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拘留10天案底會消除嗎

2022-01-13 05:57:49 字數 844 閱讀 1644

1樓:華律網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五條規定,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

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情況予以保密。但是刑事拘留也不是一定會留下案底,因為如果被拘留人並沒有被定罪判刑的話,是不會留下案底的,如果被定罪判刑,就會留下案底,且不會消除。

如果以後從事需要政審的工作,需要公安機關出示證明材料,就會被翻出來,還有以後的公安系統資訊聯網,這些資訊都可能被錄入。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五條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

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2樓:善者仁心樊映川

大家平常說的「案底」一般是指有犯罪記錄,即有案底,有前科。刑事處罰的記錄可以在公安機關、檢察院、法院查詢到。判處緩刑的,在司法局也可以查詢到。

行政拘留,是一種行政處罰。行政處罰的處罰記錄,當地公安機關都會將相關檔案、資訊進行儲存的。

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這些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終生的,但上述兩樣記錄不是對任何人都開放的,只有司法機關或者律師在辦理刑事案件時,報請有權機關審批後,記錄才對外提供。不對普通單位或個人提供查詢業務。因此,被行政拘留,對今後生活,不會有啥影響。

拘留3天案底可以消除嗎,被拘留三天,派出所有登記,一輩子消不掉嗎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七十五條規定,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犯罪記錄被封存的,...

急請問因為打架被拘留10天會記入檔案嗎

會記入檔案。治安類的行政拘留,不會有案底,但是有違法處理記錄,會在你當時被拘留的所在地的公安分局 區 縣級 有備案,如果是因刑事拘留就會留下案底。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這些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終生的,但上述兩樣記錄不是對任何人都開放的,只有司法機關或者律師在辦理刑事案件時,報請有權機關審批後,記錄才對...

我老公是10號下午被拘留的 說是15天 請問該什麼時候去接人啊

你好,到25號,姐們來,這個就別等 源了,找找人,bai看能不能直接弄出來。如du果不能馬上放人就花zhi錢送禮dao,要不在裡面罪是不會少受的。這不是嚇唬你,我身邊就發生過這事,有的花錢就直接出來了,不能直接出來的也花錢了,避免挨打,至於沒花錢的半個月弄瘦一圈出來。你還能讓他在裡面待滿15天?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