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的臨時牌照可以用多久,新車臨時牌照可以用幾天?

2022-01-12 21:22:05 字數 6001 閱讀 3184

1樓:汽車百科說

不同型別的臨牌有效期不同。

1、普通消費者購買新車的在本行政轄區內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十五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也就是市區臨牌)。

2、需要跨行政轄區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也就是跨省臨牌)。

其中以上兩種臨時車牌最多都可以申領3次,所以從理論上看,市區臨時牌照最長可以使用45天,而跨省臨牌最長可以使用90天。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我們在實際辦理臨牌的時候可能會在臨牌受理或者郵寄等方面耽誤時間,所以實際使用時間會比理論上更短。

申請臨時牌照的方法

事先準備好相關資料,辦理臨時牌照需要用到購車者本人的身份證、購車發票、交強險保單(副本)及車輛出廠合格證,以上四樣內容需要同時攜帶影印件。

接著到車管所視窗辦理,填寫申請表,提交相關材料,經過審核後,就可以交5塊錢工本費,然後就可以領取臨時行駛牌照。部分地方可以網上申請,不過網上申請也只是進行預約而已,資料提交和審核以及繳費拿證還是要到車管所進行辦理。

2樓:啥玩意兒

15-30天。

普通消費者購買新車的在本行政轄區內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十五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也就是市區臨牌)。需要跨行政轄區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也就是跨省臨牌)。

其中以上兩種臨時車牌最多都可以申領3次,所以從理論上看,市區臨時牌照最長可以使用45天,而跨省臨牌最長可以使用90天。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在實際辦理臨牌的時候可能會在臨牌受理或者郵寄等方面耽誤時間,所以實際使用時間會比理論上更短。

辦理臨時牌照的情況

1、從車輛購買地駛回使用地時,需在購買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2、車輛轉籍,已繳正式號牌時,需在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以便駛回本地。

3、在本地區未申領正式號牌的新車,需駛往外地改裝時,需在本地申領臨時號牌,改裝完畢,在當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回原地區。

4、在本地購車要駛往外地時,需到本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往外地,反之相同。

5、尚未固定車籍需要臨時試用的。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新車就被扣12分?臨時牌照實用手冊

3樓:郝珊珊律師

回答臨時車牌可以延期半個月到乙個月,但是需要先去車管所登記,必須理由充足,而且只能延期一次。臨時車牌是在購買新車時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准予機動車臨時上道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也稱臨時行駛車號牌,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30天,新車使用臨時牌照不得超過15天。

在申請汽車的臨時牌照時需要按照相關的要求填寫臨時行駛車登記表,一般需要提交機動車所有人和**人的身份證明、整車出廠合格證、進口機動車的進口證明還有車輛車架號碼和發動機號碼,材料準備齊全,在辦理時才會比較簡單,不耽誤正常開車。

根據我國《機動車登記規定》相關法律法規規定,機動車車牌,行駛證滅失,丟失或毀滅的,機動車所有人應該向當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換領,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還要填寫申請表,並且提交自己的身份證,當車輛管理所接受到相關的註冊材料之後,需要在15天之內去進行補發,換發號牌或原機動車號牌號碼不變。通過這項法律法規,我們就可以明顯的看到,其實對於臨時車牌的沿用是不能夠去超過這15天的。

車輛行駛的過程中是必須要有車牌的,因為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保證行人的安全,也是保證司機能夠在開車的過程中規範自己的行為,讓自己開車的行為更加的規範,但是我們應該知道的是車牌的使用期限不能夠超過15日,在這期限之內,一定要去把車牌辦下來,而一旦在這15日之內還沒有辦理下來的,可以向當地的車管所去申請一下,問一下究竟能不能夠換臨時車牌,或者通過其他方法讓自己的車輛能夠上路。

通過以上的描述,我們可以明顯的看到,臨時車牌的沿用期限必須要在15日之內,一旦超過這個期限的時候,就需要向當地的車管所進行相關的申請,或者是去進行相關的協商去處理這個問題。

更多5條

4樓:汽車影老師

新車的臨時牌照能使用30天。

常見的臨時車牌有兩種:

一種是帶有黑色字元和黑色邊框的天藍色陰影,限於在市區內行駛,即本地臨時車牌;

