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顯示屏不亮怎麼辦,電腦開機後螢幕不亮是怎麼回事

2022-07-30 15:05:07 字數 5771 閱讀 6676

1樓:發兔冷知識

不用的電腦自然問題也是不一樣的,我們來一起分析分析。

2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不了的原因可以是記憶體,顯示卡的鼓掌,重新拔下插上,也可以給主機板放電:主機板電池扣下有金屬連線電視凹糙裡的金屬就可以進行放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樣的情況我沒有碰到過.不過可以幫你分析一下.你可以試試重灌一下系統.重灌前先將coms改為預設設定..機箱內部最好清理一下.看是不是太髒了搞的有些地方短路..

4樓:神→族乄葬天

樓主的情況我也碰到過

不過區別是我能挺10分鐘

首先是顯示卡 你要確認你的顯示卡散人好不好?

我的做法是換個新的風扇 大概花了25快(有大的50 我沒要 因為25的就夠了)

這樣情況下一般來說都可以解決問題

但是後來我發現 我開啟電源的時候 風扇有時候不轉而且很熱 裡面有的地方已經黑了

我才發現 應該換電源的風扇

綜合看就這両個方面 電源風扇我花了10快 然後問題就解決了還有希望樓主能清除下cpu的灰塵 盡量多清理好了 說了這麼多 希望樓主能給分~

5樓:

應該是記憶體壞了百分之70以上

電腦開機後螢幕不亮是怎麼回事

6樓:太平洋電腦網

1、可能是顯示器未通電,檢查顯示器電源開關及電源介面卡是否通電;

3、可能是主機顯示卡鬆動導致無畫面顯示,嘗試拆機重新固定顯示卡;

4、也可能是顯示器本身出現故障,需要售後進一步檢修。

7樓:

看下顯示卡有沒有壞,還有看下主機有沒有報警的聲音。如果你使用的是獨立顯示卡的話,那就拔掉它,插在整合顯示卡上面,來檢視整合顯示卡有沒有訊號。

解決方法:

記憶體問題首先檢查下記憶體有沒有插緊,一般在機箱搬動過後有可能記憶體變鬆動造成開機故障。

再者可能是主機積灰過多造成記憶體短路,可以先吹一吹記憶體插槽附近的灰,待清理乾淨後再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的金手指。

很多的情況是因為顯示器的資料線沒有插好,造成訊號過不去,顯示器不亮,或者資料線出了故障,可導致訊號傳輸不過去。

解決方法:

換乙個新的顯示屏連線線。

找一台別的顯示器,換到這台主機上,看看是否有顯示。如果沒有多的顯示器,就可以拿膝上型電腦,把這台顯示器外接到膝上型電腦上,再檢視下是否能顯示。

解決方法:

維修顯示器或者換乙個新的顯示器。

如果螢幕不亮,而電腦指示燈有反應,而用手電筒照著能看到隱約影象的話,換個背光燈就行了。

鍵盤燈有沒有亮,按一下小鍵盤左上方的numlock或者大寫切換鍵,看看鍵盤指示燈有沒有反應。如果有,留意一下系統啟動的聲音。如果鍵盤燈有響應,說明系統正常啟動,只是沒有顯示。

解決方法:

開啟顯示器電源或者主機電源。

更換燈管要參照液晶顯示器使用說明書進行操作,最好是將液晶顯示器拿到專業的修理店進行維修,這樣更加安全可靠。

要是你自己動手更換液晶顯示器背光燈的話,要小心謹慎操作,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顯示卡位置:

1、顯示器忽亮忽暗

要檢查加速極電壓是否正常,要是不正常可能是加速極濾波電容漏電造成的,電容損壞時不容易測出,需要代換法進行維修,要是電容無問題。

一般是行輸出部壓器內部加速極電位器碳膜接觸不良造成的,需更換行輸出變壓器。

2、顯示器無顯示,但指示燈亮

要先檢查映象管柵極電壓是否正常,要是電壓過低要查亮度控制部分,如果正常的話,要檢查加速極電壓是否正常、燈絲電壓是否正常。

要是燈絲電壓過低,可能是燈絲供電端濾波電解損壞造成的。

3、顯示器無顯示,但指示燈閃爍

這種原因主要是電源短路現象,比如行管擊穿、行輸出變壓器匝間短路、電源次極整流管擊穿及提公升管擊穿導致。

4、顯示器無顯示,指示燈也不亮

這種問題一般是電源部分損壞,如果是保險絲熔斷,主要原因為消磁電阻損壞,整流橋擊穿、300v濾波電解擊穿或電源管擊穿。

8樓:春嫣完顏睿博

電腦開機顯示器不亮可以按照以下放來來檢查原因:

1、檢查顯示器未通電或沒開啟

一般顯示器上都會有乙個通電指示燈,可以在顯示器上找一下看一下這個顯示器是否已經開啟,一般如果開啟都會直接亮了。

如果已經按了開關還是不亮的話,那麼請檢查是否電源線插座是否通電,換個插座試一下,或換條電源線試一下(一般來說液晶顯示的電源線和電飯堡、主機箱上的電源線是可以通用的)。

一般來說經常搬動主機的話,當出現燈不亮的情況,很有可能就是這個電源線接觸不良或裡面的線斷了。

2、檢查顯示器vga資料庫是否插好

當電源沒問題的時候。這時顯示器是也是有些資訊出現的,比如說顯示器顯示「沒訊號」這樣的提示。這時就要檢查如下圖所示的這個線是否插好。

另外,切記不要把顯示線的vag資料線插錯了,有獨立顯示卡的就要插獨立顯示卡。沒的就插整合顯示卡。

還有些網友可能是獨立顯示卡,但是顯示器上提示「無訊號」,那麼就有可能是獨立顯示卡有毛病,首先把獨立顯示卡拔了,把獨顯金手指部分清理,同時把顯示卡插槽也清理一下再重新插回。

9樓:鬱xin鬱

1顯示卡有問題 2顯示器資料線沒接好 3主機板放下電

電腦黑屏有很多問題如:訊號輸入線纜故障。自己動手連線過電腦的人都知道,顯示屏需要通過vga線或者dvi線與主機相連,或者是一條線纜有這兩個介面。

如果這條線纜有問題,那麼主機裡的訊號就不能傳達給顯示器,因此便會一片黑暗。此時,只要更換訊號線便可以完全解決顯示器維修問題,可以讓螢幕出現畫面。

解決方法:

1由上述表現已經推出為顯示器無錯誤問題是出在主機的硬體上,所以一般來說引起這種時間的發生是由於電腦使用時間長(一般超過1到2年的機子都有這種現象)顯示卡或記憶體的接觸造成的。 可以拆開機箱,把顯示卡拔下來,用橡皮擦一 這種做法也便效果越來越小了.

2,把顯示卡拔下來。這樣試試,顯示器表現正常.開機後主機執行正常.

然後裝好機箱. 解決方、主機板放下電,然後把機箱內的塵土用氣筒吹乾淨,但隨時間的推移: 由於上述表現已經推出為顯示器無錯誤問題是出在主機的硬體上,螢幕顯示無訊號輸出等字樣,但顯示器無任何圖象, 這種症狀一般表現有3種。

可以拆開機箱,而顯示器指示燈隨不同品而成不同頻率的閃爍.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出意外的話應該是你的電腦記憶體卡鬆動了 只要將記憶體卡重新爬出來在插好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還有可能就是你的連線電腦的線有問題,檢查下線路。

11樓:發兔冷知識

不用的電腦自然問題也是不一樣的,我們來一起分析分析。

12樓:遠端修吧

電腦開機顯示器不亮怎麼辦?教你一招,解決這個問題!

13樓:抗琨元弘義

把與顯示卡的接頭弄下再接上試試,如果還不行可能是顯示卡壞了,顯示器壞的情況很少發生

14樓:狄好完顏迎蕾

先檢視顯示器是否開啟了電源,然後檢視顯示卡是否牢靠,

15樓:艾仨歲

有可能是你老媽把你螢幕開關給關了,別問我怎麼知道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先試一下能不能進入安全模式,行的話就不是硬體的問題,要是安全模式也是如此就送去檢修吧!那就是顯示器的我問題!

