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臥室真的有必要裝衛生間嗎

2021-03-04 07:08:17 字數 3492 閱讀 4829

1樓:此賬號已解封

1,這種要根據臥室的大小和戶型布局決定。

2,一般主臥室都會有衛生間,如果覺得沒必要的話可以改成衣帽間之類也是個不錯的想法。

臥室裡裝衛生間真的好嗎

2樓:拼狗網路科技****

主臥衛生間優勢

那確定了要在主臥安裝衛生間後

我們在來看看它的優勢

1、保護隱私

廁所屬於比較隱私的地方

如果全家老老小小共用乙個衛生間

加上現在的小年輕的生活習慣

難免有些尷尬

衛生情況也不好

但是在臥室裝了獨立衛生間

想怎麼上就怎麼上啦

也不用擔心會被長輩碰到會尷尬

2、隨時使用衛生間

大家想想,如果家裡只有乙個衛生間

那早上起來用廁所是不是就很麻煩

大人要趕著上班,小孩也要去學校

如果有一位要上大號

那就更慘了

但是在主臥設計多乙個衛生間

早上起來大家就不必搶廁所啦

3、符合潮流

現在的大戶型房子基本都是雙衛生間

就是為了方便大家生活嘛

也是現在大多數人的生活理念

主臥衛生間劣勢

習慣了主臥衛生間帶來的好處後

我們也要去接受它的劣勢

1、異味

衛生間的環境潮濕

難免會有異味

在臥室裝衛生間

臥室內也是無法避免的哦

一到陰雨天更糟糕

異味加潮濕發霉

遇到黑心的開發商

還會出現漏水現象

大大的影響生活質量

2、使用度不高

現在很多人買房

房型不大,也非要弄個雙衛生間

真的很浪費空間

打掃起來也麻煩哦

3、無法二次改造

主臥裝了衛生間

以後想要進行改造那就非常難了

衛生間裡面裝著樓上樓下的水管、排汙系統等

以後再想改成其他房間使用也不合適

主臥裝衛生間的注意事項

在看完了優劣勢後

如果你打算裝衛生間

那以下這些注意事項

你一定要知道

1、注意通風

衛生間潮濕陰暗

沒有窗子,那就一定要裝排風裝置

減少濕氣臭氣等異味

提高衛生間的乾燥度

2、裝修要好

要在臥室裝衛生間

那就要與房間風格一致

再挑選***的防水材料來裝修

衛生間因為經常接觸水汽

所以防鏽防潮一定要做好

3、勤加打掃

衛生間容易藏汙納垢

必須經常打掃乾淨

同時要記得盡量避免積水

保持乾燥清爽

4、採用推拉門

家裡的衛生間空間不大

那就採用推拉門設計

這樣就可以節約了不少空間

5、注意方位

衛生間的門不能與床相對

這樣的設計會影響風水

試想一下

對著廁所,想睡也睡不好吧

在主臥裝衛生間

確實有好有壞

如果覺得會讓生活更方便

那就建造乙個吧!

希望上面寫的可以幫助到您哦,作為您的乙個參考建議。

房子裝修臥室全貼瓷磚會對身體不好嗎?聽說會有輻射,是真的嗎?

3樓:搜狐焦點

瓷磚沒事,瓷磚是燒製的,理石才有輻射,理石的顏色越淺輻射越低。一般裝修用理石輻射都低於手機輻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瓷磚在製作過程中所加的原料是帶輻射的

在瓷磚製作工藝中,為增加其表面光潔度,便於清洗去汙,並避免侵蝕,廠家在表面塗了一層「釉料」,這是一種陶瓷色料,其中加入了鋯英砂作為乳濁劑,而鋯英砂中天然放射性核素的含量一般較高。我國建築陶瓷行業使用的大都是國產鋯英砂,其放射性比活度超過了我國現行標準《放射衛生防護基本標準》對「放射性物質」的定義值。

在發達國家,瓷磚一般僅用於廚房、衛生間、洗衣間的裝飾。但在我國,瓷磚普遍用於客廳、臥室,甚至辦公室的裝飾,人們接觸時間較長,更容易造成室內放射性物質的汙染,從而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專家建議,消費者購買瓷磚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到正規建材市場購買品牌產品;向經銷商索要產品放射性檢測報告,注意觀察檢測結果類別(a最好,b居中,c最差);為了防止室內放射性物質含量過高,最好在裝修完入住前,請專人進行放射性檢測;裝修時,合理搭配使用裝飾材料,最好不要在居室裡大面積使用瓷磚,減少室內輻射汙染。

