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會決議要法定代表人簽字嗎?生意經幫忙

2021-03-04 08:57:20 字數 545 閱讀 6379

1樓:艾斯丶

法律只規定出bai席會議du的股東簽字即可,並不要zhi求法定代表人簽字dao(法定版代表人不一定是股東)。權當然,公司章程有規定要法定代表人簽名的除外。 《公司法》第三十八條,股東會行使下列職權:

(一)決定公司的經營方針和投資計畫; (二)選舉和更換非由職工代表擔任的董事、監事,決定有關董事、監事的報酬事項; (三)審議批准董事會的報告; (四)審議批准監事會或者監事的報告; (五)審議批准公司的年度財務預算方案、決算方案; (六)審議批准公司的利潤分配方案和彌補虧損方案; (七)對公司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作出決議; (八)對發行公司債券作出決議; (九)對公司合併、分立、解散、清算或者變更公司形式作出決議; (十)修改公司章程; (十一)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職權。 對前款所列事項股東以書面形式一致表示同意的,可以不召開股東會會議,直接作出決定,並由全體股東在決定檔案上簽名、蓋章。 第四十二條:

召開股東會會議,應當於會議召開十五日前通知全體股東;但是,公司章程另有規定或者全體股東另有約定的除外。 股東會應當對所議事項的決定作成會議記錄,出席會議的股東應當在會議記錄上簽名。

法定代表人的權利義務是什麼,法定代表人的權利和義務

法定代表人代表企業法人的利益,按照法人的意志行使法人權利。法定代表人在企業內部負責組織和領導生產經營活動 對外代表企業,全權處理一切民事活動。法定代表人的權力,是由法人賦予的,法人對法定代表人的正常活動承擔民事責任。但是代表人的行為超出法人授予的權利範圍,法人就可能為其承擔責任 企業法定代表人在國家...

私募法定代表人能做風控負責人嗎法定代表人能做風控負責人嗎?

風控不得從事投資相關業務,其他暫無明確規定,我的理解是法人不是投資經理應該就可以,另外私募 管理人公示資訊中有法人兼任合規風控負責人的。一 私募 private placement 是相對於公募 public offering 而言,私募是指向小規模數量合格投資者 accredited invest...

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一定要是股東嗎,有限責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必須是公司股東嗎?

作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可以不是公司股東,但應該是公司總經理或者董事 公司法定代表人可以是股東,也可以不是股東。由誰擔任法定代表人由股東 或股東會 決定。法定代表人是公司的最高行政負責人,根據公司章程賦予的許可權行使職責。法定代表人對股東 或股東會 承擔責任和享有權利。因此,非股東法定代表人應與股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