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子痛,吃什麼管用,上火了,嗓子疼,吃什麼食物好?

2022-02-21 07:25:32 字數 2878 閱讀 2186

1樓:有志青年

嘗試一下用鹽敷劑。做法如下:把2小杯的海鹽和5到6茶匙的溫開水混合。

海鹽要變得濕潤,而不是濕透。然後把這些鹽放在幹毛巾的中間,再把毛巾按長的一邊卷起來,把卷好的毛巾圍到你的脖子上,再用另外一條幹毛巾敷蓋在上面。你想敷多久息隨尊便。

用溫鹽水漱口(每杯溫水加入一茶匙的鹽)。吃一些潤喉糖和含片,可以再一定程度上減輕嗓子痛的症狀,特別是對於炎症類引發的嗓子痛,鹽水漱口具有殺菌作用,效果確實不錯。

好好休息並且補充足夠的水分,嗓子痛很有可能與勞累過度有關,因此好好休息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嗓子痛的症狀,就算嗓子痛與勞累過度無關,好好休息也能提公升人體免疫力,從而增強人的身體抵抗力,幫助人們早日擺脫嗓子痛。

嘗試用蒸氣吸入法來減輕你的痛苦。在水槽裡開著非常燙的熱水。用一條毛巾包裹著你的頭使你陷於蒸氣的包圍中,當水在流的時候側著頭。

深呼吸把蒸氣吸入你的口鼻中,這樣做大概5到10分鐘。每天重複幾次。

吃一點含鋅止咳糖。雖然感染還是存在的,但是研究發現鋅可以緩解喉嚨痛等其它一些感冒症狀。

要想減輕你的痛苦,可以在你的喉嚨的地方敷一塊熱墊,輕輕按壓。你還可以嘗試一下甘菊敷劑,具體做法如下:把1茶匙幹的甘菊花和1到2杯的開水混合起來,浸泡5分鐘,當甘菊完全浸透後倒掉水,將甘菊包在薄紗或粗棉布中直接敷用。

當敷劑變數之後就把它拿掉,這樣重複做幾次。

2樓:來自楊梅洲樸素的上弦月

你可用西瓜囊切小小塊沾鹽吞下,臨睡前吃,明天就可愈也。祝您成功,望採納土方

3樓:仰驪烴

如果是用嗓過度就多注意多喝水買點含片什麼的,如果是發炎就買消炎藥吃,嚴重就打針,不然拖嚴重了會引發其他併發症

4樓:匿名使用者

吃抓藥吃吧。多喝水。潤喉的治標不治本,當時舒服。

5樓:雲湮醬

不想吃藥陳皮糖也很贊

上火了,嗓子疼,吃什麼食物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寒涼水果有: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椰子、橘子、硬柿子、山竹、蕃茄。熱性水果有:

