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死刑的人,判決書上的經濟賠償問題

2022-01-13 05:57:47 字數 1470 閱讀 7132

1樓:制己制理

經濟賠償可以在訴訟中附帶提起,也可以單獨提起。法院肯定會判一部分,至於執行那就要看被告人的財產情況,他自己沒有財產法院也沒有辦法,不能執行他家人的財產。

2樓:

被害人家屬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3樓:匿名使用者

1、「經濟賠償法院可以幫忙執行嗎」:你方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後,法院就「可以幫忙執行」了。如果你們不申請強制執行,法院是不會主動執行的。

2、「他的家人有義務幫他賠償嗎(他家挺窮的)」:他的家人只有用從他那裡繼承來的遺產來賠償你們的義務,如果他的家人沒有繼承他的遺產:就沒有賠償你們的義務:不管他家窮還是富。

3、二審協商時如果能減刑:他家人可能借錢也會賠償一些。

4、「賠償有期限嗎,是不是過一段時間之後,賠償就無效了」:

(1)如果他還沒死:你方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他沒有錢時可以先中止執行、待他以後何時有錢了再申請恢復執行:此時賠償就不用擔心「過期」、「無效」了。

(2)但現在的情況是:他人已經死了,如果現在他沒有財產、就永遠不會再有他的財產了,所以:即使賠償沒有期限,你們現在能拿到多少就是多少、現在拿不到以後也就永遠拿不到了。

(3)附帶民事賠償最好是在判決生效後盡快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看看他現在有多少財產、就先拿多少吧。

5、「被害人家屬很可憐,他們該怎麼辦啊」:去你們當地法院問問是否已經設立了刑事被害人求助**,現在全國有些地區已經在試點(比如青島、河北的一些地區)、有些地區還沒有。如果已經設立該項**,可以讓被害人去申請。

補充:1、如果他沒有個人財產,就真的沒什麼辦法了:我國法律的原則是罪責自負,如果他沒有成年、還沒有滿18周歲,他的父母作為監護人沒有盡到監護義務,應當承擔他犯罪後的賠償義務。

但在他已經成年後,他父母就沒有任何義務、一切都要由他自己負責了:除非你父母自願為他償還。

2、受害人只能去試試申請一些刑事受害人救助**了。

人的損失,是不是一定要在刑事判決書中判決責令退賠

4樓:淮安浙江人

正確。第一條 本規定所稱刑事裁判涉財產部分的執行,是指發生法律效力的刑事裁判主文確定的下列事項的執行:

(一)罰金、沒收財產;

(二)責令退賠;

(三)處置隨案移送的贓款贓物;

(四)沒收隨案移送的供犯罪所用本人財物;

(五)其他應當由人民法院執行的相關事項。

刑事附帶民事裁判的執行,適用民事執行的有關規定。

第二條 刑事裁判涉財產部分,由第一審人民法院執行。第一審人民法院可以委託財產所在地的同級人民法院執行。

第三條 人民法院辦理刑事裁判涉財產部分執行案件的期限為六個月。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

第四條 人民法院刑事審判中可能判處被告人財產刑、責令退賠的,刑事審判部門應當依法對被告人的財產狀況進行調查;發現可能隱匿、轉移財產的,應當及時查封、扣押、凍結其相應財產。

夢見男友犯罪被判死刑槍決,夢見老公被判死刑,要槍決時,好像有了新的進展,不是死刑,老公現在在看守所,不知道這樣的夢以為什麼

真是個傻姑娘。你男友應該慶幸,有你這樣的女人。雖然知道不是真的,可是還會為了他傷心流淚。我無法給你解釋你的夢,但是我知道,在乎乙個人到了一定地步,就會害怕失去。我想,應該是你很在乎你的男友吧。夢始終是夢,不要當真。珍惜彼此,祝你們幸福到老。看來你很愛你男朋友 夢畢竟是夢 他缺乏真實性 你會夢到這樣的...

夢見別人被判死刑是好是壞,夢見別人被判死刑自己被下倒地

按周公解夢,你夢的這個人會增壽!好夢!吉兆!那個人要是你恨得,說明你很討厭他,你愛的,就說明你很關心她,怕他受傷 死刑當然是問題已解決,應該是好事 夢見別人被判死刑自己被下倒地 夢見別人被判死刑自己被下倒地意味著 愛情方面需要有點技巧什麼都老實說反而讓對方受傷害。感情有時候還是需要一點善意的謊言。也...

被判死刑是什麼意思,法律中的被判處死刑立即執行是什麼意思?

判處死刑是我國刑法規定的對犯罪分子處罰最嚴厲的刑罰。刑法 第三十三條規定,主刑的種類如下 一 管制 二 拘役 三 有期徒刑 四 無期徒刑 五 死刑。刑法 第四十八條規定 死刑只適用於罪行極其嚴重的犯罪分子。對於應當判處死刑的犯罪分子,如果不是必須立即執行的,可以判處死刑同時宣告緩期二年執行。法律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