啞鈴是用來幹什麼的

2022-01-12 14:11:41 字數 4358 閱讀 9410

1樓:巨集聚變

啞鈴是一種用於增強肌肉力量訓練的簡單器材。

它的主要材料是鑄鐵,有的外包一層橡膠。

它的用途是用於肌力訓練,肌肉復合動作訓練。因運動麻痺、疼痛、長期不活動等導致肌力低下的患者,手持啞鈴,可利用啞鈴的重量進行抗阻力主動運動,訓練肌力。

啞鈴可訓練單一肌肉;如增加重量,則需多個肌肉的協調,也可作為一種肌肉復合動作訓練。

舉重和健身練習的一種輔助器材。有固定重量的和可調節重量的兩種。①固定重量啞鈴。

用生鐵鑄成,中間是鐵棒,兩端為實心的圓球練習。②可調節啞鈴 。類似縮小的槓鈴,在短鐵棒兩端套上重量不等的圓形鐵片,長約40~45釐公尺,舉重或健身練習時可以增減重量。

經常做啞鈴練習,可以增強身體各部位的肌肉力量。

2樓:匿名使用者

胸肌訓練有如下難點:上胸發達度不夠;與中下胸存在明顯落差;中縫不明顯;厚度不能迅速增加;塊形不理想;有明顯缺陷。

一.上胸發達度不夠,與中下胸存在明顯落差

1.斜板槓,啞鈴臥推.為什麼有人練習了很長時間效果不明顯呢?

說明動作需要改進.第一.要注重動作要領.

改掉做橋式推舉的習慣.否則成了近似平板臥推.練習的部位游離到了中.

下胸部.第二.如果全程動作效果不好,可考慮半程動作,同時注意力集中在上胸部,適當加大重量.

請同伴保護或助力.第三.如果用槓鈴做效果不好,可以啞鈴為主.

有個小技巧:下降啞鈴時不走直線,可微卷手腕,使路線略呈:c:

形,這樣可在切線方向產生乙個分量,加在上胸橫截面上.要點是注意力必須集中在上胸橫截面上.並想像筋脈暴起.

充血良好,以強化訓練效果.

2。直立槓啞鈴推舉,不繫腰帶,以每組6-8次的負荷做推舉。由於身體自然後傾。故對上胸有很強的刺激效果。能很快「淹沒「顯露的鎖骨。

3。平臥推舉。由於身體結構和柔韌性方面的差異。

如果做斜板臥推收效果甚微的話,則不妨用平臥推來發達上胸。動作要點是:下放槓鈴時將鈴槓置於頸部,注意力集中在上胸部,再就是在臥板下墊一木塊,使之呈5-10度的小傾角。

