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熱愛勞動的事例,從小熱愛勞動的名人事例

2022-01-13 03:09:03 字數 5159 閱讀 9427

1樓:傑瑞

我有乙個好朋友,她是劉瑩瑩。她長得雖然不太出眾,一雙小小的眼睛不用笑也就是一條縫,一張紅紅的小嘴巴真像從卡片中移植下來的。可是大家都很喜歡她,因為她非常熱愛勞動。

她個子不高,但每次勞動粗活髒活她都搶著幹,比如說有一次拖地,老師話音還沒落,她已經拿起拖把在水池裡涮了又涮,再擰乾,然後彎下腰,前腿弓,後腿繃,「吭哧吭哧」地拖起地來。 她勞動時非常認真。有一次,老師布置我們擦玻璃,她搬來一把椅子,踩在椅子上擦,可還是夠不著,她就一手抓住窗框,雙腳用力一蹬,你小猴一樣躥到窗台上,一手扶著窗框,一手擦,玻璃上發出唧唧唧的聲音。

她看見有塊玻璃上有一灘墨汁,擦了好幾下還是擦不掉,呵上幾口熱氣,玻璃上有了層白白的溶液的水汽,她趁機用力擦,擦了幾下就擦乾淨了。她幹活真是認真啊!所以她幹的每一件活,都讓人無可挑剔。

她勞動時總是主動出擊。有次,我看到牆上的瓷磚很髒,用手輕輕一摸,立刻白手變成髒手,滿手黑乎乎的。我對同學們說我們打掃一下吧。

有的同學皺起了眉頭嫌髒;有的同學乾脆說我不幹;還有的同學像沒聽見一樣,無動於衷。可是她一聲不吭地拿起抹布就去擦,別的同學也不好意思了,跟著幹了起來,最後我們把瓷磚擦的一塵不染。 愛勞動的她,不僅得到了老師的表揚,還榮獲了「勞動之星」的光榮稱號,我們大家都應該向她學習,熱愛勞動。

我有乙個好朋友,她是劉瑩瑩。她長得雖然不太出眾,一雙小小的眼睛不用笑也就是一條縫,一張紅紅的小嘴巴真像從卡片中移植下來的。可是大家都很喜歡她,因為她非常熱愛勞動。

她個子不高,但每次勞動粗活髒活她都搶著幹,比如說有一次拖地,老師話音還沒落,她已經拿起拖把在水池裡涮了又涮,再擰乾,然後彎下腰,前腿弓,後腿繃,「吭哧吭哧」地拖起地來。她勞動時非常認真。有一次,老師布置我們擦玻璃,她搬來一把椅子,踩在椅子上擦,可還是夠不著,她就一手抓住窗框,雙腳用力一蹬,你小猴一樣躥到窗台上,一手扶著窗框,一手擦,玻璃上發出唧唧唧的聲音。

她看見有塊玻璃上有一灘墨汁,擦了好幾下還是擦不掉,呵上幾口熱氣,玻璃上有了層白白的溶液的水汽,她趁機用力擦,擦了幾下就擦乾淨了。她幹活真是認真啊!所以她幹的每一件活,都讓人無可挑剔。

她勞動時總是主動出擊。有次,我看到牆上的瓷磚很髒,用手輕輕一摸,立刻白手變成髒手,滿手黑乎乎的。我對同學們說我們打掃一下吧。

有的同學皺起了眉頭嫌髒;有的同學乾脆說我不幹;還有的同學像沒聽見一樣,無動於衷。可是她一聲不吭地拿起抹布就去擦,別的同學也不好意思了,跟著幹了起來,最後我們把瓷磚擦的一塵不染。今天下午,我們二至六年級全體同學進行了除草勞動。

我們的任務是拔掉北樓樓前空地上的草。這片空地上只有十幾棵小樹,其餘的全是野草。不過看到這片雜草叢生的荒地時,同學們都非常高興。

因為比起昨天我們負責的那片草地,今天的任務還不算多。 開始拔草了。有的同學表現得十分瘋狂,像惡浪似的,東抓一把,西抓一把,那樣子,別提有多可怕了;有的邊拔邊玩,幾分鐘才拔一棵草。

