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糊弄著籤了合同請問合同詐騙罪立案標準是什麼

2022-01-12 21:21:53 字數 4836 閱讀 2675

1樓:方閎利

合同詐騙罪立案標準的第1種情形,「個人詐騙公私財物,數額在5000元至2萬元以以上」,應當立案追究。這主要是指個人實施刑法第224條規定的合同詐騙的五種情形之一,詐騙他人財物累計數額達到5000元至2萬元以上的。   合同詐騙罪立案標準的第2種情形,「單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以單位名義實施詐騙,詐騙所得歸單位所有,數額在5萬元至20萬元以上的」,應當立案追究。

  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經濟犯罪案件追訴標準的規定》的有關規定,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在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追訴:   1.

個人詐騙公私財物,數額在5000元至2萬元以上的;   2.單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以單位名義實施詐騙,詐騙所得歸單位所有,數額在5萬元至20萬元以上的。   合同詐騙罪是2023年刑法新增設的罪名。

  刑法第224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在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數額較大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1)以虛構的單位或者冒用他人名義簽訂合同的;   (2)以偽造、變造、作廢的票據或者其他虛假的產權證明作擔保的;   (3)沒有實際履行能力,以先履行小額合同或者部分履行合同的方法,誘騙對方當事人繼續簽訂和履行合同的;   (4)收受對方當事人給付的貨物、貨款、預付款或者擔保財產後逃匿的;   (5)以其他方法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的。

  合同詐騙罪既可以由個人實施,也可以由單位實施,因此,只要單位或者個人進行合同詐騙,騙取的財物達到「數額較大」的標準,就構成犯罪,依法追究單位或者個人的刑事責任。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追訴:1.個人詐騙公私財物,數額在5000元至2萬元以上的。

2.單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以單位名義實施詐騙,詐騙所得歸單位所有,數額在5萬元至20萬元以上的。

合同詐騙罪的立案標準是什麼,怎樣處罰

3樓:法律快車

刑法第224條規定: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在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數額較大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關於經濟犯罪案件追訴標準的規定

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二)

第七十七條的規定: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在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數額在二萬元以上的,應予立案追訴。

合同詐騙罪的處罰:

個人合同詐騙,數額不滿5000元的,單處罰金刑;5000元以上不滿1萬元的,為拘役刑;1萬元的,為有期徒刑六個月;每增加1200元,刑期增加乙個月。

(一)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法定基準刑參照點

個人合同詐騙數額滿3萬元,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有期徒刑三年。數額每增加2000元,刑期增加乙個月。具有兩個以上情形的,在六個月之內酌情增加刑期:

1、詐騙集團的首要分子或者共同詐騙犯罪中情節嚴重的主犯;

2、慣犯或者流竄作案危害嚴重的;

3、詐騙法人、其他組織或者個人急需的生產資料,嚴重影響生產或者造成其他嚴重損失的;

4、詐騙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救濟、醫療款物,造成嚴重後果的;

5、揮霍詐騙的財物,致使詐騙的財物無法返還的;

6、使用詐騙的財物進行違法犯罪活動的;

7、曾因詐騙受過刑事處罰的;

8、導致被害人死亡、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

9、具有其他嚴重情節的。

個人合同詐騙,犯罪數額4萬元以上不滿20萬元的,犯罪數額4萬元,為有期徒刑三年,每增加2000元,刑期增加乙個月。

(二)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法定基準刑參照點

1、個人合同詐騙,數額10萬元,並具有上列情形之一的,為有期徒刑十年;每增加1萬元,刑期增加乙個月;每增加情形之一,刑期增加六個月;

2、個人合同詐騙,數額20萬元的,法定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十年;每增加1.6萬元,刑期增加乙個月。

(三)單位犯罪責任人員法定基準刑參照點

1、單位合同詐騙,數額5萬元以上不滿8萬元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罰金刑;8萬元以上不滿10萬元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拘役刑;10萬元,為有期徒刑六個月;每增加3300元,刑期增加乙個月;

2、單位合同詐騙,數額20萬元的,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法定基準刑參照點為有期徒刑三年;每增加2000元,刑期增加乙個月;

3、單位合同詐騙,數額200萬元的,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法定基準刑參照點為有期徒刑十年;每增加1萬元,刑期增加乙個月。

4樓:皆有可能

一、合同詐騙罪的立案標準:

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經濟犯罪案件追訴標準的規定》的有關規定,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在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追訴:

1.個人詐騙公私財物,數額在5000元至2萬元以上的;

2.單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以單位名義實施詐騙,詐騙所得歸單位所有,數額在5萬元至20萬元以上的。

