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家電腦開機後顯示屏什麼都沒有顯示啊

2022-01-13 01:09:31 字數 4624 閱讀 9627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後,顯示器無顯示或者顯示無訊號輸入,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

1、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2、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3、主機板灰塵過多,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4、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檢視顯示器能否正常顯示;

5、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6、將顯示器連線到能正常使用的電腦,檢視是否電腦顯示器出現故障;

7、檢視顯示器、顯示卡驅動程式是否正確安裝,如沒有安裝,安裝驅動程式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答,一是保證你接好顯示器電源線還有訊號線,二是顯示器本身有沒有問題,三是主機有沒有報警聲,四是主機連顯示器的線有沒有松!

3樓:angli丶朵朵

首先先確定主機是否通電,在檢查訊號線是否鬆動,確認主機通電狀態下檢查記憶體條,斷電把記憶體條拔插一下,擦拭一下金手指 在通電看一下是否能顯示了

4樓:手機使用者

資料線連線沒問題的話就是顯示屏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有風扇聲嗎?有鳴叫提示音嗎?

電腦開機後,桌面上面什麼都沒有顯示?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使用久了,很容易出現各種各樣的系統問題,比如:電腦藍屏、電腦黑屏以及桌面不顯示圖示等問題,影響使用者的操作。那麼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怎麼辦?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怎麼辦

方法一:設定原因的解決辦法

1、如果電腦開機不顯示桌面圖示的話,你可以在桌面上滑鼠右鍵,檢視-顯示桌面圖示,點選選中之後,桌面的圖示就會出現了。

2、如果電腦開機後圖示和工作列都不顯示的話,你就按住鍵盤上的esc、shift、ctrl這三個鍵,要同時按,這時候系統就會出現任務管理器的圖示。

3、然後點選任務管理器的左上角的應用程式選項。

4、在應用程式選項中點選程式右下角的新任務按鈕。

5、在建立新任務的輸入框中輸入「explorer」,然後點選確定。

6、如果沒有其他原因,此時應該會出現桌面以及工作列。

方法二:病毒原因的解決辦法

1、如果你嘗試了以上幾個辦法都沒有效果,那麼你的電腦就有可能是病毒原因導致電腦不顯示桌面。這時候你可以重新開機,然後一直按鍵盤上的f8鍵進入安全模式。

2、此時已經進入安全模式,你選擇進入安全模式。

3、如果是病毒的原因,進入安全模式之後應該會出現介面,因為病毒檔案無法在安全模式下執行。

4、然後開啟你電腦上安裝的防毒軟體,有些軟體在安全模式下不能工作,但是一些裝機必備的安全軟體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工作,你開啟之後進行防毒。

5、防毒完成後重新啟動電腦,如果是病毒的原因,應該能夠出現桌面。如果依然不出現桌面,那就是系統本身的原因了,有可能是病毒破壞了系統檔案,而不能使電腦開機進入正常的桌面。

方法三:系統本身的原因的解決辦法

1、如果嘗試了前面兩種辦法都沒有解決,那麼就應該是電腦系統的問題了,那現在就要將系統還原了,要把電腦還原到以前的正常狀態,還原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2、軟體的還原:在開機時不停地按上下鍵,然後選擇進入還原程式開始還原,還原後電腦會自動重啟然後進入桌面。

3、系統自身的還原:開機時按住f8進入安全模式,之後進行系統的還原。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怎麼辦?相信大家看完小編的介紹,都已經了解了吧!其實電腦出現這些一系列的問題都很正常,只要你找到出現問題的原因,那就很好解決了。

7樓:裝機吧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

8樓:無心滅世

可能是explorer未執行,按住「ctrl+alt+delete」,選擇「啟動任務管理」,單機「程序」選項卡,檢視映象中是否有「explorer.exe」。如果沒有,單擊「應用程式」選項卡,選擇「新任務」,在彈出的「建立新任務」視窗中選擇「瀏覽」,在系統安裝目錄下找到「windows」資料夾下的「explorer.

exe」選擇「開啟」選擇「確定」即可。

9樓:江川健一郎

我前幾天也這樣,因為沒設背景,螢幕背景是藍色的,桌面什麼圖示也沒有,整個藍屏後來過了一分鐘後圖示才出來才能正長工作,後來發現是中了乙個最新的木馬,殺掉就好了

10樓:

把啟動項裡面不要的去了,太多程式在開機時同時載入會拖慢進入系統的速度.

11樓:業餘_碼子

如果只是單純的不顯示桌面圖示,那方法很簡單。只要滑鼠右擊--排列圖示--顯示桌面圖示就可以解決。

但是lz說的是explorer程序結束後在重新啟動就可以顯示。

按照你所說的,估計和記憶體有直接的關係。如果沒猜錯的話lz的記憶體應該在1g以下。

還是建議lz不要同時執行多個程式,看看會不會有所改善。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後顯示器不顯示??急啊!!!

12樓:裝機吧

電腦開機後不顯示桌面

13樓:不用百思立馬解

回答電腦顯示屏不顯示是怎麼回事?

