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會決議必須要通過會議形式嗎

2022-01-10 00:30:09 字數 632 閱讀 5205

1樓:勤奮的陳律

決議從形式上通常包括時間、地點、參加人、主持人、記錄人、決議內容等事項,即使缺少出席人數等資訊,一般也會不影響決議的效力。

董事會應對決議事項製作會議記錄,出席會議的董事應在決議上簽名。至於會議組織形式,可以是現場會議,也可以是非現場會議(比如傳簽),但決議至少要表明決議的內容並由董事簽字,會議召開時間可以忽略,但要有決議形成的時間,否則,在實踐中可能會產生爭議。

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書面形式並要簽字存檔的

還有你們的章程是怎麼寫的,難道沒寫董事會的事?

還有簽字是怎麼籤的,打字打上去 的?如果人家以後不承認收到郵件或簽字怎麼辦? 說簽字是你自己打的

3樓:不雨瀟瀟

第四十九條 董事會的議事方式和表決程式,除本法有規定的外,由公司章程規定。

董事會應當對所議事項的決定作成會議記錄,出席會議的董事應當在會議記錄上簽名。

董事會決議的表決,實行一人一票。

另見三十八條第二款,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會決議,可以不開會。

結合四十條第二款看,董事會決議必須要有會議記錄,也就是說必須要開會的。開會要履行下列程式:召集人提前15天前發書面通知;會議簽到;會議記錄;表決;董事會決議。

國有獨資企業必須設董事會嗎

法律分析 國有獨資企業不設董事是不可以的,按照相關法律規定必須設定相應的董事會,發揮相應的管理 經營 監督等職能。國有獨資公司是國資委設立的一級企業,必須設立董事會,但國有獨資公司的子公司可以不設董事會,不是只要國有企業就必須設董事會。公司法對國有獨資公司是有專門解釋的。本法所稱國有獨資公司,是指國...

董事會的職能是什麼

董事會的職能主要是有 製作和儲存董事會的議事錄會議記錄,備置公司章程和各種簿冊,及時向股東 大 大會報告資本的盈虧情況和在公司資不抵債時向有關機關申請破產等。董事會可以視為股份公司的權力機構的執行機構,企業的法定代表。又有時被稱作稱管理委員會 執行委員會。董事會由兩三個及以上的董事組成。除法律和章程...

總裁 CEO(首席執行官) 董事長 董事會主席這幾個職位哪個大?有什麼區別嗎

ceo和總裁職位上沒有高下之分。總裁全面負責公司的一切事務,但是總裁要對公司的董事會負責,董事會對總裁的一切決定有監督權,而董事會則要對ceo負責,ceo起到監督董事會的作用。首席執行官 chief executive officer,縮寫ceo 首席執行官是在乙個企業中負責日常事務的最高行政 又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