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功能不好有哪些症狀,腸胃不好有哪些症狀呢?

2022-01-13 05:16:54 字數 5077 閱讀 2308

1樓:20一生有你

有以下幾種症狀

1飯後腹部脹痛,常有噁心、嘔吐,偶可嘔血,過去有胃病史近來加重,或過去無胃病近期才出現,且伴有貧血、消瘦、不思飲食,

2經常在飯後2小時左右出現胃痛,甚至半夜疼醒,吃點東西可以緩解,常有反酸現象。秋冬季節容易發作,疼痛在上腹偏右,有節律。腸胃不好有哪些症狀?

這類情況可能患有十二指腸潰瘍或十二指腸炎症。

3飯後上中腹痛,或有噁心、嘔吐、積食感,病的時間可能已經很長;疼痛有規律,如受涼、生氣、吃了刺激性食物後發作。這種情況可能是胃潰瘍。

4飯後立即腹瀉,吃一頓瀉一次,稍有受涼或飲食不當就發作。也有可能時而腹瀉時而便秘,腹瀉時為水樣,便秘時黏液較多,有時腹脹有便意而上廁所又無大便,數年不見消瘦。這種症狀,以過敏性腸炎的可能性較大。

5飲食不當或受涼後發生腹痛、腹瀉,可伴有嘔吐、畏寒發熱。這種情況可能是急性胃腸炎、急性痢疾。

6噯氣但不反酸,胃口不好,體重逐漸減輕,面色輕度蒼白或發灰。這種情況要考慮慢性胃炎,特別是慢性萎縮性胃炎、胃下垂。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腸胃功能不好的人,有這常見的5種症狀。

3樓:月葉蹈屢釋氯凹

症狀1.常沒有食慾、想吐。

囤積許多糞便的腸會壓迫到胃,讓蠕動變慢,容易食慾降低、想吐。

症狀2.長青春痘、**乾燥。

壞菌繁殖讓有害物質無法排出,而混入血液裡迴圈全身,使青春痘、乾燥情形嚴重。

症狀3.過敏的情形很嚴重。

腸內環境惡化以致腸黏膜乾燥,導致過度吸收引起過敏的蛋白質,使狀況更嚴重。

症狀4.減重不易。

老舊廢物難以排出,新陳代謝變差,減重計畫當然不易實現。

症狀5.容易感冒。

腸內環境惡化,免疫力低下,細菌及病毒就很容易侵入。

症狀6.口臭、體臭。

腸內如有惡臭,除變成屁排出外,還會尋求其他出口。如果繼續以肉為主食,體臭情形會更嚴重喔!

症狀7.糞便、放屁都很臭。

壞菌繁殖會致使腸內食物腐敗,產生帶有惡臭的氣體

症狀8.下腹脹氣。

下腹部脹氣可能是壞菌製造出的氣體囤積的結果,也可能是腹肌無力所造成。

症狀9.容易疲累。

腸內環境變差,吸收養分受到阻礙,人所需的養分不夠自然會容易感到疲累。

症狀10.經常腹瀉。

當腸吸收水分的功能下降,就會讓糞便過軟而引起腹瀉。

症狀11.容易肩膀僵硬、腰痛。

壞菌散發的有害物質會影響血液迴圈,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引起肩膀僵硬、腰痛。

症狀12.經常便秘。

便秘的人,體內壞菌會快速繁殖,好菌卻會減少,腸內環境惡化。

以上就是腸胃不好的症狀,可以試試德甫的常渭寶茶清除腸胃內的毒素。

腸胃不好有哪些症狀呢?

4樓:仍海菡

腸胃不好有哪些症狀bai?發現下面的症狀就要及du時改善了,腸胃方面可以zhi用中藥調節一下dao,內部滋養腸胃,選擇常位寶茶溫和調理。

症狀一:常沒有食慾、想吐囤積許多糞便的腸會壓迫到胃,讓蠕動變慢,容易食慾降低、想吐。

症狀二:長青春痘、**乾燥有害物質無法排出,而混入血液裡迴圈全身,使青春痘、乾燥情形嚴重。

症狀三:口臭、體臭腸胃不好的人容易導致口臭。腸內如有惡臭,除變成屁排出外,還會尋求其他出口。如果繼續以肉為主食,體臭情形會更嚴重!

症狀四:經常腹瀉當腸吸收水分的功能下降,就會讓糞便過軟而引起腹瀉。

症狀五:容易疲累腸內環境變差,吸收養分受到阻礙,人所需的養分不夠自然會容易感到疲累。

症狀六:下腹脹氣下腹部脹氣可能是壞菌製造出的氣體囤積的結果,也可能是腹肌無力所造成。

症狀七:**不易老舊廢物難以排出,新陳代謝變差,**計畫不易實現。

症狀八:容易肩膀僵硬、腰痛腸道散發的有害物質會影響血液迴圈,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引起肩膀僵硬、腰痛。

5樓:

快節奏的生活導致很多人的生活都比較忙碌,因此也會出現明顯的腸胃不好現象,此時也會伴有消化不良,明顯便秘,食慾不振等情況,另外中醫認為一旦出現腸胃不好的情況,舌苔表面也會出現明顯的異常現象,一旦出現這種現象,在生活中就應該做好調理。

在我們的生活中,目前的節奏早就已經超越於以往,而在日常的生活中往往壓力都是非常大的,所以就會出現三餐不規律的現象,導致我們出現明顯的腸胃不適,而在這種過程中本身就會出現很多的症狀,一旦有症狀就要注意了,調理腸胃可以喝常胃苞茶,修復腸胃系統,最後腸胃不好的症狀到底有哪些?

