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熱愛生命的作文,寫一篇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

2021-03-04 08:49:43 字數 5887 閱讀 6037

1樓:匿名使用者

心存希望和嚮往,迎接乙個有乙個雨後燦爛的太陽。把每個黎明都看作是生命的開始,希望從來就沒有消失過,是我們沒有發現。

珍惜生命不僅僅是指的不放棄生命,不放棄生命只是最基本最基本的乙個條件。沒有這個條件,一切都是虛無和沒有意義的。可是有了這個條件也不代表珍惜生命,借用惠特曼一句話:

當我活著,我要做生命的主宰,而不做它的奴隸。我想這樣就足夠了,不做生命的奴隸就不會對命運束手無策;不做生命的奴隸就不會頹廢地生活。

看看我們的大學生活吧,我們有沒有因為自己虛度年華而悔恨,有沒有因為碌碌無為而覺得羞恥。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接連不斷的晚會和party、充滿**的社會,我們是否感到迷茫。當我們筋疲力盡的參加晚會躺到床上時,我們有沒有問過自己:

我們學到了什麼,我們得到了什麼,我們的生命有沒有意義?

道理很簡單,假如你現在說:沒有關係,我有的是時間。沒有關係,我還年輕。

沒有關係,死亡離我很是遙遠。我想說,我們每個人都有生病的經歷,我們每個人都有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那麼當你生病或不舒服時,你是否想念你健康的時光?

答案是會的,會的,這是我們普通人的普遍心理。所以為了我們離開人世的時候不後悔,我們現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

屬於人的生命,也只有一次。在這短暫的生命歷程中,交織著矛盾和痛苦,充滿著求索和艱辛,遍布著荊棘和坎坷,這正如那不為人知、寂寞生長的野草,只有異常沉重的付出,才能換來無比豐碩的甜美。渺小與偉大、可悲與豐富、失意與重塑、挫折與幸運……只有珍愛生命,把握自己,才能拋棄渺小、可悲、失意和挫折,擁抱偉大、豐富、重塑和幸運。

要知道,生命是這樣的可貴,連小草也在不斷挑戰極限、完善自我呵!

希望大家,珍惜生命,珍惜家人,珍惜愛人,珍惜身邊的人,珍惜自然,珍惜有生命的和維護生命的一切一切!生命不只是你自己的生命,它屬於愛你和你愛的人,同樣也屬於我們的社會和全人類。所以為了善良的愛我們的人們,為了我們的社會,我們負起這最基本的責任吧

寫一篇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

2樓:孤獨藍天

熱愛生命

我常常想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呢?

我思索了很久,駱駝在沙漠中沒有水,沒有食物,但它們仍不會在漫長的旅途中倒下,而是堅強地向著要走的方向前行,堅持不懈走出沙漠。這不就是生命的意義嗎?駱駝這種在沙漠中不屈不撓的求生本能讓我震驚!

前幾天,我隨手吃剩的葡萄核扔進了磚縫中,沒想到過了幾天,那悶熱的磚縫中竟然長出了一顆小苗。一粒我們並不起眼的種子,在沒有陽光的照射下,在水分短缺,又沒有泥土的磚縫中,不屈向上,破格而出,這真是乙個奇蹟啊!

一次,在街上我看到了乙隻被汽車壓斷腳的流浪狗,它不停的舔著受傷的腳踝。我不忍心,跑回家拿了幾塊吃剩的骨頭,放在流浪狗身邊,那天晚上,天下著大雨,我翻來覆去睡不著,心想那只受傷的狗必死無疑……

沒想到乙個月後,我發現那只流浪狗一瘸一拐地在附近覓食。真是奇蹟啊!生命只有一次,無論世上的動物、植物或人類,都無一例外。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現出無限的價值,就像雷鋒叔叔一樣。「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讓我們的生命綻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3樓:匿名使用者

