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

2021-03-04 08:28:52 字數 5917 閱讀 6428

1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生命在大自然中孕育而生,是艱難危險的,其中任何乙個微小的環境變化,都會使生命出現夭折。

在我家的陽台上,種滿了各式各樣的奇花異草,春風一吹,一片艷麗.媽媽喜歡那端莊高貴的牡丹,爸爸喜歡那桀傲不馴的薔薇,我卻偏偏喜歡那全身是刺的仙人掌.

仙人掌渾身墨綠,葉片呈橢圓形,再加上那根根直溜溜的小刺,活脫脫的乙隻可愛的小刺蝟.仙人掌耐旱,倘若你十天半個月不給它澆水,它也不會變得枯黃,這也是它能夠在乾旱的沙漠生存的主要原因.仙人掌不僅耐旱,而且抗擊力較強.乙個夏日午後,雷電挾著急風暴雨,風雨過後,陽台上枯枝敗葉輔了一地,個個花落葉折.惟有仙人掌,它不但安然無恙,而且經過風雨吹過後,顯得更加的翠綠.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仙人掌只是一種渾身長刺的綠色植物,卻不知道它也會開花.花色嫩黃,外圍形成一圈荷葉狀的弧線,散發出縷縷清香,有好幾次我都想伸手摘幾朵下來,每每手到半途又縮回.我在這充滿了強悍的生命力前不忍心破壞它。 大瀝瀝東小學

四二班鍾偉然

有關熱愛生命的作文(400字左右)

2樓:專屬mmm丶

流星劃破天際,與歲月的長河承接遞進。 看不盡的塵煙,遊不盡的河。掬一捧清水,品味生命漫溯;拾一粒卵石,撫觸時間的脈絡。

一葉卷知天下秋,寒鴉一渡冰雪舞。 感悟生命不由從連綿上浮起,從一脈一絡中滲出,隱於細微。生命的長河倒映出紅花綠葉飄零積雪,變遷就著畔邊絲絲色澤漸漸地前行,直至盪出星星點點漣漪,吞沒視線。

大江東去,璀璨的生命鐫刻著歷史的痕跡,激盪著顆顆璀璨的珍珠。 當你明白人們活著的信念,多半是為了得到讚美,獲得更多人的承認;當你發現你所承擔的角色有高低之分時,你要快樂、勇敢、自珍,不要因為職業的低微而輕放自己,不要因為些微的不如意而自卑自棄,更不要因生活中出現的某種小插曲而暗淡生命。 你要懷有健康而珍惜的目光善待自己的生命,你應該用自己的熱情去維護、澆灌自己的生命之花。

你的信念首先要告慰自己,不要因生活中小小的不如意而私下扭曲生命的輝煌,更不能輕言放棄生命的脈搏。 生命不是苦中醇蜜,煩中取樂,不是看花繡花,不能霧中看花,遊戲生命;生命是由鐵到鋼的鍛造過程,生命是走向人生輝煌的風帆;生命需要道路如高天,智者如流雲。 生命猶如過往雲煙,是短暫的,也是美好的,就象一樣東西走紅一樣,紅極而白,不被看好,但紅過了一段時間,又被看好。

生命就是這樣,當你有了,你就沒有了。 在你留意生命、珍惜生命的旅程中,你會發現,當生命被生活推向極致時,往往會展現出一些從容之美,臨亂世而不驚,處方舟而不躁,喜迎陰晴圓缺,笑傲風霜雨雪;你就會更明白,只有抱著一顆常人的平常之心,去看待生命,去珍惜生命,生命才會更有意義。 生命是美好的,當乙個生命依戀另乙個生命時,相依為命,結伴而行,會感覺到世界真的很美好,天空是那麼的藍,大地是那麼的純潔;會明白在這個世界上,自己曾經是多麼孤獨的漂流者,才會知道在這個世界上需要珍惜和感激,才會感到生命是那麼的珍貴。