一、腸胃不適

腸胃不好的人群往往都會出現明顯的腹部不適現象,而如果在空腹的情況下可能並不是特別的明顯,但是在進食之後就會出現特別明顯的一些症狀,比如說在攝入辛辣的飲食或者是刺激性的飲食之後,更容易會出現明顯腹部不適的現象,而且也會出現明顯的疼痛現象,這些症狀的出現其實和個人的飲食都有著直接的關係。

二、消化不良

由於胃腸功能減弱,胃排空能力降低,導致腹脹、消化不良。此外,消化食物需要消化液,但如果胃腸分泌的消化液減少或腸道細菌群失調,發酵異常也會導致消化不良,並伴有腹脹。一般來說,會出現消化不良,也可能是人們吃不容易消化或發酵的食物,這也可能導致消化不良,例如,豆類、乳製品等,這些可能會導致腸胃不好的人消化不良。

三、便秘

由於腸道功能減弱,食物分解不完全,影響便秘的發生,腹瀉主要是由於胃腸功能不良,不能充分分解某些食物,導致一些有毒有害物質的出現,進一步刺激胃腸道,導致腹瀉症狀。

四、食慾不振

腸胃不好的出現,會有很明顯的食慾不振現象,而且還會伴有著強烈的飢餓感,但是卻沒有任何的食慾,這一點也是讓很多人覺得非常痛苦。

五、舌苔異常

如果健康的話,舌苔應該是清淡的,但是如果脾臟有缺陷或發生其他變化,記住說明個人的健康,本身就遭受到了威脅,例如,舌苔有明顯的牙痕,面色發黃。

6樓:

腸胃不好不僅僅會對我們的身體各項指標有異常影響,就是精神方面也會有萎靡不振的正常現象。所以腸胃的調節至關重要,可以使用中藥調節,常胃苞茶改善腸胃蠕動首先我們要對腸胃不好的症狀有所了解,才能更好的辨別自己的病情,臨床上腸胃不好的人經常會有大便不成形、人體消瘦、腸胃不好的人也會有呼吸系統的異常症狀。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腸胃不好有哪些症狀?

1、大便不成形:腸胃不好的患者,大便是不成形的,一般都是呈爛狀或者水狀,這是因為腸道內部的微生物菌群失調造成的,菌群的失調造成患者的消化系統異常,就會導致患者經常有腹瀉的情況,或者因為吃了某種不乾淨的,生冷的就會有異常反應。比如幾個人一起吃冰箱裡的東西,正常人吃了可能沒感覺,但是腸胃不好的人一吃,就會導致拉肚子,所以腸胃不好的人對吃的要求很高,一定要保證新鮮建議多吃蔬菜水果類的食物來調節腸道的微生物菌群。

2、人體消瘦:腸胃不好的人,經常會出現消化不良,噁心,嘔吐,如果時間久了不進行病情的改善,就容易讓患者任性消瘦,弱不禁風。因為對食物裡面的能量獲取不全,長時間就影響了生活的本源,民以食為天,食物的獲取異常,自然就導致了患者身形消瘦的狀況,所以腸胃不好的人就會出現身體瘦弱的病症。

3、腸胃不好的人也會有呼吸系統的異常症狀:腸胃不好的人也是容易患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因為腸胃不好會導致我們的脾功能下降,脾和肺相輔相成,互相牽制,脾虛就會影響肺部的分泌物分泌,導致患者容易咳嗽,所以腸胃不好的人也會出現咳嗽症狀,還有感冒,因為食物的能量獲取不足,患者抵抗力下降,免疫系統下降。

就容易感冒咳嗽,這也屬於腸胃不好引發的症狀。

7樓:憑清悅

腸胃不好是乙個很籠統的表述,包括消化科裡非常多的疾病,總體分類可以分成功能性疾病,器質性疾病,器質性疾病包括腫瘤性疾病和非腫瘤性疾病。具體如下:

1、最常見的是功能性疾病,就是胃腸功能紊亂,如胃運動減慢,引起腹脹、上腹堵、反酸、燒心為胃食管反流病,或功能性消化不良。結腸功能紊亂如運動過快會引起腹瀉,運動過慢會引起便秘,這是功能性胃腸病;

