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凱勒的家庭是怎樣的,海倫凱勒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

2021-04-03 01:38:21 字數 1587 閱讀 5193

1樓:匿名使用者

幼時患病,兩耳失聰,雙目失明。七歲時,安妮·沙利文擔任她的家庭教師,從此成了她的良師益友,相處達50年。在沙利文幫助之下,進入大學學習,以優異成績畢業。

在大學期間,寫了《我生命的故事》,講述她如何戰勝病殘,給成千上萬的殘疾人和正常人帶來鼓舞。這本書被譯成50種文字,在世界各國流傳。以後又寫了許多文字和幾部自傳性**,表明黑暗與寂靜並不存在。

後來凱勒成了卓越的社會改革家,到美國各地,到歐洲、亞洲發表演說,為盲人、聾啞人籌集資金。二戰期間,又訪問多所醫院,慰問失明士兵,她的精神受人們崇敬。2023年被授予美國公民最高榮譽–**自由勳章,次年又被推選為世界十名傑出婦女之一。

海倫凱勒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

2樓:匿名使用者

會是平凡人家或窮人的孩紙嗎?

關於海倫凱勒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故事

前言:美國作家馬克吐溫曾說:「十九世紀最令人感興趣的人物,是拿破崙和海倫凱勒。

」的確,和拿破崙在歷史上的豐功偉業相比,海倫凱勒的事蹟也許微不足道,但從小便失去視力和聽覺的她依靠自己超人的毅力和恆心,從無知無識而成為舉世聞名的作家,這一段艱辛的努力過程,卻深深感動了大眾。

故事大綱:

海倫凱勒於一八八?年六月二十七日,出生在美國南部的阿拉巴馬州塔斯堪比亞鎮。他的父母親都出身望族,家境富裕,可說是幸福美滿。

小海倫長得健康又聰穎,還不滿一歲,她就能說出簡單的詞彙,一歲便會走路,更給家裡帶來不少歡樂。但不幸的事發生了,當她十九個月大時,一場大病使得小海倫從此再也看不見聽不見了!

驟然的改變讓小海倫變得旁徨煩躁,她無法表達自己的意思,也感受不到別人的回應,使她痛苦不已。海倫六歲那年,她的母親在《美國雜誌》上發現,即使是聾啞盲人,也能接受良好的教育,於是她求助於波士頓的帕金斯盲校,因而得到一位好老師--蘇莉文小姐,使海倫的一生產生重大的轉折,重燃生命之光。

在蘇莉文老師耐心的教導下,海倫慢慢的學會許多詞彙,甚至是一些抽象的觀念,例如「愛」、「春天」等。海倫十四歲時,蘇莉文老師帶她進入紐約市的一所聾啞學校,學習發音法、讀唇法和指語;十六歲時,她進入哈佛大學附屬的劍橋女子學院,蘇莉文老師陪她聽課,再用指語教導她,在這種與命運搏鬥的學習中,她讀了英國史、德文、拉丁文、數學以及許多文學名著。四年後,她如願進入哈佛大學,開始使用打字機,並且嘗試寫作。

這時候,海倫凱勒的故事已經傳遍全國,許多名流和作家都樂於與她交往,企業家還願意提供她學費和生活費,讓她可以更專心的求學。

大學畢業後,海倫把心力集中在推行盲人關懷的社會運動上,諸如出版盲人刊物,成立保障盲胞的委員會,使得盲人的心聲終於受到社會的重視。一九二六年,海倫四十六歲,她和蘇莉文小姐前往白宮,邀請柯立芝**擔任盲人協會的名譽主席,也贏得**對她的肯定。一九六七年,海倫凱勒平靜的走完她艱辛又充滿榮耀的一生,她的故事膾炙人口,留給世人太多的啟示,讓大家尊重生命,並懂得惜福感恩。

回答者: 91297014 | 一級 | 2010-5-5 20:45

海倫凱勒19個月大時因為一場大病,使得她失去了聽力視力.8歲時,海倫的母親為她找了一位家庭教師 安妮沙利文小姐. 回答者: 熱心網友 | 2010-5-5 20:52

海倫·凱

海倫凱勒的,海倫凱勒的資料

海倫.凱勒 1880 1968 出生19個月就因病失去了視覺 聽覺和說話能力,然而就是這樣一位又盲又聾又啞的重度殘障者,卻創造了人生的奇蹟。在老師安妮.沙利文的教育和幫助下,她不僅學會了讀書 寫作和說話,並且以驚人的毅力完成了在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學院四年的學業,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位獲得文學學士學位的...

海倫凱勒簡介,海倫凱勒的簡介

海倫 凱勒自幼因病成為盲聾啞人,但她自強不息,克服巨大困難讀完大學。一生寫了十幾部作品,同時致力於救助傷殘兒童,保護婦女權益和爭取種族平等的社會活動。1964年獲得 自由勳章。是美國盲聾女作家和殘障教育家。1880年出生於阿拉巴馬州北部乙個叫塔斯喀姆比亞的城鎮。她在17個月的時候因為一次急性腦充血奪...

海倫 凱勒的簡介,海倫凱勒簡介

海倫 凱勒 1880年6月 1968年1月 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女性之一。在安妮 莎利及其他老師的關愛下,在朋友的成全中,海倫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秀的成績獲得了學士學位。她曾周遊世界各地,為殘疾人加油鼓勁。最終成為一名傑出的慈善家 演講家 教育家。1964年林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