立案標準的第1種情形,「個人詐騙公私財物,數額在5000元至2萬元以以上」,應當立案追究。這主要是指個人實施刑法第224條規定的合同詐騙的五種情形之一,詐騙他人財物累計數額達到5000元至2萬元以上的。

立案標準的第2種情形,「單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以單位名義實施詐騙,詐騙所得歸單位所有,數額在5萬元至20萬元以上的」,應當立案追究。

二、合同詐騙罪的處罰:

刑法第224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在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數額較大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1)以虛構的單位或者冒用他人名義簽訂合同的;

(2)以偽造、變造、作廢的票據或者其他虛假的產權證明作擔保的;

(3)沒有實際履行能力,以先履行小額合同或者部分履行合同的方法,誘騙對方當事人繼續簽訂和履行合同的;

(4)收受對方當事人給付的貨物、貨款、預付款或者擔保財產後逃匿的;

(5)以其他方法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的。

本罪既可以由個人實施,也可以由單位實施,因此,只要單位或者個人進行合同詐騙,騙取的財物達到「數額較大」的標準,就構成犯罪,依法追究單位或者個人的刑事責任。

5樓:曲女士

湖北武漢萬澤利嘉商貿****茶葉外發代加工是詐騙,大家千萬不要再上當受騙了,騙取機器3600元,謊稱做夠十萬袋退回機器款,所簽合同定期兩月,提供的廉價茶葉只有五斤左右,按他們指定的標準做返來覆去寄去檢驗,做到再好也不會驗收合格,郵費加手工費都是受害者白搭!合同不等到期,找各種理由不給供貨,拖延夠兩月時會理直氣壯的說讓起訴吧!真是名副其實的詐騙啊!

呼籲受害者們聯名向法律部門告發,盡早剷除禍害,避免危害社會!

合同詐騙罪的立案標準八種

6樓:阿西寶唄

本罪是2023年刑法新增設的罪名。

刑法第224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在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數額較大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關於經濟犯罪案件追訴標準的規定

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二)

第七十七條的規定: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在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數額在二萬元以上的,應予立案追訴。

第九十二條 本規定自印發之日起施行。2023年4月18日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印發的《關於經濟犯罪案件追訴標準的規定》(公發[2001]11號)和2023年3月5日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印發的《關於經濟犯罪案件追訴標準的補充規定》(高檢會[2008]2號)同時廢止。

7樓:法律快車

合同詐騙公安立案標準是

《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二)》

第七十七條 [合同詐騙案(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條)]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在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數額在二萬元以上的,應予立案追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二十四條 【合同詐騙罪】有下列情形之一,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在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以虛構的單位或者冒用他人名義簽訂合同的;

(二)以偽造、變造、作廢的票據或者其他虛假的產權證明作擔保的;

(三)沒有實際履行能力,以先履行小額合同或者部分履行合同的方法,誘騙對方當事人繼續簽訂和履行合同的;

(四)收受對方當事人給付的貨物、貨款、預付款或者擔保財產後逃匿的;

(五)以其他方法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的。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追訴:1.個人詐騙公私財物,數額在5000元至2萬元以上的。

2.單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以單位名義實施詐騙,詐騙所得歸單位所有,數額在5萬元至20萬元以上的。

人簽了乙份書面合同其中一方撤出請問合同還有效嗎

要看原合同是否有約定 若無,則在一方退出時,三方是否有安排。三人簽合同後其中一人退出,那合同還有效嗎 合同法 第八條規定 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己的義務,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合同。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所以,對於已生效的合同,任何一方都不能擅自退出或終...

被美容院騙了,簽了合同,我想退錢,他們不給我退

哎,典型的被騙了,經常在 多的步行街附近就有很多中年男女,特別是中年婦女,拿著一張小名片跟你說免費讓你領取禮品,實際上把你騙上去之後再狠宰你,到時你不想給錢都不行,他們不讓你走,我有個同學被騙過,說不付錢就把她半邊眉毛給剃掉,後拉沒辦法只好給了,我也碰到過很多次,剛開始以為是發傳單的,但是他們把名片...

父母被保險員騙籤了保險合同,在建行營業視窗被騙籤的保險合同有效嗎

保單上面是個人簽名嗎?如果不是,他就是騙保,不要害怕,要他去告吧。反正也沒有憑據說是你們要他替你們交錢的。再說了他就是乘人之危,專門欺騙老人的。到時候他沒準要賠償你們錢呢。仔細看看你們的保單,有什麼銀行轉賬的授權書之類的沒有!如果沒有就不用理她了 不要理他,既然是他花的錢,就更不要理他。保險業的敗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