咦?怎麼還有人手拿鐮刀?那肯定是為了拔草而準備的。

「快來『投資』啊!」「收草工」來了!只見同學們把自己拔的草都放到了「收草工」的「包裹」裡,有的還說:

「這可是『千年人參』呢!我就免費送給你吧。」「收草工」則揹著自己的「包裹」把「寶物」倒進垃圾箱,然後接著來收草。

這場面真是太熱鬧了。 不一會兒,草就被拔完了。看著乾乾淨淨的地面,雖然同學們的手上都沾上了土,但大家都很高興。

今天, 是乙個陽光明媚的好天氣, 爸爸帶我和妹妹到九江公園去玩. 坐上公汽來到橋頭, 那裡種著花草、樹,一簇簇綠葉襯托著一朵朵各色各樣的花朵,來到橋上,大橋像一條長龍橫臥在江面上,許多汽車在大橋上快速的行駛著。 來到公園,公園裡風景如畫,令人陶醉,寬敞的噴水池裡,碧波蕩漾,漂亮的小石橋直通湖中的小亭子,有時小亭子裡還有人下棋。

來到湖邊, 爸爸給我們租了一艘電動船, 我們的船像木頭一樣飄浮在湖面上, 我把手伸進水裡, 全身都覺得清清爽爽的, 妹妹也頑皮的撲騰著水花. 我手把著方向舵, 那小船在我手裡就像駕馭著一匹小馬似的, 輕快地馴順地從亮晶晶的浪尖上跳躍首飛了起來. 突然乙個急剎車, 原來船被魚網纏住了, 爸爸急忙把船前進檔換成後退檔, 再把船輕輕左右搖擺, 過了一會兒, 船終於從網裡逃出來了.

我們租船時間到了. 我們繼續遊玩, 來到蹦床前, 上面有許多小朋友興奮的又蹦又跳, 活潑得像乙隻只小猴子. 我被吸引住了, 馬上和妹妹爬上去和他們一起玩起來, 我們在上面蹦呀跳呀活像乙隻快樂的小白兔.

我又在裡面認識了許多新朋友, 我們一起在像皇宮一樣的房子裡鑽來鑽去, 還騎了老虎、大象、馬,玩過翹翹板。裡面的東西我們玩遍了。 時間過的真快,一眨眼就到了下午,我們依依不捨的回家了。

愛勞動的她,不僅得到了老師的表揚,還榮獲了「勞動之星」的光榮稱號,我們大家都應該向她學習,熱愛勞動。

從小熱愛勞動的名人事例

2樓:森海和你

1、***學打草鞋

秋收起義後,***帶著隊伍上了井岡山。由於國民黨反動派的封鎖,井岡山生活十分困難。面對困難,***向紅軍指戰員發出號召:

沒有糧,我們種;沒有菜,我們栽;沒有布,我們織;沒有鞋,我們自己動手編。

一天,***看見半山坡的一間小茅屋前坐著一位白髮老漢。走近一看,老人正在打草鞋。***高興地走上前去,笑著說:

「老人家,我拜你為師來啦!」***坐在一旁仔細地向老人學習打草鞋,每個步驟、每個動作都默默地記在心裡。

不一會兒,乙隻草鞋打好了。***學會了打草鞋,又一招一式地教給戰士們,給大家樹立了乙個勤勞儉樸的好榜樣。

2、**的扁擔

2023年秋天,國民黨反動派加緊了對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軍事圍剿和經濟封鎖,為了保衛井岡山根據地,***向根據地軍民發出了「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堅持鬥爭」的號召。**積極響應,他和戰士們一樣,腳穿草鞋,身背斗笠,翻山越嶺去挑糧。

