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機房有輻射嗎,移動機房輻射大嗎

2022-01-13 03:09:01 字數 2523 閱讀 5150

1樓:不乖的

移動基站有輻射,但相對於電視電腦電磁爐等電磁用品的輻射來說,微乎其微。

機房有訊號發射機的確是有輻射,但它的輻射大部分都通過饋線接到訊號塔上的天線向外輻射,它的洩露是很少的,在機房附近所接受到的輻射還不如我們使用手機的輻射,就是在機房附近,天線距你的所在地也要有20多公尺,能過這段距離的衰減,天線的輻射對人體也基本沒有危害了。

拓展資料:據測試,移動基站的輻射強度均在0.1-0.

2微瓦左右/平方厘公尺,遠低於國家要求的8微瓦/平方厘公尺。從這個標準看,移動基站不會您帶來危害。基站的密度越大,功率越小,電磁輻射可能越低。

據專家計算,高踞樓頂的基站電磁波向水平方向發射,在垂直方向的強度幾乎為0。

2樓:tbc時代博川

機房都是帶有輻射的!但是需要注意,現在的機房建設之前,都是已經考慮好了輻射的隔離遮蔽。比如說機房的玻璃幕牆都是專業的隔離遮蔽幕牆!

所以說一般的移動機房的輻射都已經被遮蔽到國家規定的限額內了!

機房整體建設之中就已經包含了機房遮蔽工程建設了!下面就是機房建設的步伐!

綜合佈線、抗靜電地板鋪設、棚頂牆體裝修、隔斷裝修、ups電源、專用恆溫恆濕空調、機房環境及動力裝置監控系統、新風系統、漏水檢測、地線系統、防雷系統、門禁、監控、消防、報警、遮蔽工程等。

輻射的危害也是需要我們去認識的,下面就詳解電磁輻射對人的危害:

1、熱效應。人體70%以上是水,水分子受到一定強度電磁輻射後互相摩擦,引起機體公升溫,從而影響體內器官的工作溫度。

2、非熱效應。人體的器官和組織都存在微弱的電磁場,它們是穩定和有序的,一旦外界電磁場的干擾強度過大,處於平衡狀態的微弱電磁場將有可能受到影響甚至破壞。

3、累積效應。熱效應和非熱效應作用於人體後,當對人體的影響尚未來得及自我恢復之前,若再次受到過量電磁波輻射的長期影響,其影響程度就會發生累積,久而久之會形成永久性累積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是不用膽心的,機房有訊號發射機的確是有輻射,但它的輻射大部分都通過饋線接到訊號塔上的天線向外輻射,它的洩露是很少的,在機房附近所接受到的輻射還不如我們使用手機的輻射,就是在機房附近,天線距你的所在地也要有20多公尺,能過這段距離的衰減,天線的輻射對人體也基本沒有危害了。

4樓:曾云蔚

移動機房在一樓,三樓還能住人嗎?

移動機房有輻射嗎?

5樓:是阿金吶

移動基站有輻射,但是相對於電腦電磁爐等可以發射電磁的用品的輻射來說,幾乎是微乎其微.移動通訊基站雖然也是通過電磁波來傳遞資訊,但是與家電和專業電氣裝置等相比較,移動基站並不屬於有較強輻射源的範圍內。

移動基站所產生的電磁環境輻射量為1.5-2.5v/m.

移動通訊採取的是蜂窩技術,無論是發出電磁波還是接收電磁波的功率都非常的低,並不足以造成嚴重的輻射汙染.而且一般移動基站的天線高度均在35至55公尺之間,發射功率是20瓦的大功率基站,在其天線前10公尺的功率密度是很小的0.6微瓦/平方厘公尺.

因此,移動基站的天線高度處於安全值以上,電磁波在空中就會被進一步衰減,人們接受到的電磁輻射就更加小了.

