悄無聲息的有許魏洲。

12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陳美琪就是憑藉《新白娘子傳奇》走紅後,很少出來拍戲了。

13樓:春秋大夢

張天愛,因為太子妃公升職記爆紅,但是後面就沒訊息了

14樓:多肉

周杰是因《還珠格格》走紅的,後來就去從商。

推薦幾部經典的新加坡電視劇集 老一點的

15樓:stella豆醬

《小娘惹》歐萱,戚玉武,戴陽天,郭蕙雯,白薇秀《力克千年蟲》鄭惠玉 賴興祥 陳漢瑋 卓淑怡 朱厚任 (強力推薦)很好看啊

《掃冰者》是和香港演員合作的,李南星 張智霖 連凱 郭淑賢 劉松仁 陳法蓉

《星鎖》 李銘順 范文芳 許美珍 姚文龍

16樓:匿名使用者

《力克千年蟲》

英文片名: the millennium bug影片別名: 千年蟲

型別: 電視連續劇

地區: 新加坡

長度: 20集

17樓:匿名使用者

1東遊記

2李銘順范文芳版神鵰俠侶

3陌生人

4窈窕淑女

5三面夏娃

6緣之燴

7雙子星

8奔月

18樓:大野智若愚

《調色盤》(李南星)

《勇者無懼》(范文芳)

還有一部好像叫《都市夜歸人》吧(貌似是新加坡的)《蓮花爭霸》(李南星)

《掃冰者》(李南星、張智霖)

19樓:匿名使用者

《崑崙奴》《蓮花爭霸》《塞外奇俠》都是古裝;都很經典!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旅途 不是冤家不聚頭(好像是,忘記了太久了。)沉浮

新加坡的電視劇集這幾年為什麼衰敗的如此厲害?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補充一下採納的答案。

原因是三個

1 是二戰爆發後 ,上海貴族紛紛外逃,於是就誕生了 香港 台灣 新加坡三個華人娛樂業發達的地區和國家。如東北人的關之琳 周海媚 馬景濤 齊秦等等,這三個地方可以說是雲集了華人的精英。

2 是日韓文化的興起,先是日本的歌曲和電視劇集,後是南韓的電視劇集和電影還有男女偶像綜藝節目,現在日本的電視劇集也不如前了,但是情歌還是很強。南韓的電視劇集大多選擇的觀眾群是年輕人和主婦,很多男人不看。南韓的電影和真人騷非常好,真人騷更是乙個乙個的被中國引進,舞曲 舞蹈也是亞洲很好的。

3 外形。 不只是新加坡,香港也是一樣。大批北蒙古利亞也就是東北亞人種的消失,導致他們的外形極差。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新加坡電視劇集叮噹神探,故事不錯,但是演員的外形確實太差。

日本 南韓 中國北方都是東北亞人種,這樣人種是黃種人裡面最好看的,身高也高,新加坡是無法比的。

22樓:來自木瀆古鎮喜眉笑眼的高順

屁大的新加坡,不依靠巨大的中國市場,固步自封,影視題材單一,明星匱乏,國家也不重視,影視業走向衰敗是不可避免的,甚至會完蛋。

23樓:巴西立公園

感覺現在即使在新加坡,也很難看到本地的電視劇集了。這邊中文電視台播的基本上全是台灣的、香港的、甚至內地的,很少看見新加坡本地的電視劇集播出。可能這邊的電視台有些放棄電視劇集這塊蛋糕了,不怎麼重視,可能也確實沒有什麼比較有實力的演員,很難拍出好的電視劇集

24樓:

哈啊哈,新加坡的電視劇集超無聊的,翻來覆去就那幾個人演。看都看煩了。新加坡的綜藝節目大多都是台灣的,如果是新加坡本土的,弄得都是新加坡那點兒事兒,沒什麼意思。

25樓:匿名使用者

新那的電視劇集,沒新鮮感,永遠播的就不離乙個話題一樣,而且很羅嗦,雖然現在的韓劇和台灣劇也有羅嗦可別人的劇情比較曲折,現在的人就喜歡看這種電視劇集,沒辦法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應該支援國產,可是我自己也不看新加坡的電視劇集了,跟tt8662說的一樣,羅嗦、沒新鮮感。除了老演員,其他的都沒有正規訓練,發音咬字、面部表情、聲音表情全不及格……沒有好的編劇也是問題。

27樓:

新加坡國際小 話題少 繞來繞去繞不出那個圈子 雞毛蒜皮的電視劇集 誰看啊

28樓:藏夢於枕邊

劇情實在是太38了,演員基本上都慘不忍睹。更可悲的是沒有創意,不是模仿美國的熱播劇,就是成天說新本土那點事兒。如果你真的常能看到新加坡的電視,你就明白了為什麼它會衰落。

2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新加坡電視劇集在本地也不受歡迎啊

30樓:含住楊媚光潔的右臉頰溫存親熱生下漂亮女兒

因為新加坡文化底蘊還是源自中國……

找一部新加坡的電視劇集 十幾年前看的 忘記名字了 特別想知道片名

31樓:三耳亮

悲歡歲月》

(演員∶潘玲玲、丁嵐、向雲、沈金興、陳天文、朱秀鳳

故事是以乙個回憶錄的方式呈現 透過朱秀鳳(玲玲晚年)的回憶來帶出這一生之悲歡歲月...

玲玲和金興彼此相愛 可是分屬不同村的他們 卻遭遇到無比的阻力 而金興妹妹丁嵐因家人守舊觀念被迫接受刻意安排的婚姻 尚未和夫婿共處過幾日的她 就又回到娘家幫忙農事 而從海上傳來夫婿已死於海難的訊息 使她遭受到眾人的無情無理的責難 萬念俱灰的她 同著因金興遠到南洋毫無音訊而失望的玲玲 一起走向海**...

被救起的玲玲 認識了熱心活潑的向雲 兩人一起搭船到南洋 開始過著新生活 竅瞻ㄟ悸?尋找金興 然兩人總似缺少的點緣份 近在咫尺卻又不相見...金興在一家水果店打雜 最後更娶了水果店大小姐西施...

命運終究弄人 玲玲金興兩人還是相見了...善良的玲玲不願介入二人之間的婚姻 可是金興卻矛盾於乙個是潑辣的大小姐 乙個是溫柔體貼的青梅竹馬

最後他與玲玲發生了關係 令到西施不得不同意玲玲進門 可是西施卻偷龍轉鳳換了玲玲所生兒子...戰亂爆發 向雲和天文 玲玲和金興 竟就此失散在無情的戰火

玲玲和向雲還是彼此扶持走過人生歲月 只是若干年後 她們所苦苦等待的"他"卻已永遠消失在世上了...向雲終至終身不嫁...原本刁蠻任性的玲玲孫女 聽完這乙個故事也更加珍惜身邊擁有的事物..

參考資料

誰知道,東北往事二十年什麼時候能上映。強烈呼籲廣電總局幹點正事,不要禁映

32樓:牙牙的弟弟

截至2023年6月,該片還沒有確切上映時間。

《東北往事之二十年》是由孔二狗擔任導演和編劇的電影,由夏雨、張靜初、胡軍、吳樾、張歆藝、馬浴柯、王紫逸、崔志佳、餘皚磊、範雷、鹿凌桀主演,講述了乙個殘酷的幫派故事。

2023年該片**定檔海報及定檔預告,宣布影片將強勢衝擊五一檔。但遺憾的是五一檔該片並沒有上映,之後官方再沒有給出過上映時間。

預告劇情:

夏雨扮演的主角梅三和張靜初扮演的崔珠,將連同胡軍、吳樾等實力派演員共同展現了一代人的愛恨情仇,同時將這二十餘年間的社會變遷再現於大銀幕。

定檔預告則通過具有年代感的服飾與道具、歐式風格的舞廳和破舊的遊戲機廳等影片細節,向觀眾傳遞出一股濃郁的九十年代懷舊氣息,瞬間就將觀眾拉進了二十年前的歲月中。

隨著密集的鼓點音效兩大敵對陣營正面衝擊,劍拔弩張,將影片製造的緊張感推向頂點。胡軍的一句「錢債、情債、面子債必須還」道出了兩大敵對陣營之間的仇恨原由。

而梅三(夏雨飾)的那句「我自己惹的事兒,我自己抗」則顯示出那個時代背景下那群人的血氣方剛。此外,稱霸一方級人物趙紅兵、小北京、李四等經典人物形象均在預告片中比「狠」亮相,讓人看後想馬上邂逅這段快意恩仇。

33樓:中楚漢秀影視

東北往事之二十年》是根據孔二狗爆紅網路的長篇**《東北往事:黑道風雲20年》改編而成,該系列**上市後連續18周排名各大圖書暢銷榜。《東北往事:

黑道風雲20年》被改編成網路電視劇集後,重新整理全國所有網劇的紀錄,而原著作者孔二狗,也因此被譽為「黑道**第一人」。

電影《東北往事之二十年》中包含熱血、青春、愛情三大元素!講述了乙個殘酷的幫派故事,夏雨扮演的主角梅三和張靜初扮演的崔珠,將連同胡軍、吳樾等實力派演員共同展現了一代人的愛恨情仇,同時將這二十餘年間的社會變遷再現於大銀幕。預告中可見具有年代感的服飾與道具、歐式風格的舞廳和破舊的遊戲機廳等影片細節,向觀眾傳遞出一股濃郁的90年代懷舊氣息。

在這部影片裡面,聚集了很多實力派的鐵血硬漢,如胡軍、吳越、但是更讓人矚目的就是影帝夏雨在電影中的表現!集六大電影節獎盃於一身,史上最年輕的國際影帝!屬於乙個相當傳奇的人物,夏雨的影視之路就像**中主角那樣一帆風順,憑藉2023年個人首部影視作品《陽光燦爛的日子》獲得了第51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   、第7屆新加坡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成為華語影史上第二位在歐洲三大國際電影節上獲得演員榮譽的華人男演員。

2023年憑藉《陽光燦爛的日子》獲得第33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 ,以及2023年的《西洋鏡》,2023年的《警察有約》,2023年的《獨自等待》等等,都獲得了各大電影節的最佳男主角獎。一位名副其實拿獎拿到手軟的國際影帝!!

影帝夏雨這次在孔二狗的新電影《東北往事之二十年》中擔任主角,他在片中飾演的角色是為人正直仗義的大哥梅三,相信作為影帝的他一定能將大哥的這份氣質完美的駕馭住!夏雨從出道至今,出演過的電影從《陽光燦爛的日子》,到前兩年火爆的《鬼吹燈之尋龍訣》,部部都是是經典之作!毫不誇張的說,《東北往事之二十年》穩了!!

最後,也說說《東北往事之二十年》中的另一位大哥胡軍!胡軍塑造的喬峰,可以說是銀幕上最經典的喬峰了,一身俠氣霸道又仗義,演出了鐵骨錚錚的真男人味,他一直以來就給大家留下乙個硬漢的形象。這次胡軍在《東北往事之二十年》中飾演了大哥級人物趙紅兵,看似溫文爾雅實際上是個心狠手辣的人。

和夏雨的對戲,從一開始的「冷靜」,到後來的「熱燃」,特別是額頭對額頭的碰撞,那種男人之間熱血的對峙,隔著螢幕都令人熱血沸騰。

當兩位演技派的大咖碰撞在了一起,不知道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呢?你期待胡軍和夏雨組合的《東北往事之二十年》嗎?讓我們敬請期待電影上映,一起**這部演技炸裂的熱血故事。

近二十年來武俠電視劇集,二十年前流行的武俠電視連續劇有那些

天蠶再變 顧冠忠 主演 天蠶變之再與天比高 徐少強 尹天照 主演 魔刀俠情 溫兆倫 主演 劍魔獨孤求敗 黃日華 主演 蕭十一郎 黃日華 主演 俠客行 梁朝偉 主演 仙鶴神針 鄧浩光 尹天照 主演 雪花神劍 姜大衛 楊恭如 龔慈恩 陳煒 袁文傑 聖劍飛鷹 李亞明 劉雪華 主演 大內群英 公尺雪 姜大衛...

二十年前的愛情電視劇集主題曲其中有句歌詞是 迎面過來的是那風迎面過來的是那雨

耐安主演的 阿惠 復 制的片尾曲,不過暫bai時我沒找到叫什麼名字,遲du點我看看能找的到不,zhi再給你補充,可dao以先發部分歌詞你看看 乙隻白鶴在天空中飛翔,自由自在地飛向那遠方迎面吹來的是那風,迎面吹來的是那雨 望前方還是一片迷霧茫茫 啊望前方還是一片迷霧茫茫 片頭曲是 女人的故事 阿惠 主...

十年前有電視劇集,講的是武術學校裡面的學生,裡面有個主角叫狗娃。電視劇集叫什麼

水滸少年 相關介紹 水滸少年 的作者是劉瑋,該劇是徐靜波 尚鐵龍執導的少兒劇集,在 電視台首播,劇中的小演員都是從山東宋江武校走來的,他們傾心演繹了武術學校的孩子們的成長歷程。省裡要組建少年武術集訓隊,鄉村少年狗娃,大瓜,豆豆和賈虎被選中,從鄉下來到城市。一年的訓練讓四個鄉下少年不但完成了武功的飛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