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 凱勒告訴我 海倫 凱勒的故事

2023-05-15 11:15:04 字數 4133 閱讀 9269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倫·凱勒——乙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乙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麼乙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吉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海倫的一生,是創造奇蹟的一生。

創造這一奇蹟,全靠一顆「永不放棄」的心。她用驚人的毅力面對困難,用苦難成就奉獻;用愛心擁抱世界。她學會5種語言,對乙個正常人來說都要花極大的心血在裡面,更何況是乙個聾啞盲集於一身的人,困難是不言而喻的,但是她——海倫·凱勒卻做到了,最後還成為舉世矚目的作家和教育家。

她的去世,被認為是整個世界的損失。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難,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幼時患病,兩耳失聰,雙目失明。七歲時,安妮·沙利文擔任她的家庭教師,從此成了她的良師益友,相處達50年。在沙利文幫助之下,進入大學學習,以優異成績畢業。

在大學期間,寫了《我生命的故事》,講述她如何戰勝病殘,給成千上萬的殘疾人和正常人帶來鼓舞。這本書被譯成50種文字,在世界各國流傳。以後又寫了許多文字和幾部自傳性**,表明黑暗與寂靜並不存在。

後來凱勒成了卓越的社會改革家,到美國各地,到歐洲、亞洲發表演說,為盲人、聾啞人籌集資金。二戰期間,又訪問多所醫院,慰問失明士兵,她的精神受人們崇敬。2023年被授於美國公民最高榮譽–**自由勳章,次年又被推選為世界十名傑出婦女之一。

以下則是她的生平年表:

2023年6月27出生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塔斯喀姆比亞。

2023年1月因患猩紅熱致盲致聾。2023年3月安妮·沙利文成為凱勒的老師。

2023年6月考入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

1902–1903撰寫出版《我的一生》(有的譯作《我生活的故事》)。

2023年6月以優等成績大學畢業。

1908–1913;著《我的天地》(又譯作《我生活中的世界》)、石牆之歌》、《衝出黑暗》。

2023年遭受婚姻不幸。

2023年應邀去好萊塢主演電影。

2023年成為美國盲人**會的主要領導人。

2023年著《我的後半生》(也譯作《中流–––我以後的生活》)。

2023年旅遊英國。

1931–2023年榮獲坦普爾大學榮譽學位。訪問法國、南斯拉夫、英國。

2023年10月20日老師安妮·沙利文去世。

1942–2023年出訪歐、亞、非、澳各大洲十三國。

2023年美國上映凱勒生活和工作的記錄片《不可征服的人》。

2023年著《老師:安妮·沙利文·梅西》 榮獲哈佛大學榮譽學位。

2023年聯合國發起「海倫·凱勒」世界運動。

2023年美國海外盲人**會頒布「海倫·凱勒」獎金。

2023年榮獲**自由勳章。

2023年6月1日與世長辭。

海倫·凱勒的故事

3樓:幹萊資訊諮詢

海倫凱勒小時候生了一場大病,這場大病不但奪走了父母心中的希望,更使海倫凱勒變成乙個看不。

見、也聽不見的小女孩。幸好,在海倫凱勒七歲那年,他們從請來受過專門訓練的莎利文老師。莎。

利文老師跟海倫凱勒很投緣,她們相處融洽。

一天,老師在海倫凱勒的手心寫了「水」這個字,海倫凱勒總是沒法子記下來。老師帶著她走到噴。

水池邊,讓清涼的泉水濺溢在海倫凱勒的手上,從此海倫凱勒就牢牢記住了。為了克服懂得認字而說。

不出話來這個困難,莎利文老師替海倫凱勒找了一位專家,教導她利用雙手去感受別人說話時嘴型。

的變化,以及鼻腔吸氣、吐氣的不同,來學習發音。盲人作家海倫凱勒,除了突破官能障礙學會說。

話,更奉獻自己的一生,四處為殘障人士演講,鼓勵他們肯定自己,立志做乙個殘不廢的人。

海倫·凱勒的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2023年6月27日-2023年6月1日),出生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美國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 她19個月時因急性腦炎被奪去視力和聽力,後來以驚人的毅力完成哈佛大學的學業,成為首個獲得文學學士學位的盲聾人。其一生致力於為殘疾人造福,建立了許多慈善機構。

先後完成了14本著作,其中最著名的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故事》。她曾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二十世紀美國十大偶像」,還被授予「**自由獎章」。 2023年6月1日,海倫·凱勒逝世。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常想生命是什麼呢?生命是水,在沙漠中瞬間乾枯,生命是一根針,掉入大海便無處尋找,所以我們要珍惜這短短的生命,使生命散發出無限的光彩。

今天,我來說兩個事例,海倫凱勒就是乙個珍惜生命的人,她在19個月大時,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病奪去了她的視力以及聽力,但她沒有被這些壓倒。安妮、莎莉文小姐用愛心和智慧型幫助海倫成為了一位名作家。從她的身上我明白:

無論你是否擁有健全的體魄,只要熱愛生活,生命就一定能讓生命發揮最大的價值!你知道野火燒起來的時候,螞蟻是如何逃生的嗎?眾多螞蟻迅速聚攏,抱成黑團,然後像雪球一樣飛速流動,逃離火海。

我彷彿聽見噼里啪啦的燒焦聲,那是最外一層的螞蟻用軀體開拓的求生之路。假如沒有抱成團的智慧型,假如沒在最外層的犧牲,渺小的螞蟻家族絕對全軍覆滅。在他們的身上,我懂得了:

生命渺小、體力單薄並不可怕。敬重卑微,使我把生命看得嚴肅,看得深刻,看得偉大而堅強。

比起螞蚱我們有什麼理由言渺小,說卑微?有什麼理由自暴自棄,玩世不恭?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使生命穿越時空,成為永恆!