並且據測試,移動基站的輻射強度均在0.1-0.2微瓦左右/平方厘公尺的範圍內,遠遠低於國家所要求的8微瓦/平方厘公尺.

從這個標準來看,移動基站是不會給您身體帶來任何危害的.而且, 基站的密度越大,功率越小,電磁輻射就可能越低.據專家計算,高踞樓頂的移動基站電磁波向水平方向發射,在垂直方向的強度幾乎為0微乎其微.

德國科學家說,迄今尚無明確證據顯示輻射會給人體健康帶來嚴重影響,而手機基站天線的輻射更是微乎其微。專家認為,輻射對人體的影響要遠小於心理作用對人體產生的負面影響。 「當在某處住宅屋頂架設了乙個基站天線之後,一些人會突然感到頭疼,甚至睡不著覺,但實際上天線可能還根本沒啟用。

」在日前召開的一次輻射專題研討會上,德國電磁環境影響研究中心負責人風趣地說明,手機和基站對人們的最大影響是引起心理恐懼。他認為,不了解的人們會誇大手機輻射的風險並產生恐懼感,這會引起身體出現一些敏感病症。

他說,相關科學文獻都沒有明確證據表明手機及其基站天線對人體健康產生嚴重影響。相關實驗顯示,手機基站產生的電磁場對人體的輻射強度要比手機還弱一萬倍。

6樓:柏樹半生

回答您好,移動基站有輻射,但相對於電視電腦電磁爐等電磁用品的輻射來說,微乎其微。

機房有訊號發射機的確是有輻射,但它的輻射大部分都通過饋線接到訊號塔上的天線向外輻射,它的洩露是很少的,在機房附近所接受到的輻射還不如我們使用手機的輻射,就是在機房附近,天線距你的所在地也要有20多公尺,能過這段距離的衰減,天線的輻射對人體也基本沒有危害了。

據測試,移動基站的輻射強度均在0.1-0.2微瓦左右/平方厘公尺,遠低於國家要求的8微瓦/平方厘公尺。

從這個標準看,移動基站不會您帶來危害。基站的密度越大,功率越小,電磁輻射可能越低。據專家計算,高踞樓頂的基站電磁波向水平方向發射,在垂直方向的強度幾乎為0。

更多1條

移動機房輻射大嗎

7樓:文亦非

肯定大啊 ,不然怎麼會比其他崗位 難招人

住在移動通訊機房輻射大嗎,移動機房有輻射嗎

這個你是不用膽心的,機房有訊號發射機的確是有輻射,但它的輻射大部分都通過饋線接到訊號塔上的天線向外輻射,它的洩露是很少的,在機房附近所接受到的輻射還不如我們使用手機的輻射,就是在機房附近,天線距你的所在地也要有20多公尺,能過這段距離的衰減,天線的輻射對人體也基本沒有危害了。回答您好,移動基站有輻射...

廣州有幾個IDC機房,廣州移動機房主要有哪幾個地方?大一互聯運營其中哪個機房?機房的具體位址是?

你好.國內的網路環境是南電信.北網通.南方城市網路以電信主.北方以網通為主.廣州地區以電信為主.至少有乙個以上正規建立的機房.另外也可能會有idc自建的機房.至少有幾個就不好確定了.另外浙江.江蘇一帶的電信機房也值得推薦.這些地區都是國內電信的優化段.頻寬充足.防禦很好.在全國各地訪問的速度與穩定性...

請問電梯機房輻射大嗎?能穿過牆體嗎?我家臥室在閣樓上,床頭靠

電梯機房應該輻射很小,光靠牆壁就能夠擋住,貼鐵片那是吸收輻射!我家住在頂樓,電梯就在樓上,聽說主要是電梯機房裡的控制器在轉換時有輻射,請問對人有傷害嗎?這個說法是不可靠不科學的,電梯的主機和控制器都是安裝在頂層的電梯機房內的,跟我們的住宅不在乙個結構平面上,比住宅還高一層 且所處位置較高。電梯機房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