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股東會 董事會 總經理辦公會產生的順序是怎麼樣的,正式文

2022-01-13 07:21:40 字數 5182 閱讀 7996

1樓:百小度

出資人是為股東所有股東組成股東大會,這些管理人員就是董事。董事會召開時間一般在公司章程上會有明確規定是幾月幾號,形成董事會。一般最大的股東就是選舉出來的最高管理人員,也就是董事長,在股東大會上選舉部分股東為管理人員。

股東大會是公司的最高權利機關,它由全體股東組成,對公司重大事項進行決策,有權選任和解除董事,並對公司的經營管理有廣泛的決定權。

董事會是由董事組成的、對內掌管公司事務、對外代表公司的經營決策機構。

股東大會是公司的權力機構,依法行使下列職權:

(一)決定公司的經營方針和投資計畫;

(二)選舉和更換非由職工代表擔任的董事、監事,決定有關董事、監事的報酬事項;

(三)審議批准董事會的報告; (四)審議批准監事會報告;

(五)審議批准公司的年度財務預算方案、決算方案;

(六)審議批准公司的利潤分配方案和彌補虧損方案;

(七)對公司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作出決議;

(八)對發行公司債券作出決議;

(九)對公司合併、分立、解散、清算或者變更公司形式作出決議;

(十)修改本章程;

(十一)對公司聘用、解聘會計師事務所作出決議;

(十二)審議批准第四十一條規定的擔保事項;

(十三)審議公司在一年內購買、**重大資產超過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總資產30%的事項;

(十四)審議批准變更募集資金用途事項;

(十五)審議股權激勵計畫;

(十六)審議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或本章程規定應當由股東大會決定的其他事項。

2樓:炎

出資人是為股東 所有股東組成股東大會,在股東大會上選舉部分股東為管理人員,這些管理人員就是董事,形成董事會。一般最大的股東就是選舉出來的最高管理人員,也就是董事長。董事會召開時間一般在公司章程上會有明確規定是幾月幾號,屆時所有董事參加就可以

國有企業中的黨委會、董事會、總經理辦公會這三者的許可權、關係、職能如何界定?

3樓:假裝是個小號

總結起來就是:黨委會領導,董事會決策,總經理執行。

無論經營模式如何改變,由於國有企業本身固有的性質,黨對國企的領導不可動搖。

董事會指導、審批經理的工作,對不足之處進行指出和修正,不參與到具體事務的執行中去。

董事會有權決定經理的聘任、解聘和報酬等事項,是經理的直接管理人。經理要定期向董事會報告工作。前者是決策層,後者是執行層。

擴充套件資料

所謂"新國企",是指在我國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背景下,按照建立現代企業制度的目標,通過改革改組改制,在自身內部基本建立了適應市場化要求的體制機制,與計畫經濟條件下的傳統國企相比已發生本質變化的國有企業。"新國企"保持鮮明"國"字特色,與傳統國企相比,不僅在形式上新,更體現在內涵上新。

新國企的另乙個顯著特點是,總有乙個代表性的領袖人物,在特定的階段出現,以其遠見、戰略眼光、魄力和領導力,找到正確的戰略方向,掀起歷史性的改革,並成功地完成變革,鑄造鮮明的企業文化,提公升企業的競爭力,帶領國企脫穎而出,成為國企軍團中的新銳者。

參考資料

4樓:幼兒園環創手工遊戲

黨委會、董事會、經理辦公會按照順序董事會.黨委會和經理辦公會平級平行畫就行,因為老總與副總們都是公司黨委委員。

1.董事會是公司常設權力機構,董事會不一定必須全是股東。董事會是股東大會的執行決策機構。

股東大會選舉董事、監事。董事會選舉董事長。董事會成員為5到19人。

董事由股東會選舉產生。董事會設董事長一人,可以設副董事長一至二人。董事長、副董事長由董事會以全體董事的過半數選舉產生。

2.總經理辦公會是公司的執行機構。由董事會選出,執行由董事會做出的決策,經營層不一定必須是股東。

公司可以設經理,由董事會決定聘任或者解聘。經理列席董事會會議。經理對董事會負責。

3.黨委會主要負責黨委全面工作,主持績集黨委會議和黨員大會,領導黨委一班人,貫徹落實黨委決議以及上級黨委的各項方針政策,開展黨員教育活動。在企業,黨委書記除了履行以上職責外,還要對企業的經營生產起到保證監督作用。

