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了嗓子疼的要命 怎樣能快速去火 吃什麼最好

2023-05-07 13:10:04 字數 3545 閱讀 9822

1樓:匿名使用者

就食物而言,「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

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同樣能清熱解暑。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夏季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專家指出,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在夏季應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

牛奶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夏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

士多啤梨士多啤梨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西瓜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大豆大豆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西紅柿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2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 多喝水就好的。

上火嗓子疼怎麼辦 ,最簡單的方法是什麼?

一上火嗓子疼怎麼辦?有什麼緩解的辦法?

3樓:小小卡愛美食

上火嗓子疼可以服用清熱去火的藥物如:雙黃連口服液,利咽解毒沖劑等加消炎,抗病毒的藥物如:板藍根,大青葉,羅紅黴素等。

也可用一些含片如:西瓜霜潤喉片,金嗓子喉寶等來緩解咽喉不適。「上火嗓子疼怎麼辦?

上火引起嗓子疼是常見現象,這個時候通過檢查可以發現以下症狀 。1 、咽部有充血現象;2、淋巴濾泡出現增生;3、可伴有咳嗽和黏液痰 ;4 、發生頭痛和頭暈以及流黃涕 。

現在有可能是急性咽喉炎或者扁桃體炎,可能與飲食不當病原體感染有關係,出現了咽喉疼痛,咽喉不舒服,咳嗽痰多,對身體的影響是很大的。建議服用利咽解毒顆粒,配合頭孢類抗生素藥物**比較好,嗓子上火,呼吸道火重肺熱吧,清熱消炎去火,西醫吃消炎藥片,掛點滴抗菌素。中醫含草柵湖片及黃連素片等消炎外要多喝水,枇杷葉子泡水可消炎止咳。

少吃辛辣食物。

上火是人體陰陽失衡後出現的內熱,咽喉上火是肺火旺盛,主要表現為嗓子疼、咳嗽、痰黃等症狀,那麼,嗓子疼我們要怎麼辦呢?隨著連續幾天接近40度的高溫天氣,全國各地的朋友,幾乎都陷入了典型的三伏天,這種炎熱的夏季,大家都不會有任何的食慾。對於咽喉炎患者來說,就如同面臨了乙個極大的挑戰。

所謂的上火嗓子疼一般都是咽喉部的區域性感染。有的感染可能是病毒感染,有的可能是細菌感染。特別是有些患者有慢性咽炎,上火之後由於抵抗力下降,容易導致慢性咽炎的急性發作,也會出現咽喉部疼痛。

雪梨百合湯。這款湯是秋冬溫補的好湯,具有養顏、潤肺、清心、安神、抗疲勞、清除體內的有害物質,延緩衰老等功效。

4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喝金嗓子片,也可以去買胖大海,這些藥店都會賣,喝了以後嗓子就不會變得特別疼,也會得到乙個很好的緩解方式。也可以到醫院輸液或者是多喝水,這些都是非常好的方式。在平時的生活中就應該多喝水,每天喝到八杯水,就不可能出現這樣的狀況,也不會讓自己的嗓子一上火就特別的疼痛。

而且應該多喝一些下火的藥,也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5樓:行樂樂樂

多喝熱水,多喝梨和枸杞水,還有就是平時多吃水果,比如像蘋果,梨,葡萄,芒果等等。

上火嗓子疼怎麼辦 最簡單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上火還是慢性咽炎?要先確定好,並不是嗓子不舒服就是上火。如果是上火,六火茶,很槓用; 如果是咽炎,那就是聲力茶。脹疼,幹疼也是不一樣的,有的還是感冒引起的嗓子疼。

7樓:網友

可以喝一點下火藥,例如蒲地藍、二丁顆粒等。

8樓:狐狸的小軒

上火了嗓子疼,可以用雪梨冰糖還有枇杷煮水喝,可以,雖然是止咳化痰的,但是可以潤喉,最簡單的就是近期不要吃辣,多喝水,可以買點金銀花露喝喝喲!