龍眼、荔枝、芒果、榴連。平性水果有:芭樂、蘋果、葡萄、柳橙、木瓜、士多啤梨、櫻桃、桑椹。

當身體不舒服時,有感冒的現象,寒涼及熱性的水果要少吃,此時可多吃一點平性的水果。

體質燥熱的人:宜多吃梨、香蕉、西瓜等性偏寒類水果。

上火適合吃一些涼性的食物·

寒涼 穀類: 小公尺、小麥、大麥、蕎麥

豆類: 綠豆

食用油: 生麻油

調味品: 0

飲料: 綠茶

蔬菜: 海帶、海藻、紫菜、茭白、竹筍、孛薺、空心菜、油菜、菠菜、莧菜、芹菜、慈姑、金針菜、苦瓜、黃瓜、絲瓜、冬瓜、蕃茄、茄子、生蘿蔔、萵苣

水果: 西瓜、香瓜、柿、甘蔗、香蕉、楊桃、柚、柑、橘、橙、梨、枇杷、羅漢果、無花果

乾果: 0

畜: 馬肉、兔肉

禽: 鵝肉、鴨肉

水產動物: 蛤蜊、蚌、蟶、蜆、田螺、牡蠣肉、蟹

平 和穀類:薏苡仁、玉公尺

豆類:黃大豆、黑大豆、紅豆、毛豆、蠶豆、白扁豆、豌豆、豇豆

食用油:花生油

調味品:蜂蜜

飲料:豆漿、可可、牛乳、羊乳

蔬菜:白菜、薺菜、茼蒿、甘薯、馬鈴薯、山藥、芋頭、蘑菇、香菇、木耳、葫蘆(瓠瓜)、胡蘿蔔、菱角、蓮藕

水果:檸檬、蘋果、李、酸梅、桑椹、菠蘿、葡萄

乾果:花生(煮食)、芝麻、蓮子、芡實、松子、大棗、番瓜子、西瓜子、栗子

畜:豬肉、牛肉

禽:雞肉、雞蛋

水產動物:鯉魚、青魚、鯽魚、鰣魚、烏魚、黃魚、鯧魚、帶魚、比目魚、鰻魚、泥鰍、鯊魚、魚翅、蚶、干貝、淡菜、鮑魚、海蜇、鱉、龜、田雞、烏賊、海參

溫 熱穀類:糯公尺、高粱

豆類:食用油:豆油、菜子油

調味品:紅麴、酒、醋、酒釀、飴糖、茴香、花椒、胡椒、辣椒、芥末

飲料:紅茶、咖啡

蔬菜:熟蘿蔔、番瓜、芥菜、韭菜、蔥、姜、香菜、蒜

水果:山楂、杏、金橘、櫻桃、桃、石榴、荔枝、龍眼、榴褳

乾果:花生(炒食)、核桃、葵花子

畜:羊肉、狗肉、鹿肉

禽: 水產動物:鰱魚、鱸魚、鱔魚、河豚、蝦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可以吃些梨,或著把梨和山查放一起熬點湯,這個很管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季節吃 橙子或橘子 我就是上火了 白酒喝太多吃了1天橙子,明顯好了也沒有吃藥

桑子疼,幹,吃什麼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消炎藥,(針對上呼吸道的),飲食清淡,和救世神藥(多喝水)

吃什麼 對桑子音帶好

10樓:duende惡魔

滋潤桑子的配方有:

芒果湯取鮮芒果2個,切開,煎湯代茶,頻頻飲服。可用於**回慢性咽炎、聲音嘶答啞等。芒果性平、味甘、酸,主要含醣類、蛋白質、粗纖維、葉酸、多種有機酸、胡蘿蔔素等,具有益胃止嘔、生津止渴、化痰止咳的功效。

清咽茶方(1)

取金銀花30克,玄參15克,知母、黃芩、桔梗、生甘草各10克,蜂蜜適量。將以上藥材裝入空暖瓶中,加沸水1500毫公升,蓋嚴。30分鐘後即可開始飲用,可分多次於1天內服完。

每日1劑。

清咽茶方(2)

取幹柿餅10~15克(勿洗。柿餅上的一層白色結晶,俗稱柿霜,有良好的涼血、清熱、利咽作用,慢性咽炎患者常服更有療效),羅漢果10克,胖大海1枚。將柿餅放入小茶杯內蓋緊,隔水蒸15分鐘後切片備用;羅漢果洗淨搗碎,與胖大海、柿餅同放入陶瓷茶杯。

取沸水衝入,蓋嚴。5分鐘後飲服或含服。

11樓:匿名使用者

楊桃、枇杷的潤喉效果不錯哦!嗓子滋潤了,聲帶就會好多了。

嗓子疼,吃什麼東西好?嗓子疼吃什麼好

嗓子疼吃什麼好 導語 當傷風 感冒 麻疹 急慢性咽炎和喉炎 扁桃體炎等都可以出現咽喉疼痛。那麼嗓子疼該怎麼辦才行?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一 嗓子疼的食療方法 百合 冰糖 山藥 薏公尺 粳公尺都是滋陰潤燥的 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效果也很不錯,而且不傷陽氣。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多煲粥,像蔬菜粥 山楂粥,多吃...

上火了嗓子疼的要命 怎樣能快速去火 吃什麼最好

就食物而言,苦 味食品是 火 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 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 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 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 青色 都能達到 去火 的目的。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 去火 功效...

嗓子疼吃什麼西藥好得快?嗓子疼吃什麼藥好得快?

嗓子通常是指咽喉部,常因炎症 外傷等多種情況導致疼痛發生,若病情嚴重,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相關 的常用藥物有 1,抗感染藥物 病毒 細菌等感染引起的咽喉部炎症是嗓子疼的常見原因,在醫生指導下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 後,一般不適症狀可得到緩解。病毒感染常用嗎啉雙胍 金剛烷胺 干擾素等抗病毒藥物 細菌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