2、器質性疾病,腫瘤性疾病如胃癌、結腸癌、甚至小腸惡性腫瘤,這些都叫做腫瘤性疾病。腫瘤性疾病早期沒有任何症狀,所以建議45歲以上的病人需要進行胃腸鏡檢查來進行腫瘤疾病的篩查。到了腫瘤晚期,就是腫瘤比較大可能會引起貧血、消瘦、乏力、便血或嘔血的症狀,一旦出現這些症狀,腫瘤一定不是非常早期的了。

再有一種是器質性疾病但並不是腫瘤,如胃潰瘍、胃炎,會引起和進食相關的腹痛,胃潰瘍一般是餐後痛,就是吃完飯以後出現胃疼,十二指腸潰瘍是飢餓痛,就是在飢餓時吃飯前會引起胃疼。還有結腸炎症如結腸炎、潰瘍性結腸炎、克羅恩病,這一類炎症性疾病也會引起腹痛、腹瀉,所以具體胃腸不適需要到醫院來看。

8樓:來自赤壁古戰場溫厚的柳樹

1、最常見的是功能性疾病,就是胃腸功能紊亂,如胃運動減慢,引起腹脹、上腹堵、反酸、燒心為胃食管反流病,或功能性消化不良。結腸功能紊亂如運動過快會引起腹瀉,運動過慢會引起便秘,這是功能性胃腸病;

2、器質性疾病,腫瘤性疾病如胃癌、結腸癌、甚至小腸惡性腫瘤,這些都叫做腫瘤性疾病。腫瘤性疾病早期沒有任何症狀,所以建議45歲以上的病人需要進行胃腸鏡檢查來進行腫瘤疾病的篩查。到了腫瘤晚期,就是腫瘤比較大可能會引起貧血、消瘦、乏力、便血或嘔血的症狀,一旦出現這些症狀,腫瘤一定不是非常早期的了。

再有一種是器質性疾病但並不是腫瘤,如胃潰瘍、胃炎,會引起和進食相關的腹痛,胃潰瘍一般是餐後痛,就是吃完飯以後出現胃疼,十二指腸潰瘍是飢餓痛,就是在飢餓時吃飯前會引起胃疼。還有結腸炎症如結腸炎、潰瘍性結腸炎、克羅恩病,這一類炎症性疾病也會引起腹痛、腹瀉,所以具體胃腸不適需要到醫院來看。

9樓:茉莉說生活

通常情況下,腸胃功能不好的人,有這常見的5種症狀。

10樓:幻滅泡泡

腸胃不好症狀一般是吃的食物不消化,經常肚子疼,拉肚子。

11樓:邗揚鮑珠軒

病情分析:腹痛

腹脹,腹瀉,食慾不振

噁心嘔吐才是胃腸功能不好的表現,意見建議:

12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腹脹、腹痛,進食少量食物以後會出現早飽,有的時候會出現噁心、嘔吐的情況

13樓:諳拓返帳撾魏

腸胃一般指消化系統的胃和小腸、大腸部分。而胃和小腸是營養吸收的核心。人體需要的營養幾乎都需要經過腸胃。腸胃成為消化最重要的器官。

14樓:小鴻0不是紅

1、胃部不適:表現為上腹不適,上腹脹滿,上腹疼痛、燒心、反酸,然後是噯氣、噁心、嘔吐等; 2、腸道不適:可以表現為腹瀉或者是便秘,同時可以有腸鳴。

部分患者表現不排氣,或者是排氣過多,都是胃腸不好表現。

腸胃不好會導致出現哪些症狀,腸胃不好有什麼症狀?

腸胃不好會出現以下症狀 1 時有胸骨後受阻 停頓 疼痛感,且時輕時重。腸胃不好有哪些症狀?這往往提示可能患有食管炎 食道憩室或食管癌早期。2 飯後腹部脹痛,常有噁心 嘔吐,偶可嘔血,過去有胃病史近來加重,或過去無胃病近期才出現,且伴有貧血 消瘦 不思飲食,在臍上或心口處摸到硬塊。這種情況應高度警惕,...

腸胃功能不是很好 5,腸胃功能不好是怎麼造成的?

看看中醫,幾副中藥就行!腸胃功能不好是怎麼造成的?腸胃功能不好,都是由於慢性腸炎造成的,或者是胃動力差造成的胃腸功能紊亂,消化不良,這種情況下,應適當的運動吃一些健胃消食的藥,有助於你的健康。這個的話 通常都是由於飲食不不習慣導致的 還是經常會餓一頓飽一頓的 就會導致腸胃非常不好 所以說要多多注重保...

腸胃消化不好的症狀有哪些,腸胃消化不好的症狀是什麼?

有以下症狀的人需要注意了,可以使用中藥調理,德甫的常渭寶茶改善腸胃蠕動,使之恢復到正常狀態。腸胃消化不良有以下症狀 1 腹瀉 腹瀉為主要症狀,多數患者有經常腹瀉或間歇發作,極少數無腹瀉或有便祕。糞便的特徵可隨引起吸收不良的疾病而不同 典型脂肪瀉的糞便為色淡,量多油脂狀或泡沫狀,常飄浮於水面,且多具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