6樓:幸福永久

海倫·凱勒(1880-1968)美國著名的聾盲女作家、教育家。她出生後十九從此雙目失明,並有聾啞之疾,但以驚人毅力學完小學到大學全部課程。她通曉英、法、德、拉丁、希臘等5種語言,出版了《樂觀》、《走向光明》、《我的生活》等14部著作。

有的被譯成50餘種文字,風靡5大洲。2023年,當她85歲高齡時被選為「世界十大女性」之一。

海倫·凱勒於一八八○年出生,一九六八年逝世,活了八十八歲,經歷了兩個世紀。她出生後十九個月便患了一場猩紅熱,重病奪去了她的聽力和視力,變成又聾又瞎,同時嘴巴也發不出聲了。看來這麼乙個五官三廢的一歲半的幼兒一輩子也沒有什麼希望了。

可是世界上也真有奇蹟,後來由於她的頑強不屈,刻苦奮鬥和她的老師安妮·蘇利文小姐教導有方,當然還由於她有出眾的天賦,因此她從七歲開始受教育,經過了幾年的努力,終於學會了讀書和說話。她學懂的文字有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之多,而且知識淵博。她從二十四歲大學畢業後到她逝世這六十多年的期間,她的主要職務是寫作和講演,她跑遍美國各地,周遊世界各國,全心全意為聾盲人的教育和福利事業貢獻一生,曾受到許多國家的**、人民和高等院校的讚揚和嘉獎。

一九五九年聯合國發起「海倫·凱勒」世界運動。

一九○四年,也就是海倫二十四歲的那年,她以優等成績通過了大學畢業考試。

海倫大學畢業之後,投身於為聾盲人服務的事業,她跑遍全國為聾盲人學校的籌建募集**。同時她筆不停揮地從事寫作。還在大學時代她就寫作了著名的《我的生活故事》。

以後她陸續寫出了《我生活的世界》、《石牆之歌》、《走出黑暗》、《我的老師安妮·蘇利文·麥西》、《樂觀》、《海倫·凱勒在蘇格蘭》、《海倫·凱勒:她的社會主義年代》等十四部著作。書中提到的《倘若我能看見三天》是海倫給《大西洋月刊》寫的一篇散文。

海倫的一生經歷豐富,除了見於她本人的著作之外,別人研究她的著作數以百計。 美國曾出版過著名的傳記作家約瑟夫·拉希的一部八百多頁的巨著《海倫和老師》,材料最豐富,**也很多。拉希把老師與學生寫在一本書裡是很有道理的。

安妮當海倫的老師達五十年之久,和海倫結成不解之緣,贏得了「海倫的另一半」的美名。馬克·吐溫稱讚這師徒二人「組成了乙個完美無缺的整體」。海倫自己也說:

要是沒有老師,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

7樓:小玲

我們都會好好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而放棄**自己喜歡的人是因為自己喜歡的人所以我們自己。

8樓:馬琳娜

她是聾、啞、盲人,命運很不好,但她在家庭教師的教導下,學會了很多東西,還成了一位作家,她的作品《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很受歡迎。她太了不起了,我很佩服她。

9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確是聾、啞、盲人,但是她遇到了好的家庭教師的教導下,而且還有不放棄她的爸爸媽媽。這亮點來看,她還是很幸運的。

海倫凱勒的故事,海倫凱勒的故事80字

海倫擁有凸字書時,她便夜以繼日的摸 讀,像一顆小樹在吸取水分。她的手指偷摸出了血,但她並沒有停止,繼續讀,讀的反而更多了!最後,她可以張開口叫一聲媽媽和爸爸了,等她長大後,她把錢和精力都集中到殘疾人身上!海倫是不幸的,卻有是幸運的,正是有了知識,才另她如此幸運。在海倫19個月失去聽覺和視覺後,便與這...

海倫凱勒的,海倫凱勒的資料

海倫.凱勒 1880 1968 出生19個月就因病失去了視覺 聽覺和說話能力,然而就是這樣一位又盲又聾又啞的重度殘障者,卻創造了人生的奇蹟。在老師安妮.沙利文的教育和幫助下,她不僅學會了讀書 寫作和說話,並且以驚人的毅力完成了在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學院四年的學業,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位獲得文學學士學位的...

海倫凱勒簡介,海倫凱勒的簡介

海倫 凱勒自幼因病成為盲聾啞人,但她自強不息,克服巨大困難讀完大學。一生寫了十幾部作品,同時致力於救助傷殘兒童,保護婦女權益和爭取種族平等的社會活動。1964年獲得 自由勳章。是美國盲聾女作家和殘障教育家。1880年出生於阿拉巴馬州北部乙個叫塔斯喀姆比亞的城鎮。她在17個月的時候因為一次急性腦充血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