熱愛生命是人類的基本,像一些服毒自殺,患了白血病、非典、愛滋病就等死的人就是不熱愛生命的。像張海迪她患了那麼重的病但她並不放棄生命,仍然那樣堅強地面對生活。

張海迪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癱瘓,她因此沒有進過學校,童年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中學、大學的專業課程。張海迪慶15歲時隨父母下放聊城莘縣乙個貧窮的小山村,但她沒有懼怕艱苦的生活,而是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自己的青春。在那裡給村里小學的孩子們教書,並且克服種種困難,學習醫學知識,熱心地為鄉親們針灸治病,在莘縣期間,她無償地為人們治病一萬多次,受到人們的熱情讚譽。

張海迪的這種熱愛生命的精神令我震驚。是什麼東西促使著張海迪這樣地熱愛生命呢?想了很舊我才明白,其實這是要靠自己的思想:

我要好好的活下去,不能只睡在床上等死,那一生就活的沒有任何意義了,那樣我這個人生下來有什麼用呢?像張海迪一樣樂觀的人也有,像海倫凱勒等。

我要熱愛生命。

4樓:匿名使用者

奧斯特洛夫斯基曾經說過:「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這句話,我讓明白了生命要努力,不停地燃燒。

我看過乙個故事:有個叫阿巴格的人生活在草原上。有一次阿巴格在草原裡迷了路,阿巴格又累又怕,到最後走不動了。

忽然想起爸爸告訴他的道理:人一生有五枚硬幣,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各有一枚,現在你只用了一枚,剩下的要好好珍惜。阿巴格受到鼓勵,走出大草原,成了一名船長。

有一次,我和同伴在外面抓到乙隻蝴蝶,我想把它的翅膀弄掉在地上研究。可蝴蝶掙扎著,極力扇動自己的翅膀,還舞動雙腿,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

那樣鮮明!我本來想放了它,可我同伴的好奇心佔了上風,把蝴蝶的翅膀弄掉了。接著發生的一幕更令我震驚:

蝴蝶搖搖晃晃的站起來,奮力向前爬,遇到障礙更加努力地爬,終於爬到了草叢裡。我被蝴蝶求生的慾望驚呆了,乙隻蝴蝶竟然有如此大的勇氣,我攔住同伴,放了那只蝴蝶。

樹,砍了還會再生;花謝了還會再開。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珍惜生命,讓生命開放出燦爛的花朵吧!

5樓:費**

當飛蛾**捉時,它能拼命地掙扎,因為它渴望能活下來;當水將要把螞蟻淹沒時,它能頑強地爬出去,因為它渴望能活下來;當石頭縫中一顆無水無光呵護的花苗時,它破土而出,奮力生長,也是因為它渴望能活下來.世上比人類小的東西很多,但它們知道要熱愛自己的生命,那我們為什麼不能呢?

有時,生命是渺小的,它就像沙灘上的一粒小沙子,隨時可能會被大海沖走:記得去年5月12日,那殘酷無情的**露出了猙獰的笑容,就像乙隻血手在頓時間奪走了數萬萬汶川同胞脆弱的生命.但是人們並沒有向死亡線的獰笑低頭,因為他們熱愛生命,知道生命來之不易,知道要好好地活下來,知道明天會更好!

有時,生命是偉大的,它就像扎根在邊疆的白楊樹,可以抵擋風沙:「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同胞有難時,不管是在第一時間搶救人員的警察,還是在遠方送去捐助的我們,都是因為自己擁有生命,來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乙個人如果沒有生命了,那他就沒有的一切,所以乙個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更何況,人的生命只一次,更要好好珍惜.生命就像人們手中的一張紙,你可以好好地使用它,也可以白白地糟蹋它,一切都有你決定,你必須對自己負責.所以,熱愛生命吧!

把握好自己的生命,去為此付出,換來美好的生活,去珍惜自己的生命,對國家做出自己的貢獻!