17樓:**哥

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再開啟試試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開機後沒有出現logo畫面,螢幕一直是黑屏,則:

1.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拔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擦仔細擦拭金手指,並對卡槽清理灰塵。插上記憶體條,開機。

2.拆開後蓋或機箱,對主機板和風扇徹底清理灰塵。再開機。

3.螢幕排線鬆脫。

4.顯示卡有問題。

5.螢幕壞了。

6.cpu接觸不良或有毛病。

7.主機板有問題。

後5個問題建議送修。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筆記本,把電池下了重新裝過再開機試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壞了,100元修,10分鐘搞定,320換新的。

21樓:夯哥我去找你

可能網咖開機建在桌面上

22樓:慧默如深

膝上型電腦的話先檢查是否沒電了,插上電源再試試

我家電腦能開機,但是顯示器不亮怎麼辦?

23樓:娛樂達人小琳兒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回答問題,我是小琳兒!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不要著急哦,如果人多的話呢,需要您稍等一下下哦!謝謝您的理解喲!!提問?

回答你好親為你查詢一下馬上哦

你好親,為你查詢,電腦開機後黑屏是比較常見的故障,此故障大多是由於接觸不良或硬體損壞造成的。

第乙個原因:有可能你的主機和顯示器的連線接觸不良(特別是介面處沒有插好或者鬆動),還有可能這根連線的資料線出現問題,所以才會出現沒有訊號輸入到螢幕,無顯示,黑屏,處理方法:你要重新撥插一下這根連線的資料線,或者更換這根資料線。

第二個原因:由於在記憶體或者獨立顯示卡的金手指表面形成一種氧化層,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黑屏,無訊號輸出:

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插回記憶體槽(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然後插回顯示卡槽,最後裝機,重啟電腦就ok了

您還有什麼其他疑問嗎?訂單24小時之後自動結束,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的話,期待您的贊哦,謝謝啦

提問然後那個遊戲解析度太小,我就改了一下解析度就宕機了

在開機就黑屏了

回答你好親

不能隨意更改解析度的

建議你重新裝乙個系統

您還有什麼其他疑問嗎?訂單24小時之後自動結束,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的話,期待您的贊哦,謝謝啦

提問那個遊戲太小了,我改了一下解析度咋了

咋從裝系統啊,開機都是黑屏

回答你好親

你可以先強制關機呢

更多17條

24樓:

問題分析:

電腦開機顯示器不亮分兩種情況:顯示器未通電(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通電(電源指示燈亮)但無訊號或螢幕顯示「no sighal」,前者表示電路不通,或者是電源介面或電源線接觸不良或損壞,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而接觸不良,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或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或資料線損壞。

處理建議: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

掌擊或腳踢機箱一兩下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注意力道:不要太用力當然也不能無力)。

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資料線或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的資料線或顯示卡。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先檢查其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再檢查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有條件可替換電源線),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4.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專業維修。

電腦開機顯示屏顯示無訊號,電腦開機時顯示屏黑屏顯示無訊號輸入

電腦無法開機 黑屏的故障排解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 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 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

新電腦顯示屏不亮,電腦顯示屏不亮

不用的電腦自然問題也是不一樣的,我們來一起分析分析。有以三個方法可以bai解決 du 1.顯示器沒有通電,需要檢查一zhi下電源dao線是否連線正確,重新插拔專 一遍試試,也可以更 屬換一下插座上的插孔,試一試。2.也可能顯示器的電源沒有開啟,所以顯示器的電源指示燈不亮,建議你按一下顯示器右下邊 一...

電腦開機時嗡嗡響,開不了機,顯示屏不亮

響聲你仔細聽一下。是風扇響還是硬碟響。硬碟響就是盤面有抖動。換硬碟。如風扇響。換風扇。如不是記憶體顯示卡接觸不良的話。我懷疑硬碟問題或風扇問題。嗯,可能是顯示卡鬆動了!你把主機箱拆開,然後去買個小刷子,記住要小的!吧顯示卡拔下來,然後擦一下再把那小風扇卸開裡面髒東西多了也容易藍屏,容易響!小刷子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