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單鏡反光機的套頭(狗頭)配的是恆定光圈的鏡頭嗎

2022-01-12 11:36:02 字數 5345 閱讀 4841

1樓:大寶丸

徠卡沒用過不知道,其他的任何品牌的狗頭都不會用恆定大光圈鏡頭,為什麼呢?因為恆定大光圈鏡頭貴,廠商就指望這個賣錢,怎麼可能當套機鏡頭送呢?恆定光圈鏡頭的工藝要複雜很多,一般浮動光圈鏡頭在使用的時候焦距越長你能達到的最大光圈越小,恆定光圈的優勢就是即使在長焦端的末端依然可以保持和廣角端相同的最大光圈,而定焦恆定大光圈鏡頭永遠是貴的要死的搶手貨,除非你願意買最便宜的套機都從15000起跳的單反,否則不會有廠商會拿恆定光圈鏡頭做狗頭的

2樓:

套機肯定不不會配恆定大光圈鏡頭。恆定光圈的鏡頭一般都是專業級的鏡頭,製造技術和難度、工藝要求很高,所有價位很高。但是現在單反的套機鏡頭價效比很高,差距與專業鏡頭不很大,足以滿足攝影初學者的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恆定光圈的肯定比浮動光圈的貴。

4樓:漫天

這個不一定,比如說定焦,佳能50mm f1.8定焦**700不到,你說貴嗎?

浮動光圈是在這個焦段範圍內,以目前的技術還做不到恆定,才不得已的。

單鏡反光機中的狗頭是什麼

5樓:劉芳

狗頭就是給部分業餘攝影愛好者和入門的愛好者用的。

一、單鏡反光機中的狗頭:

狗頭就是給部分業餘攝影愛好者和入門的愛好者用的,成像一般但是**差別很大;

還有另一種相對說法牛頭,就是高階的頭;

比如佳能的紅圈,適馬的金圈,還有徠卡蔡司這種發燒級的,多為恆定光圈,多有超聲波馬達,口徑大。

二、單鏡反光機(single lens reflex):

就是單鏡頭反光數碼照相機,該技術就是在膠片平面的前面以45°角安裝了一片反光鏡;

反光鏡的上方依次有毛玻璃、五稜鏡目鏡等,五稜鏡將實像光線多次反射改變光路,將影像其送至目鏡,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也使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

這種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指的是入門級單鏡反光機套機中最便宜的套裝鏡頭就稱為狗頭

以佳能為例,18~55mm那枚鏡頭就是相當有名的狗頭,但您別說,狗頭拿出去賣還是能值些錢的,不過可能就得折個1/3到一半了

7樓:三堆主

如果你非要找個引數,那麼首先告訴你,在非牛即狗的分類中,定焦頭都不是狗頭,變焦比大於三的就是狗頭,500mm以下光圈最大值沒有達到f2.8的就是狗頭。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明確的劃分, 是我們草根的說法, 呵呵.

一般來說分為狗頭, 驢頭和牛頭三類

1. 按價錢劃分

通常4000元以下的鏡頭為狗頭

通常8000元以下的鏡頭為驢頭

通常8000元以上的鏡頭為牛頭

2. 按品牌分

通常佳能銀圈鏡頭為狗頭

通常佳能紅圈鏡頭為牛頭

通常尼康無圈鏡頭為狗頭

通常尼康金圈鏡頭為牛頭

通常索尼無特殊標記鏡頭為狗頭

通常索尼蔡司藍標, g標鏡頭為牛頭

3. 變焦鏡頭按光圈分

通常非恆定光圈鏡頭為狗頭

通常恆定光圈但是小光圈鏡頭為驢頭

通常恆定光圈且大光圈鏡頭為牛頭

4. 定焦鏡頭通常都是牛頭

5. 按材質分

通常塑料材質鏡頭為狗頭

通常金屬材質鏡頭為驢頭或者牛頭

以上都是一些常見的判定方法, 不過不是萬能的, 只能玩笑玩笑.

9樓:塔林肯

一般指焦距為18-55的鏡頭

單鏡反光機的狗頭、牛頭是什麼?