以利於挺起胸部。

4。前傾式俯臥撐。墊高雙腳,使身體前傾10度左右,最多不超過15度,否則受力的重點會轉至肩部。可請同伴在上背部加槓鈴片。

二,胸肌中縫不明顯的改進

職業高手們的胸肌中縫宛如一線,即窄又深,為使胸縫深陷,必須讓近胸溝處肌肉立起,關鍵在於充分擠壓胸肌,使兩側胸肌在每次動作中充分地接近,隆起。

1。直臂器械夾胸。直臂比常規的屈臂動作效果好。

坐於凳上,伸直雙臂。拳眼向前,小臂抵住擋臂板。這樣雙臂能在胸前交*,幅度自然大於屈臂動作。

交*雙臂時堅持1-2秒鐘,頂峰收縮。以盡量對胸肌近中縫處進行擠壓,逼其:「立「起來。

2。拉力器十字交叉,立於拉力器架下,雙手握柄做夾胸動作,充分交叉雙臂,而不是相觸即分。可以一組左臂在上,一組右臂在上,或雙臂交替上下,每組做8-12為準。

3。窄握臥推。能採用較大負荷進行練習,但幅度受限,有利有弊,需與其他方法結合進行才能得到良好效果。

啞鈴飛鳥雖對練胸縫也有一定作用,但雙臂一旦過了身體平衡,對胸肌拉伸的張力就會變小,所以胸縫的訓練應以有滑輪的器械為主。

三。增加胸肌厚度的辦法

增加胸肌厚度要注意以下幾點,一是不要總是按已經習慣的負重進行訓練,一旦一組動作的次數超過10-12次,就應該考慮增加負荷,人體的調節機制很特別,如果乙個負荷會使其難受,那它就會調節神經系統儲存更多的能量,以便下一次相對輕鬆地化解。如此迴圈往復,肌肉才能不斷增厚變大。二是盡可能增大動作幅度,動作幅度對增加任何一塊肌肉的厚度都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動作幅度越大,肌纖維拉伸與收縮的程度就越大,受的刺激也越強。效果自然比幅度受限的動作要好的多。三是多做一些大負重的上身動作。

如硬拉,立姿推舉等。這些動作在全面提高上體圍度的同時,對增厚胸部肌肉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兩個增厚胸肌的主打動作

1。槓鈴平板臥推:除常規的8-12次練習外,應定期安排大重量訓練日,用大重量甚至超負荷來打破身體的適應性,動作一般做4-6次,極限重量做1-3次。

總組數為8-10組。極限組做2-3組,組間休息為1分半到2分鐘。然後再安排一兩個其他動作。

如斜板臥推或飛鳥,做12-15次,最後做1-2組高次數(15-20次),這樣能兼顧深層肌纖維,使肌肉高度充血,與大重量訓練構成相輔相成的良好效果。

2,啞鈴平板臥推:除了正常的起落位置外,還可刻意將啞鈴放到近腰處,以增大胸廓,刺激下胸。開始用較輕的重量體會,適應,習慣後相應增大重量,下限為竭盡全力做八次左右。

四。塊形的塑造

胸肌塊形不理想除了前面談的上胸,中縫和厚度等原因外,還有幾個直觀原因,胸肌寬闊度不夠,尤其是下外側緣狹小,下胸過分下墜或發達度不夠;常態下整體輪廓不夠清晰。

胸肌寬闊度的改進,槓鈴平臥推舉要寬握,開始也許不太習慣,但很快就能適應,握距越寬,對胸肌外側緣的刺激越強,能使胸肌充分開啟,拉伸。

下外側緣偏小可調節落槓位置,使之*近下胸部,做啞鈴臥推時可刻意使起落位置偏下,仰臥飛鳥無論啞鈴還是拉力器均要這樣。另外,架空俯臥撐對改善胸肌下外側緣偏小也有一定作用;手應撐於體側偏下位置,背上可加一定重量。

下胸過分下墜者,若不是肥胖原因,則主要是下斜臥推做得過多造成的。下斜臥推的優點是能夠迅速發達下胸部,缺點是常態站立時下胸過於下墜。因此這個動作不可過度使用

為提高整個胸肌輪廓的清晰度,可採用下列技巧:

1。在每組動作的間隙穿插造型訓練,以下面夾胸和展胸部為主因為一組器械練習後胸肌已全面充血,輪廓顯露,此時做造型緊肌肉,可使胸部輪廓更突出。對整個線條有強化作用。

2。在動作中強化輪廓,比如。在拉力器飛鳥,坐姿胸前推等動作頂點時,做頂峰收縮手縮1-2秒。以強化胸肌輪廓線。

3,採用孤立重量做多組練習。孤立重量12次可將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動作要領上,對雕塑胸肌輪廓線非常重要。有時為了強化效果,可以一堂課只做乙個動作。

3樓:宙無極

簡單的說`啞鈴是用來做負重練習的`

至於練習的種類`那有很多`我就不一一描述了

但啞鈴的作用就是增加練習時候的重量`

4樓:

它的用處太多了...可以說,你要練習身體任何乙個部位的肌肉都用得上它!就看你會不會使了...

5樓:**情人

雙臂肌肉~~~~~~~

在家裡練啞鈴可以做哪些動作,主要是鍛鍊哪些部位的肌肉?