當時,**已經四十多歲了,他白天挑糧上山,夜裡還要批閱檔案。戰士們生怕他累壞了,怎麼辦呢?有一回,一位小戰士想出了這樣一 個主意。

他對大夥說:「我們把朱軍長的扁擔藏起來。「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好。

可是第二天,**又拿了新削好的扁擔出現在挑糧隊伍中。戰士 們又藏了**的扁擔,**馬上找了一根上好的毛竹,又削了一根扁擔,還在扁擔上刻了「**記」三個字。戰士們見**態度這樣堅決,也就 不好意思在藏了。

3、白求恩製造「盧溝橋」

2023年1月,白求恩來到中國,就馬上趕往抗日前線的戰地醫院。當時,戰鬥激烈,條件艱苦,前線醫院缺乏大量的藥品和醫療器械。

「我們自己動手幹!「,白求恩斬釘截鐵地回答。當地的軍民都被動員起來。大家忙著粉刷病房,製作簡易床和工作服。

夜深人靜,白求恩又伏在他那張簡陋的工作台上反覆思考著:醫療隊大量的藥物和手術器械要由牲口馱運。怎樣才能使藥瓶子不會撞碎或者打翻呢?

他為此熬了好幾個通宵,終於畫出了草圖,何工人民一起製作。

白求恩笑著說:「乙個戰地醫生,應該學會木工和鐵匠的收益,才能根據傷員的需要改進醫療裝置。」很快,一種特製的簡易藥架子製成了,因為形狀像一座橋,白求恩詼諧地稱它為「盧溝橋」。

4、克洛克的家境並不富裕,下課的時候在一家快餐店打工。起初老闆安排他專門擦桌子,他毫無幹勁兒,當天就溜回了家。

克洛克向父親訴苦:「我的理想是做老闆,不是擦桌子。」父親沒有反駁他,而是叫他先把自家的餐桌擦乾淨。克洛克拿來毛巾,在桌子上隨意擦了一遍,然後看著父親,等他驗收。

父親拿來一塊嶄新的白毛巾,在桌面上輕輕擦拭了一下,潔白的毛巾立即髒了,分外刺眼。父親指著桌子說:「孩子,擦桌子是很簡單的活兒。

但是你連桌子都擦不乾淨,還能做好什麼,憑什麼做老闆」克洛克羞愧難當。

克洛克回到了快餐店,他謹記父親的教誨,每次擦桌子都要準備5條毛巾,依次擦s遍,而且每次都順著同乙個方向擦,為的是不讓毛巾重複汙染桌面。

最終,克洛克得到老闆賞識留了下來,並接管了那家快餐店,做了老闆。10年後,他創立了自己的——麥當勞。

5、在***住的院外有個小廁所。那裡以前一向由警衛班的同志打掃,但是一連很多天廁所總是在戰士們去之前就被打掃乾淨了。戰士們心中很是納悶兒。

忽然,班長聽廁所裡有人說話:「你到爐灶裡掏些灰,用筐子挑來,往廁所裡撒一撒。」多麼熟悉的聲音阿,班長立刻就聽出了這是***同志和小岸英的對話。

原先,***同志為了培養岸英從小愛勞動的好習慣,特意和岸英一齊來打掃廁所。從這以後,警衛戰士們經常能夠看到乙個小男孩打掃廁所,很少間斷過。

3樓:李蜀潔

司馬光的故事

宋朝司馬光出生於官宦世家。從小機智過人,勤奮好學。剛滿二十歲即考上進士。他為官清廉,

公務之餘常利用時間讀書,立志寫一部通志,作為人們的借鑑。為了把握時間讀書,他特意製作乙個圓木枕頭,枕頭的妙用是睡覺時身子只要一翻動,它就會滾動,人也就驚醒了,可以繼續研究學問,因此稱「警枕」。每當司馬光需休息時,便枕著「警枕」,如此學習的結果,終於成為一位學問淵博的人。