10樓:蔥風滿城

1、單鏡反光機的狗頭

「狗頭」主要指的是在相同品牌下,配置較低的鏡頭,通常這類鏡頭都是配置在中端或者低端的套機中,簡單說「狗頭」就是指價效比較高,成像效果一般,做工用料較粗糙的低端鏡頭,如一些比較便宜的套機變焦鏡頭。

2、單鏡反光機的牛頭

單鏡反光機的牛頭,就是高階專業鏡頭,通常指光圈較大,成像品質極高,具有較高品質的鏡片組,做工精細,售價也是非常貴的,意思是贊這鏡頭「牛」。

拓展資料:單鏡反光機鏡頭

單反,相當於單鏡頭反光。採用這種技術地照相機只有乙個鏡頭,這個鏡頭既擔任攝影也用它來取景。這樣就能根本上解決視差造成地**質量下降地情況。

而且用單鏡反光機取景時被拍攝物體會非常的清晰,被斜置地反光鏡反射到聚焦屏上成象,再經過頂部起脊地"屋脊稜鏡"反射,攝影者通過取景目鏡就能察看景物,而且是上下左右都與景物相同地影象,因而取景、調焦都十分方便。

單鏡頭反光的取景方式根本上就意味著專業定位,這也必定了數碼單鏡反光機的專業道路,即使是面向通常使用者和發熱友地產品也擁有大量過人之處焦距和光圈是數碼單反(也稱為單反數位相機或者簡稱為dslr鏡頭引數中最重要的兩個引數。

第一種是廣角鏡頭。傳統意義上的廣角鏡頭是指的焦距在35mm以下的鏡頭,比如28mm、24mm甚至是16mm的鏡頭。一般來說,24mm以下的鏡頭都稱為超廣角鏡頭了。

但是,因為市面上絕大多數的數碼單反都不是全幅的數碼單反,鏡頭的焦距要乘以1.5或者1.6,所以,對於這類單反來說,16mm的才能算超廣角鏡頭。

第二種就是標準鏡頭。一般來說,焦距是50mm或者85mm。50mm的鏡頭視角跟人眼最接近,因此被稱為「標頭」。

但也只能因為如此,想用好標頭很難,因為它不像超廣角或者微距鏡頭那樣,能拍出人眼無法感受到的畫面。85mm的鏡頭則一般是人像鏡頭。

第三種就是中長焦鏡頭,一般是100mm或者135mm。其中100mm的鏡頭一般是微距鏡頭,135mm的鏡頭也是人像鏡頭,只不過側重於半身人像,而85mm更側重於全身的人像。

焦距在200mm以上的就是我們所說的長焦鏡頭了。其實這個焦段的鏡頭用處挺廣的,可以拍攝風景、人像,或者是生態攝影(比如拍攝鳥類等等,尤其是300mm甚至400mm以上的鏡頭)。但是,這類鏡頭通常都又大又沉,而且缺少防抖的幫助,使用起來的限制還是很多的,所以實際上使用到的機會並不是特別多

11樓:百度使用者

鏡頭在老攝友嘴裡面是這樣稱呼鏡頭旳別名,牛頭、驢頭(旅遊頭)、狗頭(低端套頭),高階機身配旳套頭─般是驢頭和牛頭,中端機身─般配旳套頭是驢頭,低端機身旳套頭─般就是狗頭。例如索尼或者美能達旳24-105鏡頭應當是驢頭,驢頭是僅次於牛頭旳好鏡頭,比狗頭好非常多,**也適中。又例如索尼旳18-70、18-55就是狗頭,他們通常非常便宜,根本不值得你為它們配uv鏡片,不用uv鏡在近距離拍攝仍然非常好旳。

再例如索尼或者美能達旳za16-35、za27-70、70-200g鏡頭都是牛頭,他們─般非常貴。

從它們旳鏡頭口徑和光圈特點也可以區分,─般牛頭旳光圈都非常大或者恆定,鏡頭旳前片鏡片尺寸都非常大。驢頭旳鏡頭前片鏡片尺寸略小,也可以是恆定f4旳光圈或者不是恆定旳光圈。狗頭鏡頭旳前片鏡片旳尺寸都不大,最大光圈也開不大。

從成像質量來看,牛頭旳銳度、色散、明銳度都控制旳非常好。驢頭─般是大旳變焦比旳鏡頭,成像質量略低。狗頭旳成像質量就非常差了,除非你離旳非常近拍攝,光線十分理想也是可以拍攝到非常好旳**。

牛頭,通常指光圈較大,成像品質極高,鏡片組具有較高品質的鏡頭.當然售價也是非常貴的,對於通常的愛好者往往只能遠觀,故起名牛頭.

套頭指的是購買套機所帶的鏡頭。

單鏡反光機在銷售的時候包裝會分成兩種,一種是只有機身,銷售的包裝裡面只有乙個機身,不含鏡頭,這類購買者主要是已經擁有多款鏡頭或者對鏡頭有較高要求的選購者。

另一種是套裝產品,裡面不僅包含機身,還包含乙隻或者多隻鏡頭,這是廠家為了方便攝影初學者的打包銷售,通常算來下,比單買同款鏡頭+機身的**要低很多。

狗頭跟套頭其實都是差不多的,主要指的是在相同品牌下,配置較低的鏡頭,通常這類鏡頭都是配置在中端或者低端的套機中,當然也不全是,有些雖然是套機的鏡頭,但是仍舊不失為一款優秀的鏡頭,當然了,高階套機中的鏡頭都是相對不錯的鏡頭,不能說所有的套機中的鏡頭,都是狗頭,但是可以說,狗頭大部分都是套機中的鏡頭,這類鏡頭通常不是為了應付使用,很少選擇單獨購買此類鏡頭。

