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可以允許學生在校外租房子住嗎

2021-10-15 06:55:46 字數 2888 閱讀 3021

1樓:聆聽心情

看學校,能否去外面租房子住取決於各個學校的相關規定,一般來說低年級可能不允許在校外租房。有的大學可以到外面租房子住,有的大學是不可以的。

我國有數千所大學,各個大學的規章制度都會有些區別。關於能不能到外面租房子住,各個大學的規定也是不一樣的。

在外面就比較自由,但是也不能否認在外面住又不好的地方,但是國家在頒布條例之前應該把大學的硬體條件搞上去。這樣出去租房的人就會少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學校都可以,尤其是高年級學校。但有些修道院式的學校就很難說。

3樓:ok傻二丫

對的,要看你們學校有沒有這樣的規定,我弟讀的大學就可以讓他們自己出去租房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學校的規定不能在校外租房子的,但是學生宿舍管理不嚴格的話,就可以在外租房子自己住……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各個學校的要求都不同,有的可以,有的不允許。

一般的大學對新生要求很嚴,堅決不會允許在外租房子,這是因為新生剛來,對周邊的環境不熟悉,且很單純,畢竟剛才高中過來的。

對大二、大三、大四的學生一般就管理不是那麼嚴格了,可以在班導同意的條件下去校外租房。

6樓:凌沫凡

看你們學校怎麼規定的啦,我們學校就不可以,不過還是有人出去住 。

7樓:右右

看學校的規章制度了,就算不讓,如果管的不嚴你也可以出去住嘛……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不行,實際上管理方預設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可以,有特殊情況需要租房的需要寫申請辦理走讀,家長過來簽字並辦理陪讀。大學是不允許學生私自租房的,學生在校外出事,學校將有推卸不掉的責任。

上了大學可以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麼?

10樓:life囧貓兒

上了大來學不允許自己在外面自租房子住。

教育部最近下發通知,要求各高校加強學生公寓住宿管理,並再次強調要以班級為單位安排住宿、輔導員進駐學生公寓。

《通知》指出,大學生原則上不允許擅自在校外租房居住,對極少數確有特殊情況在校外租房租住的學生,要經本人和家長雙方簽字報學校備案,並要承諾加強人身和財產的自我保護。

擴充套件資料

安全隱患促成「禁租令」。該**還專門配了幾篇關於在校學生人身安全的文章:「今年以來,一些高校發生學生在校外住宿場所遭傷害事件:

2月,雲南大學4名學生在公寓被害;4月,**民族學院2名學生在校外租住房屋遭歹徒綁架搶劫。

近期又相繼發生高校學生在校外租房被害以及煤氣中毒死亡事件。」教育部一位**稱,這些傷害事件,最終促成教育部在暑假期間下發這個通知,以改善下一學年的學生住宿管理。

「教育部通知中涉及的,以班級為單位安排住宿、輔導員進駐學生公寓、學生校外租房要備案,2023年就這麼做了。」實行高校後勤社會化改革。利用社會資金新建了一批學生公寓,並完全落實了以班級為單位安排住宿、輔導員進駐學生公寓。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學校,能否去外面租房子住取決於各個學校的相關規定,一般來說低年級可能不內允許在校外租

容房。有的大學可以到外面租房子住,有的大學是不可以的. 我國有數千所大學,各個大學的規章制度都會有些區別的,關於能不能到外面租房子住,各個大學的規定也是不一樣的。

12樓:

一般大學都會查的比較嚴,手續也特別麻煩,如果你是和親戚住在一起之類的會可行一點,如果你是想自己就住在外面,學校是一般不會答應的,沒有什麼特殊情況還是不要乙個人住外面,不安全。

13樓:一指緋紅

我住在大學旁,整棟樓真正的鄰居就四家,其他全是擾民的大學生。

呃,不好意思。

按人口比例來算,我們好像才是住在學生宿舍裡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們以前上大學的時候,班裡面很多情侶都在外面租房子住。

15樓:可愛的小貓

大學是自由的,只要不犯法,隨你做什麼,你在大學帶個老婆孩子都是可以的,清華大學都可以裸奔了,你說住外面難道不可以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可以的,因為到你上大學都已經是成年人了,法律上是無需監護人監護的,所以一般大學生活也相對自由,大學也人生歷程中乙個很重要的轉折點,好好學習好好把握這清楚吧孩紙~~

17樓:地地啦啦

可以啊,但是一般情況下不管你住不住學校宿舍都是要交住宿費的,不過你可以諮詢你們輔導員,問她可以申請外宿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遵守學校紀律。實在有特殊情況的,可以向學校申請外住。

19樓:牛哥

學校有宿舍為何要外面租房?

一般學校不提倡這樣,但也可能可以。這要看具體的學校。

新生比較麻煩,因為報到時就叫了住宿費。

20樓:手機使用者

我就在外面租的,不過,學校還是要交錢,的

21樓:笑的胃抽筋

完全可以,出去住還可以養隻小狗 小貓什麼的 好不愜意

22樓:星星

看你學校,一般沒問題

23樓:原吧號被盜

可以自己向學校提出申請。

24樓:ani海綿寶寶

只要條件在呢就可以。

25樓:丿攜走我祝福

這個要是通校的話要辦個證明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哦!要開證明才能在外面。

有學生喜歡我,他在學校外面租房子,讓我去給他補課,我該不該拒絕

先看你自己內心的想法,是否想和他進一步接觸,至於錢嗎?你要是對他有意思可以不要,或者拿著在吧錢花在他身上給買點禮物啥的呵呵 該,誰知道他是不是真的讓你給他補課去的 去吧!他有情你有意!補課硬上你呢?隨你補課挺好的 我是乙個大學英語老師,我有乙個學生喜歡我,他在外面租房子,他讓我去給他補課我該不該去 ...

山東科技大學青島校區在校內家屬區租房子需要籤什麼條約嗎?還是

教職工家屬區,南門新蓋得樓 北門旅館,西村的農戶.請問租房子要簽合同了,需要注意些什麼?具體的進來看 簽訂租房合同應注意下列事項 1 雙方當事人的情況,合同中應寫明出租人和承租人的姓名及住址等個人情況。2 住房具體情況住房的具體位置,寫明住房的確切位置,如位於某路某號某室 住房面積 住房裝修情況,簡...

住寢室和租房子哪個更好,大學生住學校宿舍和租房住有什麼好處於壞處?

住寢室便宜,租房子自由,看你怎麼選了 住寢復室的優點 安全與同制學一起,方便交流 便宜上課吃飯都比較近 住寢室的缺點 不自由,作息時間受學校限制 一般需要與他人同住 寢室可用的設施少 空調 電視 冰箱 燃氣灶什麼的 校外租房子的優缺點與寢室剛好相反。具體怎麼選,就看你更需要什麼了。如果能住寢室就住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