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凱勒的生平或者故事

2022-01-12 12:40:40 字數 795 閱讀 1544

1樓:有點甜甜的感覺

20世紀,乙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倫·凱勒——乙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乙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麼乙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吉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創造這一奇蹟,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

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相信奇蹟嗎?你相信既盲又聾又啞的人也能成為作家嗎?有的,這個人便是偉大的海倫凱勒女士。

她在一歲多的時候,因為生病,從此眼睛看不見,並且又聾又啞了。由於這個原因,海倫的脾氣變得非常暴躁,動不動就發脾氣摔東西。她家裡人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便替她請來一位很有耐心的家庭教師蘇麗文小姐。

海倫在她的薰陶和教育下,逐漸改變了。她了解每個人都很愛她,所以她不能辜負他們對她的期望。她利用僅有的觸覺、味覺和嗅覺來認識四周的環境,努力充實自己,後來更進一步學習寫作。

幾年以來,當她的第一本著作「我的一生」出版時,立即轟動了全美國。海倫凱勒雖然五官殘缺,但是她能克服不幸,完成大學教育。以後更致力於教育殘缺兒童的社會工作,這種努力上進的精神,實在值得我們效法,海倫凱勒真可算是個殘而不廢的人。

啟示: 海倫凱勒能夠不因缺廢而自暴自棄,反而更加努力上進,所以最後才有卓絕的成就。小朋友既聰明又健康,假如還不知道努力用功的話,真是很難為情喲

海倫凱勒的簡介,海倫凱勒的生平簡介

海倫 亞當斯 凱勒 helen adams keller,1880年6月27日 1968年6月1日 是美國一位殘障教育家。她在19個月大時因為一次高燒而引致失明及失聰。後來籍著她的導師安 沙利文 anne sullivan 的努力,使她學會說話,並開始和其他人溝通。並且畢業於哈佛大學。海倫凱勒的生平...

海倫凱勒的故事,海倫凱勒的故事80字

海倫擁有凸字書時,她便夜以繼日的摸 讀,像一顆小樹在吸取水分。她的手指偷摸出了血,但她並沒有停止,繼續讀,讀的反而更多了!最後,她可以張開口叫一聲媽媽和爸爸了,等她長大後,她把錢和精力都集中到殘疾人身上!海倫是不幸的,卻有是幸運的,正是有了知識,才另她如此幸運。在海倫19個月失去聽覺和視覺後,便與這...

海倫 凱勒告訴我 海倫 凱勒的故事

乙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倫 凱勒 乙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乙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 無聲 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麼乙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吉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