上火了,嗓子疼,吃什麼食物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寒涼水果有: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椰子、橘子、硬柿子、山竹、蕃茄。熱性水果有:

龍眼、荔枝、芒果、榴連。平性水果有:芭樂、蘋果、葡萄、柳橙、木瓜、士多啤梨、櫻桃、桑椹。

當身體不舒服時,有感冒的現象,寒涼及熱性的水果要少吃,此時可多吃一點平性的水果。

體質燥熱的人:宜多吃梨、香蕉、西瓜等性偏寒類水果。

上火適合吃一些涼性的食物·

寒涼 穀類: 小公尺、小麥、大麥、蕎麥。

豆類: 綠豆。

食用油: 生麻油。

調味品: 0

飲料: 綠茶。

蔬菜: 海帶、海藻、紫菜、茭白、竹筍、孛薺、空心菜、油菜、菠菜、莧菜、芹菜、慈姑、金針菜、苦瓜、黃瓜、絲瓜、冬瓜、蕃茄、茄子、生蘿蔔、萵苣。

水果: 西瓜、香瓜、柿、甘蔗、香蕉、楊桃、柚、柑、橘、橙、梨、枇杷、羅漢果、無花果。

乾果: 0畜: 馬肉、兔肉。

禽: 鵝肉、鴨肉。

水產動物: 蛤蜊、蚌、蟶、蜆、田螺、牡蠣肉、蟹。

平 和穀類:薏苡仁、玉公尺。

豆類:黃大豆、黑大豆、紅豆、毛豆、蠶豆、白扁豆、豌豆、豇豆。

食用油:花生油。

調味品:蜂蜜。

飲料:豆漿、可可、牛乳、羊乳。

蔬菜:白菜、薺菜、茼蒿、甘薯、馬鈴薯、山藥、芋頭、蘑菇、香菇、木耳、葫蘆(瓠瓜)、胡蘿蔔、菱角、蓮藕。

水果:檸檬、蘋果、李、酸梅、桑椹、菠蘿、葡萄。

乾果:花生(煮食)、芝麻、蓮子、芡實、松子、大棗、番瓜子、西瓜子、栗子。

畜:豬肉、牛肉。

禽:雞肉、雞蛋。

水產動物:鯉魚、青魚、鯽魚、鰣魚、烏魚、黃魚、鯧魚、帶魚、比目魚、鰻魚、泥鰍、鯊魚、魚翅、蚶、干貝、淡菜、鮑魚、海蜇、鱉、龜、田雞、烏賊、海參。

溫 熱穀類:糯公尺、高粱。

豆類:食用油:豆油、菜子油。

調味品:紅麴、酒、醋、酒釀、飴糖、茴香、花椒、胡椒、辣椒、芥末。

飲料:紅茶、咖啡。

蔬菜:熟蘿蔔、番瓜、芥菜、韭菜、蔥、姜、香菜、蒜。

水果:山楂、杏、金橘、櫻桃、桃、石榴、荔枝、龍眼、榴褳。

乾果:花生(炒食)、核桃、葵花子。

畜:羊肉、狗肉、鹿肉。

禽: 水產動物:鰱魚、鱸魚、鱔魚、河豚、蝦。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可以吃些梨,或著把梨和山查放一起熬點湯,這個很管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季節吃 橙子或橘子 我就是上火了 白酒喝太多吃了1天橙子,明顯好了也沒有吃藥。

上火嗓子疼怎麼辦 實用降火小妙招介紹

桑子痛,吃什麼管用,上火了,嗓子疼,吃什麼食物好?

嘗試一下用鹽敷劑。做法如下 把2小杯的海鹽和5到6茶匙的溫開水混合。海鹽要變得濕潤,而不是濕透。然後把這些鹽放在幹毛巾的中間,再把毛巾按長的一邊卷起來,把卷好的毛巾圍到你的脖子上,再用另外一條幹毛巾敷蓋在上面。你想敷多久息隨尊便。用溫鹽水漱口 每杯溫水加入一茶匙的鹽 吃一些潤喉糖和含片,可以再一定程...

早上起來嗓子疼怎么搞的,早上起來嗓子疼怎麼搞的

1.服用口含錠,特別是含酚的口含錠可殺死表層的病菌,有助於控制入侵,同也有輕微麻醉作用,可麻痺神經末梢,減低痛癢感,含酚的噴液也有同樣效果 2.服用鋅口含錠,可有效舒解喉嚨疼痛,但不可連續使用高劑量的鋅達七天以上,以免干擾體內其他礦物質 3.洗鹽水或其他溶液來 如洋甘菊茶 檸檬汁 威士忌,若聲音有嘶...

女聲說自己嗓子疼希望男生怎樣回答男女朋友

感冒了嗎?多喝點開水,不行的話去醫院看看 女生說自己嗓子疼希望男生怎樣回答?回答什麼都是廢話,給她買顆喉糖做好,女生生病帶她去看醫生,一般就都在一起了,廢話沒用的 女生說喉嚨不舒服的時候應該怎麼回答 女生說喉嚨不舒服的時候,那麼你就說你可以多吃一些通利咽喉的糖,比如說薄荷糖,讓她多喝一些水,而且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