電腦的顯示屏不顯示不外乎兩種情況,一種是顯示器自身的問題,一種就是主機的問題,我們首先應該確定是**出現了狀況。我們先把 電腦開機 ,不用管顯示器亮不亮,接著按一下重啟鍵,然後再按一下鍵盤上的num lock鍵,這時候如果num lock鍵上面的小燈可以正常亮滅的話,那說明主機沒什麼問題,反之那就是硬體有問題了。

一、顯示器自身問題

現在很多顯示器是帶有通電 指示燈 的,可以 開關 ,因此遇到這種情況首先應該檢查一下顯示器的開關是不是開啟了,如果沒開啟的話把它開啟顯示器就會亮了。如果還是不亮,那就檢查一下插顯示器的電源線,看是不是 插頭 沒插好,如果插好了還是不行那就換一根電源線再試試。

如果電源線沒問題了,顯示器卻出現了一些類似「沒訊號」之類的提示的話,那就要看看是不是顯示器vga資料線沒插好了。還有一種情況,如果使用的是獨顯,而顯示器提示「沒訊號」,那有可能是獨顯的問題,這時候應該把度顯示卡拔了清理一下,把卡槽也清理一下,然後再插回去。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顯示器壞掉了,可以換乙個新的顯示器試試。

二、電腦硬體問題

如果是主機的問題,那麼應該是以下幾種原因引起的。

1、灰塵太多

如果電腦使用的時間太長,難免會積累一些灰塵,這樣就很容易導致顯示器不亮。只要把機箱開啟,認真清理一下灰塵就可以了。

2、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也會很容易引起顯示器不顯示,因此在清理灰塵的時候順便把記憶體條也拔下來清理一下,記憶體條的卡槽也要清理,然後再把它插進去。如果是使用多個記憶體條的話,那麼有可能是不相容或者其中乙個記憶體條壞了,這樣用該只留一條使用。

3、 電容 問題

如果電腦主機板的電容出現了鼓包的現象,那說明電容暴將了,這個問題自己是不好解決的,得需要專業的人員來進行維修。

4、其他方法

這種方法也叫做最小系統法,把主機板拆出來,只留下cpu、cpu 風扇 、電源、記憶體和硬碟,其他的都拔掉,然後再執行一下試試。

提問昨天晚上我是拔下了記憶體,顯示卡和電池

昨天晚上我是拔下了記憶體,顯示卡和電池

,可以顯示,但今天又不行了

,可以顯示,但今天又不行了

回答參考以上

更多19條

14樓:區蔚譚潤麗

最有可能的就是顯示器沒通電,你要看顯示器的指示燈亮了沒。第一要檢查顯示器後面的電源線和資料線,然後檢查電腦主機後面的訊號輸出介面。

15樓:陽瑾鄞梅雪

如果顯示器的電源燈都不亮,那是電源線的問題,如果燈亮,那是你的顯示卡輸出訊號線跟顯示器沒接觸好(1是顯示卡端,2是顯示器端)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主機有沒有發出報警的嘟嘟聲,有的話一般是記憶體或顯示卡出了問題,首先重新清潔後插入。一般都會好,也有可能是網絡卡的問題或是顯示器連線線的問題。再不行就是主機板的問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照你所說的情況。顯示卡的問題居多,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了問題

18樓:狐雪風

多數是顯示卡問題,你重灌一下顯示卡驅動看看行不,驅動不相容的可能性比較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顯示卡插在好機器上試試,不能的話確定顯示卡壞勒。

20樓:

獨立顯示卡或者轉接頭出問題了,把這個顯示卡和轉接頭從主機上拔下來,你拿它們去別的主機上測試下就知道結果了。如果是轉接頭壞了,網上買乙個就可以,很便宜。如果是顯示卡壞了......

21樓:助人為樂ps朱威

運轉不代表沒損壞!可能是顯示卡每個介面或者是主機板上某個零件導致顯示卡ng,還有就是顯示卡確實壞了!你可以去送修或者直接用主機板自帶的!

如果不行只能檢測下顯示卡插槽下面那些零件用萬用表乙個個量測阻值,還有就是電壓!排除的話基本就是顯示卡的問題了!

22樓:終結者

先插一根記憶體試試 再不行

就應該是解析度的問題,開機按f8 選擇vga....模式,回車看看

電腦開機顯示屏顯示無訊號,電腦開機時顯示屏黑屏顯示無訊號輸入

電腦無法開機 黑屏的故障排解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 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 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

我家電腦開啟之後顯示屏顯示無訊號就黑屏了怎麼辦

電腦開機顯示無訊號然後黑屏 電腦開啟以後顯示屏顯示無訊號黑屏了,檢查鍵盤燈是否亮,機箱電源是否啟動。一般這種情況先關機,然後拔插記憶體條,重新開機試試。回答1 首先我們要進行電腦主機的顯示器訊號線與主機介面位置,檢視是否鬆動。如果線路鬆動,重新拔插即可。2 將顯示器的訊號拔出了,檢查顯示器訊號線的介...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開機顯示屏無反應?!

電腦開機後顯示器沒有反應,肯定是電腦硬體有問題了,最好採用替換法排除問題,判斷方法 1 按下鍵盤上的大小寫開關鍵。燈亮說明是顯示卡 顯示器 其它硬體等故障。2 鍵盤燈不亮說明是記憶體 cpu 主機板 或者電源問題。解決方法 1 鍵盤燈不亮首先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並檢查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是否有燒焦的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