5樓:展覽展示萬行

沒有那麼嚇人,瓷磚或石材的所謂輻射,是指氡產生的輻射;國家規範要求住宅瓷磚或石材超過200平公尺,需檢測氡,要求小於200bq每立方公尺,有**空調正常使用情況下室內門窗1小時關閉進行檢測,自然通風的房屋需關閉門窗24小時後進行檢測;正規廠家和知名品牌瓷磚廠家會在生產前遵循國家強制規範對原材料進行輻射檢測。只要在材料選用上把控,就沒有必要杞人憂天,安然享受快樂,坦然面對煩惱。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只是全貼光線會很炫,臥室是用來休息的,如果想要刺激,可以裝幾面鏡子,***~不過,還是不建議了,那樣顯得太低俗

7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應該沒有吧,沒有輻射源,反射到是會很刺眼的。哈哈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這樣到了回潮天,整個牆面都是水,我是搞家具設計的,用瓷片不理想也不安全。

9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不知道,春天回潮是肯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創銳小助手

瓷磚輻射是指瓷磚含有放射性物質的現象,其中釉面磚的放射性更專為明顯。釉面屬瓷磚是在瓷磚基底上施以一層釉料,瓷磚表面色彩多樣,圖案和花紋豐富。釉面瓷磚原料大多來自含鉀礦物,如長石、雲母等,這些礦物中都含有一定的鈾、氡等放射性物質。

其在經粉碎、燒結等物理化學過程後仍有放射性。並且為了使瓷磚表面光潔,原材料中往往加入放射性較高的鋯英砂,這也使部分瓷磚具有較高放射性。

瓷磚輻射很低,幾乎不會對人體健康構成威脅。瓷磚對人體的輻射影響還不及用手機通話一分鐘所產生的輻射影響大。比較來講,消費者在選購時更應該留意瓷磚的光澤度、平坦度等質量問題。

新房裝修臥室內有衛生間門對著床,風水好不好?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門對著床,通常會產生「廁衝床頭」或者「廁沖床腹」或者「廁沖床腳」的格局。

廁衝床頭就是衛生間的門剛好對著床鋪的床頭,如果床頭靠衛生間的牆,特別牆那邊又正好是馬桶,更佳不利。睡床主人易思緒不清,容易造成判斷失誤,或決策上出現失誤的現象。

廁沖床腹指的是衛生間的門正好對著床鋪的床腹部分,造成睡在這張床的人腹部容易生病。

廁沖床腳是剛好衛生間的門對著床鋪的床腳。會造成睡這張床的人腳部容易生病。

以上三種格局化解方法

首先移動床的位置,避開廁衝就行了。實在避不了,就掛風水簾布或者屏風遮擋。在衛生間放綠色植物,不但能擋煞,還能淨化空氣。

新房衛生間裝修注意什麼,新房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1 工具到位,準備就緒 裝修前,必須準備好的幾樣東西放在你的包裡。捲尺 買5m的,不要3m的 計算器 大板夾。2 安排妥當,準備開工 在工人進場之前,盡量將家裡的角角落落親自測量一遍,拿筆尺記下來,標清楚,一定一定不要偷懶。3 主體拆改,讓空間更實用 主體拆改是先上的乙個專案,主要包括拆牆 砌牆 鏟...

臥室有衛生間怎麼裝修,臥室有個衛生間臥室怎麼裝修

主臥帶復洗手間裝修要注意制 主臥室帶衛 bai生間裝修可按通常方法裝 du修,衛生間貼磚 吊zhi頂 主臥dao室適當造型 刷牆 鋪地板,主臥室帶衛生間裝修總的來說還是要依個人喜好裝修,整體風格盡量要顯得溫馨些。如果衛生間比較小的話,可以採用推拉門 移門 節約空間。內衛的門建議做鈦合金或者塑鋼什麼的...

家裡衛生間安裝換氣扇有必要嗎,衛生間有必要裝排氣扇嗎?

還是裝比較好,冬天關窗洗澡之後後會殘留很多水蒸氣,洗過後開一下換氣扇可以快速排出,這對浴室裡面的電器保養和控制浴室濕度 防止細菌繁殖非常有幫助,電器都會耐用很多 熱天還可以起到不開窗空氣對流的效果 偶爾不小心燒焦東西有糊味也可以迅速排掉。排氣扇的能力要比開啟窗戶自然排要強很多 快很多。很有必要,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