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安全手抄報,游泳安全的手抄報內容

2021-08-07 03:17:13 字數 5617 閱讀 2929

1樓:長脖子de小鹿

游泳安全的手抄報:

1:適當插入一些和游泳元素相關的圖畫,增加美感。

2:主題內容

回,比如”珍愛生答命,預防溺水“要醒目。

3:主要介紹一下游泳安全知識,如何預防溺水,萬一發生意外如何自救或求救等。

手抄報上游泳安全注意事項有選好安全水域,不得一人單身下水等等,以此拓展。

2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些關於下水之前的活動,眼睛不要進水,帶好眼睛,哪些地方不能游泳,畫一個戴好眼鏡,戴上帽子,穿上那個游泳褲的,正在泳前鍛鍊的小男孩,在說一些不要玩水的小兒歌。

3樓:匿名使用者

❤️晚安☾☾☾

每天晚上睡覺前

都要感謝今天努力的自己

感謝一直以來信任自己的你

校園安全手抄報內容

4樓:祥紙

教室內活動

在教室內活動,有許多看起來細微的事情值得

5樓:我是璐璐小公主

課間活動應當注意什麼?

6樓:溫情小妖妖

安全是指不受威脅,沒有危險、危害、損失。人類的整體與生存環境資源的和諧相處,互相不傷害,不存在危險的危害的隱患。是免除了不可接受的損害風險的狀態。

安全是在人類生產過程中,將系統的執行狀態對人類的生命、財產、環境可能產生的損害控制在人類能接受水平以下的狀態。目錄

基本資訊

詳細解釋出處

含義相關名言

基本資訊

詳細解釋 出處

含義相關名言

編輯本段基本資訊【詞目】安全

【拼音】ān quán

【注音】ㄢ ㄑㄨㄢˊ

【英語】

①adj. safe

②n. safety

【反義詞】危險

【近義詞】平安[1]

【基本解釋】

安全:具有特定功能或屬性的事物,在外部因素及自身行為的相互作用下,足以保持正常的、完好的狀態,免遭非期望的損害現象。安全的定量描述用“安全性”或“安全度”來反映,其值用≤1且≥0的數值來表達。

[2]安全炸藥

安全距離

編輯本段詳細解釋出處

1.平安、無危險

【出處】:漢代焦贛《易林·小畜之無妄》:“道里夷易,安全無恙。

”《百喻經·願為王剃鬚喻》:“昔者有王,有一親信,于軍陣中,歿命救王,使得安全。”宋范仲淹《答趙元昊書》:

“有在大王之國者,朝廷不戮其家,安全如故。”

【示例】:明代無名氏《臨潼鬥寶》第三折:“你那鋪謀定計枉徒然,我救的這十七國諸侯得安全。

”巴金《軍長的心》一:“他衣服都燒起來了,他還忍住痛把老大娘放到安全的地方,才撲滅自己身上的火。"

2.保護、保全。

【出處】:《晉書·慕容垂載記》:“孤受主上不世之恩,故欲安全長樂公,使盡眾赴京師,然後脩復國家之業,與秦永為鄰好。

”《南史·陳紀下·後主》:“隋文帝以陳氏子弟既多,恐京下為過,皆分置諸州縣,每歲賜以衣服以安全之。”

【示例】:宋代蘇軾《徐州謝上表》:“察孤危之易毀,諒拙直之無他,安全陋軀,畀付善地。

”清俞樾《春在堂隨筆》卷十:“張氏抱子仁玉逃依母氏得免其難,雖脫巨害,向非外祖張溫保養安全,其何以有今乎。”

含義在古代漢語中,並沒有“安全”一詞,但“安”字卻在許多場合下表達著現代漢語中“安全”的意義,表達了人們通常理解的“安全”這一概念。例如,“是故君子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亂,是以身安而國家,可保也。”《易·繫辭下》這裡的“安”是與“危”相對的,並且如同“危”表達了現代漢語的“危險”一樣,“安”所表達的就是“安全”的概念。

“無危則安,無缺則全”。即安全意味著沒有危險且盡善盡美。這是與人們的傳統的安全觀念相吻合的。

“安全”作為現代漢語的一個基本語詞,在各種現代漢語辭書有著基本相同的解釋。《現代漢語詞典》對“安”字的第4個釋義是:“平安;安全(跟‘危險’相對)”,並舉出“公安”、“治安”、“轉危為安”作為例詞。

對“安全”的解釋是:“沒有危險;不受威脅;不出事故”。《辭海》對“安”字的第一 辭海

個釋義就是“安全”,並在與****相關的含義上舉了《國策·齊策六》的一句話作為例證:“今國已定,而社稷已安矣。”