當你感受到呼吸時,感受到心跳時,請不要忘記:熱愛生命,熱愛生活.忘掉所有的悲傷,去熱愛自己的生命,讓我們一起雙臂,去擁抱人生道路上的一切美麗,感受生命的動力!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勇氣,膽小怕事要勇敢,不要膽小,要好好的珍惜生命,不能讓他白白流失。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破殼而出,是我要把有限的生命

8樓:匿名使用者

ill摳圖旅途兔兔哦哦

9樓:伊善豔

劉邦他天天理髮,為什麼他一天就要理髮呢?

10樓:

換成戰爭才比較好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15260934581

12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核是用吐的,不是用扔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熱愛生命的習作  讀後感  讀了《生命生命》這一課,讓我明白了許多。起初,我不明白怎麼珍惜生命,但是讀完了,我明白了生命就是活在的意義。  讀了「那小小的種子裡,包含著一種多麼強的生命力啊!

」這一句,彷彿我也感受到那種生命力,種子不怕困難,用自己的嫩芽衝破就堅硬無比的外殼,不受周圍環境的干擾,它知道自己生長在乙個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的磚縫中,但它並不難過,而是勇敢地面對,雖然只活了幾個小時,但是我很敬佩它那種不屈的精神。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從句話我聯想到那些失業人士,他們都認為自己已經不能再走進這個社會,而自行了斷,一死了之。

我想對他們說:「你們不能不愛惜生命,應該愛惜生命。敗了,也應該自己站起來,應該充實自己,重新再來,永不放棄!

一想到自己,覺得很慚愧。以前,我看見乙隻小螞蟻都要把這條小生命弄死。現在,每當我發現有乙隻螞蟻在咬我,想弄死它的時候,就想起它畢竟也是一條小生命啊!

我打消了這個念頭,輕輕把它放到地上,讓它回到自己的家。  學了這篇課文,讓我懂得了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不能放棄生命,我應該珍惜生命,我必須對自己負責,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  篇2  星期三,我們在周老師的帶領下,上了課文《生命 生命》,主要寫了患了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杏林子,思考著生命是什麼?

最後,通過「飛蛾求生」、「瓜苗成長」、「靜聽心跳」三個事例來說明了什麼生命是什麼!其中,最令我最感動的是「飛蛾求生」這個小故事!  當我們學到第二段的時候,一句話深深的打動了我:

「但他掙扎著,極力鼓動雙翅,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那樣鮮明!」這句話表達了當時飛蛾那種求生的慾望,雖然它的生命只有九天,但是它要掙扎,哪怕再活一天呀!

這只小飛蛾讓我知道,任何事物,都是珍惜生命的,小到昆蟲,大到人類!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從句話我聯想到那些失業人士,他們都認為自己已經不能再走進這個社會,而自行了斷,一死了之。

我想對他們說:「你們不能不愛惜生命,應該愛惜生命。敗了,也應該自己站起來,應該充實自己,重新再來,永不放棄!

」  綻放生命的光芒  一棵蘆葦會思考嗎?會的,只要賦予它生命!  ——題記  雖然現在只是一棵幼苗,只要不怕風雨,終會長成參天大樹的;雖然現在只是涓涓細流,只要永不懈怠,終會擁抱大海的;雖然現在只是乙隻雛鷹,只要跌幾個跟頭,終會佔有藍天的……  是的,生命是有價值的,要實現其價值,就要讓它閃熠光輝,綻放光芒,演繹人生的精彩!