12樓:蔥蔥年華

狗頭是便宜的低端鏡頭,銳度不高,畸變、色散等處理也都不是很好牛頭就是高階的頭

簡單說來,牛頭和狗頭的區別在成像質量上,在**上,牛頭可能是狗頭的數倍

單鏡頭反光式取景照相機,(single lens reflex camera,縮寫為slr camera)又稱作單鏡反光機。它是指用單鏡頭,並且光線通過此鏡頭照射到反光鏡上,通過反光取景的相機。

所謂「單鏡頭」是指攝影**光路和取景光路共用乙個鏡頭,不像旁軸相機或者雙反相機那樣取景光路有獨立鏡頭。「反光」是指相機內一塊平面反光鏡將兩個光路分開:取景時反光鏡落下,將鏡頭的光線反射到五稜鏡,再到取景窗;拍攝時反光鏡快速抬起,光線可以照射到膠片或感光元件cmos或ccd上。

單鏡反光機中常說的牛頭和狗頭是什麼意思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nb鏡頭和sb鏡頭的意思,我相信我的回答最言簡意賅直戳要害

14樓:貓八爺

狗頭是便宜的低端鏡頭,銳度不高,畸變、色散等處理也都不是很好

牛頭就是好的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牛頭是對**鏡頭的簡稱像佳能的l鏡頭也就是鏡頭上有個紅圈那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樓上的回答比較調侃。

簡單說來,牛頭和狗頭的區別在成像質量上,在**上,牛頭可能是狗頭的數倍。

17樓:李坰其

牛頭就是高階的頭,比如佳能的紅圈,適馬的金圈,還有徠卡蔡司這種發燒級的,多為恆定光圈,多有超聲波馬達,口徑大

狗頭就是給部分業餘攝影愛好者和入門的愛好者用的,成像一般

但是**差別很大,比如佳能的18-55狗頭1300多元,17-55 2.8就7000元了

單反照相機鏡頭裡的標頭,狗頭,**,牛頭,套頭分別指的是什麼

單鏡反光機套頭是啥意思?

18樓:手牽手的幸福

單反主要部分就是機身同鏡頭,廠家為了**,將機身同鏡頭做成一套進行銷售,這樣的鏡頭就稱為套頭。

數碼單鏡反光機就是單鏡頭反光數碼照相機,英文縮寫是slr(single lens reflex),該技術就是在膠片平面的前面以45°角安裝了一片反光鏡,反光鏡的上方依次有毛玻璃、五稜鏡目鏡等,五稜鏡將實像光線多次反射改變光路,將影像其送至目鏡,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也使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這種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

反數位相機就是指單鏡頭反光數位相機,即digital數碼、single單獨、lens鏡頭、reflex反光的英文縮寫dslr。市場中的代表機型常見於尼康、佳能、賓得、富士等。早期此類相機一般體積較大,比較重。

單鏡反光機鏡頭價格?單鏡反光機的鏡頭比相機還貴?

說一下普遍的分類及作用。廣角 一般是小鏡頭 拍攝大物體或人多時用的 案例 17 40 長焦 拍攝遠處物體 的特寫 和廣角鏡頭相反 案例 70 200 標準 最常用的 一般適合獨頭使用 案例24 105 定焦 沒有變焦 固定鏡頭 案例 50mm 最便宜是 標準鏡頭,最貴的畫 基本是 恆定光圈鏡頭。如果...

單鏡反光機排行榜2011,最好的單鏡反光機

哈蘇h4d 50ms 哈蘇 hasselbald 相機與富豪汽車一起,被稱為瑞典哥德堡市的驕傲。哈蘇相機總裁彭可富在接受中國記者訪問時稱 在歷史上,哈蘇以記錄了人類的基本哲學精神 人類的情感和人類本身的為人所銘記。哈蘇相機配套鏡頭由德國卡爾。蔡斯 生產。hasselbald與兩個標誌的組合就代表著完...

單鏡反光機的快門壽命是多少,單鏡反光機快門壽命是怎麼回事?

低端單反的快門壽命大約5萬次 中端單反的快門壽命大約15萬次 高階單反的快門壽命在20萬次以上 注意,這個資料只是平均資料,並不是絕對資料。並且快門在達到壽命之後也不是就不能用了,而是動作不再準確了。單鏡反光機快門壽命是怎麼回事?快門是個單獨的構件,機械部分自然會有使用壽命。一般低端機型的快門壽命在...