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浴霸電源用衛生間照明線還是插座線

2021-03-04 00:10:44 字數 6239 閱讀 8441

1樓:找黑驢

家用浴霸功率一般按照最大功率2kw預計,其電源線取自衛生間插座線為宜。原因如下

1、照明功率預計都比較小,其導線線截面積較小,一般≤2.5mm²銅芯線,空開容量為10a。電線載流量和功率餘量都比較小,不宜再加入大功率裝置。

2、插座功率預計大,其導線截面積較大,一般為4mm²銅芯線,空開容量為20~32a。各個電氣部件和線路餘量大,適合加入大功率裝置。

2樓:強弱電工佈線

用插座的。浴霸的功率比較大,如果接在照明線上,因為照明線路一般為2.5mm,浴霸工作時會影響到其他照明燈具的工作。

衛生間的插座線一般為4mm,並且是單獨迴路, 所以可以承受浴霸的負荷。

3樓:龍虎蛇合心

內裝暗線2.5線

外面安裝插大約能承受3500w左右

能容易接觸流電情況的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2.5線最大安全載流量分別是16a,大約能承受3kw,兩種都沒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插座線,照明線一般和排氣扇還有電暖連在一起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插座就 可以了

浴霸的電源線能從衛生間插座引嗎?

7樓:找黑驢

可以從衛生bai

間插座引出線做浴霸du的電源線。

zhi浴霸總功率一般dao

不超過3kw,電流13a左右。

版衛生間的電源線現在一

權般都是敷設的4mm²銅芯線,安全載流量35a左右。即使是早期敷設電源線也在2.5mm²,安全載流量22a左右。

上述兩個電流值都已經大於了預設最大功率浴霸的電流值,所以可以用衛生間插座給浴霸供電。

需要注意的是:衛生間原有插座一般都是10a容量,如直接插浴霸插座將會燒壞插座和插頭。因此不要使用原有插座,應使用浴霸大電流16a插座。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知copy道你原來電線是

多粗的bai情況下有兩種意見:1.原來排的du是電熱水器zhi

的線,再增加浴霸是dao沒問題的,因為浴霸的功率是4*250=1000w。

2.如果原來排的只是浴霸的線,再增加電熱水器就有點危險了,具體能不能加在一起要看電熱水器的功率到底是多大,一般不建議加一起,萬一電線吃不起的話牆內線路燒掉可就麻煩了。

個人建議:一般衛生間的裝修都有吊頂的,你讓電工師傅再拉一根線從上面走,那裡應該還有線可以接出來的。

9樓:電子粉絲

應該可以,浴霸一般只有1100w,比電熱水器用電小,普通插座的線徑應該夠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用,現在裝修衛生間都是有單獨的電源線的,而且線徑都在2.5平方以上,2.5平方的線可以帶4個千瓦,電熱水器3千瓦左右,浴霸1.1千瓦。

11樓:陳有量

可是可以,但要看你進到衛生間的電源線是多粗的,電源線小的話,帶這兩樣東西就有點危險.

這兩個電路應該是併聯在進線上,各自有各自的迴路.

12樓:電工唐僧

這要看你的插座功率大不大,還要注意防潮

13樓:對絕無事世

只要線徑夠匹配同屬乙個迴路也沒問題,但最好不要同時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現在都有專用防水線路,就是給衛生間電器用的,推薦你最好用三角插頭(有接地線),安全是第一位嘛

浴霸電源線從衛生間燈位上借電還是從臥室插座上借電? 5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線徑足夠從**借電都可以,因為浴霸全開大約有一千多瓦的功率,所以最少要2.5平方的電線,普通浴霸一般有五根出線,接線的方法為火線分別接到四個開關的一端,零線跟借來的零線直接連線,然後把兩個取暖線和乙個照明線及乙個換氣扇線分別接到四個開關的對應的另一端即可,電流方向是火線先到開關,開關開啟後到用電器再到零線形成迴路,所以開關關閉後浴霸是不帶電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浴霸是固定電器,不宜從臥室插座上借電,浴霸安裝應是火線進開關再到浴霸機器上。

17樓:十一郎

必須找個最近的插座上借電,燈線不好使,只是一條火線,沒有零線

18樓:賓士荒漠

浴霸的耗電量比較大的。從**接線要看一下電源供電線徑的大小了。

最好是單獨走一路線更好了。衛生間的照明用電的線徑一般比較小。不建議從這裡接。還是看看插座的電源供電線徑是否夠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衛生間燈位上借即可(不過要確保線徑不要過小,否則會跳閘)

先經過浴霸開關再到浴霸機器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浴霸的用電一般比較大,還是在插座上借電比較好,所以火線先經過浴霸開關再由浴霸開關的火線到浴霸上。