當漢語的“安全[1]”一詞用來譯指英文時,可以與其對應的主要有safety和security兩個單詞,雖然這兩個單詞的含義及用法有所不同,但都可在不同意義上與中文“安全”相對應。在這裡,與****聯絡的“安全”一詞,是security。按照英文詞典解釋, security也有多種含義,其中經常被研究****的專家學者提到的含義有兩方面,一方面是指安全的狀態,即免於危險,沒有恐懼;另一方面是指對安全的維護,指安全措施和安全機構。

編輯本段相關名言安全記在心,平安走天下。

安全兩字很重要,不能忘記也不能丟。萬一你把它忘了,災難就降臨在你身上。

安全是第一,如果不注意安全就會結束生命。

安全是生命之本,安全永在我身邊。放學回家不要在外面逗留,直接回家。

跨入校園,好好學習;走出校門,好好走路。

寧停三分為安全,禮讓三先保平安。

文明行路路暢通,平安回家家溫馨。

文明交通安全在,留住生命留住愛。

謹慎駕駛一帆風順,遵紀守法十分安全。

大家小家是一家,交通安全靠大家。

道路連著千萬家,安全連著你我他。

安全是天,安全是地,沒有安全,就沒有了天和地。

安全是最大的效益,違章是犯罪,事故是最大的浪費。

安全一點,幸福十分,要掙錢保平安,要想富滅事故。

超載超速,危機四伏。

逞一時之勇,得一世之悔。司機一瓶酒,親人兩行淚。

7樓:夢·憶·忘·疼

1、校園安全隱患

2、如何避免

3、維護校園安全人人有責。

防溺水手抄報內容

8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1.不要私自在海邊、河邊、湖邊、江邊、水庫邊、水溝邊、池塘邊玩耍、追趕,以防滑入水中,有句俗語:有事無事江邊走,難免有打溼腳的時候。

2.嚴禁學生私自下水游泳,特別是中小學生必須有大人的陪同並帶好救生圈。

3.嚴禁中小學生私自外出釣魚,因為釣魚蹲在水邊,水邊的泥土、沙石長期被水浸泡,而變很鬆散,有些水邊長年累月被水浸泡還長了一層苔蘚,一踩上去就滑入水中,即使不滑入水中都有被摔傷的危險。

4.到公園划船,或乘坐船時必須要坐好,不要在船上亂跑,或在船舷邊洗手、洗腳,尤其是乘坐小船時不要搖晃,也不要超重,以免小船掀翻或下沉。

5.在坐船時,一旦遇到特殊情況,一定要保持鎮靜,聽從船上工作人員的指揮,不能輕率跳水。如果出現有人溺水,更不要冒然下水營救。

6.遇到大風大雨、大浪或霧太大的天氣,最好不要坐船,也不要在船上玩。

7 .如果不慎滑落水中,應吸足氣,拍打著水,大聲地呼喊,岸上的人應馬上呼喊大人救援,並找附近的有長樹枝、竹子、草藤什麼的,便於拋向落水的人抓住,如果沒有大人來救援,岸上的人應一邊呼喊一邊馬上脫掉衣服、皮帶並把它們接起來拋向落水的人。

8.不要在水中長時間憋氣,容易憋氣死亡。

9.如果不幸溺水,當有人來救助的時候應該身體放鬆、讓救助的人托住腰部。

10.當自己特別心愛的東西,掉入水中時不要急著去撈,而應找大人來幫忙。

9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溺水的措施:

1、小學生應在**帶領下

游泳,學會游泳; 2、不要獨自在河邊、山塘邊玩耍; 3、不去非游泳區游泳; 4、不會游泳者,不要游到深水區,即使帶著救生圈也不安全; 5、游泳前要做適當的準備活動,以防抽筋;

二、溺水時的自救方法:

1、不要慌張,發現周圍有人時立即呼救; 2、放鬆全身,讓身體飄浮在水面上,將頭部浮出水面,用腳踢水,防止體力喪失,等待救援; 3、身體下沉時,可將手掌向下壓; 4、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無法靠岸時,立即求救。如周圍無人,可深吸一口氣潛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條腿,用手將腳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三、發現有人溺水時的救護方法:

方法一:可將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拋給溺水者,再將其拖至岸邊;

方法二:若沒有救護器材,可入水直接救護。接近溺水者時要轉動他的髖部,使其背向自己然後拖運。拖運時通常採用側泳或仰泳拖運法。

特別強調:未成年人發現有人溺水,不能冒然下水營救,應立即大聲呼救,或利用救生器材呼救。

四、岸上急救溺水者

1、迅速清除口、鼻中的汙泥、雜草及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暢,並拉出舌頭,以避免堵塞呼吸道; 2、將溺水兒童舉起,使其俯臥在救護者肩上,腹部緊貼救護者肩部,頭腳下垂,以使呼吸道內積水自然流出。但不要因為控水而耽誤了進行心肺復甦的時間; 3、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及心臟按摩;4、儘快聯絡急救中心或送溺水兒童去醫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40秒教你畫防溺水手抄報,更有防溺水手抄報文字內容放送。