6樓:植物系小艾同學

槓鈴和啞鈴一直都是健身房備受寵愛的兩個器械,尤其是啞鈴,不僅占地面積小,而且只要組合搭配得當,練遍全身都可以,想練**練**。

由於它的占地面積小,不想跑步機那樣佔地方。所以很多人就買了啞鈴放在家裡,想著自己可以隨時隨地都練啞鈴,但是事與願違,有些人即使買回來了也沒有每天都做運動,有些人是不知道在家怎麼練。

在家鍛鍊也不是沒有可能,只不過大多數時候我們都高估了自己的自制力,因為我們在家裡很有可能沒有那麼好的自制力去讓自己每天都鍛鍊,更多的時候是有困難就找藉口放棄了。

說一句歪話,如果你要在家鍛鍊的話,建議你不要買那麼多運動器材,買乙個基本的瑜伽墊和彈力帶就可以了,如果不鍛鍊的話,買其他的器材就浪費了。

那要針對啞鈴在家進行鍛鍊的話,應該選擇哪些動作呢?

第乙個比較簡單的動作就是啞鈴彎舉,選擇合適重量的啞鈴,單手或者是雙手都可以,這一步驟的目的,是讓自己的肱二頭肌最持續發力。

第二個動作是大臂夾緊的錘式彎舉,這個動作要領就像是你在砸釘子,一樣一下一下的舉起來,再一下一下的放下去。

第三個動作就是酒杯深蹲,需要用雙手托住啞鈴然後蹲下去,一定要全程保持腰背挺直'。

運動是好事,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但是建議你定要堅持下去。

7樓:星期一中年

在家裡做啞鈴彎舉是乙個比較不錯的動作,主要是鍛鍊肱二頭肌。

8樓:君子十二

基本上啞鈴都是鍛鍊二頭肌的,當然你也可以試試鍛鍊腿部。

9樓:女未啦啦啦

啞鈴可以更好的針對四肢的雞肉起到**的作用,但是一定要堅持。還有就是腹部。

10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可以舉啞鈴,鍛鍊我們手臂的力量和肌肉。

11樓:口碑小學教育

你啞鈴可以一直舉著,這樣就可以鍛鍊你胳膊上的肌肉。

12樓:碩碩吖

主要鍛鍊自己的肌肉,會增強體迫,讓自己更帥

13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在家裡練啞鈴手臂彎舉和深蹲舉啞鈴,可以鍛鍊手臂的二頭肌。

14樓:公尺朵天蠍

可以在家裡舉啞鈴,這個可以鍛鍊我們的手臂肌肉。

15樓:琦琛

在家裡練啞鈴可以把啞鈴上下上下的運動可以練你的肌肉。

16樓:圓圓健身

2個在家就可以練的動作,僅需一對啞鈴,輕鬆緊緻手臂肌肉

土炕是用來幹什麼的,土炕可以用來幹什麼的?

土炕是北方人用土坯或磚砌成的睡覺用的長方臺。上面鋪席,下面有孔道,跟煙囪相通,可以燒火取暖。東北或是農村用土炕的多,主要是用來取暖的,可以燒柴,炕上暖烘烘的 跟城鎮的床一樣,只是不需要鋪電褥子了!土炕是用來東北人做飯過菸的。土炕很熱。人睡上去也很舒服。杜更是用來買東西的,沒什麼東西 土炕可以用來幹什...

氯氣是用來幹什麼的

氯氣,化學式為cl 常溫常壓下為黃綠色,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有毒氣體,密度比空氣大,可溶於水,易壓縮,可液化為黃綠色的油狀液氯,是氯鹼工業的主要產品之一,可用作為強氧化劑。氯氣中混和體積分數為5 以上的氫氣時遇強光可能會有 的危險。氯氣能與有機物進行取代反應和加成反應生成多種氯化物。氯氣在早期作為造紙...

丙烯顏料是用來幹什麼的

丙烯顏料是一種繪畫顏料,由溶解於礦物油精中的聚甲基丙烯酸甲酯 見acrylic resin 所製成的分散性顏料,有時稱它們為純丙烯顏料或可塑顏料,以區別於含有丙烯和其他水溶性樹脂所製成的聚合顏料。丙烯顏料不會發黃且速幹,很容易用礦物酒精或松節油洗掉,這些特點使它們適用於繪畫儲存工作中的補畫,用以修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