21樓:匿名使用者

浴霸功率較大,而衛生間燈線的負載功率較小,不能借電,若借電使用後導線發熱最終短路,燒壞線路。插座一般設計負載較大,可就近借電(如打穿牆孔)安裝控制開關,注意浴間電器防潮漏電保護措施處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浴霸功率太大,建議單獨乙個迴路供電,或者是對該衛生間的供電迴路進行合理的電線選型。

23樓:寶山馬勇

從插座上引線路到浴霸,火線先進開關然後進浴霸。

建議請物業的專業電工幫你做,安全用電。

24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頂部應該有主電線經過的,將浴霸接在主線上就可以,從臥室接線更不安全。

25樓:1234咖啡杯

從插座上借電,因為必須要接地線,插座才有地線,燈位沒地線。

26樓:行者

建議還是從插座接電合適。

27樓:匿名使用者

浴霸電源線可以從衛生間燈位上借電

28樓:電器維修

**近就從**接線。

29樓:她有電腦

浴霸電源線從衛生間燈位上借電

還是從臥室插座上借電?

浴霸電源線一般是從衛生間燈位上借電。這樣就不用繞遠。但是有個條件,就是衛生間燈的電源線不能小於2.

5平方銅線。因為浴霸功率比較大,如果電源線小於2.5平方,就會發熱,有安全隱患。

火線是先經過浴霸開關再到浴霸機器上。請看浴霸開關接線圖:

浴霸接線必須是插座的線嗎?

30樓:a石破天驚

浴霸電源開關接線不一定必須要用插座的方式,也可以用分斷開關控制。

用掛牆的浴霸,直接帶開關,2燈3燈的都有,要買正規品牌的。接線可以到電熱水器的插座附近,洗澡時拔下電熱水器,插上浴霸。1.5平方的全銅線安全承載功率為1500w左右。

如果你浴霸不超過這個功率可以直接開啟開關面板,再暗盒內用電工接線法接線(錯位,纏繞),注意接好,避免接觸不良,不宜通過外接開關。

一般浴霸的功率比較大。插座的連線方式的規格一般有250v 10a、250v16a兩種。長期使用時因電流較大和浴霸使用環境濕度較大時插頭與插座容易造成接觸不良產生火花或發熱損壞插座。

浴霸的功率最高可達1100w以上。

因此,安裝浴霸的電源配線必須是防水線,最好是不低幹1mm的多絲銅芯電線,所有電源配線都要走塑料暗管鑲在牆內,絕不許有明線設定,浴霸電源控制開關必須是帶防水10a以上容量的合格產品,特別是老房子浴室安裝浴霸更要注意規範。

很多家庭將其安裝在浴缸或淋浴位置上方、這樣表面看起來冬天公升溫很快但卻有安全隱患。因為紅外線輻射燈公升溫快,離得太近容易灼傷人體。正確的方法應該將浴霸安裝在浴室頂部的中心位置或略靠近浴缸的位置,這樣既安全又能使功能最大程度地發揮。

擴充套件資料

浴霸接線注意事項:

1、衛生間浴霸開關後共有16個接線柱、18根線頭,由於科技進步產品在結構設計上更加合理和人性化,其中11個線頭在出廠前已經連線到位,在衛生間浴霸安裝時只需對剩餘的其它7條線頭進行連線,在衛生間浴霸開關安裝時很容易將線條搞混,一定要記住不同線頭顏色及對應的接線柱。

2、浴霸接線一般有三條線路,第一是地線,第二是零線線,第三是火線,這些線分別有不同的顏色,所以一眼就可以分辨出,所謂的地線,也就是黃綠相間的那一條。

主要連線在插座的上方,被裸露在浴霸的外殼處;零線有很多,大多數都是藍色的,有可能是黑色的,它是在插座的下方,主要是用來連線五個燈頭的,要把這些電線與螺口處相連線;火線都是紅色的,它被設定在插座的右下方,用來連線三個開關的。

3、先確定沐浴時,人在衛生間站立的位置,人要面向蓮蓬頭(淋浴的噴頭),人體背部的後上方就是安裝浴霸的的位置。浴霸之所以安裝在人體背部的後上方,除了浴霸的發熱能夠對衛生間的空氣進行加熱之外,更能直接熱輻射到人體背部。

因為沐浴時,人感到最冷的是背部。注意浴霸不要裝在人的頭頂。

31樓:

用掛牆的浴霸,直接帶開關,2燈3燈的都有,要買正規品牌的!

另外 接線可以到電熱水器的插座附近,洗澡時拔下電熱水器,插上浴霸!

另外,1.5平方的全銅線安全承載功率為1500w左右!如果你浴霸不超過這個功率

可以直接開啟開關面板,再暗盒內用電工接線法接線(錯位,纏繞),注意接好,避免接觸不良!另,不宜通過外接開關!