1961 年11 月,***回到了故鄉——湖南省湘潭縣烏石寨。他看著童年時代就十分熟悉的家鄉的山水草木,看著闊別多年的父老鄉親,感到格外親切。回想在戰爭年代,鄉親們跟著共產黨鬧革命,拋頭顱,灑熱血,承受了極大的犧牲,終於盼來了全國的解放和革命的勝利。

想到這裡,彭總不由得感慨萬千:「是呵,苦了多少年的鄉親們該過過好日子啦!」

***來到了響塘區南谷公社的陳蒲大隊調查。午飯的時間到了,***沒有到「公共食堂」去吃大鍋飯,而是撇開隨同人員,獨自一人來到離食堂不遠的賀老伯家裡。剛跨進屋,迎面撲來陣陣煙霧,只見賀老伯正蹲在灶下燒火做飯。

***關切地湊上去問:「老伯,為什麼不到食堂去吃飯?」

老伯沒好氣地說:「有什麼飯吃!只因***要來調查,大隊才開食堂飯的,還要工分高的人才有得吃。

我不去湊這個熱鬧,真是打腫臉充胖子!」***一聽,話出有因,順手將鍋蓋揭開,只見鍋裡蒸的是糠粑耙。***抓起糠粑粑就吃,那粗糙、苦澀的糠直刺喉頭,確實難以嚥下去,他的心痛了,眼窩裡充滿了淚花。

回到故居,***召開了社員大會,他說:「我是討過飯的,是餓怕了的,可那是舊社會。如今,我們當家做了主人,我們應該抓緊時機開荒種糧,生產自救,把窮隊變為富隊,不應該再有人餓肚皮了。

我這次回來是當社員的,隊上要安排我出工,不安排的話,我就邀請婆婆姥姥上山砍柴去。」說幹就幹,從那以後***就與社員一起參加集體勞動,他特別提倡開田,在工餘時間還動員侄兒一道去開田。侄兒望著兩鬢斑白的伯伯勸道:

「你老人家年紀一大把了,還開什麼田囉?」***風趣地回答:「年老骨頭枯,正好做功夫!

別說我年老,做起事來,還可以跟你們小青年比一比呢!」說完就捋起衣袖,用他那曾指揮過千軍萬馬的手,揮鋤猛幹起來,像個標準的老農。

在***的帶動下,家鄉一塊塊新田被開發出來,種上了綠油油的莊稼。

***歡歡喜喜地與鄉親們一道收棉花,種麥子,撒下了無數的汗珠。他說:「從今年起,我每年回來參加勞動乙個月,別的重活幹不了,幫生產隊看牛,看湖鴨。

如果不能回來,就投資一百元交隊上。」就這樣,***在家鄉立了個不計勞動報酬的特殊社員的「戶頭」。

關於熱愛生命的名人事例,熱愛生命的名人(故事50字以內)

張海迪張海迪5歲時因患脊髓病導致高位截癱。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她沒有沮喪和沉淪,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發奮學習,學完了小學 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 日語 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張海迪現在的身份是作...

關於熱愛的好句,關於「熱愛生命」的好句好段

1.是什麼將雲兒的神秘面紗揭開?是什麼打破了剛才的幽靜?是誰給雲兒帶來了樂趣?哦,是陽光,是它耀眼的光芒揭開了雲兒的面紗,是他的晚風來急打破了剛才的幽靜,是他的溫暖給雲兒帶來了樂趣。2.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令人嘆為觀止。冰植物這兩者本身就是乙個奇蹟,兩個奇蹟一起結合昇華,創造了這美麗的雨夾雪。也創造了...

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

仙人掌生命在大自然中孕育而生,是艱難危險的,其中任何乙個微小的環境變化,都會使生命出現夭折。在我家的陽台上,種滿了各式各樣的奇花異草,春風一吹,一片艷麗 媽媽喜歡那端莊高貴的牡丹,爸爸喜歡那桀傲不馴的薔薇,我卻偏偏喜歡那全身是刺的仙人掌 仙人掌渾身墨綠,葉片呈橢圓形,再加上那根根直溜溜的小刺,活脫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