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隊的拜仁 西班牙隊的巴薩皇馬打法上有什麼區別

2022-01-13 04:15:06 字數 2466 閱讀 2246

1樓:tony羅騰

德國隊雖然有很多拜仁球員,但主要進攻手,組織者都不是拜仁的球員。拜仁進攻突破點是兩個邊鋒,羅本跟裡貝里,但德國隊相應位置的是波多爾斯基和穆勒,波多爾斯基、穆勒和羅本、裡貝里是風格不同的球員。羅本和裡貝里突破犀利,可以內切射門,也可以傳中做球給戈麥斯。

波多爾斯基可以突破,但沒有羅本和裡貝里犀利,而且波多爾斯基是左腳球員,踢左路,所以更多的選擇傳中,穆勒是跑位型球員,更多的是和隊友做配合和跑到禁區射門。拜仁前腰是克洛斯,而德國前腰是厄齊爾。厄齊爾是德國的組織者,中前場核心,負責輸送炮彈和梳理中前場,拿球很多。

而克洛斯技術、創造力方面還沒有達到厄齊爾的層面,雖然跟厄齊爾的工作一樣,但是不是最主要攻擊手,拿球沒有厄齊爾多。

西班牙隊與巴薩隊打法更相似,與皇馬相差很遠。西班牙主力球員中有4個巴薩球員,3中場,1後衛;4個皇馬球員,1門將,2後衛,1中場。西班牙基本複製了巴薩的控球打法,但是控制力沒有巴薩厲害,兩隊的差別就在於前場的兩個攻擊型球員,巴薩擁有梅西,而西班牙相應位置是席爾瓦,梅西擁有席爾瓦所沒有的突破,射門技術,當場面打不開的時候,梅西的突破就更顯珍貴了,而席爾瓦是乙個偏向於組織者而不是突破手的角色。

此外,巴薩自從比利亞受傷後,經常使用無鋒陣型,將小法或者桑切斯推到最前,不過他們兩人需要拉邊,然後將位置讓給梅西。而西班牙在第一場小組賽也是使用法布做偽前鋒,雖然有進球,不過效果不太好,因為沒有類似梅西這種突破和射門兼備的能手。而第二場比賽,西班牙使用了托雷斯這個正宗的前鋒,前場有人做支點,有人跑位射門,打起來更流暢。

還有就是西班牙的兩個邊後衛是攻守兼備,巴薩的兩個邊後衛是攻擊能力很強的後衛,特別是右後衛,更像是乙個右前衛。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是拜仁球迷,所以主要寫拜仁與德國隊。

德國和拜仁:

兩隊陣型我看都是類4-2-3-1,差別主要體現在那個3,還有其中的乙個「2」

德國隊相比拜仁,後衛線相對加強,兩個邊路的突擊能力削弱,但中前場比較強調小範圍兩三個人的穿孔配合,利用球員在兩肋的掩護和靈活跑位來撕扯對方防線尤其是右路,拉姆助攻上前和拜仁時一樣犀利,不過前面的穆勒加強了同厄齊爾以及兩個後腰之間的配合,對雙後腰跑動範圍和攻擊性比拜仁要求更高,赫迪拉相比古斯塔沃更多的承擔前插和參與進攻,左路的波飛機給多的是衝擊力和能上能下的積極性。對於後防線的要求,先認為拉姆去右路了,德國隊對左後衛的要求沒拜仁那麼高,左後衛的主要精力還是要放在防守上,有餘力再「適當」的壓上,也就是左後衛要比較老實。對中後衛,德國隊相對拜仁挺突出兩個中後衛的出球能力的,中後衛的向前意識相對俱樂部更強,大賽中經常看到胡梅爾斯或者以前的梅策爾德的帶球和前插。

而拜仁由於有了兩個超級邊鋒,打法必然會圍繞兩人做出相應的改變,左路留給裡貝里突擊,很少有球員能夠九十分鐘內「一直」防住刀疤,再加上有「劉星」阿拉巴的爆發,左路衝擊力有保障。