重大事宜有黨委會決定,需要提交董事會的,最後由董事會批准。董事會主要研究資產配置、高管任用的問題。總經理辦公會研究公司日常經營中的問題。

重大問題由黨委會作出決定。必要時提...重大事宜有黨委會決定,需要提交董事會的,最後由董事會批准。

董事會主要研究資產配置、高管任用的問題。

總經理辦公會研究公司日常經營中的問題。重大問題由黨委會作出決定。必要時提交董事會審議。

拓展資料:

國有企業,是指國家對其資本擁有所有權或者控制權,**的意志和利益決定了國有企業的行為。國有企業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中堅力量,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支柱。

國有企業作為一種生產經營組織形式,同時具有商業類和公益類的特點,其商業性體現為追求國有資產的保值和增值,其公益性體現為國有企業的設立通常是為了實現國家調節經濟的目標,起著調和國民經濟各個方面發展的作用。

按照國有資產管理許可權劃分,國有企業分為**企業(由****監督管理的國有企業)和地方企業(由地方**監督管理的國有企業)。對於個別**企業在國家社會經濟發展過程中所承擔的責任較為特殊,歸屬於***直屬管理,這些**企業屬於正部級。

5樓:醫貝棠

很簡單哦,單位會是權力機關最大的權力機關黨是一把手,永遠記住,其次是董事會啊,董事會啊,根據決議,然後安排裡工作總經理辦公會呢,就是比這前兩者都要低一級的

6樓:期塵

回答總結起來就是:黨委會領導,董事會決策,總經理執行。

無論經營模式如何改變,由於國有企業本身固有的性質,黨對國企的領導不可動搖。

董事會指導、審批經理的工作,對不足之處進行指出和修正,不參與到具體事務的執行中去。

董事會有權決定經理的聘任、解聘和報酬等事項,是經理的直接管理人。經理要定期向董事會報告工作。前者是決策層,後者是執行層。

更多2條

誰有第一次股東會決議和董事會決議的范文,第一次股東會及董事會要達成的決議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的問題太模糊了,是不是準備設立****,向工商局提交資料?

如果是這種情況,那股東會就是通過章程,選舉董事、監事;董事會就是選舉董事長,聘任經理。

8樓:ivt丶輪滑

這個記憶體又壞了,卡主了9825

董事會的職能是什麼?

9樓:科學喵

董事會的職能主要是有:製作和儲存董事會的議事錄會議記錄,備置公司章程和各種簿冊,及時向股東(大)大會報告資本的盈虧情況和在公司資不抵債時向有關機關申請破產等。

董事會可以視為股份公司的權力機構的執行機構,企業的法定代表。又有時被稱作稱管理委員會、執行委員會。董事會由兩三個及以上的董事組成。

除法律和章程規定應由股東(大)大會行使的權力之外,其他事項均可由董事會決定。公司董事會是公司經營決策機構,董事會向股東(大)會負責。

股份公司成立以後,董事會就作為乙個穩定的機構而產生。董事會的成員可以按章程規定隨時任免,但董事會本身不能撤銷,也不能停止活動。董事會是公司的最重要的決策和管理機構,公司的事務和業務均在董事會的領導下,由董事會選出的董事長、常務董事副董事長具體執行。

根據《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第一百零七條 董事會行使下列職權:

(一)召集股東大會,並向股東大會報告工作;

(二)執行股東大會的決議;

(三)決定公司的經營計畫和投資方案;

