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盜竊手機價值2960元,是初犯之後寫了諒解書會不會判刑

2022-01-13 07:41:43 字數 1701 閱讀 4233

1樓:匿名使用者

涉嫌盜竊罪,要根據涉案金額、有無自首立功、受害人諒解等情節,由法院綜合全案確定刑期,盜竊3千元,屬於數額較大的情形,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初犯、有受害人的諒解書可以從輕處罰,但是不能免除刑事責任。

如果達成和解協議,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檢察院可以做出不起訴決定。

《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三十萬元至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批准。

在跨地區執行的公共交通工具上盜竊,盜竊地點無法查證的,盜竊數額是否達到「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應當根據受理案件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確定的有關數額標準認定。

《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還是要判刑的,但如果你們能夠私了取消立案就沒事了。

初犯,盜竊罪,盜竊金額1.5萬,主動賠款,原告寫下諒解書,請問會判多久? 10

3樓:空谷盤

盜竊1.5萬元屬於最高院對盜竊罪司法解釋規定的「數額較大」,應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主動退贓並被諒解的,可以從輕處罰,判刑可能會在二年到一年六個月以下。

《刑法》對盜竊罪處罰: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一年!主動原諒從輕處罰!

盜竊金額2400元失主寫了諒解書,是初犯,會判刑多久?

5樓:刑事辯護律師胡俊

盜竊金額2400元,如果退贓、取得諒解,一般可爭取緩刑或者單處罰金。法律規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入戶盜竊、攜帶凶器盜竊、扒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6樓:夜雨得風

關鍵看對方怎麼處理這問題,額度不超一萬的話夠不成判刑

南京初犯盜竊3200元手機一部夠判刑多久

南京初犯盜竊手機價值3200餘元,屬於數額較大,根據 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和江蘇省高院 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 實施細則 規定,應當判處3至六個月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積極退賠,可以減輕處罰。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罪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 入戶盜...

我朋友盜竊800元錢和一部手機,並且曾經因為打架坐過半年的牢這次不知道會怎麼判啊

會不會判刑要看手機的價值多少,你那裡的立案標準是多少,因為各地都是不一樣的,在數額不確定的情況下,你看看你朋友是不是入戶盜竊或是攜帶凶器盜竊或扒竊,因為這些都是不要求數額的。再簡單的方法,你看你朋友這會是關在拘留所還是看守所,如果是看守所,那麼多半是會判刑,因為辦案的公安機關肯定對案情有個基本的判斷...

今天我買了價值10690元的A貨足金。是不是被坑了

親,恭喜你百分百被坑了 什麼東西?金子不是什麼a,b貨?我買了乙個翡翠a貨鑲嵌足金,想看看是不是真的?這個商場貨,工廠批量的,石頭 金的成本五十塊錢 東西是真的,價值在100內合理。商場買了乙個a貨足金吊墜,請大神們幫我看看市場價是多少錢 商場買了乙個a貨足金吊墜,目前玉器市場 在一百元上下。為啥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