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東會決議上由出席會議的董事簽字,此決議是否生效

2021-05-01 08:49:53 字數 1545 閱讀 4370

1樓:戎州六年

根據《公司法》第107條規定,股東大會應當對所議事項的決定作成會議記錄,主持人(首先是董事長主持,董事長不能主持的由副董事長主持,副董事長還不能主持的由半數以上董事推薦一名董事主持)、出席會議的董事應當在會議記錄上簽名。會議記錄應當與出席股東的簽名冊及**出席的委託書一併儲存。

所以,股東會決議不是必須要每**東蓋章(股東要蓋章的情形是對決議的事項全體股東一致書面同意,可以不用召開股東大會,由股東在股東決議上蓋章)。出席董事是必須要簽字的。

另外,股東會決議不一定有效。根據《公司法》和《公司法司法解釋4》,股東大會決議在有效之外,還有無效、可撤銷和不成立三種情況。

1、無效的情形有決議的內容違反法律法規規定。

2、可撤銷的情形有召開程式和表決方式違反法律法規或公司章程的規定,或者表決內容違反公司章程規定的。

3、不成立的情形有未決議事項、未表決事項,出席人數和表決結果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規定的。

2樓:勿漫

更正一下,股份****的權力機構是「股東大會」,作出的決議是「股東大會決議」(有限責任公司的權力機構才是「股東會」)。

是什麼事項?股東大會決議分為一般決議和特別決議,兩者法定的表決方式不同。一般決議,必須經出席會議的股東所持表決權過半數通過;特別決議,必須經出席會議的股東所持表決權的三分之二以上通過。

出席會議的董事,是在會議記錄上簽名。

3樓:蘭弦青竹

根據《公司法》第一百零八條 股東大會應當對所議事項的決定作成會議記錄,主持人、出席會議的董事應當在會議記錄上簽名。會議記錄應當與出席股東的簽名冊及**出席的委託書一併儲存。應該是有效的吧

4樓:痴情笑我

股份公司的股東大會決議不需要公司的每**東簽章,是由出席會議的這部分股東或股東授權代表簽章確認。

公司董事、監事和公司高管可列席股東大會,可以在股東大會相關檔案上要求董監事簽字的地方簽字。

當股東為單位法人時,很可能會委派人員擔任公司董事。除非這名董事獲得單位法人的授權,授權其代表單位出席股東大會並投票表決,否則這名董事僅是董事身份,而不是股東代表身份。

5樓:baby啟蓮

我剛去工商大廳辦理相關手續,也碰到這個問題事實上,股東大會決議上是必須要有兩名或兩名以上董事簽字的,根據公司法第107條:股東大會主持人(必須是董事)和出席董事應當在股東大會的會議記錄上簽字。

而關於股東公司是否要蓋章的問題,公司法並沒有明說,所以工商要的會議決議裡面只需要寫明「?%的股東同意」,不用蓋章。

如果你還有擔憂,建議去工商大廳問清楚,一定是以他們要求為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股東會必須由股東簽字,跟董事由什麼關係。

法人單位股東必須加蓋法人單位公章,同事由單位法定代表人簽字。

自然人股東簽字就行了。

7樓:抄寰

1、看出席董事是否有應出席股東的**出席的授權。

2、再看,出席的表決權是否符合法律的規定。一般事項,過半數,特殊情況的三分之二以上通過。詳見公司法104條。

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條件有哪些,股份有限公司的設立條件是什麼?

1 發起人符合法定的資格,達到法定的人數。根據新 公司法 的規定,設立股份 應當有二人以上二百人以下為發起人,其中須有半數以上的發起人在中國境內有住所。2 發起人認繳和向社會公開募集的股本達到法定的最低限額。股份 的資本最低限額不得低於500萬元人民幣。對有特定要求的股份 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需要高於...

東風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東有哪幾個

東風汽車股份 7年10個月 商品研發院 汽車設計 4001 6000元 月汽車 電單車 製造 維護 配件 銷售 服務 租賃 企業性質 合資 規模 10000人以上工作描述 根據公司的遠景規劃及市場需求,進行整個車型的開發,在整個開發流程中,主要負責整車底盤部份的設計開發工作,包括零部件的設計方案,質...

安邦和諧健康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會倒閉嗎

各位在買保險的時候,會猶豫保險公司要是不幸倒閉,自己在那裡所買的保險是不是失效的了。建議大家讀透這篇文章,會發現自己的擔憂是沒必要的 保險公司要是倒閉,我的保單也就跟著倒?根據我國保險法規定,保險公司是不允許倒閉的。即使破產了,也會有其它保險公司接盤,保單還是會繼續有效。以下我會分析保險公司是否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