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媽媽們的育兒經驗啊!爺爺奶奶老寵著怎麼辦啊

2022-01-12 20:58:08 字數 1566 閱讀 127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到這個問題,也是我自己即將要面臨的大問題。首先,隔代親跟父母的血緣親一樣,是說不清的事情。爺爺奶奶一般都會比較溺愛孩子。

總是說,孩子還小就順著他。我在懷寶寶的時候就一直在試圖跟老人溝通,以後一定不可慣孩子的壞毛病。老人也是贊同的,但是真的到實施起來還是挺難的。

比如,寶寶要人抱,在哭的時候,我和老公就希望寶寶自己哭一哭,不讓他養成動不動就要抱的習慣,不要遇到事情就以為只要哭就能解決問題的毛病。可是爺爺奶奶,看我們不去抱,就趕快去哄,還要責備我們。有時候真是好生氣。

這樣教育孩子真是很不好。所以爸爸一定要做到與自己父母溝通好的工作。不要去駁老人,要事先溝通好。

現在慣孩子,可是等孩子大了,沒有乙個獨立的行為能力,沒有好的性格,才是真的對孩子的不負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讓老公出面跟孩子爺爺奶奶做思想工作,說明孩子教育的重要性,溺愛的危害性,讓爺爺奶奶不要以他們的標準凌駕於你們之上。這個有一定難度,需要你老公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同時你也不能完全不出面,否則會被理解成你在背後操縱。

你應該在你老公做好鋪墊之後,與你的老公同時出面,表明立場。說明你們不是嫌棄他們,而是為了孩子的未來著想。

總之要以現代的標準來做,大家多溝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父母自己帶小孩啊!和長輩們多溝通,其實他們也會很樂意接受的~

讓爺爺奶奶帶著上早教課程,專門有爺爺奶奶帶孩子的課程,讓他們去聽一聽就知道怎樣教育孩子,什麼才是對他好了。不過爸爸也起到很關鍵的作用,我們有什麼意見不統一的,都是爸爸出面嚴格制止,即使爺爺奶奶有意見也基本通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上了早教課程,專門有爺爺奶奶帶孩子的課程,讓他們去聽一聽就知道怎樣教育孩子,什麼才是對他好了。不過爸爸也起到很關鍵的作用,我們有什麼意見不統一的,都是爸爸出面嚴格制止,即使爺爺奶奶有意見也基本通過。有時爺爺奶奶對爸爸有意見了,我還會假裝跟爺爺奶奶一邊,說說爸爸,這時他們又會很理解的幫著爸爸說話了,哈哈,你試試吧。

5樓:曉月清梵

要看什麼問題,還要看你想管的出發點是什麼?也不要認為爺爺奶奶都不對

6樓:遠古之底

要改變孩子容易,要改變爺爺奶奶很難!最好的辦法是盡量讓他們少接觸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人一起接觸一下早教的育兒觀念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跟老人溝通好。孩子千萬不能溺愛的,而且孩子很聰明的,他知道誰好說話的。盡量自己抽出時間和孩子相處,讓他明白怎樣做是對怎樣做就是不對的。

時間長了,孩子是有判斷能力的,知道自己什麼對,什麼錯,注意自己的說話方式和態度,好好說孩子是會聽到心裡的,家長若也是脾氣不好,不跟寶寶好好說,孩子也是聽不進去的。跟他做朋友,不要直接反對孩子,慢慢引導!推薦一本書—孩子的敏感期教育。

祝願寶寶健康成長!

9樓:匿名使用者

金寶貝早教不錯,進入中國有10年了。環境很好!

10樓:

跟老人講道理,管孩子的時候盡量不在老人面前管。

媽媽的奶奶叫什麼?媽媽的爺爺奶奶叫什麼?

媽媽的媽媽 姥姥。媽媽的姥姥 太姥姥 同理 媽媽的奶奶 太奶奶。爸爸的媽媽 奶奶。爸爸的奶奶 太奶奶 同理 爸爸的姥姥 太姥姥。輩分依次是 父母,祖,曾祖,高祖,天祖,烈祖,太祖,遠祖,鼻祖 媽媽的奶奶是曾祖輩 所以是曾祖母。外高祖母。古今輩分排序 高祖 曾祖 祖父 父親 己身 子 孫 曾孫 玄孫。...

總是在孩子面前說媽媽不好的爺爺奶奶,應不應該讓孩子

那這爺爺奶奶也太不應該了 這是想要讓孩子疏遠母親啊 這對孩子是沒有任何好處的了就算媳婦是真的有些地方不夠好 但是孩子還是需要母親的疼愛的了 我自己母親還在我女兒面前總說我不好 老人總是在每個孩子面前說其他孩子這不好那不好的,是什麼原因?這樣子女之間互相埋怨不和睦,怎麼辦?這樣的父母,首先讓大家都很累...

夢見去世的爺爺奶奶在我家找東西吃。爸爸媽媽看不見,我看見了。這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你對於去世的爺爺奶奶很是思念,所以就會夢見這樣的情況,爸爸媽媽看不見,而你能看見更是側面的反映了你的思念之情很濃郁 或許就是你比較想他們了,沒事的,可以和你爸媽說說看。說明爺爺奶奶在那邊缺錢了,沒錢買東西吃了,把你做的夢告訴爸爸媽媽,讓他們去爺爺奶奶墳上燒點紙錢並帶點吃的貢品,嘮叨一下給他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