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學生在校砍人致輕傷,會判多久啊

2022-01-13 05:57:49 字數 3110 閱讀 8561

1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如果是故意傷害的話,這個可以判3年以下。但是你是未成年人,又帶有點自衛情形,這個影響的範圍就大了,建議聘請律師,緩刑,拘役這些都是有可能的,甚至不排除免除刑罰,不過積極賠償是前提。錢不是你說不賠就不賠的,只要法院判決下來,這個就得由你父母承擔,拒不執行的,法院可以強制執行。

我建議你積極賠償協商,爭取到免除刑罰最好,畢竟年紀輕輕就有汙點不好,這個是會跟你一輩子的。

2樓:宋希昱

造成他人輕傷的,需要承擔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未成年人犯罪的,應當從輕處罰。對方提起民事賠償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至於有無能力賠償視具體的情況而定。需要時可委託律師為其提供會見和辯護。

3樓:乙隻小餛飩

建議請個律師,從以下進行辯護:你砍人的行為時在對方持續對你毆打的情況下,為了避免自身再遭受傷害所做出的,應當認定為防衛過當。賠償不是你說不賠就不賠的,對方很有可能同時提出民事賠償訴求,這個也是需要法院來認定並且由法院來判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有沒有找你做筆錄?鑑於你是未成年人,可能會比照下面標準稍微輕判一點。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384條之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1.對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對故意傷害他人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這裡所說的「重傷」,依照刑法第九十六條的規定,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1)使人肢體殘廢或者毀人容貌的;(2)使人喪失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機能的;(3)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

其中「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主要是指上述幾種重傷之外的在受傷當時危及生命或者在損傷過程中能夠引起威脅生命的併發症,以及其他嚴重影響人體健康的損傷,主要包括顱腦損傷、頸 部損傷、胸部損傷、腹部損傷、骨盆部損傷、脊柱和脊髓損傷以及燒傷、燙傷、凍傷、電擊損傷、物理、化學或者生物等致傷因素引起的損傷等。2023年3月29日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印發了《人體重傷鑑定標準》。在司法實踐中,鑑定重傷主要依據該《人體重傷鑑定標準》進行。

3.對故意傷害他人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這裡所說的「致人死亡」,是指行為人出 於損害他人健康的故意而傷害他人,但由於被害人受到傷害後得不到及時或者有效的救治或者由於其他原因,造成被害人死亡的結果。「特別殘忍手段」,是指故意造成他人嚴重殘疾而採用毀容、挖人眼睛、砍掉人雙腳等特別殘忍的手段傷害他人的行為。

5樓:銀州老者

如果你賠些錢可能判監外執行,不影響你上學,如果不打算賠錢那不好說了,還是要取得對方的諒解為好。法院也好從輕處理

不滿18歲的砍人至輕傷判多少年?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事因有關係的,也要看醫藥費,輕重怎麼說呢?醫藥費多了就麻煩了,事因較大的一般由律師來確定!

7樓:

如果是輕傷的話,根據法律法規是要承擔刑事責任及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刑事責任,輕傷害的根據刑法規定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故意傷害罪,根據第十七條規定:已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

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賠償多少錢跟事因有關係的,也要看醫藥費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以內,輕傷標準~~!!

滿十四周歲未滿十六歲少年砍人致輕傷應判幾年

10樓:g123絕世唐門

看情節是否嚴重,沒死的話一般都是10年以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判不了刑,最多是少年管教,因為是未成年,

12樓:

少管所!6個月至36個月!

16歲男孩砍人致輕傷該判刑幾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至於詳細的判決結果由法院決定。

砍人至輕傷請問法院會怎麼辦理,會判緩刑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砍人致他人輕傷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符合刑法第七十二條所規定的條件的,法院可以判緩刑。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第七十二條 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15樓:超級小林

如果到了檢察院 起訴到法院,不但要賠償醫藥費,還要判刑的。一般不會緩刑。

16樓:

一般不會判刑,就是判刑,也會適用緩刑.因為是雙方互毆.但醫藥費會承擔.

17樓:我是薔薇我怕誰

我 先告訴你過程 先派出所 然後去分局 預審 然後行偵 然後檢察院 然後法院 你老公這點事 公安機關都不愛管 我建議你家找鄰居家談談 畢竟是鄰居 如果走法律程式對誰都不好 老麻煩了 到後來錢都讓警察局掙去了 賠點錢 簽個和解協議

18樓:應永蓬

派出所要求調解是好事,不管對方要不要上訴,主要看案件的定性.是正當防衛或 是互毆.前者就好說,後者就難辦了.

大學生在校期間怎麼賺錢,在校大學生怎麼賺錢

有很多種方式,有三種你可以看一下。1.在學校打工,學校都有招鐘點工的,打掃衛生,洗洗盤子都有,不過只能當實踐,賺的錢那是少之又少,這親身有實踐,一小時才給10元。2.在 開 需要你有很多業餘時間,需要在網上操作,你必須熟悉網路交易系統。這我同學做過,一學期賺了有近一萬,他是專門學電子商務的,有專業知...

小學生在學校受傷誰負責,小學生在校期間受傷學校應承擔怎樣的責任

教育部頒發的 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 第二條規定,在學校實施的教育教學活動或者學校組織的校外活動中,以及在學校負有管理責任的校舍 場地 其他教育教學設施 生活設施內發生的,造成在校學生人身損害後果的事故的處理,適用本辦法。第八條規定,學生傷害事故的責任,應當根據相關當事人的行為與損害後果之間的因果關係...

學生在校外出車禍,學生保險怎麼賠

應先查閱保險單條款,確定一下交通事故是否為承保範圍 如果屬於承保範圍,應當可以理賠獲得賠償金。出了車禍,學生意外險可以報銷嗎 1 你這個事故對方全賠的話,醫療費用 在保險公司是沒的報了的專。因為這種保險在醫療屬費用上是實行補償制的,比如說你用了10000元,對方賠款加保險理賠等總和不會超過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