有時候覺得生命總是走得很累,邁步之前需要選擇岔口,立起航向,每走一步,都需要調整步伐,追趕前列。走累了歇歇的工夫裡,又忍不住回首看看生命路上的那一串串自己的腳印,與他人一比,或許彎得人心顫,淺得人心酸,或許會迷惘,或許會生出絲絲的愁悵。 生命需要用真心演繹,需要盡全力走好每一步,需要用心呵斥,那生命的道路就是美的極致,每朵花都有其獨特的色彩,每顆星都有其光芒的璀燦,每縷清風都會送來涼爽,每滴甘露都會滋潤原野,都會留下不朽的詩篇。

生命是乙個旅程,如果能夠乘興而行,不管路途多麼遙遠,都是幸福而饒有風味的。 如果能夠體會乘興而行是一種奔放的生活情趣,那麼盡興而歸即體現了果敢、利落、勇於放棄的生活態度,蘊著處世濟身的大智慧型。 生命是短暫的、無常的,沒有乙個人敢保證自己能夠活到明天,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學會珍惜,學會充分利用生命的價值。

如果有一天,清晨起來,你突然想到泰山頂上看日出,沿著石階走了很多層,清脆的鳥鳴和清新的空氣已足以讓你愜意萬分,那麼,你盡可以將你的腳步打住。站在山腰看日出一點也不遜色,展現在你眼前的未嘗不會是一道絕美的風景。你沒有必要將自己搞得太累,太牽強,你要做的是唱著歌下來,悠然地走好下山的路。

我們是生命的過客,遼遠的天空留不下飛過的跡痕,帶走的不過是些微的記憶。當我們停留在生命的指標重合的那一瞬,這些微的記憶將帶我們回到降生的瞬間,夕陽的迷霧仍在摟抱著眷戀。 生命會前行在歷史的脈絡上,沿途拾起一枝一葉,留待回憶,世界的存在會清晰而具體;生命會走進時間的大門,讓夕陽給出記憶的鑰匙。

那捆記憶的柴火那麼靜靜地躺在地上,等生命去抽取沿途拾來的枝枝葉葉,在夕陽的指尖靜靜回憶。 追尋你的夢想,去你想去的地方,做乙個你想做的人,因為生命只有一次,亦只得一次機會去做你所想做的事。 感受生命,珍愛生命,生命之花盛放出永不凋謝的花朵!

關於生命的作文400字

3樓:

小草熱愛生命,正因它對生命持有那份熾烈的熱愛,才會生長出「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傳奇;小溪熱愛生命,正因它對生命持有那份不懈的熱愛,才會激盪成一股活水,歡騰著奔流入海。所以,我們也應熱愛生命,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傳奇。

自然界萬千生物,都演繹著熱愛生命的華章。雄鷹歷盡千辛萬苦,飽受煎熬獲得重生是因為它熱愛生命;春蠶用盡全力,忍受痛苦破繭而出也是因為它熱愛生命。它們懷著對生命的熱愛,走出重重困境,最終都見到了成功的明亮。

物如此,人亦應如斯。

霍金在二十幾歲時就被查出患有重症,餘生不超過三年。然而他始終熱愛生命,笑對人生,最終憑藉自己不懈的努力成為世界著名的物理學家,**黑洞的奧秘,成為人類前進的先驅,用僅僅兩根能動的手指,創造了生命的奇蹟。如果他當時失去了鬥志,失去了對生命的信心,也許就像那位醫生說的那樣,他的生命將走到盡頭;只因熱愛生命,一切都被轉變……

著名作家海明威著成《老人與海》之後,在抑鬱中變得頹廢,不再煥發對生命的信心、對生命的熱愛,最後以一把手槍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假如,他對生命多乙份熱愛,也許,他就會像那位「老人」聖地牙哥的原型一樣,安度自己的晚年,盡享天倫之樂,他的人生就不會如此悲劇;然而,這已經是無法改變的結局,他,注定如此悲哀。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應當熱愛生命。在遭遇失敗、意氣消沉時,重新振作起來,以乙份對生命的熱愛,勇敢的去直面生活,堅定地踏向遠方。

時光輪迴,歲月流轉。在生命的年輪中,讓我們以嶄新的面貌,飽滿的熱情去熱愛生命,為自己的人生譜寫一曲壯美的樂章!

