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居兩年以上起訴離婚多長時間能判離婚

2022-01-12 23:05:08 字數 3752 閱讀 2138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第一,原告提起民事訴訟,向有管轄權的法院申請立案。第二,申請立案的時候需要提交本人身份證,結婚證,起訴狀,以及訴訟費。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去起訴一次不成功的話 等6個月 再去法院 一般都會判離婚 主要就是財產分割部分麻煩

3樓:張趙泳律師

你好,離婚案件一般情況下會使用簡易程式,3個月內會審結,如果用普通程式的話是6個月,如果你們對於財產、子女方便爭議不大,估計會更早

4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原告起訴後,要求離婚的,法院在7日內決定是否受理,立案後5日內通知當事人接收立案通知提交答辯,被告在15日提交答辯並在舉證期限內提交證據。如果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的話可以適用簡易程式審理,一審審限3個月,普通程式審理期限是6個月。

縱橫法律網-河北甲信律師事務所-霍立英律師

5樓:胡圖虎

我國民事訴訟法規定,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一審民事案件的審限為6個月,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6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法院批准;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的審限為3個月,不能延長,若3個月內不能審結,轉為普通程式繼續審理。二審審限一般3個月。這是程式上的規定。

在實體方面,並非夫妻分居兩年以上,一方起訴後就一定判決離婚人民法院還要查明分居原因,看看有無和好的可能性。

6樓:

如果簡易程式是很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簡易程式審理,一審審限3個月,普通程式審理期限是6個月。

縱橫法律網-浙江合創律師事務所-遊飛保律師

分居兩年,起訴離婚需要多長時間

8樓:華律網

起訴離婚的最快時間一般為三個月。離婚案件法院一般會在六個月內審結,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期限為三個月。不服一審法院判決上訴的,一般會在三個月內審結。

9樓:愛穿拖鞋

起訴離婚需要以下步驟:

第一,原告提起民事訴訟,向有管轄權的法院申請立案。

第二,申請立案的時候需要提交本人身份證,結婚證,起訴狀,以及訴訟費。

第三,原告就其訴訟請求需要提交相應的證據予以證據,比如財產的證據,孩子撫養的證據,雙方分居兩年的證據;

第四,法院立案後會進行調解,如果調解不成會**審理,並作出判決。

分居兩年,起訴離婚要多久

10樓:葉幫陽

你好,根據法律規定,起訴離婚的需要到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起訴,一般情況下到被告所在地人民法院起訴。

一、被告所在地管轄情況

1、夫妻雙方同在住所地生活,一方向人民法院起訴,共同居住的縣或區的基層人民法院就是管轄法院。

2、夫妻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被告經常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3、離婚訴訟中雙方都是軍人的,由被告住所地或被告所在的團級以上單位駐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4、夫妻雙方均被登出城鎮戶口的,有被告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5、雙方當事人都被監禁後被勞動教養的,有被告原住所地的人民法院管轄。被告被監禁被勞動教養一年以上的,由被告被監禁地或勞動教養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原告所在地管轄情況

1、被告一方被登出城鎮戶口的,由原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2、非軍人對軍人提出離婚訴訟的,若軍人一方為非文職軍人,由原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3、對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居住的人提起離婚訴訟的。

4、對下落不明或宣告失蹤的人提起的離婚訴訟。

5、對被監禁的人提起離婚訴訟的。

6、對被勞動教養的人提起離婚訴訟的。

四、特別規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2條規定:「夫妻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另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夫妻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被告經常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沒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五、涉外離婚訴訟管轄

涉外婚姻是指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之間的婚姻。根據我國的法律,我國公民和外國人結婚適用婚姻締結地法律,離婚適用受理案件的法院所在地法律。涉外婚姻的當事人在我國境內結婚或離婚的,都必須按照我國法律規定辦理。

涉外離婚管轄情況

1、若涉外婚姻的雙方當事人在國內均有住所,由被告所在地法院管轄。

2、原告是我國公民在我國境內有住所,被告不在我國領域居住的,原告提起離婚訴訟時,由原告所在地的法院管轄。

3、在國內結婚並定居國外的華僑,如定居國法院以離婚訴訟必須由婚姻締結地法院管轄為由不予受理,當事人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的。由婚姻締結地或一方在國內的最後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4、在國外結婚並定居國外的華僑,如定居國法院以離婚訴訟須由國籍所屬國法院管轄為由不予受理,當事人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的,由一方原住所地或在國內的最後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5、雙方當事人在國外,但未定居,任何一方起訴離婚時由原告或被告原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6、涉港、澳、臺的離婚案件的管轄,比照涉外案件處理。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第一,原告提起民事訴訟,向有管轄權的法院申請立案。第二,申請立案的時候需要提交本人身份證,結婚證,起訴狀,以及訴訟費。

分居兩年的話,起訴離婚,法院多久判離婚

12樓:熱浪人間

三到六個月內結案並適時作出判決。符合法定離婚條件的判決離婚,不符合離婚條件的可以判決不准離婚。

一【案件審結即作出判決】

離婚案件一般適用簡易程式,按照《民訴法》規定,簡易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如果其中牽涉問題複雜,轉入一般程式審理,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案件審結即作出判決。

二【《民訴法》對結案期限的限制】

適用簡易程式的結案期限:

第一百六十一條: 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

適用普通程式的結案期限:

第一百四十九條: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13樓:匿名使用者

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准予或不准離婚應以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作為區分的界限。判斷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應當從婚姻基礎、婚後感情、離婚原因、夫妻關係的現狀和有無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綜合分析。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因感情不和分居兩年是法院判離婚的情形。《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分居兩年起訴離婚要多久才能判

15樓:雅盛樂園

分居不是離婚的前提

感情破裂才是離婚的必須

分居只是說明感情危機,是否判決離婚,法院普通程式審理案件6個月內。

16樓:彤問鮃

因感情不和分居滿兩年,視為夫妻感情感情破裂的情形之一,人民法院經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未涉及財產分割和孩子的撫權的問題,可適用簡易程式,三個月審結;否則只能用普通程式,六個月審結。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複雜程度了,如果沒有孩子的撫養權糾紛,跟財產債務糾紛,那就很快,如果有就不知道了

在離婚前起訴後要多長時間生效,如果起訴離婚,要多久才能生效

一般來說,第一次起訴對方不同意離婚的,法官都不會判決離婚,6個月後可以第二次起訴,第二次起訴,不存在特殊情況,90 以上都會判決離婚,第一次起訴加第二次起訴算在一起時間,快的話是3個月,慢的話是1年左右。一般一審3 6個月,二審3個月,若對方不出現,需要公告送達,週期更長。離婚只有兩種方式 一 協議...

夫妻分居多長時間法院判離婚,夫妻雙方分居多長時間法院可自動判決離婚?

夫妻分居,兩年,法院會判離婚。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 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 遺棄家庭成...

分居兩年離婚人回去離,能辦嗎,分居兩年離婚乙個人回去離,能辦嗎

分居兩年離婚乙個人回去離,能辦。回去的一方可以到法院起訴。法院會通過適合的方式送達傳票。如果在外的一方不出庭的,法院會缺席判決。民事訴訟法 第八十五條 送達訴訟文書,應當直接送交受送達人。受送達人是公民的,本人不在交他的同住成年家屬簽收 受送達人是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應當由法人的法定代表人 其他 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