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變更董事和監事,請問是做股東會決議還是董事會決議

2021-06-04 07:17:52 字數 3323 閱讀 5493

1樓:群星獨者

一般進行董事會決議即可,事後需要報告給各**東。

董事會決議是董事會就公司有關問題進行表決而形成並代表董事會意見的檔案。原本由股東(大)會決議的許多事項轉由董事會作出決議,公司的意思決定機關事實上已經分解為股東(大)會和董事會,因此,董事會對享有最後決定權的事項所作的決議,自然也應當屬於公司的意思表示。

根據公司法第三十八條  股東會行使下列職權:

(一)決定公司的經營方針和投資計劃;

(二)選舉和更換非由職工代表擔任的董事、監事,決定有關董事、監事的報酬事項;

只有在不是由職工擔任董事、監事的時候,才需要召開股東會議。

擴充套件資料

董事(member of the board, director),是指由公司股東(大)會或職工民主選舉產生的具有實際權力和權威的管理公司事務的人員,是公司內部治理的主要力量,對內管理公司事務,對外代表公司進行經濟活動。

監事(supervisor ),是公司中常設的監察機關的成員,又稱“監察人”,負責監察公司的財務情況,公司高階管理人員的職務執**況,以及其他由公司章程規定的監察職責。

他們的仍免等都需要經過董事會與股東會。

2樓:

有限責任公司的董事長的產生辦法由公司章程規定。公司法人、董事、監事變更可以通過股東會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後修改公司章程予以變更。

《公司法》第二十二條規定:

(1)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決議(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股東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非自然人股東加蓋公章)\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或其他相關材料。

(2)股份****提交股東大會會議記錄(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發起人加蓋公章或者由股東大會會議主持人及出席會議的董事簽字確認)\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

(3)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應提交出資人的書面決定(出資人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出資人為法人組織的由該出資人加蓋公章)\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或其他相關材料。

(4)國有獨資公司提交出資人或其授權部門的書面決定(加蓋公章)\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或其他相關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公司法是指規定公司設立程式、組織機構、活動原則及其對內對外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從狹義上講,公司法是指1993 年12 月29 日第八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通過,並於2005 年10 月27 日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第三次修訂,自2006 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2023年12月29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通過 ,2023年、2023年、 2023年多次修正,現行版本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於2023年12月28日釋出。

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你的公司章程,章程規定是股東會還是董事會可以任免董事監事。

4樓:小紅襖

肯定是股東會了,監事和董事都是由股東會任免。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由董事會或者監事會決議即可,變更後應該通報各股東或公告。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提交依據《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規定和程式作出的董事\監事發生變動的檔案:

(1)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會決議(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股東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非自然人股東加蓋公章)\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或其他相關材料.

(2)股份****提交股東大會會議記錄(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發起人加蓋公章或者由股東大會會議主持人及出席會議的董事簽字確認)\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

(3)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應提交出資人的書面決定(出資人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出資人為法人組織的由該出資人加蓋公章)\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或其他相關材料.

(4)國有獨資公司提交出資人或其授權部門的書面決定(加蓋公章)\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或其他相關材料.

(注:以上資料來自工商局"公司董事\監事備案提交材料規範)

公司變更董事和監事,請問是做股東會決議還是董事會決議?

7樓:玉長娟奕玥

肯定是股東會了,監事和董事都是由股東會任免。

8樓:市幻楓斯豆

只是由董事會或者監事會決議即可,變更後應該通報各股東或公告。

股東會決議和董事會決議有什麼區別,能不能等同

9樓:東奧名師

根據我國公司法規定,由董事會決議處理的事項主要包括召集股東大會,執行股東大會的決議,決定公司經營方針和投資計劃等等,可見董事會是一個公司的執行機構。而股東大會決議處理的事項則包括審議董事會的報告等等。

根據《公司法》等相關規定,股東會決議與董事會決議範圍不同。

股東會決議處理如下事宜:

(一)決定公司的經營方針和投資計劃;

(二)選舉和更換非由職工代表擔任的董事、監事,決定有關董事、監事的報酬事項;

(三)審議批准董事會的報告;

(四)審議批准監事會或者監事的報告;

(五)審議批准公司的年度財務預算方案、決算方案;

(六)審議批准公司的利潤分配方案和彌補虧損方案;

(七)對公司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作出決議;

(八)對發行公司債券作出決議;

(九)對公司合併、分立、解散、清算或者變更公司形式作出決議;

(十)修改公司章程;

(十一)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職權。

董事會決議處理如下事宜:

(一)召集股東會會議,並向股東會報告工作;

(二)執行股東會的決議;

(三)決定公司的經營計劃和投資方案;

(四)制訂公司的年度財務預算方案、決算方案;

(五)制訂公司的利潤分配方案和彌補虧損方案;

(六)制訂公司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以及發行公司債券的方案;

(七)制訂公司合併、分立、解散或者變更公司形式的方案;

(八)決定公司內部管理機構的設定;

(九)決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經理及其報酬事項,並根據經理的提名決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經理、財務負責人及其報酬事項;

(十)制定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

(十一)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職權。

10樓:

一 股東會決議和董事會決議是不一樣的,股東會是****的權力機構,而董事會是公司的執行機構.凡是涉及到公司的重大問題都要由股東會來進行決定,比如說公司章程的修改,公司的合併與分立等等.而公司日常經營方針等事務是屬於董事會決議的範圍,股東會和董事會的職權是有分工的,按公司法的規定該股東會決議的事就由股東會決議,由董事會決議的就由董事會決議.

二 二者不能等同.

請問公司中監事和董事的區別

監事,是公司中常設的監察機關的成員,又稱 監察人 負責監察公司的財務情況,公司高階管理人員的職務執 況,以及其他由公司章程規定的監察職責。公司法 意義上的執行董事,是指規模較小的 在不設立董事會的情況下設立的負責公司經營管理的職務。監事和執行董事具有如下區別 1 產生方式不同 監事是由股東會或股東大...

公司股東可否擔任執行董事,和監事相比,誰職權大

監事,是公司中常設的監察機關的成員,又稱 監察人 負責監察公司的財務情況,公司高階管理人員的職務執 況,以及其他由公司章程規定的監察職責。公司法 意義上的執行董事,是指規模較小的 在不設立董事會的情況下設立的負責公司經營管理的職務。監事和執行董事具有如下區別 1 產生方式不同 監事是由股東會或股東大...

註冊安圭拉公司股東和董事,註冊安圭拉公司的要求是?

註冊安拉圭公司的股東和董事至少需要乙個,註冊公司時要提供股東董事的身份資料,安拉圭公司必須要指定乙個秘書。註冊安拉圭公司的條件是 1 擬1 3個公司名稱 英文為準,中文為輔 2 註冊資金一般為100萬美元,可以任何流通貨幣表達,可以發行不記名 3 規定 必須有一名法定秘書 4 公司位址必須位於安圭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