4樓:貊穎初針覺

哦。我知道,我知道只是忘了。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

夜晚,我在燈下寫稿,乙隻飛蛾不停地在我頭頂上飛來飛去,騷擾著我。趁它停下的時候,我一伸手捉住了它。只要我的手指稍一用力,它就不能動彈了。

但它掙扎著,極力鼓動雙翅,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那樣鮮明!飛蛾那種求生的慾望令我震驚,我忍不住放了它!

牆角的磚縫中掉進一粒香瓜子,過了幾天,竟然冒出一截小瓜苗。那小小的種子裡,包含著一種多麼強的生命力啊!竟使它可以衝破堅硬的外殼,在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的磚縫中,不屈向上,茁壯生長,即使它僅僅只活了幾天。

有一次,我用醫生的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那一聲聲沉穩而有規律的跳動,給我極大的震撼,這就是我的生命,單單屬於我的。我可以好好地使用它,也可以白白地糟蹋它。一切全由自己決定,我必須對自己負責。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5樓:桓以蕊翁蕭

生命是渺小的,像大海浬的一粒沙塵,生命是偉大的,像一顆璀璨的夜明珠。

有些人遇到了一點兒困難,就選擇了逃避,就選擇了自殺,使家人沉浸在失去親人的悲痛中。

有些人遇到了困難,不是選擇逃避,也不是選擇自殺,而是選擇的努力去克服困難,和困難作鬥爭。其中,我知道的人有霍金、雨果,我還能舉幾個關於他們的例子呢!

霍金在他人生最輝煌的時候,他患上了運動神經細胞萎縮症。但他沒有被嚇倒,他自己每天用輪椅上下班。2023年,他動了穿器管手術,使他再也不能說話了,就在他動了手術的這段時間,他又寫下了世界名著《時間簡史》。

雨果40多歲時,他的惡性心臟病發作,人們以為這個文壇巨星就要消失了,但他沒有悲觀,他堅持爬山、游泳等運動,隨後他又拿起筆,寫下了《悲慘世界》。雨果他用不完整的身軀奏響了完美的樂章。

選擇第一種人生態度的人,往往失敗比成功多,選擇第二種人生態度的人往往成功比失敗多得多,所以我們一定要熱愛生命,長大為祖國做貢獻。

6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 生命

有關生命的作文400字 | 2014-04-05 10:19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

下午,我在花園裡捉蝴蝶。忽然,乙隻花蝴蝶從我頭頂上飛過。趁他停下的時候,我伸手攏住了它。

只要我的手指一用力,它就不可動彈了。但它極力了鼓動著翅膀我感到一種求生的慾望,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那樣鮮明!

我忍不住放了它!

晚上,吃完飯,我坐在沙發上,望著魚缸裡小魚。忽然,乙隻蟲子飛了進去。我探頭一看,蟲子正在掙扎,它那脆弱的翅膀,拍打著水面,水面泛起了一道道小小的水波。

我感到它在求救,它那種求生的慾望令我震驚,我忍不住把它撈了起來。

雖然生命短暫,但我們應該好好的珍惜它,不要讓它白白的流失。所以,我們要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板凳回目錄

生命有關生命的作文400字 | 2014-04-05 10:19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夜晚,我在燈下寫作文,乙隻蒼蠅在我頭上嗡嗡的叫個不停,攪得我心緒不寧,當它停下來的時候,我一伸手捉住它。只要稍一用力,它就

不能動彈了,但它極力鼓動著雙翅,頓時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是那樣的強烈!那樣鮮明!我忍不住放了它。大掃除時,我發現了乙隻受傷的蟑螂,

它一拐一拐的向我這邊走來,近了,近了,一直到了我身邊。我覺得挺好玩的,拿一根織毛衣的針,在它身上刺了十幾個洞,它居然還活著,這時我知道蟑螂在和死

神拼搏著,它用自己那堅定不移的毅力,保住了自己的生命。一次,我用醫生的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那一聲聲沉重而有規律的跳動,使我明白了,這就是我的生

命,單單屬於我。生命只有一次,一次的生命多麼難得,是母親和父親給了我一次生的機會,我要好好珍惜它。我可以好好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糟蹋它。一切由我決

定,我必須對自己負責。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更加

光彩有力。

#4樓回目錄

珍愛生命

有關生命的作文400字 | 2014-04-05 10:19

好久以前,女媧創造了生命,從此生命就誕生了.