(四)制訂公司的年度財務預算方案、決算方案;

(五)制訂公司的利潤分配方案和彌補虧損方案;

(六)制訂公司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發行債券或其他**及上市方案等;

10樓:註冊會計師

召集股東會會議,並向股東會報告工作;執行股東會的決議;決定公司的經營計畫和投資方案;制訂公司的年度財務預算方案、決算方案等。

11樓:國海**

你好,董事會負責公司具體事務的決定和執行,具體來說包括:

(一)負責召集股東大會,並向大會報告工作;

(二)執行股東大會的決議;

(三)決定公司的經營計畫和投資方案;

(四)制訂公司的年度財務預算方案、決算方案;

(五)制訂公司的利潤分配方案和彌補虧損方案;

(六)制訂公司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發行債券或其他**及上市方案;

(七)擬訂公司重大收購、回購本公司**或者合併、分立和解散方案;

(八)決定公司內部管理機構的設定;

(九)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總經理、董事會秘書;根據總經理的提名,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總經理、財務負責人等高階管理人員,並決定其報酬事項和獎懲事項;

(十)制訂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

(十一)公司章程規定或股東大會授予的其他職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第一百零七條

董事會行使下列職權:

(一)召集股東大會,並向股東大會報告工作;

(二)執行股東大會的決議;

(三)決定公司的經營計畫和投資方案;

(四)制訂公司的年度財務預算方案、決算方案;

(五)制訂公司的利潤分配方案和彌補虧損方案;

(六)制訂公司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發行債券或其他**及上市方案;

(七)擬訂公司重大收購、收購本公司**或者合併、分立、解散及變更公司形式的方案;

(八)在股東大會授權範圍內,決定公司對外投資、收購**資產、資產抵押、對外擔保事項、委託理財、關聯交易等事項;

(九)決定公司內部管理機構的設定;

(十)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經理、董事會秘書;根據經理的提名,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經理、財務負責人等高階管理人員,並決定其報酬事項和獎懲事項;

(十一)制訂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

(十二)制訂本章程的修改方案;

(十三)管理公司資訊披露事項;

(十四)向股東大會提請聘請或更換為公司審計的會計師事務所;

(十五)聽取公司經理的工作匯報並檢查經理的工作;

(十六)法律、行政法規、部門規章或本章程授予的其他職權。

註釋:超過股東大會授權範圍的事項,應當提交股東大會審議。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董事會對股東會負責,行使下列職權:(一)召集股東會會議,並向股東會報告工作;(二)執行股東會的決議;(三)決定公司的經營計畫和投資方案;(四)制訂公司的年度財務預算方案、決算方案;(五)制訂公司的利潤分配方案和彌補虧損方案;等等。

公司變更董事和監事,請問是做股東會決議還是董事會決議

一般進行董事會決議即可,事後需要報告給各 東。董事會決議是董事會就公司有關問題進行表決而形成並代表董事會意見的檔案。原本由股東 大 會決議的許多事項轉由董事會作出決議,公司的意思決定機關事實上已經分解為股東 大 會和董事會,因此,董事會對享有最後決定權的事項所作的決議,自然也應當屬於公司的意思表示。...

有限公司召開股東會,董事可以出席嗎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會由董事會召集,全體股東都有權出席會議並表決議案。如果董事的身份也是股東,當然有權出席。如果董事不是股東,無權出席股東會及行使表決權,只能列席股東會。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一百五十條 股東會或者股東大會要求董事 監事 高階管理人員列席會議的,董事 監事 高階管理人員應當列席...

董事會的職能是什麼

董事會的職能主要是有 製作和儲存董事會的議事錄會議記錄,備置公司章程和各種簿冊,及時向股東 大 大會報告資本的盈虧情況和在公司資不抵債時向有關機關申請破產等。董事會可以視為股份公司的權力機構的執行機構,企業的法定代表。又有時被稱作稱管理委員會 執行委員會。董事會由兩三個及以上的董事組成。除法律和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