11樓:匿名使用者

六、夏天游泳注意事項

炎熱的夏天游泳是最熱門的活動,除了室內室外游泳池,還有迷人的海濱、河流和小溪……但是歡樂享受之餘,也請特別注意其中所潛藏的危機,事前多一分準備和考量,就可以帶給我們無限的歡笑,更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不幸和遺憾。

夏天游泳注意事項很多,應從多方面來考量,在此簡單介紹:

飯後、飲酒不宜游泳。

有 開放性傷口、**病、眼疾不宜游泳。

感冒、生病、身體不適或虛弱不宜游泳。

雷雨的天候不宜游泳。

水溫太低、太涼不宜游泳。

游泳時禁止與同伴過份的開玩笑。

不要隨興下水,特別是野外。

風浪太大、照明不佳不要游泳。

不明水域不要游泳、跳水。

水淺、人多不可跳水。

要在有救生員及合格場所游泳。

下水前先做暖身運動。

下水的裝備要帶全,一定要帶泳鏡。

水中切忌慌、亂,如遇抽筋,請保持冷靜,改用仰漂。

平日有機會就參加心肺復甦術訓練及水中自救訓練,如遇人溺水,沒有把握不應下水救人,可一面大聲呼救一面利用竹竿、樹枝、繩索、衣服或漂浮物搶救。

露營、釣魚、野外活動如*近水邊時,應嚴防小孩意外落水。

海邊或戶外游泳要防止晒傷及腳底刺傷。

12樓:谷歌地球

1、小學生應在**帶領下游泳,學會游泳; 2、不要獨自在河邊、山塘邊玩耍; 3、不去非游泳區游泳; 4、不會游泳者,不要游到深水區,即使帶著救生圈也不安全; 5、游泳前要做適當的準備活動,以防抽筋;

二、溺水時的自救方法: 1、不要慌張,發現周圍有人時立即呼救; 2、放鬆全身,讓身體飄浮在水面上,將頭部浮出水面,用腳踢水,防止體力喪失,等待救援; 3、身體下沉時,可將手掌向下壓; 4、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無法靠岸時,立即求救。如周圍無人,可深吸一口氣潛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條腿,用手將腳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三、發現有人溺水時的救護方法: 方法一:可將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拋給溺水者,再將其拖至岸邊; 方法二:

若沒有救護器材,可入水直接救護。接近溺水者時要轉動他的髖部,使其背向自己然後拖運。拖運時通常採用側泳或仰泳拖運法。

特別強調:未成年人發現有人溺水,不能冒然下水營救,應立即大聲呼救,或利用救生器材呼救。

四、岸上急救溺水者 1、迅速清除口、鼻中的汙泥、雜草及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暢,並拉出舌頭,以避免堵塞呼吸道; 2、將溺水兒童舉起,使其俯臥在救護者肩上,腹部緊貼救護者肩部,頭腳下垂,以使呼吸道內積水自然流出。但不要因為控水而耽誤了進行心肺復甦的時間; 3、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及心臟按摩;4、儘快聯絡急救中心或送溺水兒童去醫院。

安全手抄報內容,有關安全手抄報內容

交通安全 1 行走安全 行人須在行人路內行走,沒有行人路靠右邊行走 穿越馬路須走人行橫道 通過有效通訊號控制的行人路,須遵守訊號的規定 通過沒有交通訊號控制的行人路,要左顧右盼,注意來往車輛,不准追逐,奔跑 沒有行人橫道的,須直行通過,不准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 有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的,須走人行過街天...

有關安全手抄報內容,關於安全的手抄報內容

有關 安全 的手抄報的內容可以從 食品安全 校外安全 交通行走安全三個角度來寫。1 食品安全 預防食物中毒,首先要講究個人衛生,做到勤洗澡 勤洗衣服 勤剪指甲 勤理髮,勤換床單和被蓋。養成飯前便後洗手 不暴飲暴食的良好習慣。2 校外安全 如果遇到歹徒,要保持冷靜,不要害怕,盡量說好話,跟他們說明自己...

安全用電的手抄報內容句子,安全用電的手抄報內容

爸爸媽媽常常在家教我要怎麼安全用電節約用電,我也 記住了一些。下面就由我跟大家說幾點吧!一 不要用潮濕抹布擦試帶電的家用電器,手上有水時不要去關燈或者拔插頭,這樣很容易觸電。二 不可以把水倒在電器上。這樣會引起電源短路或 的。如果不小心把水到在帶電的電器上,不要慌張立刻拔掉插頭。三 插座上不要插滿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