我是女媧的產物,我愛我的生命,我同樣珍愛其他生命.

那天,我在乙個角落發現了一張蜘蛛網,蜘蛛網上有只拼死掙扎的蒼蠅,那只

不起眼的小生命拼命想擺脫蜘蛛網的束縛,但它似乎不能夠.它加足了馬力.使出

全身的力氣扇動翅膀,它用盡力氣,但仍然死在了蜘蛛網上.這是自然界的原則,我

沒有去干涉它,但我知道蒼蠅它死也安心了,它盡力了.

蜘蛛網是地府,蒼蠅卻是天使,天使將生命賜予了地府.它不是不愛生命,而是

在奉獻生命,它無私,無悔.它死去了,它用盡了力氣死去,它做到了,在生命最後一

刻,也不放棄.

生命如此單薄,我卻如此不珍惜.生命誠可貴,乙隻蒼蠅珍惜它,我們,比它高

級幾百倍的人類,為什麼不屈好好利用呢?自殺,自殘~~~~

呵呵,可笑的舉動,死後;惋惜,悲傷.人們就不能醒醒,珍愛生命,感謝上帝.

不知道女媧身處何處?

#5樓回目錄

生命有關生命的作文400字 | 2014-04-05 10:19

天空陰沉沉的,風呼呼的吹,只聽見狂風刮著樹嗚嗚直響,頓時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

我站在家裡的窗戶邊,看見屋外草坪上的小草正接受著風雨的洗禮。無情的水滴成群節隊的落下來,給柔弱的小草帶來了一次重來的災難,並摧殘著它們那飽

經風霜的身驅,小草弱小的身驅在分風雨中搖曳,但小草並不服輸,它們在風雨中拼命掙扎著。雨把小草的身子壓彎了,小草依然不肯屈服,跌倒了,又爬起來,跌

倒了,又爬起來......。可風雨太強了,小草們只好無奈的垂下頭,東倒西歪的鋪滿了大地。風止了,雨也停了,次日,草坪上的小草又抬起了它高貴的頭,

立起了它傲人的身驅,經過昨夜的風雨洗禮,她更綠.更新.更精神了。我不禁感嘆這弱小生命的頑強。

這不禁讓我對生命有了新的認識。生命是堅強的,生命是奇妙的,生命是變幻無常的,讓我們在平凡的生活中,去感悟生命不凡的真諦吧!

熱愛生命的名言,關於熱愛生命的名言

生命,那是自然會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諾貝爾 生命不等於是呼吸,生命是活動。盧 梭 生命是一條艱險的狹谷,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通過。公尺歇潘 乙個偉大的靈魂,會強化思想和生命。愛默生 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熱愛生命的人。羅曼 羅蘭 我們只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泰戈爾 內容充實的生命...

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黃的細沙 生命是偉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蒼松。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這個美好的東西,它很珍貴,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會遇到許許多多苦難。有人在苦難面前倒下了,也有人在根本不算苦難面前,輕易捨棄了自己的生命。在一次討論會上,一位著名的演說家邁著大...

熱愛生命作文兒的結尾,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的結尾

是啊,生命是自己的,我們可以讓它有價值,也可以讓它黯淡無光.所以,我們要對自己負責.我們應好好珍惜生命,讓有限的生命創造出無限的輝煌 關於熱愛生命的作文的結尾 熱愛生命的作文結尾 人生,是百一次艱難的旅程,對生命的熱愛使生命中擁有最大的幸福,對生命的度失望只能使自己終日在沉淪中度過。問命運就算顛沛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