  天地萬物,大自然賦予了生命,它們各自以其生命的姿態,裝點著這個美麗的世界,詮釋著自己,用獨特的方式熱愛著大自然,熱愛著自己的生命。  蝸牛,揹著那重重的殼,一步步地往上爬……無論有多遠,無論有多高,她都不會放棄自己的家,永遠都拉著它向前邁步,向上攀登……生命對於這個小動物來說,也許只有不斷地前進,才是她綻放生命之光的方式,用這種生命的姿態來詮釋。  如果有人問我:

「你希望你下輩子成為什麼?」我或許看著遠處的那片綠,告訴她:「我願意成為一棵樹。

」綠是生命的顏色,我愛它的奮發向上,充滿蓬勃的生機,也愛它綠得可  愛!在我印象中,樹永遠都是長著繁茂的葉子,撐開那翠綠的大傘,為人們提供一片蔭涼。樹愛的是綠,綠也愛的是樹,所以,當葉子逐漸變黃,樹就會毫不留情地讓它飄走,從不挽留……也許,只有綠才是詮釋樹的生命的一種表達,也只有這樣,樹才能綻放它的生命之光……  風告訴我:

「其實我是有生命的。」哦!我知道了,我見到你在向葉兒招手,向花兒微笑!

雨也告訴我:「我也是有生命的。」哦!

我也看到了,你在向草兒彎腰、點頭!我感覺到你們的存在,你們都傳遞著生命的資訊,用自己的語言來輕輕地告訴我,春天到了,生命綻放的季節來到了!  原來,生命是如此的微妙,它的光芒是如此的閃亮、耀眼!

讓我們一起來感受生命的偉大和質樸,體會在荒涼生命中的溫情,一起來敬畏生命!你生命長河裡有多少顆閃亮的珍珠?也許,它還在等待我們去發現,期待著我們去尋覓。

生命的光芒,應該是五彩繽紛的,閃亮奪目的!在我們的心靈裡,有多少顆令人痛苦的沙子?請把它們一一挑揀出來,讓陽光射進潮濕的心扉,讓心靈再次看到陽光——生命的陽光!

  如果人生是一次採集,那我就會把最美,最甜的果子採下,釀成一壺醇醇的酒;如果人生是一次釀造,那我就會去尋找最鮮,最美的蜂蜜,去釀出生命中最好、最甜的蜜糖;如果人生是一串珍珠,那我就會小心翼翼地將每一顆珍珠都擦得  晶瑩透亮,因為它們是我的生命之珠。我要讓自己的生命綻放七彩的光芒!  生命,原來是需要這樣……  有關熱愛生命的的詞語  三萬六千日,夜夜當秉燭。

白日何短短,百年若易海---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為了解人生有多麼短暫,乙個人必須走過漫長的生活道路---  懂得生命真諦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  我們全都是短命人,回憶者和被回憶者全都一樣----  我們既到世上走了一道,就得珍惜生命的價值。在某種意義上說,生要比死更難。

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

仙人掌生命在大自然中孕育而生,是艱難危險的,其中任何乙個微小的環境變化,都會使生命出現夭折。在我家的陽台上,種滿了各式各樣的奇花異草,春風一吹,一片艷麗 媽媽喜歡那端莊高貴的牡丹,爸爸喜歡那桀傲不馴的薔薇,我卻偏偏喜歡那全身是刺的仙人掌 仙人掌渾身墨綠,葉片呈橢圓形,再加上那根根直溜溜的小刺,活脫脫...

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黃的細沙 生命是偉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蒼松。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這個美好的東西,它很珍貴,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會遇到許許多多苦難。有人在苦難面前倒下了,也有人在根本不算苦難面前,輕易捨棄了自己的生命。在一次討論會上,一位著名的演說家邁著大...

誰都給我《熱愛生命》的故事概況,誰都給我一篇《熱愛生命》的故事概況

1.海倫 凱勒美國著名作家和教育家。1882年,她一歲多,因為發高燒,腦部受傷,此後,她的眼睛看不到,耳朵聽不到,後來,連話也說不出。她在黑暗中摸索著長大。七歲那年,家裡為她請了家庭教師,也就是影響海倫一生的沙利文老師。沙利文小時候眼睛也差點失明,了解失去光明的痛苦。在她辛苦的指導下,海倫用手觸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