另一種是帶有黑色字元和黑色邊框的棕色和黃色陰影,可用於跨城市駕駛,即不同地方的臨時車牌。

正確的臨時車牌貼上方法是:

臨時牌照應貼在前擋風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而不影響駕駛員的最佳視野。如果有兩個臨時牌照,乙個應貼在前擋風玻璃上,另乙個應貼在汽車後擋風玻璃的左下角。如果後擋風玻璃無處可貼,另乙個臨時牌照也應隨車攜帶。

5樓:李樹的戀愛

新車臨時牌照有效期在15、30和90日,家用車臨時牌照一般以15日為主,也就是說新車臨時牌照能用兩周時間,過了15日後,如果正式牌照還沒有下發,那麼車主必須再次申請臨時牌照,不過最多只能三次。

如何申請臨時牌照:

1、事先準備好相關資料,辦理臨時牌照需要用到購車者本人的身份證、購車發票、交強險保單(副本)及車輛出廠合格證,以上四樣內容需要同時攜帶影印件。

2、接著到車管所視窗辦理,填寫申請表,提交相關材料,經過審核後,就可以交5塊錢工本費,然後就可以領取臨時行駛牌照。部分地方可以網上申請,不過網上申請也只是進行預約而已,資料提交和審核以及繳費拿證還是要到車管所進行辦理。

3、汽車臨時牌照是新車正式牌照沒有下發之前,可以唯一合法上路的證件,車主千萬不要抱著僥倖心理,以為偷偷上路就可以了,一旦被交警發現,將以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機動車駕駛人一次記12分,並處二百元罰款。

4、同樣臨時牌照和正式牌照受交通法的管制,所以不要以為臨時牌照可以肆意妄為,或者以為臨時牌照太小,攝像機肯定拍不到,其實高畫質攝像頭是可以清清楚楚拍到臨時牌照的。

6樓:你涯安

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有4種:行政轄區內臨時號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試驗用臨時號牌、特型機動車臨時號牌。

新車使用臨時牌照不得超過15天,車主應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使用正式牌照。過期後,會面臨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3分的處罰決定。望採納~

7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湖南這邊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是三十天左右,如果這段時間你要出省一定要記得登記,建議早些上牌。

新車臨時牌照可以用幾天?

8樓:途虎話養車

一次半個月,一共45天,有乙個月的,不清楚你是**的。

第一次車行會幫你辦好,如果到期了還沒上牌的話,可以叫車行續,也可以自己去車管所續,車行收費不明,自己辦理費用10塊錢,資料有身份證,合格證,註冊聯,發票聯,保險單,舊臨牌,除臨牌外各影印乙份,影印件跟舊臨牌會被收走,原件用來審查,帶上原件,影印件,銀行卡,去車管所辦理即可,代辦需要代辦人身份證,跟影印件,委託書,新臨牌到手時間一天內。

9樓:匪我

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有4種:行政轄區內臨時號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試驗用臨時號牌、特型機動車臨時號牌。

新車使用臨時牌照不得超過15天,車主應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使用正式牌照。過期後,會面臨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3分的處罰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是合理、因為你看下面的:

汽車臨時牌照  臨時牌照

一、申領臨時號牌的物件和範圍

臨時號牌的使用帶有時限性和區域性。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向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1、從車輛購買地駛回使用地時,需在購買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2、車輛轉籍,已繳正式號牌時,需在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以便駛回本地;

3、在本地區未申領正式號牌的新車,需駛往外地改裝時,需在本地申領臨時號牌,改裝完畢,在當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回原地區;

4、尚未固定車籍需要臨時試用的。

二、辦理臨時號牌的手續

申領者需持有單位介紹信、車輛來歷證明、合格證,以及其它有關證明(除介紹信存檔外,其餘退還給申領者),到車管所辦理。辦理時應講明車輛行駛起止地點和使用臨時號牌的時間。經管理人員審查和對車輛進行檢查合格後,發給臨時號牌,並簽署有效期和起止地點。