而右路羅本的內切和吸引防守後的分球能力還是很罕見的,所以對方近兩年會做出專訪羅本內切這也讓羅本有時顯得像個廢物點心(在電視直播中),但別忘了拉姆的插上會讓對方不敢完全放棄對外線的盯防,多數情況羅本靠個人能力就可解決戰鬥,再不行就稍微回撤,等待拉姆壓上或尋求與中路克羅斯和小豬的配合。

對於前腰,厄齊爾的跑位和能力更強,俱樂部的克羅斯在轉移球能力和中距離傳球以及遠射能力非常強。兩人防守能力都較弱。

而拜仁兩位邊鋒是不大參與防守的,所以拜仁後防線承受較大壓力。

綜上:德國隊更強調技戰術,強調跑位傳切配合,以及前腰的創造性,防守反擊,短傳配合行雲流水。

拜仁大開大合,個人能力突出,衝擊力十足,相比德國隊控制能力稍微削弱。西班牙其實在我看來是巴薩的加強版而非削弱版,雖都是傳控戰術。後場中後場繼承了兩隊的精華,前場雖少了梅西,但也因此戰術執行性更強,可塑性加強。

突擊手由梅西變成了小白,對球隊整體的銜接加強。

這樣可以麼?

曼聯、曼城、巴薩、拜仁、皇馬這幾支球隊的陣型、陣容和打法?誰最厲害?排一下名

3樓:匿名使用者

拜仁、皇馬的常規陣型都是4231,曼聯是442,巴薩和曼城是433。客觀的講目前還是巴薩最強,但是只要戰術得當,拜仁、皇馬、曼聯甚至是公尺蘭都能戰勝巴薩!!!!!我是拜仁和德國的雙料球迷~~~~~

4樓:鵝鵝鵝

曼城1 曼聯2 拜仁3

皇馬:4231 後衛:佩佩、拉莫斯、卡瓦略、科恩特朗後腰:赫迪拉、阿隆索

中場:c羅、迪瑪利亞、厄齊爾或卡卡

前鋒:本澤馬或伊瓜因

5樓:匿名使用者

巴薩踢法 秒殺一切球隊 曼聯曼城拜仁皇馬踢法差不多 就是配合和機會把握 的問題

6樓:一等大夫

巴薩除了踢球好看外 一無是處

7樓:匿名使用者

巴薩 皇馬 拜仁 曼聯

8樓:楊一恆

皇馬,巴薩,拜仁,曼城,曼聯

9樓:匿名使用者

巴薩.皇馬.曼城.曼聯.拜仁

10樓:紅燒仔排

巴薩皇馬曼城拜仁曼聯

求 巴薩二隊與巴薩一隊的關係

不知道你是不是想問西甲的預備隊模式。西甲的模式,是把預備隊放到低階聯賽裡。比如巴薩1隊在西甲,那巴薩的預備隊就不能在同乙個聯賽裡面,只能在西乙甚至更低階別的聯賽裡。但是,始終不能跳出1隊和預備隊不能在同一聯賽的規定。哪怕預備隊從乙級聯賽公升級了,但1隊只要從甲級聯賽降級,那預備隊也只能降到丙級聯賽去...

荷蘭隊和德國隊誰的實力更強

1全部答案 我個人認為最後冠軍肯定是德國。理由 經過世界盃到目前為止的比賽表現來看,無論是整體配合,還是進攻手段,德國的表現是最好的。門將諾伊爾,隊長拉姆領先的後防線足夠穩固 中場厄齊爾,穆勒,施魏因斯泰格的組合堪稱完美,技術突出 硬度夠強 前鋒線上世界盃選手克洛澤果然復活,加上波多爾斯基,戈麥斯等...

西班牙隊的勝利,我怎麼看看都是看出中國隊的問題。

我覺的中國隊憑實力是打不過西班牙 昨天是我們超常發揮 但西班牙在最後時刻還是發揮了自己的水平 我們就輸了。中國男籃輸給西班牙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輸球的主要原因 1.中國隊後半節的失誤開始增多。2.姚明的體力下降。3.中國隊的控衛太粘球。4.西班牙最後開始發威。西班牙隊6 0戰勝德國隊,對此你怎麼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