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技五級相當行政幾級,中小學教師職稱有哪幾種?對應的崗位級別是幾級

2022-01-12 21:22:03 字數 2586 閱讀 2381

1樓:如葉情感

那就看你在那上學,做小姐級別名稱都不一樣的

職稱一般分為幾個等級?

2樓:評個職稱

一、建築工程專業職稱分為三個層次五個等級:

1、初級職稱(技術員、助理工程師)

2、中級職稱(工程師)

3、高階職稱(高階工程師、正高階工程師)

二、廣東省建築工程師職稱評審條件

根據《廣東省建築工程技術人才職稱評價標準條件》,2023年職稱申報條件如下:

1、技術員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①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經單位考察合格。

②具備大學專科、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經單位考察合格。

2、助理工程師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①具備碩士學位或第二學士學位,經單位考察合格。

②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經單位考察合格。

③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取得技術員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2年,且近2年的年度考核或績效考核均為稱職(合格)以上。

④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學歷,取得技術員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4年,且近4年的年度考核或績效考核均為稱職(合格)以上。

3、工程師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①具備博士學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半年,經單位考察合格。

②具備碩士學位或第二學士學位,取得助理工程師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2年,且近2年的年度考核或績效考核均為稱職(合格)以上。

③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取得助理工程師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4年,且近4年的年度考核或績效考核均為稱職(合格)以上。

④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取得助理工程師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4年,且近4年的年度考核或績效考核均為稱職(合 格)以上。

⑤具備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的工程類碩士專業學位,取得助理工程師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且近1年的年度考核或績效考核為稱職(合格)以上。

4、高階工程師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①具備博士學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2年,且近2年的年度考核或績效考核均為稱職(合格)以上。

②具備碩士學位,或第二學士學位,或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取得工程師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5年,且近5年的年度考核或績效考核均為稱職(合格)以上。

③具備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的工程類博士專業學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且近1年的年度考核或績效考核均稱職(合格)以上。

5、正高階工程師

具備大學本科以上學歷或學士以上學位,取得高階工程師職稱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5年,且近5年的年度考核或績效考核均為稱職(合格)以上。

3樓:縱橫豎屏

中小學教師設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助理級、員級5個級別。

高校教師、新聞、科學研究、出版、教練員、翻譯、藝術系列、律師、公證系列(專業)設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助理級4個級別。

職稱(professional title)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是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標誌。

4樓:禮書書

初級職稱:技術員、助理工程師

中級職稱:工程師、講師

高階職稱:正高階工程師、副高階工程師

5樓:知亦只知

職稱分為初級、中級、高階

其中初級分為:技術員,助理工程師

高階分為:副高階工程師、正高階工程師(以前叫教授級高階工程師)

6樓:

職稱分為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助理級、技術員級5個級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四級初級

中級高端正高階

8樓:廈門企業管家

職稱評審,職稱評定,職稱考試,職稱認定,職稱評審申報條件,助理工程師,中級工程師,高階工程師,廈門代辦職稱

網頁鏈結

9樓:飛琴教育

職稱是乙個人專業技術能力和水平的標誌。國家對其層級也有明確的規定。

職稱設定為初級、中級、高階三個層級,其中高階職稱分為正高階和副高階,初級職稱分為助理級和員級,初級也可以僅設定助理級。

2023年,國家關於職稱改革的意見明確,目前還未設定正高階的職稱都要進行設定。這對於那些已經取得副高階職稱的人員來說,絕對是個好訊息,下步也有了奔頭了,可以向正高階職稱奮進了。

我們最常聽說的職稱有工程師、高階工程師、教授、副教授等職稱。

按照層級來說,工程師是中級職稱,高階工程師是副高階職稱;

那工程系列的正高階職稱的名字是應用研究員。

教授是高校的職稱,對應的是正高階職稱;副教授對應的是副高階職稱。

再比如說,會計師是中級職稱,高階會計師是副高階職稱,會計系列的正高階職稱國家暫未開展評審。

《中小學教師職業行為規範》的內容

一 愛國守法。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自覺遵守教育法律法規,依法履行教師職責權利。不得有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言行。二 愛崗敬業。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志存高遠,勤懇敬業,甘為人梯,樂於奉獻。對工作高度負責,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認真輔導學生。...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對教師有哪些要求

一 愛國守法。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自覺遵守教育法律法規,依法履行教師職責權利。不得有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言行。二 愛崗敬業。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志存高遠,勤懇敬業,甘為人梯,樂於奉獻。對工作高度負責,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認真輔導學生。...

如何提高中小學教師專業水平和教學能力?

要提高中小學教師專業水平和教學能力 從學校管理角度上來說,就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 首先要通過學習培訓,提高管理人員的科學意識 人文意識 責任感 使命感,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務能力 2 對老師進行思想引導,不斷實現理念突破 3 在教師生活狀態 工作情況 社會關係等方面加以人文關懷 4 在老師學習提高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