11樓:娛樂大黃狗

可以用30天,也就是乙個月,在這乙個月內你需要盡快把車牌辦理好,並把購置稅、保險等買好。

12樓:海藍而不深

您好,現在臨牌一般使用時限是15天的,新車可以申請3張臨牌,也就是新車最多可以使用45天的臨牌,不過一定要在45天內辦理正式牌照懸掛。

13樓:厭食是家人

臨時牌照的有效期不超過30天。

准予機動車臨時上道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也稱臨時行駛車號牌。是指新購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

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有4種:行政轄區內臨時號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試驗用臨時號牌、特型機動車臨時號牌。

14樓:笑在今生

臨時牌照,本市的可以用7天,用完可以再領,最多可以領三次.還有一種全國的,可以用15天.本市的在交通隊就能辦,全國的,要去車管所才能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臨時牌照有7日,15日,30日等幾種,一般沒有最長超過乙個月的,您可以看臨時牌照上面的標註,那上面就有註明可以使用多久。

16樓:緱盛戚夜綠

購買新車時,簽發的臨時牌照有效期為15天。

17樓:戢臨

在深圳賣車回廣西上牌臨時車牌過期,還能補辦嗎?幾次

18樓:紫雲曉

臨時牌照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新車使用臨時牌照不得超過15天。具體要看你臨時牌照頒發的日期以及有效期。

19樓:

新車臨時牌照一般都是30天。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臨時牌照含義是指:准予機動車臨時上道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也稱臨時行駛車號牌。是指新購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

種類: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有4種:行政轄區內臨時號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試驗用臨時號牌、特型機動車臨時號牌。

新車使用臨時牌照不得超過15天,車主應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使用正式牌照。過期後,會面臨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3分的處罰決定。

21樓:傾雨落花

這個問題我在蛋蛋購買上諮詢過客服,她們跟我說臨牌的有效期最長是乙個月時間,而且只能申請一次,那麼新車落戶就必須在乙個月內完成。

22樓:風景佳苑王倉庫

新車臨時牌照可以用幾天?一般在乙個星期左右。

23樓:法律快車

准予機動車臨時上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也稱為臨時行駛車號牌,是指新購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30天,有四種行政轄區內臨時號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試驗用臨時號牌,特型機動車臨時號牌,新車使用臨時著牌照不得超過15天,車主應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正式牌照,過期後會面臨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12分的處罰規定。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四十六條

機動車所有人申領臨時行駛車號牌應當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三)屬於本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一)項、第(四)項規定情形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四)屬於本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二)項規定情形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來歷證明,以及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五)屬於本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三)項規定情形的,還應當提交書面申請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屬於本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情形,需要在本行政轄區內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十五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需要跨行政轄區臨時行駛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三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屬於本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三)項、第(四)項規定情形的,核發有效期不超過九十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因號牌製作的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限核心發號牌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核發有效期不超過十五日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對具有本規定第四十五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情形之一,機動車所有人需要多次申領臨時行駛車號牌的,車輛管理所核發臨時行駛車號牌不得超過三次。

新車上路,只有交強險,沒臨時牌照。可以合法跑幾天

新車上路,只有交強險,沒臨時牌照。一天都不能上路跑。1 如果無臨時號牌上路行駛的,可罰款200元,記12分。2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四十五條 機動車具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向車輛管理所申領臨時行駛車號牌 一 未銷售的 二 購買 調撥 贈予等方式獲得機動車後尚未註冊登記的...

新車第一次拿的15天的臨時牌照,可以去外地麼

新車第一次拿的15天臨時牌照如果是天藍色底紋就不可以去外地,如果是棕黃色底紋就可以去外地。臨時牌照的分類 1 本地臨牌 天藍色底紋 黑色字型 黑邊框線的臨時牌為本地臨時牌照,表示車輛僅限於在本地使用。2 異地臨牌 棕黃色底紋 黑色字型 黑邊框線的臨時牌為異地臨時牌照,表示車輛可以跨市行駛。3 試驗車...

在深圳買車用臨牌開往外地可以嗎,請問新車臨時牌照能去外地嗎?

臨時牌照可以去外地。但必須是跨行政轄區臨時牌照,且臨時牌照是在有效期內。臨時牌照是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臨時牌照一共有四種,分別是 行政轄區內的臨時號牌 售賣本市的新車 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 售賣到異地的新車 試驗車輛臨時牌照 測試車 工程樣車等 和特種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