32樓:般若波羅香蕉

建議用掛牆式的2燈頭浴霸,總功率就500多w,直接用插座沒問題,而且開關是直接在浴霸上的,完全不用改線路,因為安裝比吊頂的浴霸近一點,效果也很不錯

33樓:趙州橋

這是站在安全的角度來說的,家中插座都是用漏電保護開關控制的,照明用漏電開關的少,而且線號也細,插座的線比照明要大,建議用插座線做電源,開關不時漏電的保護開關,換成漏電開關。

34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器和浴霸可以用乙個插座嗎

35樓:海豚一木

必須用代有接地插座的專用插座。

36樓:東漢雪人

走明線吧 用卡槽保護起來也很好看

37樓:好先生

安全起見,最好另外走線

浴霸的線是取衛生間插座好還是就用照明的

38樓:小明哥傳

按規範應取插座,因衛生間插座電源按規定應單獨一回路,且應裝設漏電保護開關。衛生間屬於潮濕區域,所以必須按規範以免發生人身觸電。

39樓:冰鎮小豆布丁

用照明的就行,一根火線的事。

浴霸照明功能,控制用衛生間原來燈開關,其它功能借用衛生間插座電源,火、零,燈的零線不用接,這樣行嗎

40樓:匿名使用者

浴霸開關中含排風、加熱1、加熱2及照明等開關,火線接所有開關版的l,各開關的l1分別接各設權備(風扇、紅外燈、照明燈等)的正極,接一根零線到浴霸分別連線風扇、紅外燈、照明燈等裝置的負極。「燈線零線不用接」燈怎麼會亮?如從衛生間燈開關火線(開關後)浴霸照明,則衛生間燈開,浴霸照明也開。

從衛生間燈開關火線(開關前)浴霸照明,則浴霸照明常亮(要加個開關控制)。浴霸照明的兩根線,一根接照明開關上的l1,一根接零線。

下圖開關就是從插座取電(但只有乙隻開關),其他開關接線相仿,供參考。

家裡裝修用電,電線2.5的可以嗎?空調,和衛生間浴霸,可以用2.5的線嗎?

41樓:gx韋

太小了,剛開始是沒有問題的,時間久了電線會有一些老化,裝修是大事,自己版家的東西,留點餘地的好,權建議你主線6左右,空調這些大負載上用4.5的線,一般的用電和負載用2.5的,一般照明燈用1.

0--1.5的。國標的線和非標的線相差很大,國標的線貴,但是裡面的銅線是真正有標稱的那麼大的,而非標的4.

5線,外觀和國標的一樣大,絕緣部分比國標的厚,銅線部分就比國標的差很多,小很多(沒有標稱的4.5那麼大),國標的線施工難一些(銅線粗),剝線頭麻煩一點(絕緣和銅線結合緊密),非標的施工容易,線頭隨便剪一點一拔線頭就掉了。我幫別人佈線的時候,一般**優先的用非標線,質量優先的用國標線。

你可以自己考慮折中選擇。

4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總功率不超過2200w,可以用2.5的。2.5的最多也就支援3000w左右。

自己把空調 浴霸等的功率加起來計算下就知道了。

新房衛生間裝修注意什麼,新房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1 工具到位,準備就緒 裝修前,必須準備好的幾樣東西放在你的包裡。捲尺 買5m的,不要3m的 計算器 大板夾。2 安排妥當,準備開工 在工人進場之前,盡量將家裡的角角落落親自測量一遍,拿筆尺記下來,標清楚,一定一定不要偷懶。3 主體拆改,讓空間更實用 主體拆改是先上的乙個專案,主要包括拆牆 砌牆 鏟...

浴霸哪種好 什麼牌子浴霸好,衛生間浴霸用什麼牌子的好啊

1 奧普,全國銷量第一,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免檢產品。質量在市場上處於一流的 奧普自己生產一部份,60 的由嘉興萊斯奧電器廠生產 憑自己的知名度,把 調的很高,實際成本在140多元的浴霸,出廠價為195元,普通商家進價240左右,商家賣價 388左右。2 寶蘭,全國銷量第三,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免檢產品...

衛生間浴霸換氣扇轉速慢,衛生間浴霸換氣扇開好一會才轉動怎麼回事

這個說明排氣的復軸承裡面的制 潤滑油不夠了,由於水蒸汽會進入電機內部,是的潤滑油失去效果,所以阻力增大的情況下,轉速就慢了,接下來就是卡住了,建議可以進行更換,由於浴霸其他部分是好的,所以可以考慮更換換氣扇部分的電機,也可以考慮另外專門裝個排氣扇,應該排氣效果更好,您如果還是不清楚,可以諮詢我們,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